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咳嗽怎麼回事,一直咳嗽怎麼回事

2022-03-05 23:16:55 字數 5469 閱讀 1460

1樓:卡拉奇

請問是乾咳還是有痰、痰液是什麼性質?請問以前這個季節是不是出現過這種症狀,是不是對花粉或某種東西過敏。您所說的這種情況一般考慮為上呼吸道感染,也叫上呼吸道卡他症狀亦稱普通感冒。

祝您**!

2樓:老念

肺氣失宣,服用通宣理肺丸就行

一直咳嗽是怎麼回事

3樓:木兮寫作分享

一般情況下長期咳嗽肯定說明我們身體呼吸道方面有一些疾病,雖然肺部是比較重要的呼吸器官,但長期咳嗽也未必是肺病,如果我們咳嗽的狀態不太劇烈的話,那麼很有可能一般是輕微的氣管炎引起的咳嗽,這樣的話我們可以通過一些針對性的藥物來進行**,過程可能比較緩慢,但是問題不是很大。可是如果我們咳嗽的程度非常劇烈,甚至伴隨著咳血的狀態產生的話,那麼問題可能是比較嚴重了,這個時候需要儘快到附近的正規醫療機構做一下相應的檢測,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的進行**和緩解。除此之外,經常咳嗽的人在日常生活當中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製作冰糖雪梨水冰糖雪梨水有滋陰潤肺的作用,對於長期因慢性肺病而咳嗽的人來說是比較好的,所以我們可以經常製作一些冰糖雪梨水並且長期服用,這樣的話可以緩慢的幫助我們恢復身體的狀態,特別是在秋天的時候最適合服用,因為秋天一般情況下都比較燥熱,而冰糖雪梨水屬於滋陰潤肺。

2、注意保護呼吸道3、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劇烈運動會使我們咳嗽的狀態越來越惡化,所以我們在**期間應該儘量不要做劇烈運動,如果我們有每天保持運動的習慣的話,只做一些輕運動就好了,而且特別要注意的是,惡劣天氣的環境下儘量不要做運動。

4樓:袃郴耍軟細

經常咳嗽可以試試德甫唚琰青茶,三個週期。引起咳嗽的常見疾病:

1.上呼吸道感染:

也就是感冒,是由於病毒經過鼻腔和咽喉進入到人體,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發炎。

2.支氣管炎:

大多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蔓延而來,發病較急,初期多為乾咳,隨之逐漸出現咳嗽、咳痰等不適,嚴重時因呼吸困難而出現缺氧,嘴脣變為青紫色。

3.肺炎:

支氣管肺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或支氣管炎而引起。一般會有乾咳,還會出現氣促、口脣發紺、鼻翼扇動等現象。

4.急性喉炎:

當病毒或細菌通過喉部時,也會引起喉部感染。急性喉炎除了乾咳和喉部疼痛外,最典型的症狀是聲音嘶啞,甚至發不出聲音來。在吸入空氣時發出像犬樣的咳嗽聲,嚴重時發生喉喘鳴。

1、咳嗽嚴重時一些酸甜的水果不宜吃,如蘋果、香蕉、橘子、葡萄等,也不宜多吃甜食會助熱使炎症不易**。

2、肺熱咳嗽用雪梨,肺虛則不宜食用。

3、蕃茄也可以**咳嗽祛痰,如有咳嗽的症狀及平日多痰或因感冒引起的多痰都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4、蘋果可和泡好的銀耳一起放到涼水中煮湯,可再放入枸杞、棗等,能潤肺止咳。另外,生蘋果榨汁可防治咳嗽和嗓子嘶啞。蘋果泥加溫後食用,是兒童與老年人**消化不良的好藥方。

5、梨可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等。一種做法是把內部掏空,放入川貝、冰糖、蜂蜜等煮食。二是帶皮切塊,放到碗裡再蒸,碗裡最好再放上冰糖,煮好後可拌入蜂蜜,趁熱吃效果最好。

三是連皮切成塊,和木瓜、蜜棗、豬骨一起煮湯,有清肺熱、開胃作用。四是將銀耳泡發後,和梨一起放到涼水中煮湯,根據口味不同可再放入枸杞、棗等。另外,還可搗泥成梨糕,加冰糖後食用,也能清熱、**咳嗽。

6、荸薺生吃一定要做好消毒,防止感染寄生蟲病,用淡鹽水泡一泡就可起到消毒作用。荸薺還可以入菜,最好用蒸或煮食。另外,去皮後榨汁服用,可**咽喉腫痛。

7、杏仁,咳嗽時伴有氣喘,或乾咳無痰時,可以吃點杏。因為杏中含有苦杏仁甙,具有鎮咳祛痰、溫肺散寒等作用,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強。此外,乾咳時,吃點香蕉或菠蘿,效果也不錯。

5樓:刑懷雨鞠卯

你好,咳嗽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平時多喝水,不要吃的太鹹。可以口服羅紅黴素、二氧丙嗪、甘草片**,另外可以同時進行霧化吸入**。

6樓:進愷乜弘新

有可能是支源體感染去醫院做詳細檢查吧

7樓:

第六回:賈寶玉初試雲雨情,劉姥姥一進榮國府

一直咳嗽怎麼辦?

一直咳嗽怎麼辦止咳

8樓:北極雪

咳嗽是急性咽炎的主要症狀。急性咽炎初起時咽部乾燥,灼熱;繼而疼痛,吞嚥唾液時咽痛往往比進食時更為明顯;可伴發熱,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侵及喉部,伴有聲嘶。

**上,首先中藥調理,如徳甫沁炎青茶。平時應注意休息,生活規律,室內環境宜溼潤清潔,保持大便通暢,戒除煙、酒,積極參加鍛鍊。如有發熱、便祕或咳嗽較重,應用解熱止痛、通便、止咳藥。

當合並細菌感染時,應用抗生素。

慢性咽炎病人經常有體內維生素缺乏。因此,應適當補充維生素可促進粘膜炎症損害的修復。慢性咽炎病程漫長,所以護理更為重要。

一直咳嗽是怎麼回事?

9樓:列贋菚吭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生理現象,即機體的防禦反射動作。偶爾咳嗽是為了排出呼吸道內分泌物或者異物。很大一部分人一覺得自己有點小咳嗽就認為是感冒、肺炎等,盲目使用抗生素,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找到咳嗽的原因後就可以對症**了,用科學的護理方法亦可減輕咳嗽的症狀。平時喝1-2個週期的徳甫唚炎箐茶針對慢性咳嗽,支氣管炎效果都還不錯。

風寒咳嗽

常見導致咳嗽的原因是因為患者遭受風寒出現的,這種咳嗽一般症狀表現為咳嗽聲音重,患者有不同有不同程度氣急的症狀,同時會有痰咳出,痰一般是稀薄的,患者同時還會伴隨著一定程度的頭痛發熱,因此在**方面需要首先疏風散寒。

選擇大蒜冰糖水可以達到效果,大蒜性熱,可以達到散寒的作用,同時大蒜還可以起到殺菌消炎的效果,而冰糖是潤肺生津效果很好的一種,因此這兩者搭配起來可以達到**風寒咳嗽的效果,可以準備幾瓣大蒜切片或者拍碎,然後加入一定量的冰糖,然後加入一定量的水,蓋好蓋子用郭蒸一下,等大火沸騰之後再用小火蒸十五分鐘,將蒜蓉過濾之後就可以飲用。

風熱咳嗽

這種咳嗽主要是由於外感風熱導致的,一般疾病的症狀是頻率比較大,患者會有一定程度喉嚨疼痛的症狀,也有痰,而這種病症痰是比較黏稠有些時候會發黃,患者會表現為不同程度口渴的症狀,感覺怕風怕冷,在**方面需要疏風清熱才可以止咳。

蓮藕蜂蜜汁對於風熱咳嗽有一定的效果,首先可以準備適量的蓮藕,還有三十毫升的蜂蜜,將準備好的蓮藕搗爛並且攪汁,然後準備蓮藕汁150毫升,再將事先準備好的30毫升倒入碗中,將鍋里加滿水將碗放進去蒸熟取出之後就可以服用,每天一次,一般服用一週之後就會出現效果。

10樓:蘭乾

一直咳嗽是因為體內被細菌感染了導致的可以多喝水吃一些咳嗽藥物就可以的。

11樓:婿脊扣梧娩

「咳嗽的**分為對症**和對因**。對因**是非常重要的,也會導致咳嗽**性的**。對因**是指在完善血常規,c反應蛋白,降鈣素原,支原體抗體,病毒抗體相關檢查後,評估致病菌。

不同的致病菌採取不同的處理方法,例如細菌感染時,需要使用頭孢,青黴素等相關的抗生素進行**。如果患者為病毒感染時,需要使用抗病毒的藥物進行**。如果患者為非典型致病菌感染時,需要使用大環內酯類抗素或者是喹諾酮類的抗生素進行**。

如果患者在對症**的同時,採取****,臨床症狀會在短時間之內緩解。」

12樓:

一直咳嗽應該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完善胸片或者肺部ct、血細胞分析、痰培養、肺功能等檢查,明確咳嗽的**。

如果是肺部感染引起的發燒、咳嗽、咳痰,要根據痰培養藥敏的結果,積極的抗炎、抗感染**。

還要考慮支氣管哮喘,特別是咳嗽變異性哮喘導致的咳嗽,一般乾咳為主,晚上明顯,有時候會影響到患者的睡眠,要積極的抗炎、平喘處理。

也有可能是感冒發生時,病毒侵犯支氣管使支氣管粘膜充血水腫產生炎症,導致的咳嗽、咳痰症狀,要積極的抗感冒**。

老是咳嗽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肺部有垃圾 排除即可 **** 老百姓健康養生館 中藥**

14樓:忠誠醫學

你這樣反**作的慢性咳嗽很容易被誤診成支氣管炎或咳嗽變異性哮喘,其實大多數是過敏性支氣管炎或過敏性鼻支氣管炎。

如果你的咳嗽是陣發性咳嗽,痰少白色,吃各種抗生素均沒有效果、不伴發熱,怕冷空氣怕煙霧,嗓子有點癢、偶爾有點喘,拍**沒有什麼病,那就是過敏性咳嗽,也叫過敏性支氣管炎。不要再誤診導致誤治濫用頭孢、先鋒等抗生素了,既遭罪又辛苦,錢白花、***還很大的。

你可以看看這個著名的過敏**:「中國過敏與哮喘網」,內容很不錯也很豐富,裡面有很多過敏性咳嗽和過敏性支氣管炎以及過敏預防和食療的知識,基本不花錢就可以解決許多問題。有的還會伴有打噴嚏、流鼻涕和鼻癢鼻塞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稱為過敏性鼻-支氣管炎。

我老是咳嗽怎麼辦,一直咳個不停

15樓:嬪兒v鑫

感冒後慢性咳嗽的病理機制尚不十分明確,目前,西醫認為,是由於感染引起氣道炎症,伴或不伴有短暫性氣道高反應性所致。研究表明, 呼吸道病毒的感染導致的氣道損傷、炎症、氣道高反應等病理變化,是感冒後慢性咳嗽的成因。應用抗生素、糖皮質激素、腎上腺b2受體激動劑及各類止咳藥物療效不佳,**頗為棘手。

中醫認為,感冒後久咳不愈一是患者先天稟賦不足,免疫功能低下,復感外邪;二是感冒後失治、誤治所致。主要病機在於或熱邪留戀,鬱結於肺,化燥傷陰,肺失宣降;或痰熱鬱肺,壅遏不宣,清肅失常,氣道不利,而為久咳不愈。中醫**認為可以中藥調理好,得甫沁言清茶作為一種中草藥的袋泡茶,可以沸水沖泡直接飲用,改善久咳不愈的症狀常可收到較好療效。

**時應注意三點:一是飲食宜清淡,勿食辛辣肥膩之品,以防化熱傷陰,可多食一些百合、紅梨、蜂蜜等潤肺之物;二是秋冬季節早晚溫差較大,應注意保暖防寒。鍛鍊時要多補充水分。

三是患有感冒後慢性咳嗽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根據辨證結果採用宣肺、清肺、潤燥等不同藥物。藥物煎煮時,時間不宜過長。

16樓:蕾雪v鑫

民間有許多止咳偏方,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止咳的方法有哪些,瞭解一下止咳的食療方法。

止咳偏方

咳嗽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不停地咳嗽也是挺難受的,如何快速止咳呢?其實可以多喝徳甫沁炎青茶有效止咳祛痰。還有哪些食療方止咳呢?

1.甘蔗汁治咳嗽

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先煮爛百合,再和入兩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潤肺止咳,生津潤燥,寧心安神。治虛熱咳嗽,虛弱者病後氣管炎宜。

2.白蘿蔔子治咳嗽

白蘿蔔子生熟各15克,生赫石末9克。先將白蘿蔔子搗碎煮湯一大碗,送服生赫石細末,半小時後,再用此方1次。消積化痰。用治痰飲凝結症。

3.川貝冰糖蒸梨

取川貝少許、梨一個、冰糖適量,然後將他們一起放入鍋中蒸,直到梨透明即可。

4.芥菜薑湯祛痰止咳

鮮芥菜80克,鮮姜10克,鹽少許。將芥菜洗淨後切成小塊,生薑切片,加清水四碗煎至兩碗,以食鹽調味。每日分2次服,連用3日見效。

宣肺止咳,疏風散寒。治風寒咳嗽,伴頭痛鼻塞,四肢痠痛等。

5.花生棗蜜湯止咳化痰

花生米,大棗,蜂蜜各30克。用水共煎極爛。飲湯,日服2次。止嗽化痰。

狗一直咳嗽。怎麼回事,狗狗咳嗽怎麼回事

博美犬 詳情介紹 狗狗出現咳嗽時主人一定要注意分析,有的狗狗咳嗽可能只是感冒了,或者是呼吸道的疾病。但有的狗狗卻很有可能是心臟病引起的,所以狗狗如果本身就有心臟病史的,主人可要特別注意了。一 狗心臟病潛伏期 狗狗的心臟病可以潛伏好幾年時間,而最明顯的症狀之一僅僅是咳嗽。因為主人的掉以輕心,通常發現病...

一直咳嗽咋的辦啊,一直咳嗽怎麼辦啊?

你好!是由於風寒感冒導致的咳嗽,如果寒氣不去吃再多的消炎藥也是止不到咳嗽的。如果咳嗽帶痰多可用半夏止咳糖漿。如果痰少或夜間乾咳嚴重可用杏蘇止咳糖漿。效果顯著!應當禁食生冷 油膩,忌多食鴨肉 羊肉 狗肉 甲魚 蚌 醋 柿等食品。您好,長期咳嗽可能是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

一直咳嗽怎麼辦,我老是咳嗽怎麼辦,一直咳個不停

咳嗽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得甫沁言清茶可以每天喝兩袋較好的改善症狀。很多因素都容易引起咳嗽症狀,比如像咽喉炎 感冒 哮喘等,因此知道咳嗽吃什麼好的快非常重要。如果長時間咳嗽不止的話對人體危害很大,那麼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呢?咳嗽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