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蚌怎麼做容易爛,河蚌肉怎麼做才能爛

2023-01-07 15:10:07 字數 4219 閱讀 7794

1樓:呂涵桃孔菀

要把裡面的黑色的內臟擠乾淨,河蚌肉比較韌有嚼勁,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陰虛內熱之人食用,諸如消渴,煩熱口乾,目赤者;適宜婦女虛勞,血崩,帶下,以及痔瘡之人食用;適宜甲狀腺機能亢進,高血壓病,高脂血症,紅斑性狼瘡者食用;適宜膽囊炎,膽石症,泌尿繫結石,尿路感染,癌症患者及糖尿病患者食用;適宜小兒水痘者食用;適宜炎夏季節煩熱口渴時食用;

不過蚌肉性寒,對脾胃虛寒、腹瀉便搪之人忌食。

不過,河蚌身體裡的寄生蟲要比海蚌裡面多得多,最好不要吃,一定要吃的必須徹底煮熟。製作方法:

適合燒、烹、燉。

剖取河蚌肉的竅門:先用左手握緊河蚌,是蚌口朝上,再用右手持小刀由河蚌的出水口處,緊貼一側的肉殼壁刺入體內,刺進深度約為1/3,用力刮斷河蚌的吸殼肌,然後抽出小刀,再用同樣方法刮斷另一端的吸殼肌,開啟蚌殼,蚌肉即可完整無損的取出來。

河蚌肉怎麼做才能爛

2樓:爺呮手遮天

河蚌炒過後加水淹過copy河蚌鍋蓋蓋好,悶bai

煮到du鍋內水快乾時加調味料,zhi多放一點辣椒 大火快炒幾dao下就可起鍋,這樣河蚌就會燒爛又好吃。

1、洗乾淨後,用刀背敲打蚌肉硬硬的部份,敲松再燒,很容易爛,牙齒嚼的動。

2、先切碎,然後把水燒滾,下鍋煮一會,不超過五分鐘就出鍋,這樣就可以吃了,很嫩很鮮美,不能煮的時間過長,會煮老的,那就不好吃了。

3、先用清水浸泡12小時,洗淨整理乾淨,再放入海立美溫水溶液浸泡5小時,再將貝肉連同海立美溶液一起放入蒸籠蒸30分鐘,取出放入涼水降溫,就可以烹調食用。

4、剖取河蚌肉的竅門:先用左手握緊河蚌,是蚌口朝上,再用右手持小刀由河蚌的出水口處,緊貼一側的肉殼壁刺入體內,刺進深度約為1/3,用力刮斷河蚌的吸殼肌,然後抽出小刀,再用同樣方法刮斷另一端的吸殼肌,開啟蚌殼,蚌肉即可完整無損的取出來。

3樓:

你好 河蚌炒過後加水淹過河蚌鍋蓋蓋好,悶煮到鍋內水快乾時加調味料,多放一點辣椒 大火快炒幾下就可起鍋,這樣河蚌就會燒爛又好吃。

4樓:仰泰然卻辰

1.豬肉來。

切成4釐米長,1釐米寬的自塊,蚌肉去泥bai腸,用刀柄將上邊du的硬肉捶扁,zhi洗。

淨。2.炒鍋上dao火,放入蚌肉,蔥結,薑片,紹酒和少許清水,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末,上小火燜10分鐘,再放入肉塊同燉,旺火燒沸後,移小火燉2小時至蚌肉,豬肉酥爛時,放入精鹽,味精,起鍋即成,吃時加胡椒粉。

5樓:黎孟漆才俊

這個問題,先切碎,然後把水燒滾,下鍋煮一會,不超過五分鐘就出鍋,這樣就可以吃了,很嫩很鮮美,不能煮的時間過長,會煮老的,那就不好吃了。

如何更快煮爛河蚌肉?

6樓:嘟嚕門

買河蚌最重要的是要把河蚌的肉邊敲一下,敲到鬆軟,不過別太大的勁,勁大搗爛了就不成型了,河蚌的肉邊敲軟了就可以更容易燉爛。

主料:河蚌肉200克,黑豆80克,墨魚(幹)兩個輔料:茶籽油40克,鹽2克,料酒20克,姜1塊黑豆墨魚河蚌湯的做法。

1、食材準備。

2、墨魚熱水泡發,順便把黑豆也泡上,時間大約一小時3、泡好的墨魚,去薄膜,去骨,去內臟。

4、墨魚洗淨切粗絲,生薑去皮洗淨切片。

5、河蚌肉敲軟,再稍加沖洗後控幹水份(不會處理的可以請賣家代勞)6、黑豆挑洗乾淨。

7、起油鍋,放入薑片、墨魚爆香。

8、放入河蚌肉爆炒。

9、淋入料酒炒勻。

10、盛入湯鍋中,放入黑豆。

11、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燉1小時12、撒入鹽調味,即可出鍋享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河蚌肉不是煮不爛,而是你從殼裡取出肉後,要用棒子錘河蚌肉,錘道肉變軟,幾下即可,肉變硬是河蚌的應激反應。

8樓:匿名使用者

生鮮入鍋後不要炒太長時間,時間越長越不爛。

9樓:勤奮的小熊無憂

做法就是涼水下鍋,放上蔥姜,也可以加點料酒。水開後3分鐘就撈出。

10樓:桃之夭

洗乾淨後用牙籤或南方的那種竹條刷在上面扎幾下,把它的結締組織破壞,不需要煮很長時間,熟了撈出就是很好咬的。水產品煮的時間長或者加新增劑會破壞它的營養和鮮味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加點水燉一下,然後再把水分耗幹。

12樓:晉北大地

河蚌蒸比較容易爛,其他的不適合。

13樓:網友

在水中加少量的氯化鈉 使沸點升高。

14樓:愛人**

用高壓鍋 20分鐘 就好啦。

河蚌怎麼燒才容易爛

15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河蚌。

一、原料:1.主料,靈芝25 克,河蚌肉250 克。

2.調料:料酒、精鹽、胡椒粉、醬油、蔥段、薑片、生油。

二、製法:1.將河蚌肉洗淨。將靈芝洗淨,放入砂鍋中加水煎煮約1 小時,取煎汁。

油、胡淑粉、蔥、姜和適量水。武火燒沸後,改為文火燉燒至蚌肉熟而入味,即可出鍋食用。按:《神農本草經》記靈芝「主耳聾,利關節,保神,益精。

氣,堅筋骨,好顏色。」《隨息居飲食譜》記河蚌肉「明目定狂」。《日華。

子本草》說它「明目,止消渴,除煩」。二者組成此菜有一定健腦作用。可。

作為肝炎、冠心病、神經衰弱、失眠等病症的食療菜餚。靈芝能增強人體免。

疫功能,常食此菜,提高人體抗病防病能力,益智健美,益壽延年。

河蚌燉肉。主料: 蚌肉1500克,豬五花肉250克。

調料:紹酒20克,蔥結1個,姜2片,精鹽10克,味精1克,胡椒粉2克。

特色: 蚌肉有特殊的鮮味,豬肉鮮嫩肥美,富含膠質、脂肪,二者巧妙地配合在一起,風味獨特。

製作方法: 1.豬肉洗淨,鑷去毛,切成4釐米長、1釐米寬的塊。

2.蚌肉去泥腸,用刀柄將邊上的硬從捶扁,洗淨。

3.炒鍋上火,放入蚌肉、蔥結、薑片、紹酒和少許清水,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上小火燜10分鐘,再放入肉塊同燉,旺火燒沸後,移小火燉約2小時至蚌肉、豬肉酥爛時,放入精鹽、味精,起鍋裝入湯碗內即成。吃時撒入胡椒粉。

醉蚌肉主料: 冬 景 活 蚌1 只,調 料 適 量。

特色:製作方法: 1.將 活 蚌 去 殼 治 淨 , 切 成 小 塊 狀 , 裝 碗 , 澆 以 高 粱 酒 拌 勻。

稍 醃 ;2.醬 油 、 白 糖 、 芝 麻 油 盛 小 碗 調 勻 加 入 調 料 , 將 香 醋 與 蚌 塊 倒 入 , 翻 炒。

攪 勻 , 醉 浸3 小 時 即 成 。

河蚌怎麼才能煮得爛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背或其他木頭柄將河蚌邊的硬肉捶扁,肉質酥鬆後就很容易煮爛了。你可以試一試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河蚌切好後,稍微煮下就可以,不要煮太久,煮老了就吃不動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挑出來後慢火燉肯定爛的一塌糊塗。

河蚌怎麼燒才可以燒的爛?

19樓:漪之思

夏天吃河蚌確實挺好的,你可以試試我的方法:首先不要把河蚌油裡爆炒,放油後不要讓油熱,馬上倒入河蚌放開水,在放點醋,應該不會太老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沒有什麼營養的,我們這邊的河裡有很多巴掌大的河蚌,幾乎沒有人吃因為只有拿來煮湯,才有點鮮味,但蚌肉燉不爛的。越燉越韌。

21樓:匿名使用者

燒河蚌一定要加醋才不硬的。

22樓:雜論

沒有什麼大的營養,不用太刻意,掌握火候最關鍵!

不要煮太久,越煮越老!

我在魚塘裡撈了一些河蚌,怎麼燉也燉不爛,誰有好辦法告訴我,我可是燉了六個小時呀

2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在頓就成猴皮筋了,你的做法是錯誤的,我也這樣做過,哈哈哈。

應該是,水燒開後,放入水中抄下就可以了,時間越久越不能吃的。

我這是教訓呀。

河蚌肉為什麼煮不爛

24樓:是奕聲枚琬

樓主你好。河蚌炒過後加水淹過河蚌鍋蓋蓋好,悶煮到鍋內水快乾時加調味料,多放一點辣椒。

大火快炒幾下就可起鍋,這樣河蚌就會燒爛又好吃。

河蚌怎麼吃才好吃怎麼做,河蚌怎麼做才好吃呀?做前必須用開水過一下吧?

河蚌,我們平時常見的是那種大扇形殼的,還有一種黑黑的長條形的,這個在冬季比較常見,常用來與排骨一起燉湯喝。河蚌這個東西最具欺騙性,它的肉給人感覺白嫩水靈,覺得如生蠔般可口。可實則肉質又韌又緊,若沒烹飪好,便老得咬不動。有回買河蚌,我問賣河蚌的老闆,怎樣才能把河蚌燒爛?老闆很是豪爽地答了一句 用高壓鍋...

淡水河蚌怎麼做好吃,淡水河蚌怎麼養

爆炒河蚌 主料新鮮河蚌 輔料彩椒適量 蒜臺適量 香蔥適量 蒜.姜適量 生抽.耗油.醋適量 糖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食用油適量 爆炒河蚌的做法步驟 1 將河蚌用刀從河蚌中扎入.劃開蚌殼,取出蚌肉精華扔掉雜質。2.將醋.料酒.鹽倒入蚌肉中抓洗.沖洗乾淨,用刀切好備用。3.分別將彩椒.香蔥.蒜.姜洗淨切...

爛肉豇豆怎麼做?才買的新鮮豇豆爛肉豇豆怎麼做?才買的新鮮豇豆

用料 豬肉碎 泡酸豇豆 鮮豇豆 酥花生仁 幹辣椒 鹽 我吃鹹味比較淡,沒用鹽 步驟 方法1做法 豇豆切粒,酥花生仁去衣壓成粗粒,幹辣椒切段。2將兩種豇豆放一個碗裡拌勻醃半小時以上,以去鮮豇豆的生澀味。醃好後擠幹汁水。3鍋中放油燒至溫熱,下肉碎炒散炒熟盛出肉留下油 吃鹹味重的人可適量放鹽 4鍋中油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