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了,要怎麼做才能更容易睡著,我失眠了,要怎麼樣才能很快睡著啊

2022-03-04 05:31:38 字數 6568 閱讀 9307

1樓:勾從丹

現代醫學家證實,食療對於失眠來說是最好的**方法,優於安眠藥,無***。下面介紹數則以供試用:

(1)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

(2)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3)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也可用龍眼肉10g,紅棗5個去核,蒸雞蛋一個食用,每日一次。

(4)心虛、多汗、失眠者,用豬心一個切開,裝入黨參、當歸各25g,同蒸熟,去藥,吃豬心並喝湯,有良效。

(5)因高血壓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6)怔忡不安而失眠的病人,取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7)神經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萵筍漿液一湯匙,溶於一杯水中。由於這種乳白汁液具有鎮靜安神功能,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療效。

(8)臨睡前吃蘋果一個。或在床頭櫃上放上一個剝開皮或切開的柑橘,讓失眠者吸聞其芳香氣味,可以鎮靜中樞神經,幫助入睡。

(9)洋蔥適量搗爛,裝入瓶內蓋好,臨睡前放在枕邊嗅聞其氣,一般在片刻之後便可入睡。

2樓:畫渣花小烙

首先你需要一個涼爽一點的睡眠環境,研究表明環境溫度為18攝氏度的時候,人們的睡眠質量會更高。其次如果在睡覺前讓身體變暖,那麼你可能會睡的更快。比如洗個熱水澡可以讓你更容易睏倦。

3樓:吾明照四方

如果失眠不是太嚴重,我建議你可以數數,

從一數到十,反覆迴圈,同時腦袋裡什麼

也不要想,這樣很快就可以入睡,我這樣

試過很多次,很管用的!如果是嚴重失眠,

我建議你最好是去醫院!

4樓:該裡二踢腳丶

每天堅持鍛鍊,生活有規律。晚飯後儘量少喝水,不喝茶。睡前洗臉,洗腳時間要提前 ,睡前不要看太興奮的電視節目。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失眠主要就是你熬夜成習慣了,如果你能改掉的話,然後每天早點休息,並且喝杯牛奶,一開始改習慣肯定難,但堅持下去,那麼你就會形成一個新的早睡的習慣了,當然你也可以運動然後就累了,就可以睡著了

6樓:

聽聽故事,閉上眼聽著故事幻想一些故事場景

7樓:匿名使用者

起來折騰,鍛鍊,喝酒,總之,讓自己累了,也就睡著了。

8樓:磨畫

你說的是什麼失眠吖?

是通宵型的還是深夜型的?

通宵型的就是說你失眠到真的會一直到中午才有睡意.

深夜型的就是說你失眠到只會熬到凌晨幾點才睡的那種.

我兩種都試過,其實只要注意好自己平時的生活規律就行了.

並且注意好飲食方面的問題.

因為有時候失眠也是有很多原因的.

是感情方面的困擾,還是身體上的狀況.

都會令到自己失眠..

我的方法就是碰到感情方面的失眠問題的話.

我會先去洗一個涼水澡,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再入睡.

如果是身體狀況的問題的話,那麼只好辛苦一下自己了.

堅持多一下,就是兩天睡一天,然後再按正常的生活規律去進行.

很快就可以調整好的了!

9樓:焉如戎

多幹點累活,累過勁了怎麼也睡著了!

10樓:

什麼都不考慮靜靜的不動一會就睡著了

11樓:崖柏君

1)晚上十點以後直接關機,不要再碰手機;

2)睡前可以用崖柏精油薰香,安神助眠效果很好。

12樓:純man飛

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安眠藥,建議去醫院問問醫生

失眠了,要怎麼做才能更容易睡著?

13樓:情感諮詢挽回申老師

如何改善失眠,首先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保持在安靜舒適的睡眠環境中。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少吃辛辣油膩生冷海鮮類食物,多喝熱水多吃蔬菜水果,睡前避免喝濃茶、咖啡等,應減少使用手機時間和頻率,適當的體育鍛煉,睡前適量聽輕柔的**,溫水泡腳。

眠很嚴重時,可補充維生素b族,維生素c谷維素,鈣鎂,磷物質,蛋白質等,可配合一些藥物**, 吃一些中成藥心腦靜片和清腦復神液調理一下,具有滋陰養血安神,緩解焦慮的作用。也可以用口服中藥棗仁安神膠囊調理 等。

14樓:六六的成長日記

失眠了,

最好的辦法就是什麼都不用做不用想

讓思緒放空

這時候千萬不要玩手機

要不然會一直失眠下去

15樓:字賢龍

睡覺的時候。枕邊放點姜。一般。是催眠的,容易睡著。再一個多運動,累了也能睡著。不要看電視,看的太晚。

16樓:畫渣花小烙

首先你需要一個涼爽一點的睡眠環境,研究表明環境溫度為18攝氏度的時候,人們的睡眠質量會更高。其次如果在睡覺前讓身體變暖,那麼你可能會睡的更快。比如洗個熱水澡可以讓你更容易睏倦。

17樓:知海致遠

推肚子,深呼吸,搓腳上源泉穴

18樓:匿名使用者

閉著眼睛,什麼都不想,安安靜靜去準備休息,不一會就睡著了。

19樓:孫曉曉呀

睡前可以吃香樵或者喝牛奶,熱水泡腳

20樓:撒慧利

失眠的問題有多方面原因,應該多加強鍛鍊心情放忪睡覺前別手機。

21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睡覺前運動,讓身體疲勞,然後躺下看手機電視劇,自動五分鐘內睡著。

22樓:必將否極泰來

白天累了,晚上自然就更容易睡著。

23樓:風雨獨行

心定下來就好了,放鬆,放鬆,再放鬆!

我失眠了,要怎麼樣才能很快睡著啊

24樓:畫渣花小烙

首先你需要一個涼爽一點的睡眠環境,研究表明環境溫度為18攝氏度的時候,人們的睡眠質量會更高。其次如果在睡覺前讓身體變暖,那麼你可能會睡的更快。比如洗個熱水澡可以讓你更容易睏倦。

25樓:合奏

平靜一下自己的心情,數數,想著自己已經睡著了,就好了 實在不行,就用維爾街失眠貼吧

失眠怎樣才能睡著?

26樓:福良材風柏

希望能幫到你;

**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睡眠最大的誤區是:總認為睡不好覺是夜晚的事情,可要真正解決它,卻必須從白天開始。大家都知道,**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可失眠的人,恰恰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反而更加緊張。

要想從根本上改變失眠,就必須「訓練」自己在不睡覺的時候,既整個白天,都能夠將自己處在放鬆的狀態。

當然、這種「訓練」絕非一日之功,少得幾月,多則幾年,甚至十幾年。對此、必須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往往會出現多次反覆,才能有所成效。

由於現代人的生存環境都很嚴酷,要想有效的放鬆自己、並非易事。另外、各人的境況又有差異,很難找出帶有普遍指導意義的具體方式方法。

例如:吃過晚飯後可以做些輕鬆的事情,看看書,聽聽**,散散步什麼的,最好在晚上十點鐘前正常睡眼,晚上十點至凌晨兩點是最佳睡眠時間,這段時間睡眠質量最高。

中午的午休很重要,哪怕只睡幾分鐘,整個下午都「精神飽滿」。

27樓:畫渣花小烙

首先你需要一個涼爽一點的睡眠環境,研究表明環境溫度為18攝氏度的時候,人們的睡眠質量會更高。其次如果在睡覺前讓身體變暖,那麼你可能會睡的更快。比如洗個熱水澡可以讓你更容易睏倦。

28樓:言千鄺望

越想睡就越睡不著,那就乾脆起來做點事,看書,聽**,等等。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深度睡眠),或是吃個蘋果,要不就放兩個蘋果在床頭(蘋果香味有催眠效果),或是裝一小袋幹薰衣草在床頭,幫助睡眠,總之你太在意失眠,你就越難入睡啦!每天過得充實的人是不會失眠的,或許你想太多了……希望採納喲!

29樓:藏澤雨泰朝

在這裡,我也試過失眠,我的辦法有以下幾種:1你可以數綿羊,2數星星咯,3想一些你覺得開心的事情,4向美好的方面去想,不要去想一些自己不開心的事情吖....再不行就撞牆《:

-)開玩笑的》,,,自己選一種自己喜歡的方法,希望你喜歡這些答案....

30樓:譚豐羽富珺

我認為你應該注意每天的飲食、多鍛鍊,這樣對於身體有好處,夜晚也有助於睡眠。失眠時,也可以學小新那樣數數羊啊、這個我試過,很好的。你也可以想想以前的快樂回憶、聽聽歌曲、寫寫文章啦、、………這些都可以。

不過,我個人認為你是不是天天都太陽光?心裡沒有一點壓力?應適當給自己壓力,畢竟有壓力才有動力嘛、

31樓:佔芷波藤蝶

雖然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而失眠,但我還是說說我的心得吧:

1.嘗試放鬆下來,閉上眼睛,想些快樂的事情;2.睡前運動半個小時或者一個小時;3.

睡不著就拿本無聊的書來看。4.其實人只要一疲勞了,很容易就睡著了,而且還會睡得很香,但是前提是要早起,到晚上都沒有太長的休息時間。

5.聽聽很舒心的**,但不建議睡覺的時候用耳機聽歌,因為這樣對耳膜不好。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這些都是些個人心得,不一定就很實用。但是我自己睡不著的時候就是這樣做的,個人覺得效果還可以!

32樓:慧瑩養生情報

晚上睡不著,失眠怎麼辦?

33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香薰

失眠了怎麼辦要怎樣才能快速睡著

34樓:畫渣花小烙

首先你需要一個涼爽一點的睡眠環境,研究表明環境溫度為18攝氏度的時候,人們的睡眠質量會更高。其次如果在睡覺前讓身體變暖,那麼你可能會睡的更快。比如洗個熱水澡可以讓你更容易睏倦。

35樓:

蓮子可以助眠,可用蓮子心加鹽少許,水煎,每晚睡前服。其次食醋也可以:勞累難眠時,可取食醋1湯匙,放入溫開水內慢服。

經濟允許,直接喝亦舒堂百合棗仁茶,經過科學搭配,效果更棒。如果非常嚴重,建議去醫院進行專業**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泡腳、按摩太陽穴 很好。

37樓:明醫生談健康

失眠了怎麼辦?怎麼儘快入睡? 經常失眠,原來祕密在這裡,老中醫教你一個小妙招,讓你快速入睡

晚上失眠,怎麼樣才能快速入睡?

38樓:

晚上睡個好覺,才能讓自己能有更充沛的精力迎接新的一天,很多人晚上會睡不著覺,下面我就自己的個人經驗給那些晚上難以入眠的朋友們一些建議吧~

首先,為了晚上獲得一個安穩的睡眠,基本的入眠環境是必須有所保障的,這包括:周圍足夠安靜,光線足夠昏暗,你睡的床足夠安全舒適等,一般難以入睡的人往往會對這些基本條件特別挑剔,所以你需要自己通過調整,使自己的睡眠環境基本條件得到滿足。

在基本條件得到滿足之後,我們就要從自身來尋找失眠的原因。正所謂,有因必有果。我們之所以會睡不著,絕大部分原因就是我們身心無法協調,達到入眠的條件。

其一,在生理上,不妨在睡前洗個熱水澡,通過淋浴滌盪**的汗垢,讓身體得到放鬆,洗澡的好處還在於能一定程度對身體各部位的穴位進行按摩,長此以往,對身體健康肯定是有好處的。另外,睡前半小時還可以做些簡單易行的體操,伸伸胳膊揉揉腿,進一步放鬆自己的四肢,也有利於我們快速入眠。

第一,傾訴法。如果有心事,那就最好果斷把它說出來,不要放在心裡憋著。你可以和最好的朋友、親人說說,也可以把它寫下來,記在日記本里,也可以用手機裡的錄音功能把煩心的事錄下來,就當它是一個說話的地方,並且它更有可靠效能幫你保密。

第二,儘快解決法。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放寬心其實沒什麼大不了,任何事情在以後的日子裡都會變成一個平凡的浪花。

如果它可以通過你的實踐去解決的話,那麼請你儘快勇敢地把這件心事解決了,心無煩事自然會身心舒暢,容易入眠。

這些是我自己睡不著時總結出來的自我催眠法,大家可以做個參考。第一,自我想象法。可以想象自己身處一個十分讓你放鬆的環境,例如鳥語花香的草坪,潺潺溪水邊等,想象自己在那樣的環境中,自然地閉上眼睛,身體以最舒服的姿勢躺著,慢慢地你就會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

第二,意念法。以大腦自我想象為主,這套做法的目的在於放鬆頭部。首先,想象自己用雙手做一套眼保健操,為了不那麼漫長,你可以只選擇其中任意一節的動作,並且只做12下,然後,你再想象自己雙手十指微微彎曲,從頭部的前上面開始,逐漸往後腦勺部位梳理,像梳子梳頭髮那樣,重點在於緩慢且有一定力度,把頭部每個部位都能梳理到,也是梳理12下。

完了之後,你再深呼吸6次,然後告訴自己,我要睡覺了。每次我這樣做,幾乎都能百發百中地睡著,你也可以試試。

第三,講些笑話給自己聽。幽默的笑話能讓你心情舒暢,看些笑話,或者自己講出來給自己聽,不知不覺你就會心情好很多,這樣也有利於快速入睡。

如果你的失眠已經很嚴重,到了病理範疇,建議你還是及早就醫,諮詢醫生等相關人士,會對你的失眠很有好處。

最後,希望看完我的經驗,能對你的失眠有所幫助,預祝你從此一夜好夢!

失眠嚴重的你會怎麼做才能讓自己睡著呢

昨晚我就有一點失眠翻來覆去的睡不著,我就想不能這樣子,不需要睡了,明天要上班呢,我當時心跳的有點快,可能是睡覺前玩了一會遊戲,心還沒平靜下來,我就努力的保持一個動作,努力的讓內心平靜下來,然後開始想著第二天的工作,想著想著就睡著了。首先睡前不要做運動量大的運動,應該在睡前的兩到三個小時去散散步,如果...

失眠了!怎麼樣才能睡著啊,失眠了怎麼樣才能睡著?

希望能幫到你 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睡眠最大的誤區是 總認為睡不好覺是夜晚的事情,可要真正解決它,卻必須從白天開始。大家都知道,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可失眠的人,恰恰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反而更加緊張。要想從根本上改變失眠,就必須 訓練 自己在不睡覺的時候,既整個白天,都能夠將自己處在放鬆的狀態。當然...

失眠了要怎樣才能睡著?拜託了各位謝謝

想想我你就能睡著。抱著那個枕頭你就能睡著。失眠多夢了,怎麼樣能快速睡著?拜託了各位 謝謝 晚上失眠睡不著?教你如何改善睡眠。其實很多人會有失眠,做惡夢,心情低落,寂寞,傷心等心理情況,都可以採用下邊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先調節好心理,你的精神才會好起來,才會睡一個很好的覺呢,下邊就是我要說的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