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受害人造成輕傷,駕駛人無證,酒駕且棄車逃逸,交警應怎麼處理

2022-02-26 17:40:33 字數 1616 閱讀 1665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將被處200到2000元罰款,並拘留15天以下。

酒後駕駛分以下兩種情況:

1、飲酒駕駛將被處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2、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此項再加上無證和肇事後逃逸,已經構成危險駕駛罪。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根據《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2樓:汪劍律師

肇事者已經涉嫌交通肇事罪。公安機關應該會立案處理,追究肇事者刑事責任。

交通事故造成輕傷一級賠償受害人多少錢

交通事故造成輕傷一級賠償受害人 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按照以上專案規定內容,計算賠償金額。交通事故的賠償不是傷勢問題,是否構成殘疾 需要鑑定 主要賠償醫療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 誤工費 交通費,傷殘補助金,先由保險公司賠償,不足部分按責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有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

至人輕傷一級受害人不諒解會不會判刑

致人輕傷一級受害人不諒解,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規定如下 1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

案件受害人不報案算犯法或違法嗎

受害人不保案的話,不屬於違法行為,更不是犯罪,在現實受害人不報案的情況版是比較普遍權的,原因主要有三種,一種是損失不大,報案嫌麻煩 第二種是怕犯罪嫌疑人事後報復,損失可能更大 第三種是怕對自己的名譽造成損害,比如 罪的受害人。一般是不算犯法或違法的,從意思自治原則 但還需要具體分析,比如案件受害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