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野菜可以吃,什麼樣的野菜能吃啊?

2022-02-28 01:15:38 字數 3242 閱讀 4492

1樓:苦苦的掙扎

折耳根。在四川又被稱為豬鼻孔。醫學上被稱為魚腥草。

他有很多用途,比如涼拌,入藥,泡茶都可以,折耳根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的作用。立春的時候,我們可以挖他的根來涼拌,嚐起來清涼爽口,夏天,我們可以把整株的魚腥草拔起來晒乾泡茶。

蒲公英。蒲公英在農村可謂是處處可見,在醫書中記錄,蒲公英具有味苦,性寒入肝,清熱解毒利尿等功效。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將蒲公英採摘回來清洗乾淨然後炒著吃,或者我們可以在水中焯一下然後涼拌,雖然口感不是很好,但還其效果還是不錯的。

馬齒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出去買過菜,如果有的話,細心留意,在農民賣的菜中,大多數都有這種才——馬齒莧。而且還很暢銷。

這是因為,它含有蛋白質, 劉安栓,胡蘿蔔素。同時,他還能清熱解毒,涼血止血,對糖料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莧菜。莧菜在農村長的很快,記得小時候,大人們並不吃莧菜,反而是豬在吃。現在發現了他的營養價值後,頓時變得珍貴了。

莧菜也被稱為補血菜,當在野外受傷的時候,可以吃一些莧菜。對了,莧菜不可以多吃,不然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蕨菜。蕨菜又被稱為蕨兒菜,在野菜中比較常見的,他能清熱滑腸,降氣化痰,利尿安神的作用,不知道大家聽說過蕨菜扣肉沒有,這就是一道典型的野菜。

薺菜。薺菜的功效是,涼血止血,補虛健脾,清熱利水。他可以涼拌,蘸醬,做湯等等

2樓:美食林哥

摘下來裹點麵粉加點鹽,加上兩個雞蛋,炸至金黃,完美!

什麼樣的野菜能吃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很多,數不勝數。苦蕒菜、薺菜、馬齒莧、補血草、石竹、玉竹、熱河黃精、桔梗、野韭菜、野黃花菜 、薤白、紫花地丁、雞腿堇菜、斑葉堇菜、酸模、巴天酸模、水蓼、辣蓼、蒲公英、豬毛菜、綠穗莧、赤穗莧、莧菜、荔枝草、大薊、青青菜、灰菜、諸葛菜、車前草、野木耳、蕨菜、華北蹄蓋蕨的嫩芽、小花蔥、藿香、水芹、垂盆草、費菜、景天、野甘菊、菊花腦、漏斗菜、酢漿草、地榆、香蒲、羊角菜、雞頭米、菹草、莕菜、鹼蓬、霞草等等等等,估計得有個幾千種~~~~~~ 野菜能不能吃單純的看外表是不容易判斷的,不過,絕大多數野菜都比較肥厚,有怪氣味的不是很多。

4樓:美食林哥

摘下來裹點麵粉加點鹽,加上兩個雞蛋,炸至金黃,完美!

這是什麼野菜,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上的這棵綠油油的野菜,看樣孑像是純天然的薺菜,薺菜包餃孑特別好吃,薺菜是出名的野菜。

這是 什麼野菜能吃嗎

6樓:美食林哥

摘下來裹點麵粉加點鹽,加上兩個雞蛋,炸至金黃,完美!

7樓:益漢堂

這是黃鵪菜,不做野菜吃。

黃鵪菜,拉丁文名:youngia japonica.菊科、黃鵪菜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生長於山坡、路邊、林緣和荒野等地。

8樓:

這看好象苦菜,能吃。不能吃多?

什麼野菜,能不能吃?

9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費菜 又叫三七景天 景天三七 雞爪三七 黃菜 中藥材 從它的別名「救心菜」「金不換」就能看出來 也可食

10樓:何金高

我看著就可以吃,大兄弟你試試嘛,吃了給我說一聲

秋天有哪些野菜可以吃

11樓:我不會玩魚人

1、苦菜可抑制白血病。苦菜的學名叫取麻菜或苣蕒菜。莖呈黃白色;葉片為圓狀披針形,表面綠色,背面灰綠色;花鮮黃色,舌狀。

晒乾了的苦菜中含有豐富的鉀、鈣、鎂、磷、鈉、鐵、錳、鋅、銅等元素。

苦菜能夠清熱燥溼、消腫排膿、化淤解毒、涼血止血。苦菜水煎濃縮乙醇提取液,對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急性及慢性粒細胞白血病都有抑制作用。比較常見的吃法有蒜茸拌苦菜、醬拌苦菜、苦菜燒豬肝等。

2、刺嫩芽補氣活血。刺嫩芽又叫刺龍芽,主要生長在灌木叢中和林中空地。它不像其他野菜一樣屬於草本植物,而是木本植物。

它的樹皮呈灰色,上面生滿了粗大堅硬的皮刺;花是淡黃白色;果子是漿果,球形、黑色。刺嫩芽被食用的部分,主要是它的嫩芽,能夠起到補氣、活血、祛風、利溼、止痛等作用。

3、小根蒜防動脈硬化。小根蒜又名薤白﹑理蒜。它的莖葉長得很像蒜,也有蔥﹑蒜的味道。

其作用是通陽化氣、開胸散結、行氣導滯,**痢疾以及抑制高血脂病人血液中過氧化酯的升高,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主要吃法有小根蒜拌豆腐,或熬點小根蒜白木耳粥。

4、馬齒菜能治糖尿病。馬齒菜,又叫馬齒莧﹑長壽菜。為紅褐色,葉片肥厚,為長倒卵形,因為樣子像馬齒而得名。

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硫氨酸﹑核黃素﹑抗壞血酸等各種營養物質。由於其中含酸類物質比較多,所以吃的時候會覺得稍有些酸味。

12樓:俏葶葶

【薺菜】

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還能降低血壓、健胃消食,**胃痙攣、胃潰瘍、痢疾、腸炎等病。薺菜全株入藥,具有明目、清涼、解熱、利尿、治痢等藥效。是女性由內而外散發魅力的菜!

什麼野菜。能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沒見** 都不能判斷哈。

14樓:美食林哥

摘下來裹點麵粉加點鹽,加上兩個雞蛋,炸至金黃,完美!

15樓:姿心窩燕

春暖花開的季節;田地裡各種野菜長出來了馬蘭,薺菜都是春天好吃的野菜;馬蘭拌著吃香微苦,薺菜可以和青菜肉攪拌在一起做包子和餃子餛飩味道香人人愛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野菜,現在環境汙染很嚴重。不著調有沒重金屬殘留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隨便吃不明來歷的野菜。

18樓:匿名使用者

雪菜,薺菜可好吃了。

現在什麼野菜可以吃嗎

19樓:dai醬與jig桑

春天野菜有哪幾種可以吃

都有什麼野菜根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野菜時,一定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野菜都是可以吃的。

目前的野菜中常見可以吃的有薺菜,婆婆丁,苦麻,還有老鸛筋 ,野蔥野蒜,馬蘭芽即欒樹的嫩芽,柳樹嫩芽,蕨菜,香椿,蛐蛐菜即曲麻菜,還有茵陳即白蒿,苜蓿(注意要黃花苜蓿的嫩芽),槐花,黃花地丁等,春天就是野菜的季節,但是要防止野菜食用後光過敏。

北方都有哪些野菜能吃,北方有什麼野菜能吃,怎麼吃好

北方的可食用野菜,據我所知,有 苦麻菜,婆婆丁,薺菜,莧菜,小葉灰菜,苣蕒菜,蕨菜,山芹菜,山麻渣,掃帚菜 北方有什麼野菜能吃,怎麼吃好 1全部能吃的山野菜有很多種,我們這兒的赤城山野菜很有名,是特產哦 秋天有哪些野菜可以吃 1 苦菜可抑制白血病。苦菜的學名叫取麻菜或苣蕒菜。莖呈黃白色 葉片為圓狀披...

這種野菜能吃嗎?叫什麼,這種野菜叫什麼名字,怎麼吃法?

泥胡菜 和附地菜 附地菜 學名 trigonotis peduncularis 為紫草科附地菜屬的植物,別名 地胡椒 一年生草本,高5 30釐米 莖通常自基部分枝,纖細。匙形 橢圓形或披針形的小葉互生,基部狹窄,兩面均具平伏粗毛。螺旋聚傘花序,花冠藍色,花序頂端呈旋卷狀。4枚四面體形小堅果。花期5 ...

這是什麼野菜,聽說能吃,聽說這是一種野菜,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這不是什麼野菜,是酸模。皺葉酸模 rumex crispus linn.蓼科 polygonaceae 酸模屬別名 羊蹄葉 皺葉酸模 醋桶 達幹奇赫 大牛舌頭 野菠菜別名 酸模 皺葉羊蹄 羊蹄根 野當歸 土大黃 野蘿蔔 牛舌菜 千年不爛心 癬藥草 假大黃 連明子 聽說這是一種野菜,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