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人被取保候審後受害人應該怎麼辦

2023-04-24 08:30:08 字數 2920 閱讀 6458

1樓:阿年

刑事訴訟中的取保候審制度,是指由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者法律規定的其他有關人員提出申請,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同意,並依法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使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不受羈押的情形下,不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並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

也就是說 被告即使是取保候審 仍然是應該不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的。我不明白您的問題什麼叫怎麼辦。取保候審只是說在偵查階段比較輕鬆,並不影響處罰。

但當然近幾年取保候審的實施情況看來,一些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保證人無視法律,肆意違反法定義務,出現不少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候審後逃之夭夭,使得刑事訴訟無法繼續進行的違法現象,尤其是一些重大經濟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逃跑,嚴重地損害了我國司法機關的形象和聲譽。可是,所謂的被害人是沒有辦法決定檢查機關的做法的。

您的提問是擔心被告人逃竄還是擔心處罰不公正?如果是前者,目前貌似並沒有實際上有效的解決方式,只能依靠檢查機關的公正。如果是後者,大概是擔心所謂的關係起作用吧,但是如果他真的有比較強勢的關係,無論是否取保候審審判會受到影響都是必然的。

簡單而言,被取保候審不影響理論上的偵查、起訴和審判,不存在您所說的"怎麼辦".

2樓:快劉風

你好,律師為您服務。我在瞭解您稍等。

你好,您的情況我已經瞭解了。對於您的這個情況。你好,對方被取保並不是案子的完結,只是現在不關押,後面還是要經過相關程式,到檢察院、法院的。可以去辦案機關了解情況。

所以說對於您這個情況來說呢,一般只要對方被舉報,或者您不需要擔心這個案件沒有結束,還在公安機關那繼續偵查,後期還會送到檢察院和法院進行審判。

1、公安局取保候審:案子在偵查階段辦理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批准。2、檢察院取保候審:

案子移交到檢察機關,由檢察院機關批准。不管是在公安局辦理還是在檢察院辦理取保候審,其執行機關都是公安機關。其依據的法律都是《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公安部令第127號):

第七十九條需要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的,應當製作呈請取保候審報告書,說明取保候審的理由、採取的保證方式以及應當遵守的規定,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製作取保候審決定書。取保候審決定書應當向犯罪嫌疑人宣讀,由犯罪嫌疑人簽名、捺指印。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3樓:涵特呵

受害人可以依法行使相應的權利,主要是民事賠償請求權。

4樓:網友

本來應該怎麼辦還是怎麼辦啊,受害人是不能左右辦案機關的,中國就是這樣的社會。

5樓:網友

被告人己可取保候審了受害人應做那些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被告人被取保候審後,受害人只能服從法律的判定。你不用擔心,一切有法律再幫你監督。

7樓:擒拿小楊

被告人被取保後審,以後受害人應該怎麼辦 受害人這個就只能夠等待這個法院的判決呀,因為這個被告人他已經取保候審呢 就只有等在這個法院的判決,如果是被害人受到的這個啊 被告人的這個威脅,或者這個銷燬證據這些啊,這個被害人應該及時報警 追究他的這個責任 。

8樓:都都

被告人被取保候審後,受害人應該怎麼辦?我感覺被告人被取保候審都是有來路的人,既然是取保候審了,那麼受害人一定要注意他實行報復,提高警惕,一旦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一定要報警了。

9樓:羅二虎

被告人被取保候審後,受害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要求。對被告人實行逮捕。也可以要求人民法院嚴格處理被告人。

10樓:快樂的

被告人被取保候審後,受害人應該在。被告人被取保候審受害人該怎麼生活還怎麼生活唄,取保候審期間他是不會也不敢再去危害。

11樓:揚幼安

被告人被取保候審後,受害人應該怎麼辦?被告人被取保候審受害人如果得到了應有的,應有的賠償,那麼就不要管管他取不取,取保候審了。

12樓:擁有星座的解夢人

老人被取寶候審後,受害人的話,我認為這個應該是可以直接再進行上訴,然後來維護自己的權益的。

13樓:車先生

幫助公安機關繼續監督他,讓他履行自己的責任,防止他逃跑。作弊,如果他有隱瞞法院凍結的資產,你可以舉報。

14樓:匿名使用者

被告人被取保候審後。受害人應該怎麼辦?如果合理的被取保候審。被害人只能等待,如果不合理的話。走冠縣而取得的取保候審你可以?再告訴她。

15樓:網友

國家有法律,所以說嗯,被告人即可以得得獲得取保候審的話,嗯,那麼他的良心可能就是不夠,所以才會有取保候審嗯,受害人呢?嗯,應該尋求法律的保護吧!

16樓:喵小迷喵

告人告娶保姆番後,受害人應該怎麼辦?被告的保姆,他應該得到懲罰,他肯定是做的不好,所以再給他被告上法庭,這是法律制裁他的保姆是不合格的。

17樓:情感諮詢小能人

人被取保候審後,受害人我認為應該是可以根據然後進行找律師進行協商,然後再進行溝通的。

18樓:哈哈阿哈哈

被告人取保候審以後,受害人就應該要在意自己的安全,因為他有可能會打擊報復的。

19樓:軍楚

被告人被取保候審後嗯被害受害人啊應該中法院的判決嗯正常生活就行了。

20樓:戶雋雅

被告人取保候審後,受害人應該怎麼補辦?受害人,受害人還應該那法律程式進行辦理,不應該自己貿然行事。

21樓:萊冄哋菂噁藦

看什麼型別的刑事案件啊,也沒有說清楚,最好是詢問律師,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

22樓:庫玉樹

告人北區保候審後,受害人應該怎麼辦?基本後傷害受害人應該沒問題了。

被詐騙後,受害人怎麼追回損失,法院會怎麼判刑

追回損失可能存在三種情況 1 全部追回 如果贓款沒有被揮霍,公安機關抓獲犯罪嫌疑人後及時收繳,發還被害人。2 部分追回 如果贓款被犯罪人揮霍了一部分,公安機關只能追回剩餘部分的,追回剩餘的這部分,發還被害人。3 無法追回 如果贓款被全部揮霍,公安機關無法追回的,則不能追回。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對詐騙...

我被解除取保候審後還會有事情嗎,解除取保候審後,是不是徹底沒事了

取保候審之後人就沒事了嗎?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解除取保候審,並不代表案件結束,只有收到撤案決定書,才能表示案件結束。解除取保候審是指取保候審期限屆滿,或者發現不應當追究被取保候審人刑事責任而取消取保候審的制度。根據刑事訴訟法第58條及相關司法解釋,解除取保候審有三種情形 一是發現對被取保候審人不應...

通輯被抓後取保候審未到庭的還會再通輯嗎

通緝後被抓獲,辦理了取保候審手續,法院在 時不到案,法院會直接下達逮捕證,由公安機關執行逮捕。如果犯罪嫌疑人不在家,公安機關可以再進行網上通緝。再被抓獲後,不能再辦理取保候審,法院也很難再宣告緩刑。取保候審人,被網上通緝被抓了,還可以辦理取保候審嗎?網上通緝期間能不能辦取保候審 1 如果是網上通緝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