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腱子肉需要什麼調料,冰煮羊腱子肉的調料配方

2023-01-29 02:15:14 字數 5521 閱讀 5102

1樓:月醉清風的家

腱子肉清水沖洗乾淨,放入薑片、八角、花椒粒。

2.加入老抽、耗油、細砂糖醃製(本來打算在這一步加鹽的,後來想想還是等煮的時候再加吧,結果最後還是忘記了)

3.加入適量清水(剛剛沒過肉就行)醃製2個小時。

小時後把醃製過的肉再加適量的水放高壓鍋裡,開啟煮肉功能鍵。

5.聽到結束提示音後肉就煮好了(我看了看錶用時是15分鐘),待肉自然冷卻後開啟高壓鍋。

6.切片裝盤,吃的時候可以沾點蒜汁味道就更好了。

(二)糖醋腱子肉:

材料。主料:豬腿腱子肉500g

調料:生抽(3湯匙)、醋(2-3湯匙)、糖(2湯匙)、料酒、老薑、花椒10顆。

做法60分鐘。

1、腱子肉切塊在開水中汆煮2分鐘,倒掉血水,瀝出肉洗淨。

2、另起一大鍋水,加入汆好的肉塊,所有量的生抽和糖、一半量的醋、適量料酒和拍松的一塊老薑及全部花椒,開大火煮開後,關成小火燉煮40-50分鐘左右。

3、(同糖醋排骨做法一樣,這一步至關重要,可一會兒都歇不得啦)待到水收到沒過肉塊一半高度時,開大火,下剩下的一半醋,不斷翻炒到汁水收濃,糖漿能掛在肉塊上之後就可以關火起鍋裝盤。

2樓:露珠心愛陸虎

加料酒、醬油、姜、蔥、鹽,花椒,大料,桂皮。

想燉的爛,需要時間長,另外,可以加一撮茶葉,綠茶最好,或者放半個西紅柿,或者放幾個山楂,再加點白酒,這都有利於燉爛。

或者可以放些黃豆,有利於把肉燉爛。

3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買兌好的調料包放呀。

冰煮羊腱子肉的調料配方

4樓:奧湘機械

1.胡蘿蔔與羊肉洗淨瀝乾,並將胡蘿蔔及羊肉切塊備用;

2.將羊肉放入開水汆燙,撈起瀝乾;

3.起油鍋,放入適量色拉油,將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顏色轉白;

4.放水及其他調味料(除香油,白胡椒粉和鹽外),一起放入鍋內用大火煮開,改小火煮約1小時;

5.再放入胡蘿蔔繼續燉半個小時,放鹽、白胡椒和香油調味即可。

五香滷牛肉怎麼做?

5樓:機主請開手機

製作方法。

製作:1、整塊牛肉去雜洗淨,切成鍋能放下的大塊。2、燒開一鍋水,將牛肉放入,再燒開片刻後撈出待用。

3、把鍋燒熱,加入素油,燒六成熟時,先爆香蔥薑蒜,淋上料酒,加入醬油、鹽及其他調料,加入雞湯(加水也行,但要熱水,這是竅門),牛肉,大火煮20-30分鐘,改為小火煮至牛肉熟爛入味。

1.買回的牛腱子肉(一定要牛鍵子肉)切成大塊(大約半斤,順刀切成長條塊),用水煮開,撇去浮沫;

2. 生薑、蔥、花椒、大料、桂皮、香葉,少量樹椒,牛肉連湯放入砂鍋,煮開後燜;

3. 1個小時後,用筷子看是否戳得動牛肉,放鹽;

4. 炒鍋中加適量湯,放少許糖,醬油煮開,放入牛肉,收汁起鍋,涼以後切片,食用。

這個是東北做法,北京的做法是用黃醬炒過後著色入味。

四川做法是先鍋裡放水和調料,另加紅糖熬30-40分鐘,(不要加鹽)等調料味道煮出來了,把洗好的牛肉放進去煮到爛為止加鹽,再燜一會兒就成了。這樣滷出來的肉,味道特別重,適合口味重的人,具有代表性的如川味廖排骨醬牛肉。

用2大匙油爆香蔥、姜、蒜,焦黃時加入半瓶醬油(約2碗)、2大匙料酒、2大匙冰糖、1大匙鹽、15杯水和1袋五香包,先燒開,再改小火煮20分鐘,待香味溢位即成。湯用越久越好,只要儲存得當,可反覆使用。

大塊的牛肉1公斤,五香,桂皮,紅塘,生抽,老抽,鹽,蒜粉,生薑,蔥,料酒,花椒,香葉。

6樓:耿鈮

家常滷牛肉做法,吃完了還想吃。

7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8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焯水,炒糖色,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燉一小時既可。

9樓:無敵超級霹靂娃

牛肉洗淨捆紮放入高壓鍋內,將已準備好的香料放入藥包中,再放入鍋內,摻水淹過牛肉,壓2個小時即可。

10樓:默默o摩羯

準備牛腱子肉,蔥,姜,桂皮,花椒,八角,草果,香葉,紅棗,料酒,老抽,生抽,白糖,鹽。牛腱肉加清水,蔥,姜,料酒,焯水。清洗乾淨,鍋中放少許油,放蔥,姜,香料炒香,放入料酒,生抽,老抽,加清水,白糖,鹽,放入牛肉,燒開,小火90分鐘左右。

11樓:愛貓咪的葉子

先把牛肉洗淨,用水焯一下,起鍋燒油,放入冰糖,待冰糖融化後加入水,把滷料,包薑片,蒜片,大蔥放入鍋中,再放入牛肉,辣椒,花椒,大料,把牛肉煮爛即可。

12樓:三木林一三三四

需要準備花椒大料、生抽、料酒等,鍋中熱油放蔥薑蒜爆香,然後加水放入材料跟牛肉燉煮。

13樓:小迪解答者

首先要買一塊牛腱子肉,然後把牛肉放入高壓鍋中,再放入醬油、花椒、桂皮、蠔油等調料,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14樓:瀟柏晗

先把鍋裡放水,再加入一堆滷料,比如花椒、八角、幹辣椒、薑片等,放牛肉進去煮,煮到牛肉變色,能夠用筷子戳得進去了撈出就可以了。

怎麼燉牛肉湯最好

15樓:007東風一號

燉牛肉湯一般是挑選牛腱子肉為原材料,主要是牛腱子肉不容易出現衰老,並且燉熟後非常容易服用,可是我們燉牛肉湯需要新增籮卜、薑片、八角或是麻椒等原材料,這種原材料新增能夠 提升羊肉湯的味兒,而且煲湯的時間最好是一般是維持在1個鐘頭上下,並且能夠 新增綠色植物鮮奶油,那樣羊肉湯更為湯白美味可口。

羊肉湯怎麼做湯才湯白。

我們平常煲出去的大骨湯湯白,實際上是由於肉類食品中的人體脂肪蛋白質含量豐富多彩,混和在水中以後,便會展現出乳濁液狀。牛羊肉中人體脂肪是較為少的,所以說燉出去的湯,一般狀況全是清澈清澈的,假如要想讓羊肉湯越來越湯白,能夠 在燉煮牛肉湯的全過程中,在這其中新增綠色植物鮮奶油,那樣便會讓羊肉湯更湯白。

煮牛肉湯何時加鹽。

在牛羊肉快燉爛情況下放進,能夠 更為進味。

鹽最好是在湯早已燉好的情況下,再加進。加鹽以後,再用火災燉十來分鐘。那樣做的益處是,不但味兒統統進去,並且湯味更濃。

牛肉湯的做法流程。

食物:羊肉湯適當、牛羊肉500個、粉絲適當、豆油皮200克、香萊2個。

調料:服用鹽適量、白胡椒粉、味精適當。

流程:1.將牛肉焯水,隨後放進鍋里加八角、生薑片煲湯。

2.羊肉湯燒開,天賦加點鹽、白胡椒粉和味精調料,牛羊肉撈起來放涼預留。

3.將粉絲泡發,豆油皮切條,牛羊肉切成片,香萊清洗預留。

4.把豆油皮絲和粉絲各自燙熟,撈出來在碗裡,最終兌上羊肉湯,擺上牛羊肉就可以。

羊肉湯的營養元素。

羊肉湯多以牛羊肉為原材料,或兼以牛骨頭煮湯,口味鮮醇香醇。在畜禽肉中,牛肉蛋白質成分較生豬肉、牛肉為高,脂肪率較少,是優質蛋白和含鐵的優良飲食**於。畜禽肉的脂肪率因種類、年紀、位置等要素有一定的區別,在挑選時須多采用脂肪率較少的位置烹飪服用。

需要提醒大夥兒的是,羊肉湯雖美味可口,但與湯中牛羊肉對比,所含營養元素天差地別,攝入營養成分需重在吃葷。依據食物成分表,每100克瘦牛羊肉約含動能106大卡,蛋白克,人體脂肪2.

3克,膽固醇58mg,鐵等。

16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燉羊肉哪個部位最好吃

17樓:昆明美味學院

正宗來紅燒羊排。

源材料清單。

帶皮羊排 適量。

八角 2個bai

桂皮 3個 花椒 適量 香葉 2片。

枸杞du 適量 紅棗 3個 冰糖zhi 適量 大蔥 適量 生薑 4片。

香菜dao 適量 料酒 適量 老抽 適量 生抽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幹辣椒 少許。

1.備料:花椒、桂皮、八角、香葉、幹辣椒、枸杞、紅棗、冰糖、薑片、大蔥。

2.汆水:冷水將羊排下鍋,大火燒開2分鐘後將羊排取出,過水洗去浮沫,瀝乾備用。

3.起油鍋,低溫小火下花椒爆香,切忌不要大火,容易將花椒炸焦!爆香後將花椒撩去。

4.鍋中留之前炸花椒的油,依次放入備料:薑片、八角、桂皮、幹辣椒、香葉及大蔥爆香。

5.下之前汆水的羊排翻炒。

6.依次加入老抽、生抽繼續翻炒。

7.加熱水浸沒過羊排,放入之前備好的紅棗和枸杞,水開後試味,如果覺得淡可適量加少許鹽。

8.蓋鍋蓋,轉小火燜煮1小時以上!酌情。

大火收汁,加入之前備好的冰糖翻炒,收汁程度根據個人喜好。

9.裝盆,配上之前備好的香菜,開吃咯。

18樓:匿名使用者

羊的渾身都是寶,對於能吃和會吃的中國人,羊沒有可丟棄的地方。下面開始分解全羊:

1 羊 頸 肉。

特徵:又名羊脖子,肌肉發達,肥瘦兼有,肉質幹實,夾有細筋。

羊脖子,把羊的頸項切成釐米厚的一塊塊,拿去煲湯,骨髓菜容易吸。

——《蔡瀾旅行食記》

最合適的菜譜:煲湯,加入白蘿蔔,玉米等,作為最後一道湯菜,相當精彩。

2 肩 肉。

特徵:由互相交叉的兩塊肉組成,纖維較細,口感滑嫩。

最合適的菜譜:燉、烤、紅燜羊肉。西餐裡面也喜歡將羊肩肉碳烤,搭配胡蘿蔔等配菜,外焦裡嫩,一點兒也不油膩。

3 上 腦。

特徵:肉質最細嫩的部位,上腦脂肪交雜均勻,有明顯大理石花紋。

最合適的菜譜:適合涮、煎、烤。這部分最適合涮羊肉,紋路清晰,涮出來賣相也很好看。

4 肋 排 肉。

特徵: 肋條即連著肋骨的肉,肥瘦互夾而無筋,外覆一層層薄膜,肥瘦結合,越肥越嫩,脂肪覆蓋率好,質地鬆軟,鮮嫩多汁,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

主要產品有:羔羊肋排、羔羊幹肋排、肋排粒、肋排條。

最合適的菜譜:中餐涮、烤、炒、爆、燒、燜、和西餐法式菜餚。

這個部位,可以說是怎麼吃都好吃了,就看你喜好了。中西烹飪法都能適應,各有千秋,顏色,味道,擺盤都完美得無可挑剔。

烤羊排烤羊排,隱客莊園的主人可以說很有一手了,那叫一個外焦裡嫩,小朋友都啃得停不下來。(樣貌醜了點兒,100%實拍)

法式紅酒燉羊排。

最讓人回味無窮的可能是這道法式小羊排,從做法到擺盤,處處都滲透著法國人的優雅和浪漫。

5 胸 肉。

特徵:前胸軟骨兩側的肉,像海帶一樣薄長,有一定脂肪覆蓋,熟制後肥而不膩。

主要產品有:羔羊排。

最適合的菜譜:燉、煮湯。可以燒、燜,做清蒸羊肉效果很好。

6 背 部。

分為:外脊(紐約克)、裡脊(羊菲力)和肋脊排。

特徵:外脊肉位於脊骨外面,呈長條形,長如扁擔,俗稱扁擔肉。外面有一層皮帶筋,纖維呈斜形,肌肉細膩、肉質鮮嫩多汁、是分割羊肉的上乘部位,由於出肉率太少尤為珍貴。

主要產品有:精選紐約克、油紐約克。

最適合的菜譜:整條燒烤或切成塊燒烤。

裡脊肉是緊靠脊骨後側的小長條肉,因為形似竹筍,纖維細長,又稱「竹筍羊肉」,肌肉纖維豐富細長、鮮嫩多汁肉質細膩,是全羊身上最鮮嫩的兩條瘦肉,羊裡脊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

煮豬肝需要什麼調料,煮豬肝放哪些佐料

調料 豬肝1塊 豆瓣醬2大勺 姜蒜末適量 幹辣椒2個 花椒1小勺 生抽1勺 料酒1勺 生粉1勺 油鹽適量。1 鍋中放少許花椒,小火慢慢焙香 2 炒好的花椒粒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碾成碎末 3 豬肝切成薄片後加入鹽 料酒 澱粉拌均勻醃製一下 4 燒熱鍋,放適量的油,下入豆瓣醬煸炒 5 煸炒出紅油後加入蒜...

煎牛排需要什麼調料?

煎牛排需要調料有 海鹽 黑胡椒 食鹽 大蒜 黃油。沒有海鹽可以加入少許的食用鹽。黑胡椒可以蓋住牛肉的腥味,增強牛肉的鮮味。在煎牛排時,牛排的兩面煎至變色即可。牛排處理乾淨後,需要醃製上十五分鐘左右,使牛肉更入味。蒜切碎後放入黃油中煎熟,用作調料。煎好的牛排可以用香草點綴。煎牛排需要注意事項 1.注意...

煮毛豆需要放什麼調料?煮多久才能讓毛豆保持綠色

煮毛豆我們應該都不陌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法。就是有些人毛豆煮出來的顏色會變黃就不是原本翠綠色的了,朋友們是不是很傷腦筋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煮毛豆好吃又綠製作方法。煮毛豆時用來保持毛豆的翠綠的3個小要點 第一,水開後再下毛豆。第二,滴幾滴油。第三,不要蓋蓋。營養價值 1.毛豆中的脂肪含量高於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