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煲湯咋煲,家常豬骨頭怎麼煲湯好

2022-02-26 18:06:24 字數 5600 閱讀 2101

1樓:匿名使用者

1、煲湯的火候是制湯技術很關鍵的一步。首先要先用旺火燒開,這樣可以迅速的提高冷水和原料的溫度,從而使原料中的營養成分隨著水溫的上升而大量溢位分解在湯水中。

2、煲湯時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中途不要新增水,否則會沖淡湯的鮮度。如煲燉過程中發現水少,必須要新增的話,一定要新增開水,但是會略影響口味。另外,使用砂鍋時中途新增涼水的話砂鍋會炸裂。

3、煲湯的火候以湯麵沸騰為準,切忌大火急煮而讓湯羹大滾大沸。

4、煲湯時,原料要與冷水一起下鍋,這樣可以有助於把原料體內的蛋白質、脂肪、營養成分等物質充分浸出,從而使湯味道鮮美並且營養豐富。

材料:排骨500克、蓮藕一節、枸杞15克、紅棗10個

調料:姜3片、蔥3根、鹽1小匙、料酒1小匙

做法:1、準備所需材料。

2、將蓮藕洗淨切成滾刀塊,枸杞用清水浸泡。

3、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沸,放入排骨焯燙3分鐘後撈出,然後用清水衝去表面的浮沫。

4、將排骨和蓮藕、紅棗、薑片放入湯煲中。

5、加入沒過食材2-3倍的冷水。

6、鍋中水沸後,轉小火繼續煮1個小時,出鍋前10分鐘加入枸杞。最後關火加鹽調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將洗淨的骨頭在加了薑片的開水中糴幾分鐘撈出,除去血水,放涼或冷水沖涼;與冷水一起放入煲湯的容器中,加生薑,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熬;骨頭上的肉快爛時可加入白蘿子,或山藥,或藕,或西紅柿…;最後加鹽;煲好後盛入碗中撒上蔥花。

家常豬骨頭怎麼煲湯好

3樓:人比黃花瘦

第一步:先燒開一鍋水,放入棒子骨,焯水幾分鐘,將骨頭裡的血水煮出來,撈出來骨頭,倒掉水。第二步:

在高壓鍋里加入冷水,放入老薑片,再放入焯過水的棒子骨,放點胡椒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入幾滴白醋。  ps:1、用冷水燉湯,冷水要一定次性加足,冷水可以使肉外層的蛋白質不會馬上凝固,裡外層蛋白質才可以充分地溶解到湯裡,這樣湯的味道更鮮美。

  2、燉骨頭湯的時候,加入幾滴白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鈣、磷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加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味道。  3、用高壓鍋燉骨頭湯,我各人觀點,這樣出油多些,湯更濃些,更白些,更鮮美些,而且燉骨頭湯不易時間太長,久煮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  第三步:

用勺子按順時針方向攪動均勻,蓋上鍋蓋,用大火煮,當高壓鍋裡出氣了,先用大火煮三分鐘,再改用小火燉30分鐘,悶到高壓鍋裡不出氣了,再開蓋。  第四步:骨頭湯上面有很多油,可以將湯麵上浮著的油用一個小碗裝上,下次煮菜待用。

  第五步:將鍋裡的湯分裝在2-3個保鮮盒裡裝上,再放入冰箱裡的冷凍室裡放著,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盒解凍、煮開,放入蔬菜煮就行了,在湯裡只需加點鹽,就鮮美無比了,而且營養豐富,煮出來的蔬菜也不會流失維生素。

大骨頭湯的家常做法二

1、清洗骨頭。  2、水燒開以後,把骨頭放進去焯一下,等變了顏色,撈出放在冷水裡,再洗。(焯水的目的是去血水,再放入冷水中的目的是外表層脂肪凝結)。

  3、砂鍋裡放水(要一次放足),把洗乾淨的骨頭放進去,先用小火,再用大火直至燒沸。(先小火的目的是沙鍋有個預熱過程)。  4、水開後撇去浮沫,放生薑,大蔥和料酒。

  5、等浮沫撇得差不多以後,轉小火燉2-3小時。途中可以放一點醋,這樣骨頭中的營養成分可以溶解出來。  6、出鍋前放鹽。

大骨頭湯怎麼煲才好喝

4樓:丿浮誇

大骨頭湯煲法:

1、先把材料都準備好,洗乾淨,備用。然後先把排骨放鍋裡,加水。

2、大骨頭在裡面煮了一會後,把姜和胡蘿蔔放進去。

3、把海帶洗乾淨。

4、過一會,把海帶切成絲,放到鍋裡,再加一點水。

5、開大火煮15至20分鐘,轉小火煮幾分鐘,然後用筷子插一下胡蘿蔔,看看煮熟了沒有。最後放鹽。

5樓:匿名使用者

煮骨頭湯時加一小匙醋,可使骨頭中的磷、鈣溶解於湯中,並可儲存湯中的維生素。

煮的時候中途千萬不要加冷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變性,影響營養和味道。

還有最好用冷水煮。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外層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另外,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蔥、姜和酒等佐料不要放得太多,適量就好,否則會影響湯汁本身的鮮味。

如果覺得骨頭湯就這樣喝太油膩,可以加點海帶或者冬瓜、蘿蔔,就不會膩了。還可以將少量紫菜置於火上烤一下,然後撒入湯內,也可去除油膩。

在煮湯的過程中要注意撇去湯麵上的浮末、浮油,否則最後煮出來湯會很難看。

還有,要想湯清、不渾濁,必須用微火燒,使湯只開鍋、不滾騰。因為大滾大開,會使湯裡的蛋白質分子凝結成許多白色顆粒,湯汁自然就渾濁不清了煲湯概要

6樓:刺蝟看影視

教你在家燉大骨頭湯,湯汁濃白,味道鮮美,超級好喝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大骨頭先用開水焯一遍,去掉裡面的血水(去了血水的骨湯就不會有血腥味)再放到湯鍋裡煲(這時湯鍋裡一定要是熱水)再放入蔥、姜、大料,煲兩個小時左右。煲好了以後再放鹽這樣就不會改了湯的鮮味。試試看好不好喝啊!

如何煲骨頭湯?

8樓: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大骨煲湯能煲兩次嗎?

9樓:枯井望天

可以煲兩次。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大骨500克、千張150克、黑木耳10克、枸杞子3克、醋1茶匙、黃酒3茶匙、食鹽5克、水適量。

1、把煲過湯的大骨放進砂鍋裡,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

2、水開後加入適量的醋,然後轉小火煲3小時。

3、千張洗淨切條,然後放入淡鹽水中焯一下水,再撈出來瀝乾水分備用。

4、黑木耳提前泡發,然後和千張一起放進骨湯中,小火繼續煲30分鐘。

5、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然後撒上枸杞即可盛出享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第一次褒湯油大,可以用勺把油撇掉再喝。

11樓:夏天的跑酷

可以,湯的顏色變白了嗎,大骨熬湯的關鍵在於,加水,加水要加開水,溫度起碼要80度以上,顏色才會白,第二次的湯,營養幾本所剩無幾,骨頭也沒味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反覆多次熬製的羊骨頭湯,只要方法得當,湯汁不變質的情況下,湯的顏色會越來越白(半年之內)。因為羊骨頭經過多次反覆熬製時,骨頭和骨髓中含有的有限的油脂成分,會最先被分解析出,且越往後(經過反覆熬製後),骨頭和骨髓中所含的油脂成分將會逐漸減少,但鈣、磷、骨膠原蛋白等成分的分解則相對會越來越多一些,所以骨頭湯會越來越白。這時出鍋的羊骨頭湯,口感不油膩,味道鮮美,這對需要補充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的人是非常有好處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營養成分已經不理想了。要煲一鍋好湯並不容易,至少要注意以下五點:  一、忌中途新增冷水,因為正加熱的肉類遇冷收縮,蛋白質不易溶解,湯便失去了原有的鮮香味。

  二、忌早放鹽,因為早放鹽能使肉中的蛋白質凝固,不易溶解,從而使湯色發暗,濃度不夠,外觀不美。  三、忌過多地放入蔥、姜、料酒等調料,以免影響湯汁本身的原汁原味。  四、忌過早過多地放入醬油,以免湯味變酸,顏色變暗發黑。

  五、忌讓湯汁大滾大沸,以免肉中的蛋白質分子運動激烈使湯渾濁。  需要說明的是,煲骨頭湯用的容器是很有講究的,一般用砂鍋一類的及燜燒鍋等,這樣的容器最大的優點就是容易聚集熱量,從而使鍋內的食物酥得快。

大骨頭怎麼煲湯好喝

14樓:齊成茆午

拿些香菇,木耳,燉,,也可以合花生一起燉,骨頭本來就美味,不管合什麼一起煲湯,都很好喝的。

骨頭怎麼燉湯

15樓:匿名使用者

煲湯往往選擇富含蛋白質的動物原料,最好用牛、羊、豬骨和雞、鴨骨等。其做法是:先把原料洗淨,入鍋後一次加足冷水,用旺火煮沸,再改用小火,持續20分鐘,撇沫,加姜和料酒等調料,待水再沸後用中火保持沸騰3~4小時,使原料裡的蛋白質更多地溶解,濃湯呈乳白色,冷卻後能凝固可視為湯熬到家了。

可怎樣才能使湯鮮味美呢?這裡也是有技巧可言的,就是三煲、四燉和五忌。

三煲四燉:煲,就是用文火煮食物,慢慢地熬。煲可以使食物的營養成分有效地溶解在湯水中,易於人體消化和吸收。

煲湯雖被稱作廚房裡的工夫活,但並不是因為它在烹製上很繁瑣,而是因為需要的烹調時間長,有些耗工夫。事實上,煲湯很容易,只要原料調配合理,三煲四燉(廚師俗語:煲一般需要兩至三小時,燉需要四小時),慢慢在火上煲著即可。

火不要過大,火候以湯沸騰程度為準,開鍋後,小火慢燉,火候掌握在湯可以開著即可。

燉的時間長是一個方面,還應該注意以下五忌:

一是忌中途新增冷水,因為正加熱的肉類遇冷收縮,蛋白質不易溶解,湯便失去了原有的鮮香味。

二是忌早放鹽,因為早放鹽能使肉中的蛋白質凝固,不易溶解,從而使湯色發暗,濃度不夠,外觀不美。

三是忌過多地放入蔥、姜、料酒等調料,以免影響湯汁本身的原汁原味。

四忌過早過多地放入醬油,以免湯味變酸,顏色變暗發黑。

五忌讓湯汁大滾大沸,以免肉中的蛋白質分子運動激烈使湯渾濁。

掌握了以上技巧,你就可以在朋友和家人面前一顯身手了。

16樓: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筒子骨怎麼煲湯才好喝?

17樓:小管家美食

在做筒子骨燒土豆的時候,需要把筒子骨先在高壓鍋中煮至九成熟,然後再把土豆放在一起燉

18樓:俊峰美食

《筒子骨煲湯》不僅好喝,非常有營養哦

19樓:佛山論刀

不要加牛奶。

洗淨後砸開加蔥姜大火熬製,一小時後邊攪拌邊熬製,濃稠了加鹽就好了!

20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筒子骨1根、玉米1根,白蘿蔔半根,姜1塊,鹽2g,醋2ml。

做法1、所有材料洗淨備好,將筒子骨和生薑皮下入冷水鍋中,煮沸後繼續煮2分鐘左右關火,將筒子骨撈起沖水瀝乾。

2、 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玉米切段,生薑切片。

3、將焯水後的筒子骨、蘿蔔、玉米、薑片放入湯煲內,加水淹沒過食材。

4、燒開後加入一勺醋,轉中火燉煮2小時,盛起前加鹽調味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洗,直接冷水下鍋,放點黃酒,燒開後開蓋沸煮2分鐘,離火,摻冷水 就著溫熱水將骨頭清洗乾淨。

鍋洗乾淨,放清水,骨頭砸破放入 放蔥結,煮開轉小火,放拍破的姜塊。快煮好前放鹽。

豬骨頭湯怎麼煲湯好吃

22樓:兩小無猜是笨蛋

原料:排骨 冬瓜 蔥 姜

做法:排骨冬瓜湯做法**

1.豬骨洗淨,鍋中放水燒開下豬排汆出血水,撇去浮沫撈出排骨備用排骨冬瓜湯做法**

2.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塊

排骨冬瓜湯做法**

3.另起鍋加入大料、蔥段、薑片和花椒煮開,然後將煮好的排骨重新放到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半個小時

排骨冬瓜湯做法**

4.然後加入冬瓜塊,加適量的鹽在煮15分鐘,加入雞精和香菜段,滴入幾滴香油即可出鍋

如何骨頭湯,如何煲骨頭湯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食材準備 大骨頭 料酒 生薑 枸杞 鹽 食用油 具體步驟 1 準備幾塊大骨頭,用清水洗淨,然後起鍋,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將洗淨的大骨頭涼水下入鍋中,倒入適量料酒去腥,開大火煮開,撇去鍋中的浮沫,浮沫撇乾淨後繼續煮5分鐘,5分鐘後將大骨頭撈出放入清水中清洗幾遍...

杜仲豬尾湯怎麼煲?杜仲豬骨湯怎麼煲?

1.材料備用,洗淨。2.尾骨,有豬尾巴的最好。3.提前泡材料30分鐘。4.放瓷煲中,骨頭放底下哈。5.上火煲時先不要放水,蓋上蓋子焗一下,血水收了就放熱水,大火燒開,中火煲15分鐘,小火煲1小時。1.準備好材料。2.稱取杜仲30g 3.然後將杜仲放入鍋裡翻炒。4.加入適量鹽水。5.翻炒至變色微黃即可...

大骨頭湯怎麼煲最好喝,又有營養,大骨頭湯怎麼煲才好喝

在熬大骨頭湯的同時,加上一點點的醋,不但不影響湯的美味,同時可幫助骨中的鈣質遊離出來,增加湯頭中的鈣質含量,喝起來更加美味,又可預防骨質疏鬆症。唯有廣州人賦予了湯更旺盛的生命力,湯始終貫穿了整餐飯的時段,飯前先喝半碗湯,讓胃有了接受食物的準備,飯畢再喝上一小碗湯,為一餐飯的過程做個完美的記號。有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