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咳嗽得睡不著,晚上睡覺,一直咳嗽睡不著

2021-07-24 15:22:14 字數 4846 閱讀 6817

1樓:大紅袍

很簡單的問題,就是因為氣溫的變化和乾溼度的變化

你的上呼吸道收到了感染,吸入稍微有刺激性的空氣就會變得很敏感,嘗試一下開暖風和開加溼器,吃藥是必不可少的,因為你的病還沒有好。

要想看看我說的是不是對,那麼就去拿塊熱毛巾呼吸裡面的空氣,你看看是不是還咳嗽,希望你能睡著。

2樓:須謹慎

根據你描述的症狀建議用肺力咳合劑清熱解毒,鎮咳祛痰。

意見建議:建議用於痰熱犯肺所引起的咳嗽痰黃,支氣管哮喘,忌食辛辣、生冷、油膩食物,戒菸忌酒

3樓:蘭州中研翳院

病情分析:

可能是陽氣不足。一般是由於外感寒邪。或素體陽虛。肺氣不宣。寒邪入絡。咳嗽痰多

指導建議:

建議可以用薑片貼敷湧泉穴。睡前半個小時。貼敷二十分鐘左右。同時可以做做三九天灸**。散寒止咳

4樓:曹進寶

因為晚上1點到3點血氣正好執行到肺經,所以肺部會做排毒調節的作用,所以就會有咳嗽的現象。當然如果有抽菸習慣的朋友會咳的更嚴重,但不代表咳完就可以清除尼古丁喔。這是不相關的.

尼古丁還是附著在肺部喔,另外晚上11點到1點血氣是執行到胃腎,所以要11點前睡覺可以顧胃保腎,避免胃火腎氣上升容易有青春痘。

1.這有一個很大的可能是你的咽喉在晚上那個的時間有些發癢引起的;

2.一般情況要多飲些水和吃一些西瓜霜等潤喉的藥;

3.平時要注意及時並喝足水;

4.咳嗽也有一個可能是你快感冒了.

試試這個偏方,好多人吃了都說效果很好的。

將鐵樹葉一片,花生米30克,加水煮沸15分鐘,熬好後倒入碗中,加蜂蜜30克,攪勻,飯前服,一日三次,連吃三天一般就可痊癒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後的咳嗽,建議使用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來**,很有效果。

6樓:念德臺丁

咳嗽偏方,你試試吧

1蘿蔔蜂蜜飲(**咳嗽)

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製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

**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

注意事項: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愈或反覆

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咳嗽睡不著覺怎麼辦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8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咳嗽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如只是咳、有白痰,是和著涼、上火、鬱結有關,建議:1、增加保暖,多喝熱水,泡腳等以驅寒;2、飲食要清淡,避免辣等刺激性食物;3、煮點生薑(驅寒)、紅糖(暖胃)、陳皮(理氣)水喝,也可蒸個橙子吃,即將橙子洗乾淨,切開撒點鹽,上蒸鍋蒸開鍋後15分鐘,去皮食用。

如是肺熱咳嗽可煮點雪梨湯喝,即百合20克,雪梨50克,銀耳20克,冰糖15克,枸杞3克,鹽少許煮熟透即可,雪梨湯驅燥潤肺、化痰利水。適於肺熱、咳嗽多痰的人,此湯適合乾燥的冬季飲用,可以達到潤澤肌膚、止咳化痰和潤肺的效果。

如咳嗽並有喉嘍痛或有胸悶,則建議去看

醫生,檢查一下,用藥。

9樓:黎明前的黃昏

出現夜間咳嗽厲害,可以建議睡前吃一點止咳糖漿,可以喝一些涼湯。

10樓:我念你如初

您好,引起晚上咳嗽的原因多考慮是咽喉或氣管炎症導致的,痰液粘附在氣管壁不容易咳嗽出來。建議平時注意休息和飲食,多喝溫開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咳得比較厲害,喉嚨不幹,有少許痰,且痰是白的,用這個土方法。

鍋裡放1滴油,小火,打一隻雞蛋到鍋裡,然後放大概5克左右的胡椒粉,待到雞蛋煎得半熟,加一碗溫開水進去,轉大火,用鍋鏟把雞蛋切爛,待水開始冒泡,加點鹽,就可以關火,趁熱喝,喝了馬上就睡,很有效果的。(這是一人份的,如果是兩人份的,則材料加倍。)

如果咳嗽時喉嚨幹,且乾咳得厲害,無痰,或者痰是黃的,用下面這個土方法。

挑選紅棗時,如若患者是女性則選擇3顆或者5顆,男性則選擇4顆或者6顆,洗淨,放一邊待用。鍋裡放兩平碗水,燒至冒小泡,放入紅棗和雞蛋,小火慢慢熬,大概30-40分鐘,就可以喝了,順便把雞蛋也吃了,吃完馬上睡覺~(這是也一人份的,兩人份或以上的也加倍)

12樓:日常調理養生課堂

白天不咳嗽,一到晚上就反覆咳嗽,咳到睡不著?

13樓:

首先要**原有疾病。不管是哪種原因引起的咳嗽,都會有原發疾病的存在。所以,首先就要**原發疾病,從源頭上消除引起咳嗽的原因,才是最主要的方法之一。

中藥**。

徳甫沁炎青茶,沸水沖泡,一天兩袋,連續使用一個週期。潤肺祛痰,生津止咳。

可以試著使用食療方。

民間有好多**咳嗽的食療方,可以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選擇使用。主要食療方有:蒸蜜梨、梨汁燉冬菇、蒸花椒梨等等,對於減輕咳嗽症狀都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注意休息不可太疲勞。

在**原發疾病的基礎上,還要注意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切不可太疲勞。因為疲勞過度也可以引起身體的防禦性反應,從而導致咳嗽的反**作。

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在讓身體得到充分休息的基礎上,還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促使身體有個**過程。特別注意不可熬夜,一定要遵守作息規律。多喝水補充身體水份。

同時還要注意多喝水,以補充身體內丟失的水份。建議以喝溫熱的白開水為妥;不要補充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飲料。

暫時不要食用冷飲等。

咳嗽期間一定不要食用冷飲和水果等寒食。因為一旦飲用冷飲和水果後,就會出現咳嗽明顯加重現象,有的甚至比以前更加厲害起來;建議攝入熱的食物為宜。

14樓:

咳嗽是我們上呼吸道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以冬春季最多,多表現為咳嗽、有痰,痰的性質也因發病原因而有所不同。在**方面,除了藥物**外,我們平常的飲食注意事項也是影響咳嗽預後的重要因素。

得甫沁言清茶沸水沖泡,每天喝兩袋,清肺止咳。保健食療方:

①雪梨蒸川貝(適合於咳嗽時間長不好的)

雪梨一個、川貝7-8個,雪梨去核,川貝碾碎放於雪梨中上籠蒸10分種,拿出吃梨即可。

②百合水(適合起初不嚴重的咳嗽)

百合6-9克開水沖泡10分鐘,當茶飲,喝到百合沒味,吃了百合即可。

③百合銀耳粥(養陰潤肺)

大米50克,百合30克、銀耳10克,煮粥加冰糖早晚食用。

另外還可做荸薺蘿蔔粥、生津止咳。

15樓:

有很多該嗽病人,他確實在夜間咳嗽比較嚴重,嚴重影響病人的睡眠,這種情況病人在睡前使用抗組織胺的藥物,例如:撲爾敏,吃酮替芬,吃異丙嗪。再嚴重的話可以叫病人服用含有糖皮質激素的,比方說潑尼鬆或者甲潑尼龍片,都可以緩解夜間咳嗽的症狀,當然,最終還是要祛除**,針對**給患者**。

16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冬天,北方氣候乾燥,乾咳的人比較多。他們總是想咳,忍都忍不住,咳得肚子都有點痛,但無痰也不感冒,打針,吃止咳消炎藥、枇杷膏也不見效果,這是就可以考慮使用徳甫欽炎清茶,另外有幾個小偏方,趕走咳嗽,希望大家健康。

1、冰糖杏仁梨

將梨削皮後切兩半,將梨核挖出,然後裡面填6、7個杏仁,再用棉線將兩半梨綁好,放到一個大碗裡;碗里加適量的水(大約是你一次能喝完的量),再加適量冰糖,碗放鍋裡隔水燉,大約一小時就可以吃了,梨和湯最好一次吃光,早晚各一次,吃3天你的咳嗽就好的差不多了。

2、秋梨+冰糖+中藥煎水

方藥如下:秋梨一隻,約150克-200克,帶皮去核切成小塊;冰糖,約雞蛋大小1-2塊;百合、麥冬、沙蔘各30克。將此三味中藥與冰糖、秋梨同置小砂鍋內,加水3碗煎約一小時左右,至秋梨熟爛,棄沙蔘渣,將百合、麥冬、秋梨等同汁按早晚各一次分數次服下。

以上為一劑用量,中藥在藥店有售。煮前先將中藥在冷水中浸泡數小時至軟,泡的水不要拋棄。沙蔘因枝梗粗硬不好服用,要先用小塊紗布包好,煎服其汁。

藥理說明:梨有清熱除煩解渴、潤肺化肺止咳的作用。冰糖有潤肺化痰、調和脾胃的作用。

沙蔘能消腫排膿,治肺虛有熱的咳嗽等作用。麥冬能清肺熱、潤肺燥、止咳嗽,可治咽乾、咳嗽、**等症。百合有潤肺、止咳、利尿的功能,可治肺熱咳嗽和浮腫。

3、土法上馬 趕走咳嗽 治燥咳少痰、咽喉乾燥之咳嗽:

①大生梨1個,川貝母末5克,冰糖15克。梨去核將貝母末和冰糖放入,封口,將其包裹好煨或隔水蒸熟後一次服完。每天一服,連服二三天即愈。

②薄皮甜桔一個,放在火上烤透(烤至甜汁滲出,以不烤焦為限),待不燙口時趁熱食入,早晚各1個,效果甚佳。

治痰多泡沫之寒咳:白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3片,陳皮1片,煎湯兩碗,在一天中分二次服完。療效頗好。

4、熱敷後背和前胸

乾咳是一種常見的病症,它是身體受涼之後引起的咳嗽,不發燒、無痰,但嚴重時咳得難受,晚上睡不好覺,還影響家人休息,就是到醫院打針吃藥,花錢多效果卻不好。

在此,介紹一種簡便省錢的**乾咳的方法:乾咳病人在晚上睡覺時,在被子裡用電熱暖手器熱敷後背和前胸20分鐘左右,當晚症狀就可減輕,咳的次數也會減少,連敷3-5天就基本不咳了,若再吃點消炎藥效果會更好。熱敷用具還可以用熱水袋、鹽水瓶或熱毛巾。

不過用暖手器、熱水袋或鹽水瓶時要隔層睡衣,以免燙傷**,熱毛巾要在天氣不太冷時使用,並要家人幫忙。

5、花生冰糖水:花生100-150克,冰糖及清水適量同煮糖水,煮至花生熟爛時食用。有潤肺補脾功效,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乾咳痰少,秋冬燥咳,小兒百日咳等症。

6、 鹹橄欖二十餘顆,豆腐皮30克,水煎去渣,治乾咳。

晚上睡覺,一直咳嗽睡不著,為什麼晚上睡覺時很會咳嗽,一直咳個不停?

很簡單的問題,就是因為氣溫的變化和乾溼度的變化 你的上呼吸道收到了感染,吸入稍微有刺激性的空氣就會變得很敏感,嘗試一下開暖風和開加溼器,吃藥是必不可少的,因為你的病還沒有好。要想看看我說的是不是對,那麼就去拿塊熱毛巾呼吸裡面的空氣,你看看是不是還咳嗽,希望你能睡著。根據你描述的症狀建議用肺力咳合劑清...

為什麼我晚上12點睡覺!一直睡不著要到早上7 8點才有睏意

每天 點鐘的時候進行慢跑一個小時,想不誰都難。滿意請採納 最好的睡眠時間應該是晚上9.30 第二天凌晨5.30分 身體器官工作表一覽 為了健康請看 一 晚上9 11點為免疫系統 淋巴 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二 晚間11 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三 凌晨1 3點,膽的排毒,亦同。四...

晚上睡覺睡不著是怎麼回事,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一般來說,失眠的話主要是指 入睡困難 以及睡後易醒,或者是睡眠質量差。如果每天因為工作壓力大導致一兩點才能夠入睡,而且早晨六點以前就醒了,並且白天精神狀態差的話,考慮屬於失眠的範疇。現在人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往往會導致出現失眠等症狀,這種症狀出現往往代表人的健康出現問題,要及時 很多人覺得只是睡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