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筒洗衣機不脫水,轉速慢是怎麼回事呢?

2023-02-22 03:35:08 字數 5344 閱讀 3594

1樓:寸玉花禾女

排水系統堵塞。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如果水位開關不能復位,脫水電路不接通,洗衣機不脫水。

檢查時,開啟洗衣機上蓋,用萬用表電阻擋測量水位開關的常閉觸點是否接通,若觸點不通,則水位開關不復位。也可以直接用電壓表測量程控器22號與18號插片間是否有220v電壓。若無電壓,說明水位開關沒有復位。

或將程式控制器調到進水程式上,看洗衣機是否進水。若不進水,則水位開關沒復位,應更換水位開關。

程控器的觸點8-28、12-32未接通,或電動機損壞。先檢查8-28、12-32是否接通,若觸點接觸良好,洗衣機應高速旋轉,否則為電動機或電容器有故障。

開啟洗衣機後蓋,用手移動皮帶輪,應無卡滯現象。接通電源後,電動機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則是電動機匝間短路或損壞,或電容器沒接入電動機迴路。此時應切斷電源,卸下電動機皮帶重新啟動。

如果電動機仍然不轉或轉速低,則是電動機故障,應修理或更換電動機。

電動機插頭鬆脫。由於滾筒洗衣機連線導線都採用接外掛,因此在運輸過程中,由於振動等原因常造成電動機插頭鬆脫或插片在安裝時被頂出的現象。若插頭鬆脫,應重新插緊並用捆紮線綁緊,以防再次脫落。

電動機熱保護器動作。由於過載、堵轉等原因,使電動機發熱,電動機熱保護器動作洗衣機不脫水。此時只要待熱保護器復位後即可使用。

部分機型設有不脫水鍵,洗衣機不脫水。首先應檢查不脫水鍵是否按下。若按下此鍵,洗衣機具有防皺功能,不對洗滌物進行脫水。只要抬起不脫水鍵,洗衣機即可進行脫水。

使用串激電動機的洗衣機,調速板壞或調速器未開啟,造成不脫水。更換調速板或將調速器旋鈕置於開的位置,即可進行脫水。

2樓:手機數碼小余

你好,感謝提問,我是電子諮詢師小余,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之內回覆您~

你好親親~脫水不完全的問題可以從以下幾方面檢查:1、洗衣本身一定要放平。2、皮帶用了幾年,是否有點鬆了,不過這個不是主要原因。

3、衣物量是否太少,一兩件衣服也放進去洗,結果它總調不到平衡。所以多加點衣物洗就能進入脫水程式。

滾筒洗衣機的平衡問題主要是下面那兩根減壓器,主要是用時日久磨損缺油,減震不靈活,導致不能脫水,有必要時請換減壓器哦。

希望我的能給您幫助哦~

3樓:網友

1、洗衣機在脫水時出現報警的原因非常多,比如說衣物沒有平衡,開關損壞,排水堵塞,電腦控制板出現問題,蓋子沒有蓋好等,所以在維修時一定要先要仔細檢查下不能脫水的原因。

2、在脫水時衣物桶嚴重偏到一邊或衣物放的太多,那麼就會導致脫水桶運轉不了。洗衣機中的三角皮帶太鬆或者是脫落了,直接可以調整皮帶或者更換就可以了。還有一種就是程控板出現故障,這個就必須要聯絡專業售後進行處理。

1、我們在使用洗衣機時,一定要檢查洗衣機內面是否有異物,硬物,因為這些東西在洗衣機裡面滾動時,非常容易會讓洗衣機內筒配件損傷。額外現在的洗衣機都會設計出一些多功能模式選擇,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時,建議按照衣服髒淨程度進行選擇模式,比如不髒的衣服,就可以選擇比較簡單的洗滌模式,這樣還能省水,省電省時間,還能延長洗衣機的壽命,2、在平裡不使用洗衣機時,建議把蓋子開打,使洗衣機內部可以保持通風乾燥狀態,這樣做是為了預防細菌,真菌的生長。而進水閥過濾網,進水管直接連線頭過濾網這些地方一定要定期進行清理,機器上的操控面板千萬不能使用水洗,使用溼潤的抹布把面上的灰塵擦拭掉就可以了,還能防止漏電發生,還有一點就是洗衣機要放置到乾燥通風的環境下使用,如果地方太溼潤長時間很有可能會導致洗衣機內部器件加快老化損壞等,這樣維護出來的洗衣機還能避免經常維修帶來的費用。

全自動滾筒洗衣機脫水轉速太慢脫不幹水是怎麼回事?

4樓:可薄乙瑛

原因:1、啟動電容容量不足。

2、皮帶太鬆。

3、離合器方線扭簧磨損直徑變大生鏽使方線扭簧無法抱緊脫水軸帶動脫水桶正常運轉,引起脫水無力。

4、出水口有異物。

5、排水閥沒有全開啟。

不過現在的高檔洗衣機對洗衣機平衡的要求很高,只要平衡稍差狀態,洗衣機是無法達到加速的脫水狀態(機器自動保護),對此,若出現脫水不完全的問題應從以下。

幾個方面做檢查:

1、洗衣本身一定要放平。

2、皮帶用了幾年,是否有點鬆了,不過這個不是主要原因。

3、衣物量是否太少,因為是夏天,一兩件衣服也放進去洗,結果它總調不到平衡。所在多加點衣物洗就能進入脫水程式。

4、滾筒洗衣機的平衡問題主要是下面那兩根減壓器,主要是用時日久磨損缺油,減震不靈活,導致不能脫水,有必要時請換減壓器。

滾筒洗衣機沒脫水轉速怎麼那麼慢呢?

5樓:天天知道

在日常生活中,洗衣機因使用時間較長或使用不當,可能會存在不能脫水的現象,給生活帶來不便;

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主要有:

1、衣物放置不平,即衣物在洗衣機內的擺放不平衡,造成一邊輕一邊重的情況,這個時候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進而脫水作用較差,不能脫水;

2、洗衣機排水系統阻塞。當桶內的洗刷液無法排出,或泡沫過多難以排盡,造成洗衣機水位開關無法復位,就會造成脫水功能無法實現的情況;

3、洗衣機頂部的安全開關損壞。即洗衣機頂蓋的連動開關損壞,造成高速運轉過程中的洗衣機無法正常工作,可能出現不能脫水;

4、衣物質地問題。即易吸水的衣物在洗衣機內,如選擇低速脫水,可能會造成無法脫水的假象;

5、排水開關損壞。即正常排水開關損壞,造成洗衣機水位無法復位,則無法完成脫水程式。

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常見解決辦法:

1、若因衣物放置不平或衣服質地問題,建議放入洗衣機的衣物擺放平整,若質地易吸水,則應選擇高速脫水模式;

2、檢查洗衣機排水系統,若排水閥堵塞,則應疏通排水閥,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潔,沖刷排孔,清除汙物;若排水開關損壞,建議直接聯絡官方售後,上門維修;

3、在洗衣機脫水過程中,應儘量避免翻開頂蓋,以免造成頂蓋聯動開關損壞,影響日常使用。

在長期使用洗衣機過程中,應定期檢查洗衣機注水口和排水孔,清除汙垢,以免影響正常使用。

6樓:網友

你是不是就洗了一件衣服啊,如果衣服比較沉就會出現這種情況,試著再加件衣服就好了。衣物放置不平,即衣物在洗衣機內的擺放不平衡,造成一邊輕一邊重的情況,這個時候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進而脫水作用較差,不能脫水。

7樓:網友

估計是洗衣機有問題了,需要修理一下了,也有可能是洗衣機老化啦,出現了一系列的問題,才會這樣的,所以說要修理一下了,就可以使用啦,簡單。

8樓:慎昕

衣服放多了,要麼就是滾筒不正。

海信滾筒洗衣機脫水轉速慢是什麼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是不是電機的皮帶送了,可以緊一下試試。其餘原因引起的,自己就處理不了了,需要聯絡廠家的售後服務人員協助檢修一下。

全自動洗衣機脫水桶轉速慢是什麼原因

10樓:新鮮派動畫

全自動洗衣機脫水桶轉速慢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電容器的電容量因質量不佳或使用時間過長而變小。可以用耐壓400伏、電容量小於原規格的電容器與其並聯,或更換原規格的電容器。

2、洗衣機經檢修後,將電機的繞組接錯了。應將電機繞組重新焊接。

3、電機轉子某些導條斷裂。應更換新的轉子或換新的電機。

4、電機的定子區域性短路。如區域性短路不能排除,只有換新電機。

5、有關軸承因缺油而潤滑不良,旋轉阻力增大。應給軸承內注油或換新軸承。

6、電源電壓較低。

7、洗衣機皮帶太鬆,可通過調整電機的固定螺栓把皮帶鬆緊度調節合適即可,或者更換新皮帶。

8、洗滌衣物過多,超過額定容量,一般解決此類問題的方法是控制洗滌衣物量在額定的範圍內。

9、波輪與轉動的配合孔磨損嚴重,一般採取更換偉動波輪就可以了。

11樓:小賈老師

3、看看排水口、排水閥、排水管裡有沒有異物堵住,檢視一下脫水桶底部有沒有積水現象即可判定。

4、由於你的洗衣機已經已經用了4年,可能會有部分部件老化,根據你的敘述看一下剎車拉帶是否時間久拉帶變長了,抱住了聯軸器,使其不能運轉脫水了。

5、每次脫水時你的衣物是否放的平整、壓實。

6、另外可能是水封問題,有可能水封漏水。

7、脫水桶偏斜了,有可能脫水桶支撐的彈簧腳不平就會造成脫水撞桶,轉不起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1、電容容量下降,應更換相同容量的新電容;

2、皮帶太鬆,要麼把電機與轉軸直接的距離調大,使皮帶的鬆緊帶調節合適,要麼更換新皮帶;

3、電機軸承磨損或潤滑油乾枯,應更換新軸承或清潔後加注潤滑油;

4、電機線圈存在匝間短路故障,應更換新電機。

滾筒洗衣機不脫水,並且轉速慢是怎麼回事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排水系統堵塞。

水位開關不能復位。

程控器的觸點8-28、12-32未接通,或電動機損壞。

電動機插頭鬆脫。

電動機熱保護器動作。

部分機型設有不脫水鍵,洗衣機不脫水。

什麼是滾筒洗衣機?

滾筒洗衣機發源於歐洲,洗衣方法是模仿棒錘擊打衣物原理設計。滾筒洗衣機是由不鏽鋼內桶,機械程式控制器,經過磷化、電泳、噴塗三重保護的外殼,和若干笨重的水泥塊用於平衡滾筒旋轉時產生的巨大離心力做重複運動,加上洗衣粉和水的共同作用使衣物洗滌乾淨。

洗衣機轉速慢是怎麼回事?

14樓:甲珂莘之桃

洗衣機轉速慢有幾種原因,你說的是雙桶洗衣機還是全自動的?如果是雙桶的,是洗的那一邊還是甩乾的那一邊,如果是洗的那一邊,要看看是不是,皮帶松,如果你換過皮帶看看是不是洗軸漏水造成的。看看啟動器是不是損壞(電容)如果是全自動的,看看離合器是不是分不開,再看看啟動器。

如果你是雙桶甩幹,看看是不是膠圈壞了,再看看啟動器。

15樓:九聽安查懿

洗衣機馬達與波輪、轉筒之間是皮帶傳動的。可能是用的時間長,皮帶鬆了。叫維修的人來修理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你首先開啟洗衣機的後背擋板,看看洗衣電機的皮帶是否鬆了或者磨損嚴重了,如果是的話,則調整鬆緊或更換皮帶;如果不是皮帶原因,則你可以通電運轉約分鐘左右,然後拔下電源插頭,看看電動機是否燙手(手不能碰的燙,一般的溫度手可以靠上但感覺比較熱是正常的),如果不燙手,則是該洗衣機的電容損壞(容量變小)了,買一個同型號的更換即可,如果電動機燙手,則可能是繞組區域性短路或電動機軸嚴重缺油,這就需要修理或保養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啟動電容失效,容量不夠,換個電容就好了。

滾筒洗衣機沒脫水轉速怎麼那麼慢呢

在日常生活中,洗衣機因使用時間較長或使用不當,可能會存在不能脫水的現象,給生活帶來不便 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主要有 1 衣物放置不平,即衣物在洗衣機內的擺放不平衡,造成一邊輕一邊重的情況,這個時候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進而脫水作用較差,不能脫水 2 洗衣機排水系統阻塞。當桶內的洗刷液無法排...

海爾滾筒洗衣機不脫水怎麼辦,海爾滾筒洗衣機不甩幹,什麼原因?

一般洗衣機不能脫水的5大可能原因及對應解決辦法 洗滌物在洗滌時處於不平衡狀態 當衣物過多的情況下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這時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從而造成脫水效果較差,如果是這種原因而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那就不用過多的擔心 可以在洗滌衣物之前將衣物數量放少些,不要一下子塞太多,以免造成洗滌時不平...

榮事達洗衣機不脫水怎麼辦洗衣機不脫水常見四原因

回答 1 使用洗衣機的時候,若洗滌物放置的過多,可能造成榮事達洗衣機不能脫水,或者是脫水的效果不好。2 當洗的衣物過多時,洗衣機就會自動調整為低轉速 或者直接不再轉動,遇到了,先不要驚.慌,可斷開電源,拿出部分洗滌物,讓其再次運作就好了。2 頂蓋的安全開關損壞 當洗衣機頂蓋連動開關損壞時,榮事達洗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