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澱粉和澱粉有什麼區別

2022-02-27 13:29:00 字數 1533 閱讀 1251

1樓:俞若薇冠雨

水澱粉一般情況下水澱粉是幹澱粉給加上水,和在一起就叫水澱粉。炸東西一般是拍的幹澱粉,或者用雞蛋液加幹澱粉。

勾芡用的澱粉,又叫糰粉,是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縮合而成的多糖聚合物。烹呼叫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藕澱粉等。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c時,則糊化成膠體溶液。

勾芡就是利用澱粉這種特性。

澱粉是一種多糖。製造澱粉是植物貯存能量的一種方式。分子式(c6h10o5)n。

澱粉可以看作是葡萄糖的高聚體。澱粉除食用外,工業上用於制糊精、麥芽糖、葡萄糖、酒精等,也用於調製印花漿、紡織品的上漿、紙張的上膠、藥物片劑的壓制等。可由玉米、甘薯、野生橡子和葛根等含澱粉的物質中提取而得。

2樓:佘琇逯儂

1.一般情況下水澱粉是幹澱粉給加上水,和在一起就叫水澱粉。炸東西一般是拍的幹澱粉,或者用雞蛋液加幹澱粉。

2.澱粉是從麵粉、紅薯粉、玉米粉等富含澱粉的粉類中,通過提取並乾燥後得到的純淨澱粉;

3.勾芡用的澱粉,又叫糰粉,是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縮合而成的多糖聚合物。烹呼叫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藕澱粉等。

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c時,則糊化成膠體溶液。勾芡就是利用澱粉這種特性。

3樓:南辰十一念

回答您好,您說的油澱粉準確來說就是澱粉,用於製作油炸食品的澱粉。

3.水澱粉和澱粉都是從含澱粉物質如麵粉、甘薯粉和玉米粉中提取的粉狀物質。這些粉末狀物質不溶於水,可以直接使用。

當需要水澱粉時,可以將適量的幹澱粉放入碗中,與適量的自來水混合,過一會兒水粉就會分離。此時的澱粉就是人們所說的水澱粉。

希望能幫助到您哈

更多1條

4樓:裘許煙洽

幹澱粉是用土豆或者玉米做的,炒菜時用作勾芡,掛漿之類的

水澱粉是用豌豆做的,是做涼粉用的。

我們這裡的幹澱粉是有包裝的,超市裡有賣的。溼澱粉是沒有包裝的,菜市場才有賣的。溼澱粉做涼粉時是有比例的,一斤溼粉三碗水的比例,水少了就會做的比較硬,水多的做出的太軟,不好切,也不能煮的太久

5樓:諾問香接岑

水澱粉和澱粉的區別:

澱粉:分為土豆粉、綠豆粉、玉米粉三種,一般做勾芡用。像炸東西,或在雞蛋液里加的都是幹澱粉。

水澱粉:是幹澱粉+水,和在一起就是水澱粉了。

一般用於燒、扒、燜、燴等菜餚的製作中。

6樓:呼延拔苗祺

麵粉是小麥直接磨成粉而得到的;

幹澱粉是從麵粉、紅薯粉、玉米粉等富含澱粉的粉類中,通過提取並乾燥後得到的純淨澱粉;

水澱粉是在使用澱粉對菜餚進行「上漿」時,用幹澱粉和水調成的白色漿液(靜置一會兒就會有水、粉分離的現象發生,澱粉會沉到容器底部,水則在上部,兩者清晰分層,這時候就被稱為「水澱粉」)。

比如有時需要炸制的

菜,需先滾上幹澱粉(從店裡買來象麵粉樣的東西),再沾蛋液等進行底下的步驟。

需要勾芡的菜,在快好時,在鍋中倒入水澱粉攪勻。水澱粉即幹澱粉加水調勻而成。

生粉就是幹澱粉啦。

幹澱粉,水澱粉,生粉到底有什麼區別

一 幹澱粉 就是乾的澱粉,街上有賣。二 溼澱粉 就是乾的裡面加了水 三 生粉 澱粉 乾粉 用於炸東西之前沾一下。目的是有形,還有不濺油。溼粉 勾芡用 菜出鍋前 另外做雞蛋湯時,為使雞蛋打的花好看,要先在湯裡放點溼澱粉,之後在倒雞蛋。麵粉 幹澱粉 水澱粉的區別是什麼?1 種類不同 麵粉 小麥粉 是中國...

玉米澱粉和紅薯澱粉有什麼區別啊?

不一樣。玉米澱粉和紅薯澱粉的效果不一樣。用料不同,紅薯澱粉用紅薯沉澱而得。而玉米澱粉肯定是用玉米了。還有就是粘度不同,紅薯澱粉和玉米澱粉在相同的比例和相同的水,紅薯澱粉比較粘稠。而且紅薯澱粉多用於製作甜點等比如說珍珠奶茶裡的珍珠。但是玉米澱粉主要拿來做菜前的調料。玉米澱粉可以用紅薯澱粉代替,尤其是做...

生粉跟澱粉的區別,澱粉和食用生粉有什麼區別?

生粉跟澱粉的區別如下 生粉是食譜中常出現的名詞,多是用來勾芡用的,在大陸使用的生粉是馬鈴薯粉,在香港使用的生粉為玉米粉,而在臺灣慣用的芡粉則為太白粉,是用土豆或木薯製成的。生粉在中式烹調上除了勾芡使食物產生滑潤的口感之外,亦常用來做為軟化肉質的醃肉料之一。生粉的用途很廣,可以作炒菜時的調料,也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