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三年有效期怎麼算,駕照三年有效期怎麼算

2023-07-02 09:45:04 字數 2382 閱讀 9074

1樓:呵呵什縛

新交規考駕照三年有效期是從取得學習駕駛證明的時間開始計算的,即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學習駕駛證明可以採用紙質或者電子形式,紙質學習駕駛證明和電子學習駕駛證明具有同等效力。申請人可以通過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列印或者**學習駕駛證明。

關於考駕照的其他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一條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申請人預約考試科目三,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報考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取得學習駕駛證明滿二十日後預約考試;

二)報考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在取得學習駕駛證明滿三十日後預約考試;

三)報考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的,在取得學習駕駛證明滿四十日後預約考試。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我們這邊從科目一考試合格之日算起,這時候駕校會給一張駕駛學習證明,上面註明有效期起止日期。

3樓:蕭蕭

從科目一考試合格的第二天開始算起,三年內有效。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駕駛證三年有效期怎麼算駕考三年有效期,在科目一考完合格後,車管所當天就會核發學習駕駛證明。這個證明既是接下來進行場地和道路練車的憑證,也是後面科目考試的證明。學習駕駛證明上會顯示有效期的起始和截止日期,剛好三年,必須在三年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在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三年內沒考完剩餘的科目二或科目三,即使之前部分科目已經合格,也是沒有任何作用的。如果想繼續考試,首先要從科目一重新考起,另外檔案記錄中所有練車記錄或學時全部清零,等同於一張白紙,需要從頭再來。駕校不會收取延期費,而是直接要求重新簽訂合同,再交錢才能開始練車,相當於重新報名。

駕照三年有效期怎麼算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為什麼我駕馭證到手後有效期只有三年。

不都是6年嗎?

如果是本省是六年的話,你可以問一下車管所的工作人員提問陝西的。

如果比較在意的話可以去車管所重新換一個。

不在意就算了,當作小事情就過了。

看您自己的情況來定。

提問可是要駕馭車呢。

你期限只是駕駛本的期限。

提問知道了。

5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駕照考試有效期2年變3年,原來的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兩年,新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即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照考試有效期開始,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第三章 機動車駕駛人考試,第二節 考試要求中第三十二條規定: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考駕照三年有效期從什麼時候開始計算

6樓:太平洋汽車網

考駕照的三年有效期是從駕駛人通過科目一理論考試,並拿到科目一考試合格證後,開始往後順延三年,而不是從報名之日起算。公安部第139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七條,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學習駕駛證明。屬於自學直考的,車輛管理所還應當按規定發放學車專用標識。

各科目考試的合格標準為:(一)科目一考試滿分為100分,成績達到90分的為合格;(二)科目二考試滿分為100分,考試大型客車、重型牽引掛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輕型牽引掛車準駕車型的,成績達到90分的為合格,其他準駕車型的成績達到80分的為合格;(三)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滿分分別為100分,成績分別達到90分的為合格。(四)科目四90分及格,考試共50道題,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滿分100分。

百萬購車補貼。

考駕照三年有效期從什麼時候開始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考過科目一,那麼就是無限期的,不受三年限制。

如果考過了科目一,從考過之日起,三年內必須完成考試,取得駕駛證。否則逾期報考資格會作廢。

這就是駕校每次都催促學員早點考過科目一的根本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三年有效期,從考科一開始算起。

考駕照三年有效期從什麼時候開始計算?

以2017年1月1日為界,2017年1月1日前報名的,通過科目一考試後,兩年內要考完其他專案,拿到駕照 2017年1月1日以後報名的,通過科目一考試後,三年內要考完其他專案,拿到駕照。一旦超過期限,學員的考試資訊就會被系統登出,必須從頭再來。根據2013年起施行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簡稱公...

駕照考試的三年有效期是從科目一考完開始算的嗎?

是的,科目一合格的那天開始算起三年內。根據2013年起施行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簡稱公安部123號令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

駕照考試的三年有效期是從科目一考完開始算的嗎

考駕照三年限期從通過科目一考試時間開始計算。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關於駕駛證考試的其他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