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間可以吃人蔘燉雞嗎,哺乳期間可以吃黃瓜嗎

2022-03-04 07:35:31 字數 1999 閱讀 8462

1樓:飄逸狂野天真

在哺乳期吃人蔘燉雞是可以的,很好的補品。最好是選擇老母雞,不建議選公雞。

人蔘的功效

1.大補元氣:元氣就是人身體最基本最主要之氣,在中醫上來講是人體機能的活動,都要依靠元氣,只有元氣足了人的身體才能好轉,才能幹勁十足,一旦人體元氣出了問題人體就會表現的越來越虛弱,繼而產生各種慢性疾病。

2.補脾益肺:脾部和肺部是人體的兩個重要器官,這裡所指的脾和肺並不代表人參只對這兩種器官有補益作用,人蔘對人體各個器官都有明顯的補益作用,只不過是在脾部和肺部的作用比較顯著而已。

3.生津止渴:

4.益智安神:

(1)益智:主要表現在增強青少年智力發育,防治老年痴呆症。

(2)安神:咱們說人蔘有一定的鎮定作用,這種鎮定作用是一種雙向調節。

每次做人蔘燉雞湯的時候,人蔘一定要控制在5到8克。這樣才能起到補充身體所需元素,但是又不會過度的補充。

2樓:棟晨鈺

哺乳期的初期最好吃清淡些的食物,後期可多吃些葷。所以人蔘燉雞,喝湯不錯

3樓:

不可以,人蔘是退奶的,哺乳期吃會影響母乳質量

4樓:珞秒秒

公雞回奶 最號不要 吃點鯽魚唐豬腳湯

5樓:起個名字小毛毛

幾年的人蔘?人蔘比較霸道,現在多半的是養殖的,不如考慮西洋參,比較溫和些

6樓:螢火柴

不要吃人蔘,大補的東西,小孩吸收不了

哺乳期間可以吃黃瓜嗎

7樓:綠耳

哺乳期是可以吃黃瓜的,應當避免橙子、洋蔥、大蒜及其他辛辣食品,它們能引起嬰兒拉肚子或脹氣。

不過雖然一般來說哺乳期是可以吃黃瓜的,但有時也可根據實際情況。可能哺乳期媽媽吃了黃瓜沒問題,但給寶寶餵奶寶寶出現拉稀等症狀,這時也要注意,可能是因為食用黃瓜引起,通過乳汁影響到寶寶。所以這種情況因人而異。

如果媽媽適量吃黃瓜對寶寶沒什麼影響,那還是可以經常吃的。因為黃瓜含有豐富的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如大量的維生素c,也可以提高寶寶的免疫力。

哺乳期吃黃瓜要注意不要吃太多不要吃太涼,可以選擇胡蘿蔔黃瓜炒雞蛋這道食譜。

8樓:覃宸都清芬

水果蔬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對寶寶的成長髮育有著非常關鍵的作用,應該多吃,而且對女人的**好,特別是西紅柿,你的寶寶現在已經5個月了可以吃輔食了,也可以真接給寶寶吃,不過一定要去皮.

9樓:說曄羽雅懿

能吃。黃瓜水分多、清甜可口,生吃能解渴清熱,促進食慾。但黃瓜性寒涼,不宜多吃。最好炒熟吃。

10樓:呂莎司水之

水蔬菜富含豐富維素,寶寶發育著非關鍵作用,應該吃,且**,特別西紅柿,寶寶現已經5月吃輔食,真接給寶寶吃,定要皮.

記採納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但別吃多啦 適當的吃點有益身體

12樓:點點生活匯

懷孕期間可以吃黃瓜嗎?還有很多人不清楚,別怪沒提醒你

還在餵奶,可以吃人蔘燉雞嗎

13樓:咕咯掛

哺乳期是可以適當的補養,但是應該注意不能太多的,一般的人蔘太熱太多補養應該對身體不好,可以用3克左右應該用一下烏雞,燉豬蹄等都可以吃的,注意調整飲食多喝湯,保證睡眠調整心情,積極運動一下促進身體的腸胃的運化,母親的身體健康是寶寶健康的基石注意飲食的均勻不能過度的補養。

哺乳期吃了人蔘燉雞對寶寶有影響嗎

14樓:

- 寶寶九個月,還在哺乳期,寶媽吃了人蔘燉雞,一共五次,寶寶晚上睡不好,老哭,老醒,糞便硬,像羊糞一樣,

15樓:唐慶洪初柔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分析,你的情況考慮跟你飲食上有一定的關係,因為寶寶可能會通過乳汁吸收,建議你以清淡的食物為主。

乾薑哺乳期可以吃嗎,哺乳期間可以吃薑不

家裡有哺乳期寶媽的時候,很多老人都會嚴格限制寶媽的飲食,比如蔥薑蒜就是老人不允許寶媽食用的食材。可是多數寶媽對老人的要求都不在意,有的產婦就是很喜歡吃薑,那來了解下哺乳期能不能吃薑?哺乳期的時候是可以適量吃薑的,姜有驅寒的功效,可以幫助寶媽祛除身體內的寒氣,減少傷寒的幾率。如果寶媽的身體內沒有寒氣了...

哺乳期可以辭退嗎,哺乳期公司可以辭退員工嗎

哺乳期不能被辭退的,下面我詳細介紹一下。在職場也發生過媽媽們在哺乳期被用人單位辭退的情況,這種情況是不合法的。國家勞動部發布的 女職工權益保護規定 中明確指出 女職工在懷孕期 生產期和哺乳期不允許辭退 解聘。哺乳期的時限是孩子出生後12個月 國家法律規定不得解除哺乳期婦女的勞動合同。如果哺乳媽媽在勞...

哺乳期可以運動嗎,哺乳期的媽媽,可以跑步嗎

哺乳期間女性可以運動,但是哺乳期間女性的身體比較虛弱,應選擇適當的運動方式來幫助恢復身體的健康,因此在運動的時候要控制好頻率和程度,以免造成身體不適,損傷氣血,不利於身體恢復,也不能夠很好的給寶寶哺乳。哺乳期運動的好處如下 促進身體恢復 哺乳期女性可以適當運動,運動過程中全身的氣血津液會執行,幫助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