油條怎麼樣做,油條怎麼製作

2022-02-19 07:53:21 字數 6031 閱讀 6256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3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4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

5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麵粉300g

奶粉20g

酵母粉5g

溫水190ml

食用油20ml

小蘇打1ml

白糖20g

鹽適量原味口味

炸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油條的做法步驟

1奶粉+白糖+酵母粉用溫水190ml攪拌均勻。

2麵粉放盆中。

3先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麵糰,然後再加食用油繼續揉。

4揉好後發酵一個小時。

5麵糰發至兩倍大。

6鹽+小蘇打混合,用溫水15ml化開,用小蘇打水將麵糰再次揉勻。(最好將水分次揉進面裡)

7蓋上保險膜繼續發酵,又發到兩倍大,第二天早上用。(不一定都要提前一天發麵的,當天發也可以,只要時間充足就可以。)

8案板上抹油,手上也要抹油,將麵糰在案板上按壓成長方形。

9刀上也抹油,將大面片切成小條。

10兩根麵條疊在一起,壓扁,用筷子在中間壓道溝出來,這是處理好的油條坯子。

11油鍋燒到七成熱,下油條坯子炸制,邊炸邊給它翻身。

12炸好的油條,一家人的早餐足夠了。

7樓:

1.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缸攪拌至拉出薄又光滑的大片。

2.將麵糰取出放案板上用拳頭按壓,來回按壓摺疊3次。

3.將麵糰包上保鮮膜,放模具裡入冰箱冷藏12小時。

4.取出冷藏麵糰,用手整理成1cm後的片,再分割成2條長片。

5.用刀將面片分割成2cm左右寬度的條。

6.每2條一組。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7.稍微伸長再擰下。

8.鍋裡放油,待油溫升至160度左右下鍋炸,並不斷的用筷子翻動。

9.至金黃色時撈起控油。

8樓:匿名使用者

油條好吃,熱量很高,一根油條的熱量需要運動15公里,才能消耗完。

油條怎樣做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0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11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12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

13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14樓:柳笛輕揚

自制油條的做法

1.除植物油外的所有原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麵糰,加入10克植物油繼續揉,一開始會有點滑膩膩,揉一會就好了,然後把麵糰摔打一會,約5分鐘

2.揉好的麵糰非常柔軟,但不粘手,包上保鮮膜醒30分鐘左右,醒完繼續揉幾下儘量以摔打的方法,讓麵糰儘量拉伸,大約五六分鐘就會有膜,雖然不是不易破的薄膜,但做油條足夠了,揉完放在保鮮袋中,入冰箱冷藏,你就可以去睡覺了,早上起來炸油條就可以了

3.早上將麵糰取出,矽膠墊上撒點乾粉,麵糰分成四份,分兩份的話擀好太長了,操作不方便,把麵糰擀長,不用太寬,儘量擀長

4.用切面刮板切成條,大小長短按各人喜好就行,如果鍋夠大擀多寬多長都沒事

5.切好的面片兩個兩個疊起來

6.疊好的面片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7.兩頭捏緊,拉長後就可以炸了

9.油溫要高一點,下鍋後油條馬上浮起來就可以了,下鍋後不停的翻動,這步很重要,這樣才能上色均勻快速膨脹,炸到全部金黃色就可以了,炸好的油條放網架上濾掉油就可以了,或者放廚房紙上也行

15樓:嗨我是小熊貓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食材明細

(1)主料:麵粉300g,奶粉20g

(2)輔料:酵母粉5g,溫水190ml,食用油20ml,小蘇打1ml(3)配料:白糖20g,鹽適量

步驟:1、奶粉+白糖+酵母粉用溫水190ml攪拌均勻。

2、麵粉放盆中。

3、先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麵糰,然後再加食用油繼續揉。

4、揉好後發酵一個小時。

5、麵糰發至兩倍大。

6、鹽+小蘇打混合,用溫水15ml化開,用小蘇打水將麵糰再次揉勻。(最好將水分次揉進面裡)

7、蓋上保險膜繼續發酵,又發到兩倍大,第二天早上用。(不一定都要提前一天發麵的,當天發也可以,只要時間充足就可以。)

8、案板上抹油,手上也要抹油,將麵糰在案板上按壓成長方形。

9、刀上也抹油,將大面片切成小條。

10、兩根麵條疊在一起,壓扁,用筷子在中間壓道溝出來,這是處理好的油條坯子。

11、油鍋燒到七成熱,下油條坯子炸制,邊炸邊給它翻身。

12、這樣油條就可以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6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高筋麵粉250g溫水150g酵母粉5g食用小蘇打粉1g鹽巴2g沙拉油(每次)2大匙

做法全部材料放入大碗內(沙拉油除外),先用杆面棍攪拌,再用手搓揉成團。麵糰成團後,保鮮膜蓋著,醒面20分鐘。

醒面好了,加入兩大匙的沙拉油,用手搓揉均勻, 再蓋上保鮮膜醒面20分鐘。( 這個動作要連續做三次喔!這樣可以讓麵糰更柔軟,炸起來才會酥脆)2.

連續三次的動作完成後,放入烤箱內加一杯熱水,讓麵糰長大到兩倍大。

將麵糰杆平成長條狀(要灑高粉防沾黏), 醒面20分鐘。

切成二手指寬度,二片疊在一起,中間用筷子壓一下。(記得高粉要多灑點防止沾黏)

雙手拿起頭跟尾,拉長麵糰。油溫150度以上,炸成金黃酥脆即可。

油條怎麼製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5g糖3g鹽

72g牛奶

1個(帶殼約65g)雞蛋

165g高筋麵粉

1.5g耐高糖酵母

成果圖隱藏**

做法步驟

1.將原料裡的所有材料放到盆裡,注意酵母不要和鹽倒在一起,以免影響酵母生長;

2.將盆裡的原料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由於麵粉的吸水性不同,所以牛奶量請自行調節,最後這個麵糰比做平時做饅頭或包餃子的麵糰要軟一些;蓋上保鮮膜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3.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排氣,再揉成一個麵糰,碗裡抹上油,麵糰上也抹上油,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冷藏室過夜;

5.切成八個小段;

6.兩段面片放在一起;

7.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8.四個都壓好以後,蓋上保鮮膜防幹,這就是油條胚子了 ;

9.炒鍋裡倒上足量的油,不能太少,燒熱後把油條胚子抻一下扭一下丟進去就可以了。炸油條之前試油溫夠不夠可以先揪一小塊團扔進去,如果起泡泡並迅速的漂上來了就可以繼續炸了;

10.炸到四周金黃就可以控油出鍋了;

11.短粗胖的成品來了,漂亮吧,自己做的還是很有成就感的,而且不管怎麼樣,也比外面賣的油條放心多了。

小貼士多說兩句:肯定會有人問炸完油條的油怎麼辦!!像我這種會過日子的肯定不會直接扔了的,找一個容器放上,炒菜繼續用。

這半鍋油就炸過這麼幾根油條,又不是外面重複利用的油,沒那麼不健康的。

18樓:

麵粉加入鹽小蘇打糖膨鬆劑油和雞蛋一起攪拌 揉成麵糰切成長條兩個卷在一起油溫180度下鍋筷子不停翻動

19樓:

外面買的油條不放心,油條在家也能自己製作嗎?

20樓:樂正元斐賴冬

材料麵粉250克、水150克、鹽2克、酵母5克、小蘇打1.2克、油適量

做法1、將酵母、鹽、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糰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將揉好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將麵糰擀成0.5釐米厚的片,餳十五分鐘,

5、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捏住兩端拉長;

6、油鍋加熱,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

小訣竅:

怎樣做出鬆軟的油條?

1、麵糰儘量和得軟一些,如果麵糰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

2、麵糰要充分發酵,如果麵糰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

3、發麵之前將麵糰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糰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發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材料:高粉2杯半,溫水320克,色拉油2大勺,糖,泡打粉各1大勺,鹽1小勺半,酵母1小勺,工具:一個大批薩盤(大烤盤或菜板),菜刀,一大張保鮮膜

做法酵母加糖溶於溫水。高粉,鹽,泡打粉混勻,加酵母水,揉成麵糰,再揉入色拉油,蓋溼布醒半小時,再揉一次成光滑的軟麵糰,蓋溼布再醒1個半小時。

一大張保鮮膜,平鋪桌上。工具和手上分別抹油,把醒好的麵糰放批薩盤上,這時千萬不要再揉,特別是高粉,容易出筋。用手拍出麵糰裡的空氣,用手擼長,切8份,切口處分別抹油,放烤盤的一邊。

拿一小份,用手搓長,放烤盤空處,再用手掌壓扁成5-6釐米寬,半釐米厚的長方片,一一拿起間隔放保鮮膜上,依此做完,醒10分鐘,手上記得不時抹些油。

鍋裡倒少半鍋油,中大火加熱,拿一干淨筷子插油裡,如筷子旁很快冒出氣泡,說明油溫已好。

拿起一小份,放另一小份上,用一抹油筷子在中間橫著壓一條印,捏住兩端,悠著勁拉長,再往板上一甩,放入油鍋裡,翻面,兩面金黃後撈出瀝油即可。

油條是怎麼做的啊?

21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22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23樓:清晨有風吹過

初學者建議再加3g酵母,會更蓬鬆口感真的不錯

24樓:

家庭小油條,外皮香酥內裡蓬鬆!

25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

2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7樓:汪信聞月

用麵粉不斷搓揉,到一定的程度時,把揉好的麵粉拉成麻花狀,放入遊鍋,待油條成金黃浮起時,就可以撈出。

28樓:覃秀梅牢黛

原料:麵粉300克

250毫升溫牛奶

1小勺泡打粉

半小勺小蘇打

1小勺鹽

25克精選優質植物油

做法:1.把泡打粉、小蘇打和鹽用溫牛奶化開,和麵粉和好揉勻,再倒入少許植物油.揉光滑,蓋上蓋子放在常溫下一夜(注意不能放進冰箱)。

2.次日早上,把面放在抹了油的案板上,不用揉,直接平攤並整理成寬約7cm、厚約1cm的長條,再用刀切成寬2cm的小條。然後用筷子在每個小條上順壓一下,再把每兩個小條的兩頭捏在一起。

3.鍋熱倒油,油溫較高時把做好的油條生坯抻長後,放入油鍋裡炸至金黃色撈出即可。

安心油條不新增明礬,左翼香酥味美有嚼勁

油條是怎麼做的?油條是怎麼製作的

炸油條的配方是,麵粉250克,雞蛋1顆,鹽4克,小蘇打2克,泡打粉2克,植物油10克,水130克。做法,把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揉成光滑的麵糰,揉好後的麵糰非常軟,這時要注意水不要一次都加進去,留10克左右,如果完全加完還不夠軟,再適量加進去一些水。揉好後表面抹一點點油,放進保鮮袋裡,冷藏一晚上。第二天拿...

油條的做法,油條怎麼做的好吃,怎麼做油條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用料主料 麵粉250克 調料色拉油 10克食鹽2克水 165克 酵母粉3克 蘇打粉1克 炸油條的做法 1.做油條的材料 普通麵粉250克 半斤 清水150克 做麵糰用 15克 做...

青菜老油條怎麼做,老油條怎麼做

用料青菜 老油條青菜老油條的做法 先準備幾根老油條,用剪刀分段 開油鍋放青菜翻炒後澆在油條上 請問哪位知道上海菜 三鮮老油條 的做法?謝謝!原料 鮮蝦仁 香菇 火腿絲 或鮮肉片 冬筍片 青菜心 老油條 做法 先將老油條回鍋炸脆 注意,購買是要買炸嫩一點的 當心炸焦。盛於 深盤內。再將其他各料爆炒,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