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煲湯,電飯煲煲湯用哪個功能 電飯煲煲湯的做法

2023-03-22 20:55:08 字數 3335 閱讀 6772

1樓:p_羊小米

您好。電飯煲一般的湯都可以做,只是沒有火候的轉換,湯的品質不如砂鍋和燉鍋做出來的鮮香醇厚。但是對於一個人吃飯改善生活來說,沒有本質的影響。

這樣說起來選擇的面就太廣,你可以針對目前想改善的健康狀況有針對性的做一些湯品的選擇。最簡單的說,想補鈣可以煲骨頭湯,想養顏護膚可以煲豬腳黃豆湯,想大補身體就煲老母雞湯,還有魚湯、冬瓜湯、絲瓜湯、西式濃湯等更多的選擇。

如果只是想喝湯,又想省事,那麼不妨去超市看看有沒有已經搭配好的整套的煲湯食材,比如很多超市**一根骨頭、兩片姜、半個蘿蔔的整套煲湯食材,如果能找到這種東西,你就隨便挑一件喜歡的口味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 專業就是蒸米的 你要是想煲湯 可以選擇 電壓力鍋 我家買的pcs406 很不錯 用著 如果你想買個 可以什麼都可以做的電飯煲 就買(湖南衛視 我們約會吧 )美的智慧電飯煲 選擇哪種都可以。

3樓:微平曼

煲湯最好用陶罐。現在誰也不知用普通電飯煲煲湯有什麼壞處,但口感肯定不如陶罐。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一個人在外面住的時候沒有砂鍋,為了方便也是用電飯鍋煲湯,又快,湯出來又濃,沒什麼不好,只是差在口感罷了,沒什麼不好,煮的飯和粥都能喝,為什麼湯就不行?要怕的話,把湯盛出來再加鹽咯,油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5樓:敬語絲

電飯煲有那種不鏽鋼內膽的,就不會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吃,多少都會有問題,最好不要多用電飯煲煲燙。

電飯煲煲湯用哪個功能 電飯煲煲湯的做法

7樓:血刺熊貓

1、普通的電飯煲沒有煲湯專用功能,需要在煲湯的時候經常去觀察電飯煲裡面的湯是否已經沸騰、有沒有被煮幹,智慧電飯煲有專門的煲湯按鈕,需要煲湯的時候點選一下就可以了,比較方便。

2、一般普通的電飯煲是沒有煲湯功能的,要是想要用它來煲湯,一定需要注意,當我們將食材和清水倒入電飯煲中的時候,蓋上蓋子按下加熱按鈕,這個時候就已經開始進行煲湯了,由於這種電飯煲只會在水完全煮乾的時候跳到保溫,所以最好是隔一段時間就觀察電飯煲裡面的湯是否已經沸騰,不要讓水燒乾。

3、現在比較流行的智慧電飯煲煲湯就非常的方便了,將食材加水放進電飯煲之後,按下上面的煲湯按鈕,期間不需要經常去看,等時間差不多好了,就能盛湯直接喝了,可以說是沒有時間煲湯的上班族必備。

4、不管是用哪種電飯煲,煲湯都是可以的,只不過普通的電飯煲沒有專門的煲湯功能,需要注意水是否沸騰燒乾,而只能電飯煲只需要按下煲湯按鈕,就能正常進行煲湯工作了。

電飯煲能煲湯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用普通電飯煲也是可以煲湯的,而且還比較簡單,將準備好的食材處理好放入電飯煲內,然後加水淹沒,再加入一些作料和輔料,這樣更容易出鮮,然後蓋上電飯煲的蓋子,開啟執行開關即可。

2、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定好時間,以免忘記了導致水分熬幹,同時在煲湯的時候記住要在還沒有熬的時候加足水分,不能中途再去加水,這樣會導致食材裡的蛋白質迅速凝固,造成養分流失。

3、如果實在是不行的話,可以適當的加一些開水,不要加冷水,同時在煲的過程中儘量不要總是開啟電飯煲蓋子,用鏟子去翻動,讓它自動煮好,如果發現有沸騰,再適當的翻一下,避免粘上容器。

9樓:琳達de小世界

可以的!電飯煲煲湯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比如煲大骨湯蘿蔔湯豬蹄湯花生湯都挺不錯,用電飯煲煲的湯雖然沒有沙鍋煲的湯口感好但是也不會很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專家介紹電飯煲是可以煲湯吃的,不僅節省了時間和精力,同樣也可以有鮮美可口的湯飲。唯一缺憾就是在口味上要比沙鍋差點,這是由鍋的材質制約的,不過營養方面不會有太大差距。

電飯煲煲湯的做法。

主料:冬瓜1/4塊、雞腿肉1片、香菇若干。

輔料:蔥、姜、蒜、花椒、八角、桂皮、鹽。

做法:1、首先將雞肉適當切塊,放入熱水中汆燙一下去血水,盛出備用;香菇去根,表面劃十字;冬瓜切厚片;蔥切段;薑切片;蒜撥好洗淨。

2、把花椒八角等香料放到咖啡濾紙裡包好或包在紗布裡。

3、在電飯鍋鍋底加入蔥、姜、蒜、雞肉、冬瓜,香菇和香料包,後放入冷水,按下煲湯功,最後用鹽調味,蓋上蓋子再燜10分鐘即可。

11樓:旅行書桌

能啊!你要煲什麼湯啊!最好用紫砂鍋!用電飯鍋煲湯容易灑出來!

電飯煲如何煲湯

電飯鍋可以煲湯嗎?

12樓:乾萊資訊諮詢

可以。電飯煲材質特殊,可以用來煲湯,也就是說升溫快速,保溫效果優良,所以用這種材質的電飯煲做出來的湯也是非常的鮮美可口,極大的滿足了味蕾,也極大地鎖住了食物的營養,給使用者提供更健康的飲食。

並且電飯煲還具有一鍵熱飯的功能,要是中午煮飯煮多了,有剩下的飯放在外面放涼了,晚上可以放入電飯煲,選擇一件熱飯,照樣能夠吃上熱騰騰,健康美味的飯。

怎麼用電飯煲煲湯?

13樓:網友

電飯煲怎麼煲湯-如何用普通電飯煲煮雞湯。

1、如何在電飯煲中做湯:如何在普通電飯鍋中製作雞湯的提示。

如何在電飯煲中製作雞湯。美味:當歸黨參雞湯~8粒,紅棗適量,生薑5片,鹽,味精。 1、 雞肉對半切開,將血浸在水中,放入冷水鍋中,燒開,加水,撇去浮渣,關火。

2、將雞湯、當歸、黨參、枸杞、紅棗、薑片倒入電飯煲中,開始煲湯。

3、在煮好的湯里加入一些鹽和雞精。

如何用電飯煲煮雞湯:香菇燉雞湯。

材料:雞塊適量,瘦肉1小塊,紅棗3粒,香菇5粒,姜1片,鹽,味精。 1、雞塊和瘦肉洗淨瀝乾水分;將香菇在水中浸泡半小時;紅棗洗淨切絲。

2、將2杯水放入電飯鍋,將雞塊、瘦肉、香菇、紅棗、薑片放入不鏽鋼鍋中,加水,**放入電飯鍋,蓋上蓋子,按煮電飯煲的階段。

3、電飯煲煮開後跳到保溫檔,也就是內鍋的水煮幹了,就可以拿出來放鹽和味精調味了。

電飯煲雞湯怎麼做:蘿蔔燉雞湯。

材料:雞肉1/4個、白蘿蔔1克、老薑30克、小蔥1個、水㏄、鹽1茶匙、黃酒1湯匙。 1、 將雞肉切成小塊,放入沸水中焯水1分鐘,取出待用;白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放入沸水中焯1分鐘,取出備用;老薑去皮切片;空閒的。

2、將所有材料、水和調味料(鹽除外)放入電子鍋的內鍋,按「煮」鍵,煮至開關跳起。

3、出鍋時加鹽。

電飯煲煲大骨湯,求做法,求詳細步驟

將大骨放入電飯煲中,加入蔥 姜,然後放入冷水,冷水需一次性加足,電源開著燒開,撇去浮沫,然後倒入料酒適量,再加一小匙醋,可使骨頭中的磷 鈣溶解於湯中,並可儲存湯中的維生素。接下來轉保溫蒸煮就ok了,煲的時間越長湯越香,我一般都是煲4到6個小時左右,在你出鍋前的半個到一個小時放進新鮮的香菇,出鍋前的十...

電飯煲用來煲湯或煮稀飯會不會溢位來

放心吧,只要水位離 溢位的位置有2釐米,就不會 溢位啦的,因為電飯煲的火力不是很大,煲湯熬粥最好了,會,但是你等到湯或稀飯水開的時候,把蓋拿開一點,減小裡面的氣壓就不會溢位來。放在水平線下是不會溢位來的。一般都會溢鍋呢,介紹以下2種方法 1 在熬粥時往鍋里加5 6滴植物油或動物油 2 快開鍋時,放一...

煲湯的沙鍋哪個品牌好,煲湯用哪個牌子的砂鍋好?

怎樣選購砂鍋呢?1 看陶質。好的砂鍋所選用的陶質非常細且顏色多呈白色,表面釉的質量也很高,光亮均勻,導熱性好。2 看結構。好的砂鍋結構合理,擺放平整,鍋體圓正,內壁光滑,沒有突出的砂粒,鍋蓋扣蓋緊密且不變型。3 選購時將砂鍋內裝入足量的水,檢查一下是否有滲漏現象。也可用手輕輕敲擊鍋體,看聲音是否清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