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企業退休,職工漲工資嗎

2022-02-26 16:12:21 字數 820 閱讀 6690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退休人員按照2023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5.5%左右增加基本養老金。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

《關於2023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

人社部發〔2017〕30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各部委、各直屬機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經***批准,從2023年1月1日起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以下簡稱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調整範圍。2023年12月31日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人員。

二、調整水平。總體調整水平按照2023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5.5%左右確定。

三、調整辦法。此次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要兼顧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按照調整辦法大體統一的原則,採取定額調整、掛鉤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辦法。定額調整要體現公平原則;掛鉤調整要體現「多工作、多繳費、多得養老金」的激勵機制,可與退休人員本人繳費年限(或工作年限)、基本養老金水平等因素掛鉤;對高齡退休人員、艱苦邊遠地區企業退休人員,可適當提高調整水平。

繼續確保企業退休軍轉幹部基本養老金不低於當地企業退休人員平均水平。要合理確定定額調整、掛鉤調整與適當傾斜三部分比重,增強調整辦法的激勵性導向。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規定凡是到達退休年齡的就可以領取退休金了

3樓:書生之見是我

不會加,到8.9月會調整一次

4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好像沒有大規模的漲。

或許會有小的調整。

查今年退休漲工資是多少,今年退休職工工資漲多少?

事業單位好多年不長工資了。企業對退休人年年長。我們不長也太不合理了。有的人在事業退了還不如企的多。我們呼於應該給我們長工資了。暖氣費今年和企業一樣多。他們今年又長工資了。我們也高興。但是國家也應考慮我們。退休工資肯定會漲的,但是具體什麼時候漲就要看國家的政策了。我,女,八月份退休,查詢今年一月份工資...

遼寧2023年退休職工漲工資細則

具體調整辦法為,全部退休人員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不含特殊工種折算年限 每滿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其他符合額外條件的有另外增加標準。如,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100元 1949年1月1日至1949年9月30日參加工作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90元 1949年10月1日至1...

2023年山東省退休職工漲工資的檔案

2016年是否調整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各種說法都有,但是截至目前都不是官方的正式訊息。儘管很多退休人員非常關注,最終還是依照人社部的檔案為準。網上的回答也是五花八門,各種說法不一。2016年養老金能否上調,有賴於國家出臺的政策。因此,養老金漲不漲還需要等待國家出臺政策。退休人員漲工資2016年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