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2023年退休職工漲工資細則

2023-01-03 04:00:12 字數 2137 閱讀 5967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調整辦法為,全部退休人員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不含特殊工種折算年限)每滿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其他符合額外條件的有另外增加標準。如,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100元;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參加工作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90元;2023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參加工作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66元;2023年1月1日以後參加工作、2023年12月31日前退休的人員,每人每月增加62元,退職人員每人每月增加50元;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退休的人員,每人每月增加30元,退職的每人每月增加25元。

《通知》還規定,擔任正高階專業職務的退休科技人員,每人每月增加70元,副高專業的科技人員每人每月增加60元;工商業者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30元。今年的養老金調整政策中還增加了新內容:在2023年12月31日前,年滿80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30元。

例如:某人2023年1月1日以後參加工作、2023年12月31日前退休,工齡32年。應漲工資:32年 x 2元/年 + 62元=126元。

附:關於2023年浙江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摘要:普遍調整企業退休(退職)人員基本養老金,實行「雙掛鉤」辦法。

具體由兩部分組成: 第一部分,退休人員按每人每月69元的標準增加,退職人員按每人每月55元標準增加。 第二部分,退休(退職)人員按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長短確定月調整標準。

具體標準為:繳費年限每滿1年(不滿1年的按1年計算),每月增加元。

2樓:匿名使用者

53年以前的漲75元,53年以後的漲70元,再加上工齡,一年一塊錢。另外,70歲以上老年人再加20元。

遼寧省2023年退休人員漲工資細則 30

遼寧退休漲工資細則2013

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退休工人工資漲太少了,事業退休的多本來他們就高至少高好幾倍,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正高階退休工資向事業單位退休並軌 企業中級職稱、一線工人難道就不併軌了嗎 不知道制定政策的人 為什麼總搞兩極分化 總製造不公平 企業中級職稱和一線工人退休的 什麼時間能向事業單位退休並軌 要不公平到什麼時候。

遼寧省退休職工2023年漲工資細則

5樓:網友

08年的?年初就出臺了啊 08年的是07年12月31日前已辦理退休手續的企業退休(職)人員的養老金月人均增加100元,調整時間從2023年1月1日起開始計算。另外,每個退休職工因參加工作時間、退休時間、繳費年限有差別,增加的調資額也有所不同。

對建國前參加工作的退休老同志、具有高階職稱的企業退休科技人員、年齡達70週歲以上的退休人員及原工商業者退休人員給予適當傾斜。09年的細則還沒有出臺,應該在3月份左右吧,不是說會這樣連續長3年的嘛。

6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工資肯定會漲的,但是具體什麼時候漲就要看國家的政策了。

2023年遼寧企業退休人員漲工資調整辦法和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省2023年度企業工資指導線已正式確定,職工工資增長上線為19%,增長下線為5%,增長基準線(平**)為12%。

據介紹,工資指導線是指企業工資總量可以增長的幅度,是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根據本地區近年來經濟增長率、社會勞動生產率、城鎮居民消費**指數並綜合考慮城鎮就業狀況、勞動力市場**、人工成本水平等相關因素制定的。它分基準線、上線和下線,為企業漲工資提供了重要的參考依據。

遼寧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負責人介紹說,相對於去年遼寧省釋出的企業工資指導線,除了增長下線仍為5%外,今年的增長基準線上調了1個百分點,增長上線上調了兩個百分點。各類企業要根據本企業生產和經營狀況,按照工資指導線要求,合理安排工資增長。生產經營正常、有支付能力的企業,可依照基準線安排工資增長;經濟效益水平較高、支付能力較強的企業,可在基準線與上線區間內安排工資增長,其中少數工資水平較低的企業也可按適當高於上線的水平安排工資增長;生產經營困難、支付能力差的企業,可在基準線和下線區間內安排工資增長。

遼寧省一九年企業退休職工調整工資細則

8樓:吳昊

你去問遼寧省養老保險管理局或者12333。

今年企業退休,職工漲工資嗎

2017年退休人員按照2016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5.5 左右增加基本養老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財政部 關於2017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 人社部發 2017 30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各部委 各直屬機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經 批准,從2017年1月1日起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

2023年山東省退休職工漲工資的檔案

2016年是否調整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各種說法都有,但是截至目前都不是官方的正式訊息。儘管很多退休人員非常關注,最終還是依照人社部的檔案為準。網上的回答也是五花八門,各種說法不一。2016年養老金能否上調,有賴於國家出臺的政策。因此,養老金漲不漲還需要等待國家出臺政策。退休人員漲工資2016年新政策...

查今年退休漲工資是多少,今年退休職工工資漲多少?

事業單位好多年不長工資了。企業對退休人年年長。我們不長也太不合理了。有的人在事業退了還不如企的多。我們呼於應該給我們長工資了。暖氣費今年和企業一樣多。他們今年又長工資了。我們也高興。但是國家也應考慮我們。退休工資肯定會漲的,但是具體什麼時候漲就要看國家的政策了。我,女,八月份退休,查詢今年一月份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