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答簡述商務談判的基本程式,試述國際商務談判的基本程式。

2021-03-19 18:27:27 字數 748 閱讀 3123

1樓:顧小蝦水瓶

1、談判準備階段

是談判過程的第一階段。

2、談判開局階段是談判雙方正式接觸,就談判的非實質性內容進行交流的過程。

3、談判磋商階段是繼談判開局之後進入的討價還價的談判階段。

4、在經過討價還價階段之後,談判的利益分歧越來越小,談判各方就談判的各項事項逐漸形成一致意見,談判過程將進入終結階段。談判終結,即是一項談判的結束。

試述國際商務談判的基本程式。

2樓:匿名使用者

談判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英國談判學家p.d.v.馬什提出「談判結構理論」將談判劃分為六個階段。

1.談判計劃準備階段。

(1)確定談判目標(2)目標評估並規定其時限(3)確定提出交易條件的策略(4)確定開價和整個交易的初始狀態(5)反饋後,重估交易條件和談判策略

2.談判開始階段

主要特徵,提交交易條件,或對對方的交易條件作出響應的反應。

3.談判過渡階段

回顧和總結,下一步的**和對策,終止或繼續談判的問題。

4.實質談判性階段

是談判的關鍵階段,正式調整雙方各自策略和要求的階段。

5.交易明確階段

(1)用承諾性的語言闡述已方的立場(2)討論由交易條件轉向具體細節(3)提出的建議越來越具體和明確(4)不再討論或迴避討論交易破裂後的後果。

6.談判結束階段

(1)總體回顧(2)最後的讓步(3)協議的草簽與審定。

在商務談判中可以用到哪些策略,簡述商務談判策略運用時有哪些原則

1以柔克剛 以柔克剛 指在談判出現危難局面或對方堅持不相讓步時,採取軟的手法來迎接對方硬的態度,避免下面衝突,從而達到制勝目的的一種策略。老子說過 柔能克剛。當談判中處於不利局面或弱勢時,最好的策略是避開對方的鋒芒,以柔克剛。在談判中有時會遇到盛氣凌人 鋒芒畢露的對手,他們的共同特點是剛愎自用 趾高...

商務談判的禮儀原則,商務談判禮儀基本原則

商務談判禮儀基本原則 在現在交往中越來越重視禮儀,商務禮儀是人際交往的藝術,教養體現細節,細節展現素質 下面是商務談判禮儀基本原則,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一 知己知彼的原則 知彼 就是通過各種方法瞭解談判對手的禮儀習慣 談判風格和談判經歷。不要違犯對方的禁忌。知己 則就指要對自己的優勢與劣勢非常清楚,知...

簡述商務談判中提問的時機

同學 我也在找 加了個油 啊.談判中語言的運用很講究時機,時機是否選擇適當,直接影響語言的運用效果。就一般而言,當遇到出乎本方意料,或一下子吃不準而難以準確做出回答的,應選擇留有餘地的彈性語言 當遇到某個本方佔有優勢,而雙方又爭執不下的問題時,可以選擇威脅 勸誘性語言 當雙方爭執激烈 有形成僵局或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