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可以製冷嗎 地暖的工作原理,地暖可以製冷嗎

2022-12-25 03:50:11 字數 5366 閱讀 9147

1樓:好學者百科

地暖只能制熱不能製冷。地暖的原理是將有溫度的熱水送入冷卻管網,達到供暖的效果。如果採用地暖製冷,一開始水溫應該在15℃以下,但是冷水通過管道輸送後,出水溫度仍然會達到25℃,所以沒有製冷效果。

地暖對於北方家庭來說並不陌生。它安裝在地板下。通過地板輻射層中的熱媒,利用輻射和對流向室內供熱,從而達到舒適供暖的效果。

深受消費者喜愛。地暖可以用來製冷嗎?地暖有什麼優勢?

馬上來看看相關知識。1.地暖可以製冷嗎?

地暖只能制熱不能製冷。地暖的原理是將有溫度的熱水送入冷卻管網,達到供暖的效果。如果採用地暖製冷,一開始水溫應該在15℃以下,但是冷水通過管道輸送後,出水溫度仍然會達到25℃,所以沒有製冷效果。

二、地暖有什麼優勢。

1.舒適、衛生和保健。

地暖是一種非常適合人體的取暖方式。室內鋪設地暖可以使表面溫度更加均勻。此時,室溫自下而上逐漸降低,符合人體需要,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給人一種腳暖頭涼的良好感覺。

此外,不必擔心臟空氣對流,從而確保室內空氣的清潔。

2樓:伊彩緣

1、地暖不可以製冷。

2、地暖只能制熱無法制冷,地暖的原理是將溫度的熱水送到散熱管道網,以達到供暖的效果。若採用地暖製冷的方式,就要先將水溫置於在15℃以下,可是當冷水經過管道輸送後,出水溫度仍然會達到25℃,不存在製冷作用。

地暖可以製冷嗎

地暖可以製冷嗎

3樓:深水港灣

地暖採暖時熱輻射是從腳底起來的,熱量向上自動對流迴圈,假如用於製冷會有幾個問題,第一,冷空氣比重大,不容易形成對流,室內環境溫度降溫效果,第二,冷在腳下,舒適度不高,第三,製冷源在地面容易導致地面產生冷凝水。所以地暖製冷不恰當。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地暖通常作為來採暖自用的,但並不是不能製冷,我們曾經有過這個想法,也有方案,但最後沒有落實,可以給你提供一下,供你參考。其實地暖管制冷並不複雜,就是迴圈媒介,如果做個小小的改動,可以達到目的,你可以嘗試直接加個迴圈泵,實現房間內部迴圈,需要提前關閉連結主管道總閥,如果涼水效果不好,建議在安裝迴圈泵的同時加個冷凝器,說白了,就是裡面有氟的鐵皮箱,實現對迴圈的水降溫,這樣迴圈的水溫度低了,自然傳導到地面,房間溫度也就降下來了。這只是我們的當初想法,並沒有落實,僅給你個參考,你有興趣可以嘗試一下。

地暖的原理和構造

5樓:孤獨症患者

一、原理:

地暖的發熱原理主要是通過發熱電纜來實現的,發熱電纜一般是由鎳合金製成的電阻絲組成的,發熱電纜通過密封防水的接線盒之後,再與冷線相連,然後冷線就會加上電壓,在這個過程中,發熱電纜上就有有電流通過。而發熱電纜內部的電阻絲會對這些電流起到一定的阻礙作用,導致電能轉化成熱能的方式改為輻射散發出來,因此電纜的熱效率可以達到97%以上。

二、構造。1、電熱膜地暖結構。

電熱膜供暖系統,是區別於以散熱器、空調、暖氣片為代表的點式供暖系統及以發熱電纜為代表的線式供暖系統。

2、發熱電纜地暖結構原理。

發熱電纜,是製成電纜結構,以電力為能源,利用合金電阻絲進行通電發熱,來達到採暖或者保溫的效果。

3、碳晶地暖結構原理。

碳晶地暖系統是以碳素晶體發熱板為主要制熱部件而開發出的一種新型的地面低溫輻射採暖系統。碳晶地暖系統充分利用了碳晶板優異的平面制熱特性,採暖時整個地面同步升溫,連續供暖,地面熱平衡效果好。

6樓:暖豐電熱

地暖裝置要求是很嚴格,標準也很嚴厲,質量一般不會有問題,如果出現問題,那就是火災,沒人敢在這上面含糊的,這個你可以放心的。

7樓:禾創怡美嘉

施工中應注意的問題。

1、外牆內側應佈置與細石砼層高度相同的2cm厚保溫板條。

2、漏水故障處理:打完混凝土層後如有漏水,應將漏水處附近的混凝土刨開,找到漏水點,用切管機將管子切斷,再用連線件進行熔焊,所有漏水點處理完畢後,須再次進行水壓試驗。接頭均應在竣工圖上清晰標識,並記錄歸檔。

3、為了防止地面出現龜裂和破損,應在砼中加入防止龜裂的新增劑。

4、地面輻射供暖系統未經除錯,嚴禁執行使用。

使用中應解決的問題。

針對盤管內壁結垢致使管道栓塞導致系統不熱的問題,應在使用中用專業的地暖清潔裝置對管道內部進行清洗。同時,要注意與散熱器供暖系統共用熱源問題:

一是可以使用換熱器,這是最成熟穩定的辦法,但投資較高;

二是要採用串聯法,即散熱器系統回水作地板供暖供水的方法。在回水幹管上加設一個旁通管,即可將回水經旁路引至地板盤管供地暖使用,此法需在兩系統連線處增設水處理系統,保證水質。

三是可並聯法,只有當地面裝修材料允許水溫高於60℃,才可考慮與散熱器供暖水系統簡單並聯,但盤管管徑應加大,以達水力平衡。

與傳統的散熱器對流採暖系統相比,雖然地暖系統的初始投資相對較高,但執行和維護費用較低。且在保證人體舒適感不變條件下,採用地板輻射採暖房間的設計溫度可降低2℃,由此帶來的節能效益也相當可觀,所以地板輻射採暖以其節能、室溫均勻、溫度梯度小、舒適性高、衛生條件好、增加使用面積等優點,越來越多地被廣泛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加熱暖暖包-漫談結晶與溫度 任何可溶於水之物質在水中皆有溶解的上限,這狀態我們稱為飽和。當溫度不變,而我們又加了超過飽和狀態的物質質量時,欲使之溶解於水中,便需加熱。對於大部分物質而言,一旦溫度降回室溫,超過飽和的質量便會變回晶體,不再溶於水中。

然而,對於某些物質,就算降回室溫,物質仍溶於水中,超過了飽和狀態,我們稱為過飽和。 此一狀態是不穩定的,一旦經由某種機制觸發,物質便會開始結晶,並同時釋放之前所吸之熱,於是便有了暖暖包的效果。 以醋酸鈉為例,可取一錐形瓶,裝的蒸餾水,加入醋酸鈉使其溶於水中,直到無法溶解為止。

接著在錐形瓶內再多加一倍量的醋酸鈉,然後放到電熱板上加熱使其完全溶解。將溶解完的醋酸鈉溶液,放到室溫下,使其慢慢地冷卻,若無其他因素,應可成過飽和的溶液。最後在做好的過飽和醋酸鈉溶液中,加入一些醋酸鈉晶體,會使溶液迅速的結晶,並會放出大量的熱量。

此反應的反應式為: 此醋酸鈉過飽和溶液可以重複使用,當其結晶之後,再加熱後使其慢慢地冷卻,便可恢復成原來的過飽和溶液,因為加熱可使反應向右進行,使晶體溶解在水中,呈離子的狀態,也因此暖暖包才可以不斷重複使用。

我朋友用的是上海卉金暖通的,感覺很不錯,我也準備用他們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鎳鎘合金一般為發熱電纜的發熱體,生產電纜的廠家才會採購。杭州候鳥之家地暖**** 供。

10樓:張夢

哦!電地暖呀!!!不太清楚!

11樓:煙臺壁掛爐

地暖就是通過在地面鋪設地暖管,然後通過加熱地暖管中的水來提高室內的溫度,地暖是比較符合養生的,是現在年輕人選擇比較多的取暖方式。

地暖的原理?

12樓:測中測

原理很簡單,地暖鍋爐內部的燃燒室把水加熱到不高於60度的溫度,然後通過供水主管(紅線)把熱水輸送到分水器,分集水器一般有幾個迴路,分別再通過地暖管把熱水輸送到客廳、臥室、衛生間等鋪設了地暖的房間(分集水器處的地暖管,紅色線表示供水管,藍色線表示回水管,一紅一藍就是一個完整的水迴圈),熱水完成一個迴圈後,溫度會有所降低,這時再通過集水器把迴圈過的熱水重新送到鍋爐加熱,反反覆覆,直到達到設定溫度,鍋爐才會停止加熱。

13樓:天脈乾式地暖

地暖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地暖均熱層,把發熱管的熱量均勻傳導給地面,由地面通過輻射和對流的方式給房間提供舒適採暖。地板發熱面構成地暖輻射面,地面溫度決定房間溫度。

地暖工作原理上並無蓄熱層要求,蓄熱只是地暖均熱層的熱堆積現象,熱堆積過大會降低地暖保溫效能,加大向下傳熱損失而影響節能。乾式地暖和溼式地暖工作原理相同,兩者的均熱層和保溫材料技術不同,溼式地暖用水泥回填層均熱,乾式地暖用金屬鋁板均熱,向下傳熱損失小相對更節能。厚度也更薄。

施工圖對比如下:

乾式地暖和溼式地暖施工工藝對比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住宅基本都採用地暖,因為地暖節能,普通的暖氣要燒到90度才能迴圈使用,而地暖只需要燒到60度就可以使用了,節能特好,當60度的水溫迴圈到室內,與體溫差不多了,人從腳暖,全身就暖。

15樓:寺內獸醫

暖氣入戶都是並聯,入戶線在客廳經分水器,在客廳轉圈,然後回分水器。臥室,也一樣。最後經過總分水器出戶,接回水。

16樓:演繹陌路

就是通過熱水蒸氣來使整個屋子熱起來。

17樓:浪子愛吃檸檬

過水吧,有個地方專門負責燒鍋爐。

地暖是什麼原理

18樓:亮子

地暖的原理很簡單,地暖鍋爐內部的燃燒室把水加熱到不高於60度的溫度,然後通過供水主管(紅線)把熱水輸送到分水器,分集水器一般有幾個迴路,分別再通過地暖管把熱水輸送到客廳、臥室、衛生間等鋪設了地暖的房間(分集水器處的地暖管,紅色線表示供水管,藍色線表示回水管,一紅一藍就是一個完整的水迴圈),熱水完成一個迴圈後,溫度會有所降低,這時再通過集水器把迴圈過的熱水重新送到鍋爐加熱,反反覆覆,直到達到設定溫度,鍋爐才會停止加熱。

地暖的原理是利用水源熱泵的一種形式,它是利用水與地能(地下水、土壤或地表水)進行冷熱交換來作為水源熱泵的冷熱源,冬季把地能中的熱量「取」出來,供給室內採暖,此時地能為「熱源」;夏季把室內熱量取出來,釋放到地下水、土壤或地表水中,此時地能為「冷源」。

地暖原理就是地暖供暖空調系統主要分三部分:室外地能換熱系統、水源熱泵機組和室內採暖空調末端系統。其中水源熱泵機主要有兩種形式:

水—水式或水—空氣式。三個系統之間靠水或空氣換熱介質進行熱量的傳遞,水源熱泵與地能之間換熱介質為水,與建築物採暖空調末端換熱介質可以是水或空氣。

什麼是地暖? 地暖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9樓:使用者名稱

地暖全稱為地面輻射供暖,地暖分為水地暖與電地暖兩種,水地暖是以溫度不高於60℃的熱水為熱媒,在埋置於地面以下填充層中的加熱管內迴圈流動,加熱整個地板,通過地面以輻射和對流的熱傳遞方式向室內供熱的一種供暖方式;而電地暖是將外表面允許工作溫度上限為65℃的發熱電纜埋設在地板中,以發熱電纜為熱源加熱地板,以溫控器控制室溫或地板溫度,實現地面輻射供暖的供暖方式。我們所說的地暖通常是水地暖的簡稱。

地暖的工作原理如下:

1、 低溫地板輻射採暖是在室內的地面下鋪設管道,通過管道內熱水迴圈將地面加熱到一定溫度,再由地面均勻地向室內輻射熱量,同時在冷熱空氣的比重差作用下,產生了空氣的自然對流現象,從而創造出具有理想溫度分佈的室內熱微氣候,使室內環境達到人體感官最舒適的狀態。

2、水地暖和電地暖工作原理基本類似,但是使用的材料和使用效果不同,水地暖是一種低溫輻射採暖,溫度較為均勻,較電地暖更為舒適,另外,電地暖安全事故較高,後期維護麻煩,地暖使用壽命達50年之久,在使用過程中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地暖如何鋪設,地暖如何施工?

先畫室內平面圖 根據自己的想法,鋪設地暖的位置畫地暖設計圖,如果使用壁掛爐,則每個迴路控制在70 80米,且每個迴路的總長比較接近,指定分水器的安裝位置 靠近壁掛爐 去建材城購買分水器 按你設計的迴路數量 保溫板 擠塑板 苯板 反射膜,鋼網,管材 按照你設計的總米數 紮帶1包 寬膠帶1卷,閥門2個以...

什麼是地暖怎麼做,地暖怎樣的原理?用什麼做燃料的?

地暖含義 地暖產品作為一種新型節能供熱方式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地暖供熱是以溫度不高於 60 的熱水,在埋置於地板下的盤管系統內迴圈流動,加熱整個地板,通過地面均勻地向室內輻射散熱的一種供暖方式。東北地區的火炕就是這個原理,人民大會堂很早就用銅管做地暖進行溫度調節。地暖由來 上世紀 30 年代著名的...

地暖型別有哪些?地暖是什麼?

水暖 即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供暖 電暖 即發熱電纜地面輻射供暖 碳晶地暖 以碳素晶體發熱板為主要制熱部件而開發出的一種新型的地面低溫輻射採暖系統。你是問地暖管有什麼型別嗎?地暖管的話主要就是pe x管 pert管 pb管等,至於用哪一種的話,可以買的時候問問商家。魯本斯採暖希望對您有幫助。什麼是地暖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