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可以洗衣,但不漂洗 不脫水,是怎麼回事

2022-02-28 08:09:01 字數 920 閱讀 8385

1樓:英逸麗庾亮

可能是脫水電機或變速、離合器故障。有副電機的話檢查是不是電容壞了,一般最先壞的往往是電容,變速、離合器的話,看看是不是有東西卡住。斷開電源,用手轉動是不是很靈活,再根據情況檢查。

洗衣機是利用電能產生機械作用來洗滌衣物的清潔電器。按其額定洗滌容量分為家用和集體用兩類。

中國規定洗滌容量在6千克以下的屬於家用洗衣機:家用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有的洗滌和脫水桶分開)、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洗衣機一般專指使用水作為主要的清洗液體,有別於使用特製清潔溶液,及通常由專人負責的乾洗。

2樓:不嫚兒接揚

能否進水呢?

如果不能進水,首先檢查洗衣機進水管接頭處的濾網是否被雜物堵塞,應徹底清理乾淨,接好水管,開啟水閥;接通電源,啟動洗滌程式後,耳朵接近進水閥仔細聽看有無「嗡嗡」的響聲,如果沒有響聲,多是進水電磁閥的故障或電腦板控制電路異常造成的。

如果能進水,應判斷水位開關的好壞?進水到達水位後還進的話,一般是水位開關壞了。

如果水位開關沒問題,看看指示燈閃不閃,閃的話,說明程控器一般沒問題,就要檢查離合器是否有問題了。

僅供參考

3樓:小小程式設計師李大大

回答您好!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非常多

1、如果洗衣機已經達到了洗滌的狀態,但是卻在脫水的時候停止了,有可能是裡面放置的衣服位置不正確,比如衣服堆積在一起,偏在脫水桶的一邊,這時候脫水桶就會運轉不起來。

2、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插頭突然出現了鬆動,接觸不良又或者沒有電了,都會導致甩幹不了。

5、還有一個低階錯誤,洗衣機甩乾衣服的時候,有的洗衣機蓋子需要關閉,如果開啟了蓋子,脫水程式就會馬上停止,我們需要及時將頂蓋關閉。

這幾種情況您可以先檢查排除一下試試,一般就可以了。

希望有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4條

榮事達洗衣機不脫水怎麼辦洗衣機不脫水常見四原因

回答 1 使用洗衣機的時候,若洗滌物放置的過多,可能造成榮事達洗衣機不能脫水,或者是脫水的效果不好。2 當洗的衣物過多時,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 或者直接不再轉動,遇到了,先不要驚.慌,可斷開電源,拿出部分洗滌物,讓其再次運作就好了。2 頂蓋的安全開關損壞 當洗衣機頂蓋連動開關損壞時,榮事達洗衣...

洗衣機突然不脫水了顯示E1?洗衣機不脫水E

1 首先檢查機蓋內的安全開關,洗衣機接通電源程式調到脫水狀態,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到最低,如果報警且數碼管顯示 e1 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或電腦板。2 如果用手或工具把安全開關制動臂按下後能正常脫水,說明安全開關的斷電距離已偏低,此時應更換安全開關。3 如果在脫水狀態時,只有波輪轉而內桶未轉動...

美的一級變頻洗衣機反覆多次漂洗不脫水上面顯示E4是什麼意思

你好朋友,我家的洗衣機也出現過這樣問題!然後把洗衣機開啟之後,發現出水口排水管那裡被異物堵住了,如果你懂一些電工常識,建議你也試一下 一 洗衣機出現e4意思是 進水超時 超過8 15分鐘 水壓低或者過濾網髒堵 沒有進水,或者進水慢。二 解決洗衣機出現e4的方法 1 水龍頭是否開啟 建議開啟水龍頭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