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如何鋪設,地暖如何施工?

2022-03-05 07:01:36 字數 5262 閱讀 4735

1樓:淋漓盡致的

先畫室內平面圖、根據自己的想法,鋪設地暖的位置畫地暖設計圖,如果使用壁掛爐,則每個迴路控制在70-80米,且每個迴路的總長比較接近,指定分水器的安裝位置(靠近壁掛爐)。

去建材城購買分水器(按你設計的迴路數量),保溫板(擠塑板、苯板),反射膜,鋼網,管材(按照你設計的總米數),紮帶1包、寬膠帶1卷,閥門2個以上,壓力錶1個,膨脹螺絲4個以上,其他配件按實際需要購買。

清理地面、找平,衛生間、廚房做1次防水。

鋪保溫板、反射膜,牆角鋪伸縮縫,鋪鋼網,(反射膜接縫要膠帶粘起來,鋼網接頭用紮帶紮起來)。

安裝分水器,按地暖設計圖施工鋪設管材,用紮帶紮起來。

供水、回水主管道安裝閥門,供水端裝壓力錶。

安裝完以後,打壓至6-8mpa,觀察1天,只要壓力不掉到0,再補壓至6-8mpa。觀察2天。

壓力不要卸掉,保持4個壓力以上,回填水泥層,並找平。

2樓:消磨的夢

水電完工後地面找平 然後吧、鋪設保溫板,然後反射膜 上面是鋼絲網 然後水管同時把水管固定在鋼絲網上 混泥土回填 覆蓋管子並超出2公分

110平的房子 是實際鋪設面積還是住房面積不知道具體格局 不好判斷要幾路

但是管道最好是差不多長 這樣管道阻力一樣 各路水流就會相等 不會出現部分水路 水流少 但是實際基本沒這樣的房子的格局 而且考慮的不一樣 可能路數也會不一樣 同時看設計師怎麼給你考慮的 相信你要問的話 你找的業務員會給你解釋的 或者你給你房子的平面圖 我到是可以給你看看給你個方案

地暖如何施工?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嬋蓉

地暖施工方案

年月日地板輻射採暖施工(1)、一般規定及構造

1、地板輻射供暖的安裝工程,施工前應具備下列條件:

a:設計圖紙及其它技術檔案齊全。

b:經批准的施工方案或施工組織、設計,已進行技術交底。

c:施工力量和機具等,能保證正常施工。

d:施工現場、施工用水和用電、材料儲備場地等臨時設施,能滿足施工需要。

2、地板輻射供暖施工前,應瞭解建築物的結構、熟悉設計圖紙。施工方案及其它工種的配合措施。安裝人員應熟悉管材的一般效能,掌握基本操作要點,嚴禁盲目施工。

3、加熱管安裝時,應對材料的外觀進行檢查,並清除管道和管件內外的汙垢和雜物。

4、安裝過程中,應防止油漆、瀝青或其它化學溶劑汙染塑料類管道。

5、管道系統安裝間斷或完畢的敝口處,應隨時封堵。

6、絕熱層應鋪設在平整的基礎上。

7、按設計圖紙的要求,進行配管,同一通路的加熱管應保持水平。

8、加熱管的彎曲半徑、pe-rt管不宜小於5倍管外徑。

9、採用專用工具斷管,斷口應平整,斷口面應垂直於管輻線。

(2)、施工操作流程

1、對找平層的要求:地板採暖工程施工前要求地面平整,無任何凹凸不平及沙石碎塊,鋼筋頭等現象。因此要求土建應做水泥砂漿找平層,將地面清掃乾淨。

電線管只允許垂直穿過地板供暖層。    (f

4樓:土巴兔裝修

人們的生活條件有所提升,每家每戶都裝上了暖氣,然後最常使用的現在是地暖,地暖相對來說唯有施工麻煩了一些,其他方面都是比較方便人們生活的。地暖施工需要一定的工藝,專業的人員都需要掌握該工藝的流程,不然很難為人們安裝好地暖。使用地暖可以讓屋內的溫度更加均勻的保證溫暖,小編這裡就為大傢俱體的介紹一下地暖施工工藝的流程。

地暖施工工藝流程

1、面層的施工,必須在填充層達到要求強度後才能進行;

2、施工面層時,不得剔、鑿、割、鑽和釘填充層,不得向填充層內楔入任何物件;

3、安裝過程中,應防止油漆、瀝青或其它化學溶劑汙染塑料類管道。

4、地暖管保護層及填充層總厚度為70mm,室內給水,及連線分集水器前的採暖管道和地盤管如有交叉部位,請施工單位從技術角度妥善解決不得超過填充層總厚度。

5、面層在與內外牆、柱等交接處,應留≥14mm寬伸縮縫,其伸縮縫地暖施工方已經使用聚苯板填充。

6、填充層是用於保護塑料管和使地面溫度均勻的構造層。為粗砂混凝土,石子粒徑不應大於 10mm , 混凝土強度等級不小於 c15 ,細石、砂子含泥量不大於5% ,混凝土厚度40mm,要加尼龍網片,面層要求拉毛。填充層厚度應符合設計要求,平整度不大於 3mm ;水泥建議使用以下品牌:

西水、蒙西、祥順。

7、地暖系統需要在牆體、柱、過門等與地面垂直交接處敷設伸縮縫,伸縮縫寬度不應小於 10mm ,伸縮縫寬度不宜小於 8mm ;上述膨脹縫應在混凝土填充層施工前已鋪設完畢;

8、地暖施工完畢且打壓合格後,帶壓將實體移交墊層施工單位,混凝土填充層施工時,應注意保護伸縮縫不被破壞;

9、地暖管成品保護要求:

(1)混凝土填充層施工中, 嚴禁使用機械振搗裝置;施工人員應穿軟底鞋,採用平頭鐵鍬。

(2)混凝土填充層施工過程中,要進行帶壓施工,施工完成後由地暖施工方驗收無洩漏視同合格。

(3)工程竣工未正式移交前,乙方負責對本工程現場的一切裝置、設施及工程成品、半成品進行妥善保護,一切裝置及材料安裝完畢後如有丟失或損壞均由乙方承擔。

地暖施工工藝的流程相對複雜一些,而且對很多的配件有極高的要求,大家需要選擇好相關的配件,而且一些測量上要特別的細心,注意尺寸的把握,避免因為尺寸測量的誤差而出現問題。其實地暖安裝好之後,使用起來就方便很多了,所以大家在安裝的時候不要怕麻煩,按照施工的流程一步一步的來,相信很快就可以使用上地暖了,不過地暖的費用是按照平米來計算的,比其他的暖氣稍微貴了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低溫輻射採暖系統施工前應具備下列條件:1 設計施工圖紙及其它技術檔案齊全;2 施工方案已經批准且已經進行技術交底;3 供暖管、管件和專用夾緊工具等已經具備,施工現場用水、用電、材料儲放等設施 能滿足施工需要;4 環境溫度不宜底於5℃,否則應採取相關措施。地暖儲運供暖管應避光、防火、避免摩擦、磕碰。

地暖檢查供暖外觀質量和管件的配合公差,對受汙垢影響的供暖管的管件應徹底清理乾淨。熟悉地暖供暖管的一般效能,掌握基本操作要點,嚴禁盲目施工。低溫輻射採暖系統安裝程式:

1 熱絕緣層應鋪設在平整、清潔的結構層上;2 供暖管敷設在熱絕緣層上,敷設部分不得有管件接頭,並嚴禁與金屬物件接觸;3 所有沿牆、沿柱處及適當位置均應設定膨脹條,防止因熱膨脹而使地面龜裂,同時起保溫作用;4 供暖管敷設安裝完畢後,應進行水(汽)壓試驗,在試壓合格後,應立即進行保護層澆注,混凝土初凝前系統應保持不小於0.2mpa的壓力,混凝土標號應不小於c10,豆石直徑不大於15mm,必要時可摻入適量防龜裂新增劑;5 保護層養護週期一般不應小於7天,在保護層養護期滿後,方可進行地面層的施工(不得在保護層上堆放重物,如搭設腳手架或通過手推車,應敷設木板保護); 6 保護層和地面層施工及安裝完畢後,不得剔鑿或打洞,如遇管道穿越樓板或地面時,應預埋套管;7 熱媒集配裝置應固定於牆壁或專用箱體內,分水器距地面宜300mm;8 供暖管與熱媒集配裝置的分路閥門應採用專用卡套式銅製連線件聯接;9 低溫輻射採暖系統安裝間斷或完畢的敞口處,應隨時封堵,與分(集)水器連線的供暖管立管應進行清洗;10低溫輻射採暖系統施工安裝完畢後,應進行系統檢驗、驗收及相應的成品保護。

6樓:呵顏

中惠電熱地膜供暖系統由電熱地膜、t型電纜、溫度感測器、電纜線、溫控器等組成,是目前惟一能夠安全地安裝在混凝土水泥砂漿層內的電熱膜供暖系統,且施工工藝靈活,屬柔性供暖高科技產品。整個系統除溫控器安裝在戶內牆壁上之外,真他部分均隱藏在地面下。

主要構成部件:

1、發熱體

電熱地膜是將電熱膜用導電片、中繼線、t型電纜連線,內設防洩漏電流與防電磁輻射保護系統,外部用pvc絕緣防水材料密封的供暖元件。

2、溫控裝置

溫控器用來測量、控制室內溫度,以達到節約電能的目的。雙感溫控器一般控制溫度範圍為5℃~30℃。雙感溫控開關內建兩個溫度感應器,一個置於溫控器內,感受室內溫度;另一個置於電熱地膜上填充層內,用來感受地面溫度。

使用者根據需要可在5℃~30℃內自行設定每個房間的溫度。當房間溫度達到設定值後,溫控器自動斷開電源;

當房間溫度低於設定值時,溫控器自動接通電源,電熱地膜開始加熱。

3、連線線

t型電纜是將多條電熱地膜連線為一組的特殊電纜,由2.5m㎡防水絕緣的二芯電纜構成。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地面鋪設笨板,2在鋪一層隔熱膜,3鋪管,把水管用管夾固定好,4有的還在管上鋪鐵絲網,5打地面6把水管跟分配閥接好打壓,如沒有問題完成

8樓:幫助

地暖管怎麼鋪設? 10

9樓:維意定製傢俱

地暖盤管鋪設技巧

1、半徑不得小於外徑的6倍;填充層內無接頭。

2、寬度不小於10mm的伸縮縫。

3、直管段不大於700 mm,彎曲管段不大於300mm。

4、水壓試驗0.8mpa,5分鐘不超過0.02 mpa。

5、管段設定在套管內。不超出抽影面。專用卡套式連線件。

6、順水流方向安裝。總出水管間設定旁通管,後設定球閥。

地暖盤管施工注意事項

合理設計地暖盤管間距。多方面因素進行考慮。

防止管道扭曲。圓弧頂部需固定,不得出現「死折」的情況。

專用工具切割,確保切口平整。

不要接觸腐蝕性材料,以免減少使用壽命。

驗收注意事項

主管道驗收:與裝飾公司的配合,第一步主體施工,第二步水電路施工。

裝置驗收:裝置放在衛生間,第一遍防水之前,裝置打壓試驗和驗收。

盤管驗收:打壓試驗,確認無冒、滴、漏等情況,填寫總驗收單。

10樓:銳銳侃娛樂

地暖管怎麼鋪設,施工前要做好方案,製作過程中才不會出錯

鋪設地熱地面怎樣做?需要注意什麼?

11樓:一隻小橘貓阿

最好找有專業地熱鋪設專業知識的施工團隊來鋪設。需要注意的是鋪設區域的管線佈局合理、規劃好鋪設範圍、以及鋪設後的驗收和保養維修。

地熱又稱地暖,是北方普遍使用的一種取暖工具。北方的冬天時間很長,所以要度過慢長的冬季,大多家庭都會在家安裝地熱,還會安裝暖氣,這樣可以保證冬天即使是零下的溫度,室內也能保證一定的供暖。

安裝地熱需要請專業的施工團隊,因為他們具有專業的知識,能幫你分析房屋內裝地熱的條件和推薦合理的安裝方案,而且也能給你一些後期保養和維修的建議,可以省去不少麻煩。

鋪設區域的管線佈局要合理,每個迴路必須是一整根管。還要規劃好鋪設地熱的範圍,**該裝,**可以不裝。這都需要專業施工團隊對房子進行分析和安裝評估。

安裝後不要忘了檢驗一下,出現任何問題和施工人員反映,保證你的使用體驗。

如何判斷地暖排氣成功,地暖如何排氣

主要觀察地暖管裡邊沒有汙水和氣體噴出。達到基本穩定狀態後,最後開啟所有通水閥門,包括主回水管,各個單管。注意關緊那兩個放氣閥,用鉗子,但是不能用力過猛,否則容易引起閥門損壞。如果出現洩水問題,一定要馬上關閉主進水管的主閥門,即刻斷掉水源。最後開啟所有通水閥門。包括主回水管,各個單管。關緊放氣閥。首先...

北京空調地暖施工材料要求,安裝地暖都需要哪些材料

安裝地暖都需要哪些材料 溫條,反射膜,鋼絲網,保溫板,卡釘,地暖管道,分水器。如果想要安裝地暖。前期需要準備所有的材料,有一些屬於基礎材料。比如有保溫條,安裝在地面的四周,主要就是通過牆體傳導,防止出現熱量流失的問題。還有一個就是反射膜,主要作用就是能夠將熱量向上反射,能夠減少熱量的損失。除此以外還...

如何判斷地暖是否漏水

如果有超過1塊地板的面積有水,基本可以排除區域性積水。判斷地暖是否漏水,最好的辦法就是重新做一次打壓試驗。地暖裝好時必須做打壓試驗 關閉地暖總閥,用手動打壓機給地暖打壓,打壓8 10公斤時等待半小時,如果壓力可以保持不下降,說明暖氣管不漏水。如果漏水,漏水處會表現得很明顯,壓力也難以保持較長時間。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