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可以怎麼做,豆腐可以怎麼做 好吃

2022-02-28 15:33:59 字數 6564 閱讀 6268

1樓:影子

2、宮爆豆腐

豆腐、花生米1兩、辣椒6個、大蒜6瓣、青蒜3棵、糖、鹽、番茄醬1)把豆腐切成2釐米的小塊,5成熱的油炸至金黃色出鍋,瀝乾油待用。

2)花生米用涼水洗淨泡一會兒包去紅衣,青蒜切花生米大小的段。

3)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醬2勺水1勺醬油調成汁待用。

4)鍋中留少些底油,一定要涼油,把辣椒和花生米同時放進鍋裡慢炒,火要中火,以免把花生米炸糊,要不停的翻炒至金黃色,把豆腐放進鍋中炒幾下,倒入調好的汁翻炒,上色,放青蒜,鹽再炒幾下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這盤菜,是素的宮爆雞丁,具備宮爆雞丁的色、香、味。

2樓:乍暖

麻辣豆腐鍋

食材:北豆腐1塊300克、草菇150克、新鮮紅椒2個、蔥末20克、薑蓉15克、蒜蓉15克

輔料:花椒20顆、紅油豆瓣醬1/2大匙、生抽1大匙、砂糖1小匙、雞精1/4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玉米澱粉30克

做法:1.鍋燒熱後加熱油,北豆腐切小方塊,粘上乾的玉米澱粉2.保持小火,一邊粘一邊將豆腐下鍋煎

3.直至煎至豆腐兩面微黃色,盛出備用

4.剩下的油放入花椒用小火炒至焦黃色,撈起花椒5.放入紅鮮圈,蔥末,薑蓉,蒜蓉炒出香味

6.加入紅油豆瓣醬炒出香味

7.加入切片草菇,翻炒至變色

8.加入煎好的豆腐,清水250ml,生抽,砂糖,雞精,白胡椒粉,大火煮開後移入幹鍋;或是轉小火煮至湯汁濃稠即可盛盤。

3樓:全村的希望

蠔油燒豆腐

【所需食材】

內脂豆腐400克、香菇2個、口蘑2個、二大蔥2根、小蔥2根、食用油適量、香菇素蠔油20克、醬油5克、白糖少許、老抽少許、香醋少許。

【做法步驟】

1、首先我們準備水豆腐或內脂豆腐400克,這樣的豆腐嫩滑好吃,先切成半釐米厚的片,然後直刀切成半釐米寬的條,再切成粒,切好後泡入水中,除去豆腐的豆腥味和鹼味。

2、下面準備輔料,香菇和口蘑各2個,洗淨,去根,切成片,香菇片開,口蘑也片開,然後切成條,最後切成小粒,加入香菇和口蘑後我們就不用放味精了,這樣會很鮮。

3、二大蔥2根從中間破開,切成大蔥花,小蔥2根切成蔥花,我們起鍋的時候放,增加蔥香味。

4、鍋洗淨燒乾,順便將豆腐瀝水,加入適量清油,潤鍋,家庭做的話可以省略這一步,這樣可以迅速升溫,節省烹飪時間。

5、加入適量油,下入大蔥花,小火將大蔥花煸到金黃,這一步很重要,我們既要油也要料,小火將蔥花炒出蔥香味,煸至金黃,下入香菇,小火將香菇炒到冒泡泡,炒出菌香味。下入香菇素蠔油20克,也可以用普通蠔油代替,大火爆香。

6、烹入醬油5克,增色調味,當所有的調料都冒泡泡後,下入豆腐,烹入少量的清水,使味道更融合,也讓豆腐更吸味。

7、加入少量鹽調底味,加入少量的白糖增鮮,加入少量老抽增色,烹入少量香醋增加回味。加入大蔥花增加蔥香味,加入少量的蔥油增加香氣,大火收汁,5秒後即可出鍋。

豆腐可以怎麼做

4樓:手機使用者

紅燒豆腐

豆腐要如何燒才不易碎?

豆腐易碎又不入味,要燒出色、香、味俱全,而形狀又美觀到 紅燒豆腐,首先要把豆腐切成三角形,入熱油鍋中煎到外黃內嫩,再加上冬筍、香菇……等配料紅燒,用小火將豆腐煮到 入味就可以了。

材料 撈豆腐…………2塊

胡蘿蔔…………少許

冬筍 …………少許

香菇 …………8朵

豆苗 …………少許

蔥段 …………3支

鹽 …………1茶匙

糖 …………1茶匙

味精 …………0.5茶匙

做法:1、香菇泡軟去蒂,胡蘿蔔去皮切片;冬筍去皮切片;豆腐切成三角形。

2、起油鍋,鍋中放入半鍋油,待油熱至冒煙,將豆腐放入油鍋中煎至呈金黃色澤即取出。

3、另起油鍋,鍋中放油2大匙,待油熱,先爆香蔥段,再加入胡蘿蔔片、筍片、香菇炒勻,加入2碗水及豆腐、醬油煮至水滾後改小火;煮約10分鐘後加入豆苗及鹽、味精、糖調味,再以溼澱粉勾芡即可。

百花豆腐球

老豆腐和嫩豆腐在做菜時該如何選用?

一般來說,老豆腐含水量較少,用來做炸豆腐丸子較適合,而嫩豆腐可搭配的菜就比較多,如蕃茄豆腐、麻婆豆腐等,清蒸或是紅燴都很好吃。

材料 老豆腐…………2塊

蝦仁 …………250克

油菜 …………7支

鹽 …………1.5茶匙

味精 …………0.5茶匙

蠔油 …………1大匙

澱粉 …………少許

做法:1、豆腐搗爛;蝦仁去泥腸洗淨瀝乾剁成蝦泥。

2、豆腐泥中家蝦泥及鹽、味精、澱粉拌勻。

3、起油鍋,鍋中放油半鍋,待油熱,將豆腐蝦仁泥搓成球形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取出。

4、鍋中放水少許,加蠔油調勻,滾了之後再用溼澱粉勾芡,拌勻淋在豆腐球上。

5、油菜川燙後襬盤,將豆腐球置菜上即可。

麻婆豆腐

材料 嫩豆腐…………2塊

豬絞肉…………150克

蔥末 …………1大匙

薑末 …………1小匙

蒜末 …………1大匙

辣豆瓣醬………2大匙

胡椒粉…………少許

糖 …………1茶匙

味精 …………0.5茶匙

醬油 …………1大匙

澱粉 …………少許

做法:1、豆腐切小方塊丁。

2、起油鍋,鍋中放油3大匙,待油熱,炒熟絞肉取出。

3、用鍋中餘油爆香蒜末及豆瓣醬後,加入2碗半的水及豆腐、肉末、醬油,大火煮滾改小火煮約10分鐘,灑上胡椒粉拌勻,以糖、味精調味,再用溼澱粉勾芡,灑上蔥花即可

雙色豆腐

材料 豆腐 ……4塊

豬血 ……4塊

瘦肉 ……100克

竹筍 ……15克

紅蔥頭……50克

高湯 ……3大匙

蔥花 ……少許

澱粉 ……少許

紹興酒……1小匙

調味料醬油…2小匙

鹽 …1茶匙

糖 …3茶匙

胡椒…1茶匙

味精…少許

做法 1、豆腐、豬血切成丁,竹筍去皮切片,豆腐稍炸一下,再把豬血燙一遍、竹筍,豬肉切絲紅蔥頭切成末。

2、起油鍋,放入蔥花爆香,豬肉絲略炒一下,再到入高湯放入豆腐丁、豬血丁、竹筍片,紅蔥頭末,加入調味料煮費後,用澱粉加水勾芡,撒上胡椒粉即可。

青蒜豆腐煲

如何煮青蒜才能避免發黃?

青蒜遇熱很容易黃,所以無論做什麼菜,青蒜最好再臨起鍋時再加,此時青蒜丁 香味適中,不會變黃,也不會因燒的過久,蒜葉軟爛,產生過濃的香味,影響菜的原味。

材料 豆腐 …………2塊

豬絞肉…………150克

豆豉 …………少許

青蒜 …………2支

鹽 …………1茶匙

糖 …………1茶匙

醬油 …………2大匙

味精 …………0.5茶匙

做法:1、豆腐切塊入熱油鍋中稍炸後取出,豬絞肉加醬油0.5大匙拌勻醃過。青蒜切段。

2、起油鍋,鍋中放油一大匙,待油熱,爆香豆豉及豬絞肉,然後加入豆腐及兩碗水、醬油、糖、鹽稍煮一會。

3、取砂鍋,待砂鍋燒熱後放油一大匙,待油熱,爆香青蒜,然後加入豆腐拌勻,蓋鍋蓋燜煮1-2分鐘即可。

5樓:小地圖魚

小蔥拌豆腐(翡翠白玉)

鹽,味精,芝麻油,蔥切碎,一起拌

6樓:乍暖

雙色燒豆腐

材料:豆腐500克、香菇50克、冬筍50克、蔥10克、姜10克、蒜10克、香蔥10克、鹽5克、味精5克、白糖5克、蠔油10克、雞粉5克、料酒10克、澱粉5克、生抽5克。

做法1.豆腐洗淨,直刀切3釐米厚左右的大片,然後頂刀切3-4釐米長的條,放入盤中備用。

2.接著將香菇切條,冬筍切條。

3.蔥切沫,姜切沫,蒜切片,香蔥切沫。

4.鍋燒熱下入色拉油300克左右,大火燒至六七成熱,把切好的豆腐條,焯至表面黃色時倒入漏勺備用。

5.鍋中放入清水300克左右,大火燒開,把切好的香菇條、冬筍條焯水備用。

6.在鍋中倒入食用油15克,並用大火燒至五成熱,然後下入蔥薑蒜爆香,然後加香菇條、冬筍條。

7.放入蠔油翻炒出香味,加入料酒,放清水50克左右,加鹽、味精、白糖、雞粉、生抽。

8.燒開加入豆腐條,改中火燉2分鐘,然後用水澱粉勾芡,迅速翻炒出鍋。

9.撒香菜裝盤。

豆腐可以怎麼做?

7樓:別吃太飽

豆腐的做法做動作呀,最簡單的就是用水炒過之後炸一些肉絲醬放在上面,這樣口味非常正宗。

8樓:財會小助手

豆腐其實可以做香煎豆腐,也可以做豆腐腦,做自己喜歡做的就行。

9樓:生活**解惑

豆腐可以直接油炸,或者是弄碎了以後作為豆腐丸子,這樣也是非常好吃的,或者是直接煎豆腐吃,我覺得也是非常嫰的

10樓:

你好,豆腐的做法很多,你比如鍋塔豆腐,麻婆豆腐,燉豆腐等等

11樓:敏鴻遠

豆腐的話可以做成那樣豆腐,這樣子的話就比較好吃,客家人都喜歡這樣吃哦。

12樓:宮谷

豆腐是很有營養的食物,會做很多好吃的東西。可以做大豆腐,也可以做幹豆腐。

13樓:等等等等

豆腐是有很多種做法的可以清燉,也可以紅燒,看你個人的口味了。

14樓:蟲火若星

豆腐你可以做麻辣豆腐,買塊豆腐,然後放一點火鍋底料,這樣麻辣豆腐就做好了,且特別的好吃

15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到負責製作方法很多,可以燉,可以炒。可以煎炸。

16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豆腐可以做豆腐湯,也可以煎著吃,煎著吃的話要堅那兩面金黃,然後再放點蔥花

豆腐可以怎麼做 好吃

17樓:ccc菜辣椒

豆腐一直是最喜歡吃的素菜之一,做得好吃的豆腐要比肉更美味。這麼多種豆腐的做法,你最想吃哪種?

「吃豆腐」永遠是最令人愉快的事情!

【豆腐怎麼做好吃1.家常豆腐】

材料:豆腐、食鹽、雞精、蔥、姜、蒜、生抽、豆瓣、辣醬、白糖。

做法:1、將北豆腐放入蒸鍋中蒸10分鐘左右,取出涼一下備用。

2、將豆腐切成菱形塊,薄厚適中。

3、鍋內放油燒至6成熱左右,放入豆腐塊,煎至兩面金黃出鍋備用。

4、青紅椒切段,鍋內用炸豆腐的油燒至7成熱時放入蔥、姜、蒜爆香,放入一勺辣醬,炒出紅油。

5、放入煎好的豆腐塊,翻炒,放入一小勺糖,放入適量生抽翻炒,放入少許清水。

6、翻炒湯汁快收乾的時候,放入少許鹽和雞精出鍋即可。

【豆腐怎麼做好吃2.魚香豆腐】

材料:豆腐(一塊)、豆瓣醬 、大蒜、 姜 、糖 、醋 、醬油、 鹽 、油。

做法:1、豆腐切成小塊(小一些比較入味),入油鍋煎一下,煎至表面金黃取出備用。

2、蒜、姜切末,調一小碗魚香汁:醬油1勺、醋2勺、白糖1勺調勻。

3、鍋燒熱後倒入油,先放入姜蒜末炒香。

4、倒入豆瓣醬,炒出香味後,倒入2勺水或高湯。

5、再倒入豆腐塊炒勻。

6、再倒入事先調好的魚香汁,大火煮至收汁即可。

【豆腐怎麼做好吃3.脆皮豆腐】

材料:豆腐400克、雞蛋1個、青辣椒1個、蒜3瓣、醋半勺、生抽2勺,白糖、香油、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1、豆腐用鹽水浸泡後瀝乾水分,切成厚度大小一致的塊。

2、雞蛋均勻攪拌,打散成蛋液。

3、將豆腐塊均勻地蘸上蛋液。

4、鍋中加油,燒至7成熱,放入豆腐塊煎至兩面變金黃,裝盤。

5、青辣椒、蒜瓣切碎,加入生抽、醋、白糖和香油,調成汁。

6、將煎好的豆腐塊蘸醬汁食用即可。

【豆腐怎麼做好吃4.白菜豆腐鍋】

材料:五花肉100克,雞蛋1個,白菜半根(取葉的部分),豆腐500克,蔥姜,花椒,大料,鹽。

做法:1、五花肉、蔥薑切片,白菜切塊,雞蛋煎荷包蛋後切塊、豆腐切片綽水、冷水洗淨後備用。

2、砂鍋內入冷水放入五花肉、花椒、大料、蔥姜煮沸,邊煮邊濾沫。

3、放入荷包蛋塊同煮,待湯汁發白時,依次下次豆腐、粉絲、白菜,煮開後放鹽即可。

【豆腐怎麼做好吃5.鍋塌豆腐】

材料:豆腐9塊,花生油,生抽,胡椒粉,玉米澱粉,香蔥,豬肉100克,鹽,蠔油,雞粉,水。

做法:1、把豆腐中間挖一小塊出來,最好挖成半球形,小心不要把底挖穿。

2、把豬肉剁碎,加入花生油、鹽、雞粉、玉米澱粉、胡椒粉攪拌均勻。

3、把調好味的豬肉碎釀入豆腐孔中。

4、在平底鍋內放入花生油,把釀好的豆腐煎到金黃。

5、在碗內放入水,調入鹽、生抽、蠔油、胡椒粉、雞粉、玉米澱粉攪拌均勻稱為混合醬汁。

6、在煎好的豆腐中加入混合醬汁燜,燜到收幹汁,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豆腐怎麼做好吃6.肉末燒豆腐】

材料:豆腐500g,五花肉末50g、玉米油,鹽,生抽,料酒,西紅柿,尖椒,水澱粉,味精。

做法:1、豆腐、尖椒、西紅柿切塊,蔥切段。

2、炒鍋熱油,爆香蔥段,放入豬肉末,大火煸炒肉末。

3、加入西紅柿、料酒、生抽迅速翻炒,放入豆腐塊輕輕的翻拌均勻。

4、加適量的水,放入尖椒塊燒開後,轉中火燜5分鐘。

5、起鍋前加點味精,用水澱粉收汁即可。

自制烤乾豆腐怎麼做烤乾豆腐串怎麼做好吃

用料幹豆腐 千張 2張 2人 蔥 香菜 適量 雞蛋 1個雞蛋 半張幹豆腐 利民蒜蓉辣醬 適量 孜然 自選專 燒烤篇 屬自制烤乾豆腐的做法 食材圖不要效仿我,因為在7分熟後忘記關火了。小貼士1.國內放適量油,燒熱。2.正方形幹豆腐放入鍋內 相當於半張大小 3.一面撒上雞蛋,7 分熟後關火 小火,翻面。...

白灼豆腐怎麼做呢?白豆腐怎麼做好吃

喜歡旅遊嗎?有去了解過各個國家的文化嗎?尤其是飲食方面哦,對於吃貨來說,旅遊就是在不同的地方尋覓美食的最佳時期 很多人都知道日本人長壽的這一點吧,相信我,一定有飲食這方面的關係,果不其然,有問過一個在日本留學的朋友,她說日本人的生活方式是很健康的,這也是他們長壽的原因,還有就是一些心理壓力,相對於我...

素雞豆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素雞豆腐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幹豆腐500克 蔥姜適量 鹽適量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 小茴香適量 白芷適量 醬油適量 植物油適量 香油適量 料酒適量 味精適量 鹹鮮口味 煮工藝一小時耗時 神級難度 素雞豆腐的做法步驟 1先來做素雞的餡兒 幹豆腐切成1釐米寬 10釐米長的條2放入鹼水中泡5分鐘 500g的幹豆腐3g的鹼 3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