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燒肘子家常做法,正宗鍋燒肘子怎麼做

2022-02-25 22:36:24 字數 3422 閱讀 5241

1樓:傲00氣

鍋燒肘子的做法步驟

鍋燒肘子的做法**11. 準備食材。

鍋燒肘子的做法**22. 肘子去骨,冷水下鍋,不要放鹽不然末子出不來。

鍋燒肘子的做法**33. 水煎了以後,先放三小勺鹽,再放入各種香料,燉上半個小時。

鍋燒肘子的做法**44. 這個時候可以起鍋了。

鍋燒肘子的做法**55. 準備好蜂蜜、老抽。

鍋燒肘子的做法**66. 先抹上一層蜂蜜,抹蜂蜜是為了一會炸的時候好起皮。

鍋燒肘子的做法**77. 再抹上一層老抽,上色。

鍋燒肘子的做法**88. 放上10分鐘,就可以上鍋蒸了

鍋燒肘子的做法**99. 蒸上一個小時。

鍋燒肘子的做法**1010. 下油鍋炸的時候忘了拍**,下鍋炸的之前要掛糊,糊是用澱粉、白胡椒粉、料酒兌水而成。

鍋燒肘子的做法**1111. 切上黃瓜條,大蔥絲,再弄上一小碟老北京甜麵醬。

2樓:陳其喜

鍋燒肘子

〖原料〗豬肘子一個(1000克),鹽、味精、醬油、糖、大料、桂皮、澱粉、湯、油各適量。

〖做法〗將豬肘子刮洗乾淨,剔去骨頭,入鍋煮至六成熟撈出,控幹水分,用乾淨布將水分瀝淨。

2.在肘子皮上抹一層醬油,起鍋上火放油燒熱,把肘子向下炸至皮起泡後,撈出控油。

3.將炸好的肘子放在盆中,加鹽、醬油、糖、大料、桂皮、適量的湯上鍋蒸軟爛取出,肉皮向上裝盤。蒸肉原湯倒入炒鍋中,燒開,水澱粉勾芡,將汁澆在肘子上即可。

(炸肉時,一定要肉皮向下,肉皮炸起泡,口感才好)。

鍋燒肘子怎麼做

3樓:夜夢薇

用料主料

豬肉(後肘)500克

調料花生油

250克

醬油10克蔥適量

姜15克

花椒適量

料酒15克

水澱粉50克

甜麵醬適量

小蔥適量

雞蛋2個

鍋燒肘子的做法

1.將肘子放入水鍋內,用旺火焯水洗淨,切成1.5釐米厚的大片,皮朝下襬入盛器內,加醬油、紹酒、蔥段、薑片入籠蒸熟取出,瀝淨湯汁。

2.加溼澱粉、雞蛋、紹酒、醬油調成糊。將一半糊平攤在平盤內,肘子皮朝下襬在糊的上面,再將剩餘的糊均勻地倒在肘子上面

3.炒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七成熱(175 度)時,用小火將掛糊的肘子,推入油內炸至起殼時,撈出

4.再將油鍋用旺火加熱,待油溫升至八成熱(約200度)時,再移至小火炸至肘子表面呈金黃色,內熟外脆時,立即撈出瀝淨油,用刀切塊裝盤,上面撒上花椒麵,另帶3釐米長的蔥段一碟,甜麵醬,花椒鹽各適量

菜品特色

特性:色澤金黃,外焦裡嫩,幹香無汁,肥而不膩。

4樓:陳其喜

〖原料〗豬肘子一個(1000克),鹽、味精、醬油、糖、大料、桂皮、澱粉、湯、油各適量。

〖做法〗將豬肘子刮洗乾淨,剔去骨頭,入鍋煮至六成熟撈出,控幹水分,用乾淨布將水分瀝淨。

2.在肘子皮上抹一層醬油,起鍋上火放油燒熱,把肘子向下炸至皮起泡後,撈出控油。

3.將炸好的肘子放在盆中,加鹽、醬油、糖、大料、桂皮、適量的湯上鍋蒸軟爛取出,肉皮向上裝盤。蒸肉原湯倒入炒鍋中,燒開,水澱粉勾芡,將汁澆在肘子上即可。

(炸肉時,一定要肉皮向下,肉皮炸起泡,口感才好)。

豐澤園飯店鍋燒肘子怎麼做

5樓:清枝良

主材:肘子

配料:蔥、姜、蒜、八角、桂皮、花椒

調味料:黃酒、醋、醬油、糖色、冰糖

做法1、炒鍋不加油皮朝下放入肘子,中小火慢慢將皮烤至略變黃,取出沖洗乾淨。

2、肘子涼水入鍋,大火燒開後加入薑片、數滴醋和適量黃酒,中小火焯水約5分鐘,邊煮邊將沫子撇出倒掉。

3、肘子用溫水沖洗乾淨,撥出小毛,入高壓鍋,加開水至肘子的二分之一處,加入蔥段、薑片、調料盒(八角、桂皮、花椒)和適量黃酒。

4、繼續加入醬油、冰糖和糖色,大火小汽後轉小火壓約12分鐘,移入砂煲小火煲約30分鐘即可。

高壓鍋燉肘子的家常做法大全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肘子 適量

鹽 適量

蜂蜜 適量

老抽 適量

蔥姜 適量

冰糖 適量

生抽 適量

鹽 適量

方法/步驟

肘子放在清水中泡去血水,豬毛用鑷子拔乾淨,沖洗乾淨。

肘子冷水下鍋大火燒開,再小火煮約5分鐘,打去多餘的血沫。

請點選輸入**描述

肘子撈出來,瀝淨水分,再用吸水紙吸乾淨蹄膀表面的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刷子在肘子的表面均勻地刷上一層蜂蜜和老抽。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鍋中放油燒熱,肘子四周煎至焦黃。油炸效果更好,一定要注意:油會飛濺。炸好後,再放入電壓力鍋中,倒入高湯,調入適量的冰糖、生抽、鹽、蔥姜。

加蓋密封,按下豆蹄筋鍵即可,待電壓力鍋的浮子自然下落後開蓋,用筷子輕輕地就可以扎進肉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高壓鍋中倒出適量的湯滷至炒鍋中,再加入適量的冰糖和水澱粉燒開,湯汁濃稠。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肘子撈在盤子中,再淋上7中勾好的芡,再撒上點小蔥花即可上桌開吃,皮酥肉爛,好吃又特別解餓喲。

請點選輸入**描述

怎麼做豬肘子,最正宗豬肘子的做法大全,豬肘子的家常

7樓:歸傅香開冬

材料豬肘子1400克,花雕酒30毫升,特級醬油

40毫升,紅燒醬油45毫升,油少許,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八角4個,香葉4片,桂皮一塊,小茴香5克,草果一個,陳皮一塊,冰糖50克,乾紅椒一個,清水1000毫升,水澱粉適量

做法1、準備肘子一個,表皮上的毛用鑷子夾掉;

2、準備的香料,陳皮撕成小塊,所有的香料要裝入料包中;準備好的料包,大蔥、姜、乾紅椒、冰糖;

3、鍋中入水燒開,倒入適量的蔥姜料酒(未在配方中),放入肘子焯水,中間翻動一下,煮至表皮稍有變色,撈出肘子,用到在表面刮一下,一是去掉部分油脂,二是刮掉未剃淨的毛;

4、把肘子、蔥姜、乾紅椒、料包,放入黑色內鍋中,放入2大勺花雕酒,一勺15ml;

5、放入40ml的特製醬油,類似於生抽;放入3大勺45ml紅燒醬油,類似於老抽;

6、放入2勺鹽,一勺大約5g左右;放入清水1000ml;

7、炒鍋中放入少許的油,同時放入冰糖,開小火加熱;

8、一直加熱至冰糖完全融化,並變成褐色的時候,關火;加熱過程中,用鍋鏟不停攪拌;

9、把熬好的糖色倒在鍋中;

10、蓋好蓋子,用「功能」按鍵選擇「豆/蹄筋」,按開始,壓力鍋開始自動工作;開蓋後鍋裡的樣子;肘子小心撈出,擺放到盤中,周圍用焯水後的西蘭花裝飾一下;

11、盛出適量的湯汁放於炒鍋中,大火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趁熱澆在肘子上即可。

怎麼做腐乳頓肘子,腐乳燉肘子的家常做法

1 豬肘子一隻。2 肘子的一面用刀劃開,燉的時候熟的快些。3 肘子下開水汆一下,去除浮沫後撈出。4 接下來用高壓鍋燉肘子。半鍋水,放姜塊 蔥段 大料 料酒。5 高壓鍋燉40分鐘左右,如果用普通鍋或砂鍋來燉,需要2 2.5小時,高壓鍋燉節能環保。6 燉的時候開始準備腐乳汁料。7 冰糖用熱水化開,倒入一...

鯽魚鍋怎麼做好吃,鯽魚鍋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鯽魚兩條 豆腐一塊 油菜半斤 西紅柿兩到三個 香菜少許 蔥少許姜少許 蒜少許大料少許 雞精少許 豆豉油少許 料酒少許 米醋少許 鹽少許鹹鮮口味 燉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家常鯽魚鍋的做法步驟 1先將魚放入鍋中煎成焦黃狀。2然後放料酒少許,醋少許,蔥 姜 蒜 大料一齊倒入鍋中,爆出香味後放...

排骨燒板栗怎麼燒好吃,板栗燒排骨的家常做法

排骨燒板栗的好吃做法 首先準備食材 板栗200克,排骨500克,姜一塊,大蒜6瓣,大蔥一根,大料兩個,香葉一片,生抽,蠔油,冰糖8克,白糖,雞精,料酒,鹽,花生油。做法和步驟 1 用刀在板栗中間開一裂痕,用開水煮3 5分鐘,取出來冷卻一下,用手把外面的殼去掉,放盤中備用。2 排骨切成兩釐米長塊,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