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豬肝需要什麼調料,煮豬肝放哪些佐料

2022-03-02 08:15:29 字數 3661 閱讀 9760

1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調料:豬肝1塊、豆瓣醬2大勺、姜蒜末適量、幹辣椒2個、花椒1小勺、生抽1勺、料酒1勺、生粉1勺、油鹽適量。

1、鍋中放少許花椒, 小火慢慢焙香;

2、炒好的花椒粒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碾成碎末;

3、豬肝切成薄片後加入鹽、料酒、澱粉拌均勻醃製一下;

4、燒熱鍋,放適量的油,下入豆瓣醬煸炒;

5、煸炒出紅油後加入蒜薑末繼續煸炒,煸炒出香味後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煮開後再燉煮兩、三分鐘;

6、加入適量的鹽和生抽調味,煮好後撈出裡面的雜質留下清湯;

7、將豬肝一片一片放入湯中焯燙;

8、豬肝燙變色後撈出來平鋪,再用勺舀出適量的湯汁放入。將準備好的蒜末、紅椒段、花椒麵撒在豬肝表面。

2樓:永恆萌寵

蔥,姜,料酒,鹽,雞精這叫鹽水肝。加香葉,八角,桂皮等叫五香肝。

3樓:無知井底蛙

首先豬肝要新鮮的,先把豬肝用水洗幾遍把表面的血水洗掉,再用清水侵泡一個小時,用筷子在豬肝上扎幾個小眼,這樣可使豬肝內部的血水充分侵泡出來。煮的時候要用清水,然後往清水裡加入鹽,味精,蔥,姜,香葉,桂皮。大料各一小塊,再少加入一點料酒,然後放入豬肝,開鍋小火煮20到25分鐘即可。

煮熟的豬肝可以蘸醬油,也可和菠菜花生米搶著吃,也可以用尖椒炒著吃,都很美味。

煮豬肝放哪些佐料

4樓:陽光下的葵花

八角2個,桂皮一小塊;郫縣豆瓣、蠔油、料酒、澱粉、胡椒粉、生薑、大蒜、蔥、生抽、芝麻油;

1.將豬肝洗淨,放入淡鹽水中浸泡30分鐘後撈出瀝乾,切成薄片,加入一小勺蠔油、二分之一小勺料酒、一小勺澱粉、少許胡椒粉後拌勻醃製20分鐘;

2.熱鍋放油,下入八角、桂皮、郫縣豆瓣、大蒜、生薑,炒出紅油後將除八角桂皮以外的材料舀出一半待用;

3.鍋中加入適量的高湯或水,加入適量的鹽,煮開;

4.將洗淨的青菜放入沸水中焯燙一下後撈出瀝乾墊於碗底;

5.下入醃製好的豬肝,用筷子將其撥散開,煮約2分鐘;

6.加入少許生抽與芝麻油,下入蔥花後關火;

7.將豬肝舀入墊有青菜的碗裡,倒入之前炒好的紅油,再將湯澆在上面後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白煮豬肝做冷盤的話最好吃,就放些鹽,煮開冷卻再切

煮新鮮豬肝都放什麼調料

6樓:

豬肝想要鮮嫩好吃,為什麼用茶葉?江油老么分享煮豬肝的三步驟

7樓:天雨在要總手分

首先把豬肝切開之後放點鹽和胡椒粉,薑絲,少量的酒醃製一下,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去腥的。然後你想怎麼做就放什麼料。

烀豬心,豬肝放哪些調料

8樓:灰色灰色

原料:豬心、豬肝

配料:香菇

輔料:湯料

調料:鹽

製作1、湯類一包備用。

2、湯類組成:陳皮、紅棗、蓮子、白芷、山藥、桂圓、枸杞、豆、砂仁等。

3 、香菇清洗乾淨,切成片備用。

4、豬心、豬肝切開清洗乾淨。

5、洗好的豬心切片備用。

6、電飯煲中加入清水,放入豬心、豬肝煮開。

7、待水煮開後,撇去漂浮的泡沫。

8、放入切好的香菇,加入鹽煲五分鐘左右。

9、放入十全湯料。

10、關掉電源,燜上幾分鐘即可出鍋。

豬肝怎麼煮才好吃

9樓:晴天便好

爆炒豬肝

材料主料:豬肝,胡蘿蔔,黃瓜,調料:料酒,醬油,蔥薑蒜

做法1、清洗。據說用清水加幾滴白醋把豬肝泡兩個小時才最好,時間來不及了,我在自來水龍頭下狠狠地拍打豬肝,直到感覺把內部的有害物質打出來為止。

2、切片,用料酒、醬油醃15分鐘左右。

3、胡蘿蔔、蔥薑蒜切片,黃瓜切條。

4、跟平常炒菜一樣,炒蔥薑蒜和胡蘿蔔,至胡蘿蔔變軟變金黃,放入豬肝大火不停的翻炒三分鐘左右,放入黃瓜條出鍋加雞精即可。

滷豬肝材料

豬肝2000克,調料精鹽100克,料酒20克,味精15克,蔥段20克,薑片10克,醬油50克,香料包1個(內裝花椒、八角、丁香、小茴香、桂皮、陳皮、草果各適量)

做法1、豬肝按葉片切開,反覆用清水沖洗乾淨。鍋內放入清水燒沸,加入蔥、姜,再放入豬肝煮約3分鐘,撈出。

2、鍋內放入清水,加入精鹽、味精、料酒、醬油、香料包,大火燒沸煮5分鐘。

3、離火,放入豬肝焐至斷生(切開不見血水),冷卻,浸泡,食用時切片裝盤即可。

小訣竅調料可增加紅油或豆瓣辣醬,成為辣味豬肝。

涼拌豬肝

材料主料:豬肝300克,菠菜250克,

輔料:香菜15克,蝦米15克,

調料:香油5克,醬油5克,白皮大蒜5克,鹽2克,醋5克

做法1.將豬肝洗淨,切成薄片,經開水燙到斷生,撈出控幹水分。

2.將菠菜擇洗淨,用開水燙至斷生,晾涼後切成段;香菜擇洗淨,切成段。

3.將菠菜、肝片、香菜、海米、醬油、香油、醋、鹽、蒜泥拌勻即可。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爆炒豬肝這樣做嫩而不柴

1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肝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12樓:長新很搞笑

果斷又堅定的男人教你做豬肝

豬肝煮粥放什麼配料才去掉腥味?

13樓:

加入料酒可以去腥。具體做法如下:

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大米粥 1碗、豬肝 50克、生菜 1棵、姜 2片、小蔥 1根、食用油 1小勺、鹽 1小勺、醬油 1茶匙、玉米澱粉 1/2茶匙、料酒 1小勺、雞精 1/4茶匙。

1、豬肝用清水泡浸30分鐘。

2、然後將豬洗淨切成片,生菜洗淨切絲,姜切絲。

3、豬肝加入油、鹽、醬油、料酒、玉米澱粉、薑絲,然後拌勻醃製10分鐘。

4、白粥倒入鍋內燒沸。

5、然後加入豬肝。

6、用小火煮至豬肝熟透。

7、再加入生菜絲。

8、煮沸後加入適量的鹽、雞精。

9、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14樓:旗哥送粉

豬肝粥 原料:米150克、豬肝50克。 調料:

鹽5克、料酒2克、薑絲2克、花椒2粒、蔥花3克。 做法: 1.

米清洗後用純淨水浸泡30分鐘。 2.豬肝反覆清洗,去掉表面的膜,然後切片,放鹽、料酒、薑絲、花椒醃製15分鐘。

焯水備用。 3.米及浸泡的水一同倒入鍋中,加開水到足量,煮開轉小火煮20分鐘。

4.放進豬肝再煮10分鐘即成。 支招:

●豬肝會有些微的腥味,所以需反覆沖洗不可偷懶,與粥分煮再混合,也是為了保證煮出的粥不腥

生豬肝怎樣煮好吃

15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問題,請您稍等一下,馬上為您查詢您想要的答案

1、將豬肝切片後加入糖、鹽、澱粉、料酒抓拌均勻。

2、鍋中坐水,加入鹽和糖,倒入芹菜過水後撈出。

3、鍋中倒油,倒入蔥姜爆香,倒入豬肝翻炒後出鍋裝盤備用。

4、芹菜倒入鍋中翻炒。

5、加入鹽、糖、醬油、紅椒、豬肝、香油、雞精翻炒均勻,炒豬肝就做好了。

更多4條

煮羊肉放哪些調料好吃,煮羊肉需要哪些配料啊

冬天喝羊肉湯最為滋補,但對於沒有燉煮羊肉湯經驗的人來說,不知道在羊肉湯裡放些什麼調料較為合適,那下面就來說說燉煮羊肉湯所需的調料都有哪些吧。羊肉湯裡要放什麼調料 一般為料酒 味精 食鹽即可。調料指的是製作菜餚時調味用的佐料,常見的有天然植物香辛料,如八角 花椒 桂皮 陳皮等,但這些不宜放多在羊肉湯中...

煮毛豆需要放什麼調料?煮多久才能讓毛豆保持綠色

煮毛豆我們應該都不陌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法。就是有些人毛豆煮出來的顏色會變黃就不是原本翠綠色的了,朋友們是不是很傷腦筋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煮毛豆好吃又綠製作方法。煮毛豆時用來保持毛豆的翠綠的3個小要點 第一,水開後再下毛豆。第二,滴幾滴油。第三,不要蓋蓋。營養價值 1.毛豆中的脂肪含量高於其它...

煮清湯羊肉放什麼調料,清湯羊肉放什麼調料

配料準備 蔥3棵 食鹽2勺 黑胡椒粉2勺 姜2塊 花椒適量 桂皮1個 八角4個 步驟 1 羊肉洗乾淨後,加鹽,姜,除水。去掉白沫 2 除水後的羊肉用清水洗一下,備用 3 薑切片。羊肉和薑片一起放入鍋裡 4 準備好上述的佐料 5 把佐料放入紗布裡包好。6 一起放入鍋裡。加水加鹽開始燉。6 燉羊肉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