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侵權的問題

2022-03-07 21:08:19 字數 995 閱讀 6519

1樓:

1.不管合同上如何約定,樓主並沒有在合同簽訂之日起3個月內到中國專利局進行專利權人變更,所以99年專利的專利權人還是樓主本人而不是公司。這樣看來,合同相當於一個許可合同,由公司排他或者獨佔擁有該專利的使用權。

如果是獨佔許可,那麼專利權人本身也不得使用該專利,但如果是排他許可,則不排除專利權人繼續使用該專利。建議樓主再研究一下當年的合同。

2.06年申報的新專利應該屬於公司,這倒並不是因為03年與其他股東籤的那個協議的緣故。06年進行的改進屬於職務發明,是樓主在公司任職期間從事的與本職工作有關的發明創造,按照專利法的規定,這屬於職務發明,單位享有申請專利的權利。

所以應該屬於公司。

2樓:麥當勞的肉夾饃

你可以找律師諮詢一下.

3樓:

1。不屬於,放心把!

2。你的專利從頭至尾都是屬於你自己的,你的公司只有使用權,也就是說你將此專利授權給公司使用, 但若你們經歷的不是唯一許可的話,還可以將專利授予其他主體使用,你收取專利費,沒有問題;

3。無論在何基礎上改進形成的專利產品,只要取得了新專利資格,就與之前的專利脫離了關係,之間不存在任何聯絡,更於你的公司無關了,它是隻屬於你的,放心!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原來的協議本身就是矛盾的,合作雙方會按照對自己有利的方向理解。

看你的介紹,新專利基於舊專利,即必須使用舊專利的技術,那公司就不再是獨佔舊專利了,會對公司造成損害;從法律角度看,你原來的協議至少可以相當於獨佔實施許可,是不能允許再向其他人(包括你自己)許可實施的。

而且從你描述看,公司合作還是比較順利的,建議你不要冒險損害這種良好的合作關係。

比較好的方式是,你將新專利投入公司,相當於增加自己的投入。如果其他股東實在不同意,你再考慮其他途徑(例如強制實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把專利投入公司做為你的智慧財產權

專利侵權證據怎麼收集

1 有關侵權人情況的證據瞭解侵權人的基本情況,對專利權人對付專利侵權應採取什麼樣的策略是很重要的。包括侵權人確切的名稱 地址 企業性質 註冊資金 人員數 經營範圍等情況,都是當事人首先應瞭解的。2 有關侵權事實的證據構成專利侵權的前提是必須要有侵權行為。因此,證明侵權者確實存在侵犯專利權的行為的證據...

如何認定外觀設計專利的侵權

1 確定外觀設計專利權的保護範圍根據 專利法 第五十九條第二款的規定,其保護範圍,以表示在外觀設計專利權人在申請外觀設計專利時向專利局提交的 或者 中的該外觀設計專利產品為準,包括主檢視 俯檢視 側檢視等。其中主檢視最為重要,因為它最能體現該項外觀設計的美感。在確定外觀設計專利權的保護範圍時,還要注...

專利侵權打110可以嗎,侵權要打110嗎

專利侵權行為是指在專利權有效期限內,行為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又無法律依據,以營利為目的實施他人專利的行為。它具有以下特徵 1 侵害的物件是有效的專利。專利侵權必須以存在有效的專利為前提,實施專利授權以前的技術 已經被宣告無效 被專利權人放棄的專利或者專利權期限屆滿的技術,不構成侵權行為。專利法規定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