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考駕照有效期是多久,駕照考試一般有效期是多久

2022-02-25 15:17:47 字數 5338 閱讀 8691

1樓:小鍋鍋煮大魚

駕駛證考試期限根據139號令的規定

考駕駛證從報名開始,科目一考試合格以後,有效期是三年時間三年內必須完成所有科目的考試

科目一沒有考試或者是考試不合格的,報名費長期有效

2樓:教育答疑萬萬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萬萬老師,從事教育行業五年有餘~有著10000餘次1v1答疑經驗~很榮幸為您答疑解惑~

親~正在幫您整理相關資訊,大約需要五分鐘,不要著急,麻煩您稍等一下哈~

親,您好,讓您久等啦,您所問的問題我已經幫您整理好答案啦~

報考駕校過期時間是3年。

考了科目一併合格,那麼從你科目一成績取得日期(基本為科目一合格後2日左右)開始算3年內有效,如果3年內未完成全部科目考試,那麼所有的考試包括體檢表全部算過期作廢。

如果您的科目一一直沒過的話就一直不算倒計時的哈~

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後續您有不理解或者有疑問歡迎隨時追問我~我隨時為您解答~[愛你]

提問報考駕校過期多多少年

回答如果您科目一一直不考的話就一直不會過期,如果考完科目一併且過了,那麼就是從那天開始算三年,三年後就過期啦

提問2023年考的科一過了,那就是2023年過期啊?

回答是2023年過期哈~

提問駕校三年過期了怎麼辦

回答過期的話您就只能重新報名重新考試了哈~以前考的科目一也作廢了

更多11條

駕照考試一般有效期是多久

3樓:一個人彈琴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考試證明注意事項:

學習駕駛證明可以使紙質的也可以是電子形式的,兩個具有同等效力。最後提醒大家要注意一點:考完試成績合格後一定要有申請人和考試院的簽字,沒有簽字的成績無效,不得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4樓:南唐小主李煜

考駕照c1的,從報名開始算起沒有固定有效期,有效期是從通過科目一開始起算的,為三年。

拓展資料

1、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2、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3、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5樓:愛傑的橙子

有效期為3年。

根據2023年最新的公安部139號公安令規定:

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理應在一個工作日之內,給學院發放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3年,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拓展資料:

考試證明注意點:

6樓:辦事大廳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若科目一考試沒有通過,則不限制時間;若科目一考試通過了,則有效期為三年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七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學習駕駛證明

二、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八條

(1)申請人在場地和道路上學習駕駛,應當按規定取得學習駕駛證明

(2)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3)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三、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三條

(1)申請人因故不能按照預約時間參加考試的,應當提前一日申請取消預約

(2)對申請人未按照預約考試時間參加考試的,判定該次考試不合格

四、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四條

(1)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

(2)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重新預約考試,但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應當在十日後預約

(3)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不合格的,已通過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成績有效

(1)在學習駕駛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

(2)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以上材料**於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7樓:水靜竹

現在駕駛考試一般的有效期是兩年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科目一考試沒有通過,則不限制時間。如果科目一考試通過了,有效期為三年。《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二條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

9樓:革玉英稽壬

科目一沒有考試或者是考試不合格的,報名費長期有效。科目一通過了的話在三年內沒有考完或沒有通過,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拓展資料

按照規定,在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該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3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舉個例子:2023年12月1日預約上的科目一考試,那麼到2023年12月1日過期。

另外還要注意一點,在科目一的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5次。第5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將作廢。

所以,學員報名註冊後3年內沒有完成培訓的,駕校是不退還學費的。如果要繼續學習,就要再交學費。

考駕照的有效期如何計算?

10樓:你賴啊

駕考有效期?可能很多人都不理解考駕照的有效期是什麼,下面我來講解如何計算有效期限。

駕考時間限制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核發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或採用紙質或者是電子形式,紙質學習駕駛證明和電子學習駕駛證明具有同等效力)。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因此,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

三、科目四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視為作廢。

備註:學習駕駛證的有效期是三年,時間從通過科目一考試日期算起。如果學員在三年有效期內沒有考完剩下是3個科目的考試,就只能重新報名,重新培訓、考試了。

各科目考試次數限制

申請駕駛人進行科目考試時,每個科目考試一次,如果考試不合格的,當場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然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重新預約考試,但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應該是在十日後預約。

預約成功的學員,如果因故不能按照預約時間參加考試的,應當提前一日申請取消預約。對申請人未按照預約考試時間參加考試的,判定該次考試不合格。

科目一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5次。第5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綜上所述:考駕照的有效期是3年時間,每個科目的考試次數不得超過5次。所以,正在學車考駕照的小夥伴們一定要注意了,報過名後一定要合理安排練車時間,而每個科目也一定要練習好了技能再預約考試,爭取一把通過考試,在學習駕駛有效期內早日拿證!

考駕照的期限怎麼算的

11樓:

報名學車,有效期為三年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核發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可以採用紙質或者電子形式,紙質學習駕駛證明和電子學習駕駛證明具有同等效力)。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

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擴充套件資料:

一、駕考時間限制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核發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或採用紙質或者是電子形式,紙質學習駕駛證明和電子學習駕駛證明具有同等效力)。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因此,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

三、科目四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視為作廢。

備註:學習駕駛證的有效期是三年,時間從通過科目一考試日期算起。如果學員在三年有效期內沒有考完剩下是3個科目的考試,就只能重新報名,重新培訓、考試了。

二、各科目考試次數限制

申請駕駛人進行科目考試時,每個科目考試一次,如果考試不合格的,當場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然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重新預約考試,但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應該是在十日後預約。

預約成功的學員,如果因故不能按照預約時間參加考試的,應當提前一日申請取消預約。對申請人未按照預約考試時間參加考試的,判定該次考試不合格。

科目一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5次。第5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合格標準:

1) 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括90分)。

2) 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倒車入庫、側方位停車、s彎、直角拐彎、坡道定點起步與停車,這五項必考且依次進行。

100分為滿分,80分以上為合格(包括80分)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90分以上為合格(包括90分)。

3) 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括90分)

4)安全文明駕駛相關知識(科目四)——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含90分)

12樓:鷺島小惡魔

考駕照期限一般的話,一般的話六年就要換證,六年換證六年換證六元

1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科目1考試合格後拿到駕駛技能準駕證明算起,必須在規定的時間把剩餘的科目考試都考完。這個規定時間(有效期)是3年。 超過3年就要重新報名來過。

14樓:前曼嵐

考駕照的期限是從你報名開始,到拿到駕照為止

15樓:五阿哥金牛

在科目一考試合格取得駕駛技能准考證明後開始算,三年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新交規第三十二條規定: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考駕照三年有效期怎麼算,駕照三年有效期怎麼算

新交規考駕照三年有效期是從取得學習駕駛證明的時間開始計算的,即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學習駕駛證明可以採用紙質或者電子形式,紙質學習駕駛證明和電子學習駕駛證明具有同等效力。申請人可以通過網際網路交通安全...

駕照考試的三年有效期是從科目一考完開始算的嗎?

是的,科目一合格的那天開始算起三年內。根據2013年起施行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簡稱公安部123號令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

駕照考試的三年有效期是從科目一考完開始算的嗎

考駕照三年限期從通過科目一考試時間開始計算。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關於駕駛證考試的其他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