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腐乳頓肘子,腐乳燉肘子的家常做法

2023-01-04 14:50:08 字數 4926 閱讀 6391

1樓:匿名使用者

1、豬肘子一隻。2、肘子的一面用刀劃開,燉的時候熟的快些。3、肘子下開水汆一下,去除浮沫後撈出。

4、接下來用高壓鍋燉肘子。半鍋水,放姜塊、蔥段、大料、料酒。5、高壓鍋燉40分鐘左右,如果用普通鍋或砂鍋來燉,需要2-2.

5小時,高壓鍋燉節能環保。6、燉的時候開始準備腐乳汁料。7、冰糖用熱水化開,倒入一整瓶裡的腐乳汁,搗碎兩小塊腐乳即可。

8、然後用開水把油菜焯一下撈出準備碼盤用,開水裡放一點鹽青菜會保持翠綠顏色。10、肘子燉40分鐘後撈出,開始用腐乳汁上色入味(如果用砂鍋的話會更好)。11、開始滷肘子的另一面。

12、滷10-15分鐘左右,大火收汁,加點雞精,然後把肘子盛到盤裡,澆上剩餘的腐乳濃汁。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燜肘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魯菜 美容菜譜 補虛養身食譜 壯腰健腎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燜 紅燜肘子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肘1500克。

輔料:香菜10克。

調料:蜂蜜10克,大蔥15克,姜15克,八角4克,花椒4克,澱粉(豌豆)15克,醬油20克,味精2克,大豆油100克 紅燜肘子的特色:色澤紅亮,軟爛鹹香,汁醇味濃。

教您紅燜肘子怎麼做,如何做紅燜肘子才好吃1. 將肘子皮上的殘毛刮淨,洗好;

2. 肘子放入湯鍋中煮至八成熟撈出,剔去骨;

3. 將皮面抹上蜂蜜,皮面朝下放入八成熱油中炸至呈火紅色撈出;

4. 將肘子肉面剞上深十字花刀,肘皮相連,皮面朝下襬在碗內,放上蔥段、姜塊、花椒、大料、醬油、鮮湯300克上屜蒸爛;

5. 取出,揀去蔥、姜、花椒、大料,將湯潷入炒勺內,肘子扣在盤中間;

6. 炒勺上火,將湯汁燒開,加味精,用溼澱粉勾芡,淋入明油,澆在肘子上,撒上香菜段即成。 紅燜肘子的製作要訣: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大豆油約1000克。

小帖士-食物相剋:

豬肘:豬肉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

香菜:服用補藥和中藥白朮、丹皮時,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補藥的療效。

紅燒肘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東北菜。

紅燒肘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肘子1000克。

輔料:花生油2000克(實耗75克),醬油50克,料酒75克,鹽克,蔥,姜,五香料少許,澱粉15克,糖10克,湯適量,青蒜少許。

紅燒肘子的特色: 金紅色,軟爛鮮香。肘香飄蕩,味美爽口。

教您紅燒肘子怎麼做,如何做紅燒肘子才好吃 1、選皮薄、毛孔細小的新鮮肘子,剔去骨頭,修整成圓桃形狀。 2、肘子皮朝上,放入五香料滷鍋加熱,煮至五成熟撈出。 3、將油鍋燒熱,把肘子皮朝下炸呈黃色,炸時不停地翻動,以防糊底。

4、炸好肘子撈出,放一碗內,加蔥、姜,用滷湯對些水,澆入碗中,上屜蒸爛。 5、將蒸好的肘子扣入**內,湯瀝在久中,加入料酒、味精,調一下色味,開始勾芡,撒上青蒜段,淋入明油,澆在肘子上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腐乳和肘子放在一起加火燉。

腐乳燉肘子的家常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肘子種類:前肘, 也稱前蹄膀,其皮厚、筋多、膠質重、瘦肉多,常帶皮烹製,肥而不膩。宜燒、扒、醬、燜、滷、制湯等。

如紅燒肘子、菜心扒肘子、紅燜肘子;後肘, 又名後蹄,因結締組織較前肘含量多,皮老韌,質量較前肘差。其烹製方法,和用途基本同前肘。豬肘刮洗乾淨; 2)放入湯鍋燒開打去浮沫煮透; 3)放入蔥節,姜,大量紹酒在旺火上燒開,再加入糖色; 4)雪豆洗淨,下入開沸的砂鍋中蓋嚴; 5)然後移到微火上煨燉約 2小時,抽出豬骨然後把肘子放正再燉,直至用筷輕輕一戳肉皮即爛為止; 6)吃 東坡肘子時放川鹽連湯帶豆舀入碗中; 7)也可蘸醬油味汁吃 食用時有兩種形式:

一是清湯式。即將蒸熟的肘子取出,放碗內,灌以燉雞的湯,若無雞湯,白開水也 行。加少量鹽、少許蔥,即可。

最好另碗盛醬油,食時蘸點醬油,其味更鮮。將蒸熟的肘子取出庭 碗內,將配好的佐料澆上,即可食用。眉山的東坡肘子佐料十分講究,由17種原料組成,具有鮮明的特點,且適合東、南、西、北的客人和海外友人的口味。

腐乳肘子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豬肘 醬油30克 白醬油25克 腐乳15克 黃酒15克。

甜麵醬100克 大蒜(白皮)20克 鹽10克 八角3克 姜10克 小蔥20克 桂皮5克。

1.將肘子(帶腳爪)刮洗乾淨。

2.將肘頭朝外,肘把(腳爪)朝裡,肘皮朝下放在砧板上,用刀在正中由肘頭向肘把沿著腿將皮剖開,剔去腿骨兩邊的肉(三面離肉),底部骨與肉相聯,使骨頭露出。

3.然後將兩節腿骨由中間用刀背砸短斷。

4.再入湯鍋煮至七成熟撈出,用淨布搌幹水,趁熱用紅醬油塗抹肉皮;

5.取蒸盆一個,盆底放入八角、桂皮,先將肘把的骱骨用手掰斷,不傷外皮,再將肘皮朝下裝進蒸盆內。

6.裝盆時根據肘子體型,將肘把貼住盆邊裝入盆內,成為圓形;

7.再撒入精鹽,用消過毒的淨紗布蓋在肉上,再將甜麵醬、蔥,以及紅豆腐乳、白醬油、姜、蒜等在紗布上抹勻;

8.將蒸盆上籠用旺火蒸3小時左右,以爛為度,取出、揭去紗布,扣入盤中,揀去八角、桂皮。

9. 可以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補充 2009-09-19 12:27 腐乳肘子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甜鹹味 工藝:蒸 腐乳汁肉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肘子750克。

輔料:鴨1500克。

調料:紅曲10克,桂皮4克,鹽10克,冰糖75克,料酒25克,醬油15克,姜10克,小蔥10克,八角3克 教您腐乳肘子怎麼做,如何做腐乳肘子才好吃1. 肥鴨宰殺,去內臟,洗淨,備用;2.

姜洗淨,切片;3. 蔥洗淨,打成結;4. 將豬肘子切成5 釐米見方的塊,焯水後撈出;5.

紅曲米研成末,加30克水調勻;6. 鍋內放入襯墊,加入薑片、蔥結、桂皮、八角,再放入豬肘子,肉的上面放肥鴨;7. 把紅曲米水倒入鍋內,加料酒、精鹽、醬油、冰糖45 克和清水,以淹沒為度;8.

鍋置旺火上燒沸,再改用小火煨 小時,加冰糖30 克收濃原汁,起鍋分扣在碗內(皮朝下);9. 將扣碗上籠蒸透,吃時將肉翻扣入湯盆裡,肉汁用旺火燒稠,澆在肉上即成。

腐乳肘子的製作要訣:肥鴨與肘子同燒,熟後為滷鴨,另成一菜,簡捷方便。檢舉。

7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五花肉500克 豆腐200克 腐乳3塊 鹽 味精少許。

做法:五花肉和豆腐洗淨切塊,開水燙一下,腐乳用水調成汁澆在肉和豆腐上,(汁不宜太多,因為蒸的跟燉的不一樣,消耗的水分不多)加入鹽和味精,攪拌均勻,放入蒸籠,(蒸鍋內加水一定要足夠)。先大火20分鐘後改為小火約蒸1小時20分鐘,至皮肉酥軟熟爛後將腐乳肘子盛出即可。

腐乳肘子怎麼做

8樓:網友

主料:豬肘子1500克。

配料:花椒。

調料:腐乳,醬油,鹽,雞湯,蔥,姜,花生油,料酒,八角,糖色等製法:1、肘子放入湯鍋中煮透,撈出,再把皮上的毛刮淨。蔥切段,薑切片。

2、在肘子上抹一層糖色,放到盆裡,再加入雞湯、蔥段、薑片、鹽、料酒、醬油、花椒、八角,上屜蒸至軟爛取出成盤。把腐乳用骨湯調汁澆上即成。

腐乳肘子,腐乳肘子的做法,腐乳肘子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肘子一個。

蔥姜大料適量。

腐乳肘子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

2.把肘子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放點了解,蔥綽透。

3.撈出,洗淨。

4.入高壓鍋,放蔥姜大料,老抽,上氣後十分鐘關火,放則做入炒鍋收湯。

5.豆腐乳兩塊,用勺子壓培盯納碎,倒入鍋中,放冰糖,收汁即可。

6.盤中鋪上綽好的綠葉菜,放上肘子骨,淋上湯汁,香噴噴的腐乳肘子做好啦。

小貼士。由於放了兩配沒塊豆腐乳,肘子香而不膩,非常好吃。

做法,腐乳醬肘子怎麼做好吃,腐乳醬肘子的家常做法

10樓:畸形的豬

主料前肘子。

1個輔料。腐乳2塊。

桂皮適量。小茴香適量。

大料2個。花椒適量。

香葉1片。冰糖適量。

料酒適量。紅燒醬油。

適量步驟 1.肘子用水焯一下,焯時鍋中加入料酒,蔥姜2.用兩塊腐乳加上其湯汁和紅燒醬油,冰糖,成料汁3.將料汁放入鍋中小夥熬出香味。

4.將熬好的料汁,肘子,菜譜所列的所有香料放入調料盒中,一起放入電壓力鍋中,壓四十分鐘。具體時間按自家壓力鍋功能而定。

5.壓好的樣子,稍涼一下。

6.倒入鐵鍋中加入少量鹽,收好湯汁即可。收的過程中要用勺子把漏在外面的部分都澆到,這樣上色均勻!

7.別看剛才湯汁顏色淺,收完就深了。收乾的樣子,是不是很紅亮!

小貼士肘子用水焯一下去浮沫,因肘子大鍋小,收湯汁時要用勺子澆到漏在外面肘子上,保證上色均勻。

怎樣做豬腳顏色才紅亮

11樓:匿名使用者

炒料的時候加冰糖或白糖 上色效果會比較好。

12樓:蘭曦雪唯一

腐乳燉豬蹄:

材料:豬蹄,八角,桂皮,香葉,幹辣椒,蔥,姜,花椒調料:紅腐乳,老抽,生抽,糖,做法:1:豬蹄冷水入鍋,加薑片花椒焯去血水雜質,去除腥味。

2:取腐乳和適量腐乳汁。

3:腐乳和腐乳汁攪拌均勻。

4:準備姜蒜,八角,桂皮,香葉,幹辣椒。

5:鍋內倒油燒熱。

6:放入焯好的豬蹄翻炒片刻。

7:放入香料炒出香味。

8:放入適量老抽。

9:炒上色。

10:倒入沒入豬蹄的足夠的熱水。

11:倒入適量生抽調味。

12:加入適量糖提味。

13:加入攪拌好的腐乳。

14:中小火燉制湯汁收濃,豬蹄軟爛。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糖色加蜂蜜可以使其顏色紅亮。

怎麼燉肘子好吃,燉肘子肉怎麼做好吃,燉肘子肉的家常做法

最佳答案大封蹄膀 將豬蹄膀洗淨後用刀剖開呈4至6瓣。鍋燒開水,將蹄膀放入,燙透,煮沸數次,撇沫。坐大砂鍋,放清水燒開,下蹄膀,放入泡發的紅棗,煮沸,加料酒,轉小火燉至蹄膀皮酥軟,肉爛熟,下精鹽 蔥 胡椒麵 姜 味精 白糖各適量,繼續煨燉30分鐘即成。帶皮豬蹄膀有獨特的營養保健功效。現代營養學研究證明...

薰豬肘子的做法,薰豬肘子怎麼做,煙燻肘子怎麼做好吃

薰豬肘子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 魯菜 青少年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滋陰食譜 貧血食譜 工藝 薰 薰豬肘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肘4000克 輔料 花椒50克,八角50克,陳皮50克,桂皮3克,茴香籽 小茴香籽 4克,白芷4克,沙姜4克,砂仁5克 調料 醬油100克,鹽100克,料酒100克,白砂糖100克,...

肘子怎麼做啊,肘子怎麼做最好吃呢?

冰糖肘子。食材 豬肘子 醬油 紹酒 蔥結 蒜 薑片 冰糖 花椒油 花生油 蜂蜜 水澱粉。做法 1 將肘子用火筷子叉起,架在火上燒至皮面發焦時。2 放入80 的溫水中泡透,用刀刮淨焦皮,見白後洗淨。3 用刀順骨劈開至露骨,放入湯鍋中,煮至六成熟撈出。4 趁熱用淨布擦乾肘皮上面的浮油,抹上蜂蜜,晾乾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