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是怎麼做的?油條是怎麼製作的

2022-12-19 05:35:12 字數 5422 閱讀 4347

1樓:金心球檜

炸油條的配方是,麵粉250克,雞蛋1顆,鹽4克,小蘇打2克,泡打粉2克,植物油10克,水130克。

做法,把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揉成光滑的麵糰,揉好後的麵糰非常軟,這時要注意水不要一次都加進去,留10克左右,如果完全加完還不夠軟,再適量加進去一些水。揉好後表面抹一點點油,放進保鮮袋裡,冷藏一晚上。

第二天拿出麵糰,切取一半,在案板上整成長條形,可以在案板上撒少許手粉,也可以抹油防沾。切成自己想要的大小,這一個沒有要求。將兩片疊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將兩片粘合。

輕輕扯住兩端拉長。長度按自己家炸鍋的大小來定。

鍋內熱油,將一小塊面放進油裡,可以馬上浮起來就可以來炸油條了,將拉長的油條放進油內,浮起來後馬上用筷子來回翻動,油條很快就會膨脹起來,然後炸至金黃色即可出鍋。

各地吃法

在天津流行使用煎餅卷油條製成的小吃煎餅果子。在上海,油條和大餅,豆漿,餈飯糰並稱上海傳統早餐的四大天王或四大金剛。上海人用油條和糯米制成的粢飯,更傳至香港。

在廣東、香港流行用腸粉卷油條製成炸兩,淋上醬油食用,可隨意再加上辣椒醬和甜醬,也有直接拌粥作早餐的吃法。廣東人亦喜歡把以瓦砵把油條和雞蛋及魚腸焗熟食用,稱砵仔焗魚腸。潮汕地區的人則喜歡把油條放進甜粥、殼桃仔等食物中一同食用。

油條是怎麼製作的

2樓:身殘志堅***

油條的做法有3步。

1.準備一個面盆,把麵粉、鹽、小蘇打和泡打粉攪拌均勻,再倒入食用油攪拌均勻,再倒入適量清水,和麵團很重要,不能揉,要用揣面和疊面的手法,用拳頭揣麵糰,把邊上的麵糰疊到中間再繼續揣。

2.用手掌把麵糰推開按扁,再對半切成合適的寬度。然後用擀麵杖擀薄,大概擀成0.

5釐米厚度,再切成寬條,大概放置10分鐘左右,然後每隔一片面片用筷子沾一些水。然後把沾水和不沾水的兩片疊在一起,用筷子輕輕壓一下,如果看到兩片面片沒有分層,那就要在面片上撒一些乾麵粉,不然兩片沾連在一起會影響油條的膨脹,一定要兩片疊起來,單片油條不容易膨脹。

3.油微微燒熱,切一丁點面片扔油鍋裡,能迅速膨脹,證明油溫可以了。然後兩頭捏緊,輕輕拉長,放進油鍋裡,趕緊用筷子不停撥弄,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金黃酥脆的油條就做好了。

3樓:誇州不

讓你省力、又省心,做出簡單又好吃的美味。

讓飯菜充滿濃濃家鄉的味道,讓我們一起努力成長,做出充滿愛的美食做出不一樣的獨特美食,做法簡單又快捷。

《油條小三樣》

加入300克麵粉,2克精鹽增加筋性,加入3克酵母。

倒入200克純牛奶,牛奶分次加入。

先攪拌成吃了狀,打入1個雞蛋,筷子攪拌均勻。

攪拌成酸奶狀,裹上保鮮膜,發酵至兩倍大小。

也可以冰箱低溫發酵,第二天早上,去除保鮮膜。

麵糊筷子攪拌一下,攪拌出面團氣泡。

鍋底倒入植物油,燒至六成油溫,筷子冒泡泡。

第一種麵糊做法,手心抹油,取出小麵糰。

輕輕拉一下,下入小零食,炸至飄飄筷子翻面。

炸至色澤金黃,三到五分鐘左右。

撈出控油,裝入**,外皮焦脆,裡面蓬鬆又好吃。

第二種麵食做法,案板抹上熟油,放入小饅頭,拍打按壓一下,劃上幾刀。

同樣六成油溫,下入小面片,炸至色澤金黃,撈出控油。

第三種麵食做法,筷子360度轉圈圈。

燒至六成油溫,下入小麵糰,炸至色澤金黃,撈出控油。

三種油炸麵食的做法,簡單又好吃,大家可以試試看。

óíìõµäöæ×÷·½·¨

油條怎麼做?

4樓:現在

第一步:盆中加入300克麵粉+3克鹽+3克酵母粉,打入一個公雞蛋,準備160克溫牛奶,邊倒邊用筷子攪拌,麵粉全部變成面絮後,下手揉成光滑麵糰。

第二步:麵糰要調的軟一些,油條才會暄軟好吃,盆口封上保鮮膜,放到溫暖的地方醒發至2倍大小,家裡有暖氣,發麵還是很快的,這個小麵糰差不多一個小時就能發開。

第三步:麵糰醒發好,無需揉麵,案板上抹上一層油,以防粘連,直接把麵糰放案板上,用手拍成1釐米厚的長方形面片,如上圖,然後用刀切成2釐米的寬長條,切之前大約看下寬度,要切成雙數。

第四步:每兩個長條是一組,其中一條中間刷水,然後兩條疊到一起,取一根筷子再中間壓一下,這是起到固定作用的。

第五步:用筷子全部壓完後,接著用刀一切兩半,小油條雛形就出來了,把兩端再捏一下,蓋上保鮮膜醒發15分鐘。很多人做的油條發硬不蓬鬆暄軟,就是沒有二次醒發的原因,這和蒸饅頭是一個道理,不醒發和死麵饅頭一樣,所以一定要記得醒發這一步。

油條會隨著油溫升高慢慢蓬鬆變大,香味也飄出來,就是快要熟了,這時一定要勤翻動,控制好火候,以免炸黑炸糊。

第七步:炸至兩面金黃,油條全部浮起,撈出控油裝盤,個人覺得家庭炸這種小油條比較方便,長油條鍋不夠大,不太好掌握。

5樓:網友

油條香脆好吃,但是在外面買油條又怕不衛生,那麼在家裡油條怎麼做?自制油條健康衛生安全,但是油條要怎麼做,才能做到又香又脆,而且韌勁十足?製作油條又什麼小竅門?

學習油條的做法,做健康安全的油條,做得開心吃的放心。

食材:筋面500克、精鹽1茶匙、食粉、發酵粉、臭粉各1/3茶匙、清水適量。

步驟:1、筋面與發酵粉和勻,在桌上開個窩,將精鹽、食粉、臭粉、清水放在窩裡合成軟麵糰,把麵糰搓至起筋,用半乾的溼布蓋著。

2、15分鐘後,在揉搓3分鐘,又用半乾溼布蓋好,靜置放在桌上等30分鐘。

3、將麵糰搓成長方形,厚度釐米,橫切成9釐米寬的片件,豎切成2釐米寬的條。

4、將兩條切好的麵糰疊在一起,用刀背輕壓,用手提著麵糰兩端拉長1/3,放在一般。

5、將油倒入鍋內,六成左右的溫度時候將拉長的麵糰放置鍋中炸至兩邊金黃色,瀝去油,即可食用了。

製作關鍵:1、和麵時必須先將食粉、精鹽、雞蛋、色拉油和水充分攪散後,再加入麵粉,否則會鬆脆不。

一、口味不均。

2、和麵時需按由低速到中速攪拌的順序,這樣才有利於麵筋的形成。

3、擂制面團時,重疊次數不宜過多,以免筋力太強,用力不宜過猛,以免麵筋斷裂。

4、切好的條坯,應刷少許水再重疊撳壓,避免炸的過程中條坯粘接不牢而裂開,用手拉扯油條生坯時,用力要輕,用力過大會使條坯裂口或斷筋。

5、油炸時油溫以六七成熱(約180度)為宜。

6、在油炸過程中,必須用筷子來回翻動,使其受熱均勻,讓油條變得膨脹松泡且色澤一致。

6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食材麵粉 500g

油 50g鹽 4g

水 250g

牛奶 10g

雞蛋 1個。

泡打粉 10g

方法/步驟。

碗中加麵粉、泡打粉、鹽、牛奶、雞蛋、水揉成麵糰醒30分鐘。

怎麼製作油條。

揉成光滑麵糰,給麵糰整形。

怎麼製作油條。

擀平面團,兩面塗油。

怎麼製作油條。

放入冰箱冷藏8小時,切2cm寬的段。

怎麼製作油條。

兩段為一組,中間壓一下。

怎麼製作油條。

拉長扭轉,油溫200度,反覆撥弄炸至金黃即可。

怎麼製作油條。

美味的油條就完成了。

7樓:暮光丶覲

做油條的時候需要把面發一下子,然後整成小麵糰醒一下,油鍋開了以後再把這個面轉成長條下入。

8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家庭炸油條,油條的長度可以做的短一些,炸的時候,鍋裡油的高度是2-釐米高就行了,用一個小一點的鍋,可以少浪費一些油;可以用泡打粉代替明礬。

原料: 1杯溫水、2大勺植物油、2又1/8杯白麵包粉、1小勺鹽、2大勺糖、2小勺泡打粉、1小勺乾酵母。

做法:1、和麵盆裡, 依次放入以上原料;

2、麵糰和好後, 靜置, 發至2倍大取出;

3、輕放面板上, 擀開,分4份, 每份再切成8小份,1小份上面抹水, 取另一小份放其上, 用筷子壓一條印;

4、下油鍋炸至金黃色, 撈出瀝乾油。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普通麵粉5000克,鹽適量,鹼(冬季60克,春季70克,夏季80克),溫水(冬季3000克,夏季2750克)

1.將鹼、鹽按比例兌好,碾碎放入盆內,加入溫水攪拌溶化,成乳狀液,並生成大量的泡沫,且有響聲,再加入麵粉攪拌成雪花狀,揣搗使其成為光滑柔軟有筋力的麵糰,用溫布或棉被蓋好,醒20至30分鐘,再揣搗一次,再疊面,如此3至4次,使麵糰產生氣體,形成孔洞,達到柔順即可。

2.案板上抹油,取麵糰1/5放在案板上,拖拉成長條,用小麵杖擀成1釐米厚、10釐米寬的長條,再用刀剁成釐米寬的長條,將兩條摞在一起,用竹筷順長從中間壓實、壓緊,雙手輕捏兩頭,旋轉後拉成長30釐米左右的長條,放入八成熱的油鍋中,邊炸邊翻動,使坯條鼓起來,豐滿膨脹酥脆,呈金黃色即成。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油條好吃又美味的做法如下:1、先和麵,碗里加入500g的中筋麵粉,加入4g的無鋁泡打粉,4g的小蘇打、1g的酵母粉、8g的鹽,然後分多次加入350g的涼水攪拌均勻,用涼水和麵做出來的油條才更蓬鬆,再加入15g的油攪拌均勻,麵糰一定要充分地揉勻,建議大家第一天晚上就把麵糰和好,第二天早晨起來炸油條,效果更好,麵糰揉好後蓋上保鮮膜餳面兩個小時。

2、現在麵糰餳好了,在案板上撒些乾麵粉,然後用手把麵糰按壓成方形,用刀切得寬窄相同些。

3、然後把放在一起,用筷子在上面壓一壓。

4、用兩手稍微抻長一點就可以下油鍋炸了。

5、炸這個油條油溫稍微要高點,油條剛放進去就會慢慢飄起來,並且變蓬鬆,炸至油條兩面金黃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油條是怎麼製作的

1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麵粉500g;油適量;

其它按季節氣侯投料:

春秋:白礬15克,食用鹼10克,鹽8克,30度溫水300克夏季:白凡礬16克,食用鹼11克,鹽10克,30度溫水300克冬季:

白凡礬14克,食用鹼9克,鹽7克,45度溫水325剋制法:(1)將礬、鹽、鹼(均為粉末狀)放入盆中,慢慢加說,使其全部溶解;加入麵粉,用手攪拌均勻,使勁揉至「三光」(即面光、盆光、手光);靜置約30分鐘後,再揉一次,如此反覆3次,至麵糰皮光滑潤,具有良好的延深性、韌性、彈性和可塑性;在麵糰和麵盆結觸的地方抹上油,將麵糰整理,蓋好,跟據季節(冬季要注意保溫)放置約4~8小時。

(2)在面案上刷一層油,將弄好的麵糰倒扣在案板上,攤開拉成長方形,蓋上保鮮膜,稍置。

(3)將麵糰整理成約10cm寬、1cm厚的長條,再頂刀切成3cm寬的小條,然後每兩條對面合上,用筷子順條壓一下,使兩條粘合在一起,用雙手捏住兩頭拉長到26cm,下入旺油鍋內炸,勤翻動,見油條鼓起呈金黃色,熟時撈出即可。

油條的做法,油條怎麼做的好吃,怎麼做油條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用料主料 麵粉250克 調料色拉油 10克食鹽2克水 165克 酵母粉3克 蘇打粉1克 炸油條的做法 1.做油條的材料 普通麵粉250克 半斤 清水150克 做麵糰用 15克 做...

油條怎麼樣做,油條怎麼製作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麵粉 泡打粉 鹽 牛奶 油 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

青菜老油條怎麼做,老油條怎麼做

用料青菜 老油條青菜老油條的做法 先準備幾根老油條,用剪刀分段 開油鍋放青菜翻炒後澆在油條上 請問哪位知道上海菜 三鮮老油條 的做法?謝謝!原料 鮮蝦仁 香菇 火腿絲 或鮮肉片 冬筍片 青菜心 老油條 做法 先將老油條回鍋炸脆 注意,購買是要買炸嫩一點的 當心炸焦。盛於 深盤內。再將其他各料爆炒,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