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侵權證據怎麼收集

2023-03-14 03:15:06 字數 834 閱讀 5318

1樓:華律網

1、有關侵權人情況的證據瞭解侵權人的基本情況,對專利權人對付專利侵權應採取什麼樣的策略是很重要的。包括侵權人確切的名稱、地址、企業性質、註冊資金、人員數、經營範圍等情況,都是當事人首先應瞭解的。2、有關侵權事實的證據構成專利侵權的前提是必須要有侵權行為。

因此,證明侵權者確實存在侵犯專利權的行為的證據在處理侵權過程中是至關重要的。這些方面的證據主要包括侵權物品的實物、**、產品目錄、銷售發票、購銷合同等。3、有關損害賠償的證據要求損害賠償,一方面是為了彌補專利權人所受的損失,一方面是為了體現法律的威懾力。

因此專利權人要提供證據,證明因對方的侵權行為,自己專利產品的銷售量減少,或銷售**降低,以及其他多付出的費用或少收入的費用等損失,才能使自己的訴求更完整。當然,要求損害賠償的金額也可以是侵權者因侵權行為所得的利潤。而此時,要求專利權人要提供證據證明侵權者的銷售量、銷售時間、銷售**、銷售成本及銷售利潤等。

以此為依據,計算侵權者所得的利潤。4、權利證據被侵權的物件應是在中國享有專利權的有效專利,因此最主要的是要權利人能夠證明自己的權利,這是一切侵權訴訟的前提。

2樓:口袋知產

應特別注意收集侵權的物證和書證。

物證主要是侵權產品。

書證一般應包括兩個部分:1.證明專利權人有專利權,如:

專利證書、專利申請檔案、專利實施許可或專利權轉讓合同書等;2.證明侵權方實施了侵權行為,如:侵權方與他人的訂貨合同或轉讓合同、銷售發票或銷售產品說明書,技術對比檔案等等。

在有些情況下,往往一兩份有力的書證就可以認定侵權事實的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市場上收集侵權的商品獲得證據。

專利侵權的問題

1.不管合同上如何約定,樓主並沒有在合同簽訂之日起3個月內到中國專利局進行專利權人變更,所以99年專利的專利權人還是樓主本人而不是公司。這樣看來,合同相當於一個許可合同,由公司排他或者獨佔擁有該專利的使用權。如果是獨佔許可,那麼專利權人本身也不得使用該專利,但如果是排他許可,則不排除專利權人繼續使用...

專利侵權打110可以嗎,侵權要打110嗎

專利侵權行為是指在專利權有效期限內,行為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又無法律依據,以營利為目的實施他人專利的行為。它具有以下特徵 1 侵害的物件是有效的專利。專利侵權必須以存在有效的專利為前提,實施專利授權以前的技術 已經被宣告無效 被專利權人放棄的專利或者專利權期限屆滿的技術,不構成侵權行為。專利法規定了臨...

如何認定外觀設計專利的侵權

1 確定外觀設計專利權的保護範圍根據 專利法 第五十九條第二款的規定,其保護範圍,以表示在外觀設計專利權人在申請外觀設計專利時向專利局提交的 或者 中的該外觀設計專利產品為準,包括主檢視 俯檢視 側檢視等。其中主檢視最為重要,因為它最能體現該項外觀設計的美感。在確定外觀設計專利權的保護範圍時,還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