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持續發燒不退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持續發燒不退是怎麼回事

2022-01-28 18:50:29 字數 1054 閱讀 9846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炎症啊,不然怎麼能發燒,是嗓子的問題吧。消炎藥吃了?炎症不消還得燒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都是咽喉發炎引起的發熱,首先要把炎症消掉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發燒39度沒什麼但一直不退就不好了,還是到醫院看看吧,別是肺炎什麼引起的就不好了,身體裡面還是有炎症!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一般來說大多數的發熱都是因為感染引起的,感染的病原體可以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等,以前兩種最為多見。

意見建議:建議你給孩子化驗個血常規,他可以大致反應孩子感染的到底是細菌還是病毒, 再對症下藥.出現低熱,可通過多喝點水體溫就會降至正常,一般不主張用退熱藥物;如果體溫偏高超過38.

5,則多喝水的同時,要服用退熱藥物, 如果存在感染,要同時服用抗感染藥物以及抗病毒藥物,要多喝水,祝早日**!

5樓:小米周啦

不要亂用藥先。

先別急。我孩子有高燒的歷史,抽搐過,我現在倒是總結出經驗了,首先,孩子體溫稍比平常偏高點不用太緊張著上醫院,退燒醫院也沒有特效藥,關鍵一條,控制體溫。我家孩子平常身體特棒,小小感冒我以前都不怎麼引起注意,直到那次發燒引起抽搐,當然之後也燒過幾次,我從第一次受驚嚇後準備了體溫計,生病時隨時測體溫,不要動不動吃藥,到38.

5度時按規格用點美林或者泰諾林之類的藥,更要配合物理降溫,比如,額頭敷冷毛巾,用溫水稀釋白酒間斷擦拭耳後,手腳心,腋窩處,再者,不要將衣物裹得太緊,還有,期間多喝溫開水,孩子發燒,水分流失,需要補充,不配合也得想法子哦,大人千萬要有耐心......

還有,即便這樣,孩子也不會一天就好了,通常要持續至少3到4天才能完好,別等不及就三天兩頭跑醫院,至於為何,開篇我就說了,呀!打得我肩膀都疼了。我的孩子馬上4歲,一年平均燒3次吧,可能還得過一兩年等小孩的神經系統發育好才能穩定,你們千萬小心不要讓他抽搐就好,有什麼問題就共同交流吧,祝好!

經驗與原創分享!

6樓:柺棍醫聖

請檢視我給她人的答疑,恕不重敘!

小孩子經常咬人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小孩子愛咬人,主要有兩種情況.一方面是長牙時,需要磨牙床,促進牙齒破床而出,可以適當用磨牙餅乾磨牙,而不是玩具和人肉,有一點要注意 不要卡到孩子,玩具要勤消毒他咬人時不要大聲叫,而引起孩子的興趣.另一方面是小孩子將咬人當作一種體觸或親密的表現,孩子還不會像大人一樣按規矩接觸他人,表達方式不盡相同,有...

小孩子晚上打呼嚕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打呼嚕最常見的是兩歲以後的孩子,這是跟腺體發育有關,比如說增值體或者是扁桃體,呼吸道堵塞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我們一定要做相應的檢查,如果缺氧嚴重要及時手術 可以每半年到一年觀察一次。如果血氧飽和度低,就很可以需要手術。要權衡利弊。遇到寶寶打呼嚕的情況,千萬要重視起來。因為寶寶打呼嚕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

小孩發燒了怎麼退燒?小孩子發燒怎麼退燒?

寶寶發燒時,首先要用物理方法降溫,如果體溫超過 才選用藥物降溫。在使用藥物降溫的同時,也要配合物理降溫。百濟新特建議多喝溫開水 青菜水和水果汁。給寶寶多喝水,補充體液,這是最基本的降溫方法,而且非常有效實用,適合於所有發燒的寶寶。不要給寶寶喝冷的水,因為寶寶發燒時經常伴隨有胃腸道症狀和咳嗽,喝冷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