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乙醇汽油前要注意什麼,使用乙醇汽油應注意什麼

2022-03-06 20:21:57 字數 4427 閱讀 2236

1樓:點點聊生活

一、使用準備

1、使用乙醇汽油前務必依規定清洗油路和油箱。

2、在乙醇汽油的使用中,可根據具體車輛的特點,適當的對點火時間略做提前調整。一般為2-5度,可解決車輛發悶,加速遲緩的現象。

3、對化油器油浮子進行更換。因原車化油器的浮子是輕泡沫塑料材質的,在使用乙醇汽油後,會出現裂紋現象,影響油麵的穩定。可備用一個浮子,隨時更換。

二、使用檢查

1、在使用初期,對汽油濾清器及時進行檢查、清洗、更換。

2、在使用初期,定期對化油器作檢查清洗。

乙醇是含有碳和氫的有機物,能夠燃燒產生熱能。在可燃性的有機物中,氧元素都不是發熱的成份。

汽車用乙醇汽油標準和gb17930-1999車用無鉛汽油標的技術要求相比,有以下特點:

(1)、增加了乙醇含量。要求乙醇含量在9.0%~10.5%(v/v)範圍,不得人為加入其它含物,但允許加入作為助溶劑的高階醇。

(2)、將原車用無鉛汽油中機械雜質及水分專案中0.15%(m/m)。

擴充套件資料

(一)、車用乙醇汽油

車用乙醇汽油是將變性燃料乙醇和汽油以一定的比例混合而形成的一種汽車燃料。使用這種燃料不但可以節省石油資源和有效地減少汽車尾氣的汙染,還可以促進農業生產。乙醇汽油在一些國家已成功使用多年,目前在我國也開始受到重視。

(二)、基本資訊

乙醇是以高粱、玉米、小麥、薯類、糖蜜等為原料,經發酵、蒸餾而製成的。將乙醇液中含有的水進一步除去,再新增適量的變性劑(為防止飲用)可形成變性燃料乙醇。2023年4月2日,國家質量技術監督局釋出了《變性燃料乙醇》和《車用乙醇汽油》兩項國家標準,並於2023年4月15日開始實施。

我國將根據具體情況,在一些城市逐步推廣使用乙醇汽油,到2023年,全國已有五個省及一些省的部分地市基本實現了車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2樓:老道說車

乙醇汽油是啥?更換乙醇汽油必須要知道的注意事項,你知道多少

3樓:月如哥哥

1、供油系統內不能進水。如果油箱中有水份,與變性燃料乙醇互溶,會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

2、油箱內不能有汙垢。乙醇汽油,可以把汙垢沖刷下來,汙垢在汽油管路里面容易造成部件被阻塞。

那麼你在更換前一定要把油路和油箱清洗一下。尤其是里程數超過3萬公里的車。

推薦你用德國普羅菲的乙醇汽油系統清洗劑,我前幾天剛用它清洗完,效果很好。

使用乙醇汽油應注意什麼

4樓:

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我們這邊常年加這個油,一般車沒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使用乙醇汽油和普通的汽油是一樣的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以後都會逐步推廣乙醇汽油

6樓:靈液益動

需要在切換為乙醇汽油之前,對油箱裡的水分作除水處理,也就是向油箱裡新增含水汽油助溶劑。因為油箱裡不可避免存在遊離水,而乙醇汽油在含水量較大時容易出現分層現象,會導致車輛熄火或者打不著火的問題,容易發生事故,所以使用乙醇汽油應注意需要用含水汽油助溶劑進行除水。

第一次使用乙醇汽油有什麼要注意的嘛

7樓:末你要

車輛在首次使用車用乙醇汽油時,最好對車輛的油箱及油路的主要部件,如:燃油濾清器、化油器等進行清潔檢查或清洗。以保證燃油系統各部件的清潔。

車輛在首次使用乙醇汽油時,特別是在使用1箱到2箱油後,在乙醇的清洗作用下,會將油箱、油路中沉澱、積存的各類雜質軟化溶解,這樣雜物就會混入油中,造成油路不暢。

車輛在首次使用車用乙醇汽油時,應對油箱內進行一次檢查,以防止乙醇汽油與油箱底部可能存在的沉澱積水互溶,使油中水分超標,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

8樓:

汽油對於一輛汽車來說可是不能缺少的,只要它的品質好,那麼一定程度上可以減少積碳的產生,下面我們就來看看使用乙醇汽油時的注意事項。

首次使用前要對車輛內部進行清洗

因為車用乙醇汽油中的乙醇具有較強的溶解清洗特性。車輛在首次使用乙醇汽油時,特別是在使用1箱到2箱油後,在乙醇的清洗作用下,會將油箱、油路中沉澱、積存的各類雜質軟化溶解,這樣雜物就會混入油中,造成油路不暢。

一般行駛里程在3萬公里以上,或者發現供油系統較髒的車輛在使用乙醇汽油前都應當進行汽車內部的重點,像油箱、燃油濾清器、油泵、化油器、噴油嘴、油路及油路濾網逐項進行清洗。要徹底清除油箱、油路系統中的雜質,排出油箱底部積存的水分。對一些與乙醇汽油不相適應的橡膠、塑料部件進行更換,清洗完畢後進行試車檢查,並對車輛進行適應性調整。

按壓縮比選擇乙醇汽油

車用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一樣,其標號是按辛烷值來標示的,標示方法是在汽油標號前加註字母e。一般情況下,壓縮比在7.5到8.0的應選用e90號車用乙醇汽油;壓縮比在8.0到8.5的應選用e93號車用乙醇汽油;壓縮比在8.5到9.0的應選用e95號車用乙醇汽油;壓縮比在9.0以上的應選用e97號車用乙醇汽油。

防止發動機內水分超標

車用乙醇汽油由於混配有一定量的變性燃料乙醇,乙醇是親水性液體,易溶於水,而汽油可以和水分離,使水分沉積在油箱底部。因此車輛在首次使用車用乙醇汽油時,應對油箱內進行一次檢查,防止乙醇汽油與油箱底部可能存在的沉澱積水互溶,使油中水分超標,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

燃油的會發現會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增加,如油箱排氣閥堵塞,使部分燃油由液態轉化為氣態時,氣體不能經排氣閥排出,易造成油路氣阻的產生概率增大,所以要注意清潔排氣閥,並且在夏季注意不要把油加的太滿。

雖然大多數橡膠件均能適應乙醇汽油,但這裡沒有說全部,這就意味著還是有不適應的。

一些早期生產的機械式汽油泵中的橡膠膜片適應性較差,使用乙醇汽油後個別出現溶脹裂紋現象。由於橡膠部件在外觀上無法區分材質成分,可由定點汽修廠將購回的部件事先做個車用乙醇汽油浸泡試驗,再裝車使用。長期使用要考慮供油系統中的橡膠和有機零件是否耐醇類腐蝕。

使用乙醇汽油雖然經濟環保,但是要使用得當才會有效果,萬一一不小心讓愛車出現一些故障就不好了。

使用乙醇汽油有哪些注意事項?

9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車用乙醇汽油中的乙醇是一種效能優良的有機溶劑,具有較強的溶解清洗特性。有經驗的駕駛員及維修人員常用乙醇來清洗化油器。用這種方法清洗出來的化油器乾淨、徹底。

同樣道理,車用乙醇汽油也可以清洗油路、保持油路暢通。但是車輛在首次使用乙醇汽油時,特別是在使用1~2箱油後,在乙醇汽油的清洗作用下,會將油箱、油路中沉澱、積存的各類雜質,如鐵鏽、汙垢、膠質顆粒等軟化溶解下來,混入油中。而且時間越長、雜質積累越多,特別是鐵質油箱,這些雜質可能會造成油路不暢。

建議車輛在首次使用車用乙醇汽油時,最好對車輛的油箱及油路的主要部件,如燃油濾清器、化油器等進行清潔檢查或清洗,以保證燃油系統各部件的清潔。

車用乙醇汽油由於混配有一定量的變性燃料乙醇,乙醇是親水性液體,易與水互溶,不同於汽油,汽油可以和水分離,水分沉積在油箱底部。因此車輛在首次使用車用乙醇汽油時,應對油箱內進行一次檢查,以防止乙醇汽油與油箱底部可能存在的沉澱積水互溶,使油中水分超標,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這種情況雖屬少數,但也不能忽視。

試驗表明,在乙醇汽油中加入金屬腐蝕抑制劑後,對黃銅、鑄鐵、鋼、鋅和鋁等金屬進行腐蝕試驗,未發現有明顯腐蝕現象。乙醇汽油不會對金屬有腐蝕性影響。

試驗表明,絕大多數橡膠件均能適應乙醇汽油。只有少數幾種不適應,但腐蝕作用緩慢。試驗中發現,早期生產的機械式汽油泵中的橡膠膜片適應性較差,使用乙醇汽油後個別出現溶脹裂紋現象。

由於橡膠部件在外觀上無法區分材質成分,可由定點汽修廠將購回的部件事先做個車用乙醇汽油浸泡試驗,再裝車使用。

更換乙醇汽油,為什麼要清理油箱,不清不行嗎?

10樓:塵塵塵塵塵囂

因為車用乙醇汽油由於混配有一定量的變性燃料乙醇,乙醇是親水性液體,易與水互溶,不同於汽油,汽油可以和水分離,水分沉積在油箱底部。

因此車輛在首次使用車用乙醇汽油時,應對油箱內進行一次檢查,以防止乙醇汽油與油箱底部可能存在的沉澱積水互溶,使油中水分超標,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

11樓:可又槐由修

換加乙醇汽油不一定非要清洗油箱及油路,這要從乙醇汽油對油路系統有清潔作用來考慮。如果您的車用了很長時間,比如行使超過30000公里,因為以往使用的汽油在油路里面形成了很多膠質。如果直接加入乙醇汽油,這些膠質會從油路里面脫離,就好像人體血管內脫落的血栓,會導致油路堵塞。

但如果您的車還很新,就沒有必要清洗了。

12樓:拉馬拉聞儻

因為乙醇汽油中的乙醇易溶於水,如果油箱中有水分,水分沉積在油箱底部,與變性燃料乙醇互溶,造成油質含水,使之產生不易點燃的現象,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甚至造成發動機不能點火。油箱內不能有汙垢:乙醇汽油具有較強的清洗作用,有可能會把原來使用普通汽油時附著在油箱壁上、或沉積粘附於油箱底部和油管內壁的汙垢,如鐵鏽等雜質(行駛里程越長,雜質越多)逐漸清洗下來,由油管吸入供油系統,可能造成汽油濾芯或化油器霧化噴嘴,電噴車的噴嘴被阻塞。

因此,建議里程3萬公里以上的車輛在使用前對車輛的供油系統進行一次清理。

乙醇汽油和汽油有什麼區別,乙醇汽油和汽油的區別?

1 特點不同 乙醇汽油採用燃料乙醇作為汽油新增劑,環保 清潔 可再生。而普通車用汽油則是使用化學制劑mtbe等為原料作為汽油新增劑,對環境有較大汙染,許多國家已經相繼禁用mtbe等新增劑。2 蒸發潛力不同 乙醇的蒸發潛力更大,是汽油的2倍。這一大特點可以提高發動機熱效率以及冷卻發動機的有利因素。乙醇...

乙醇汽油是什麼製作的

乙醇汽油是一種由糧食及各種植物纖維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新型替代能源。乙醇屬於可再生能源,是由高粱 玉米 薯類等經過發酵而製得。它不影響汽車的行駛效能,還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量。乙醇汽油作為一種新型清潔燃料,是當前世界上可再生能源的發展重點。符合我國能源替代戰略和可再生能源發展...

93號汽油和93號乙醇汽油有什麼區別

乙醇汽油是用90 的普通汽油與10 的燃料乙醇調和而成。而93號就是辛烷值為93的油。iv硫含量限值是50ppm,錳含量限值不大於0.008g l。好壞是相對來說的,對環境當然是好了。如果對於發動機當然就不好了,會增加油耗。汽油為透明液體,可燃,餾程為30 至220 主要成分為c5 c12脂肪烴和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