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受涼了怎麼辦?小孩子受涼發燒怎麼辦

2023-03-12 04:25:09 字數 2644 閱讀 1513

1樓:不倒翁

你好,孩子受涼後,需要看孩子出現了什麼症狀醫生才能夠對症處理,沒有症狀是不需要做任何處理的。

但生病期間注意飲食清淡,吃流質或半流質飲食。不要吃動物性高蛋白的食物或者發物,比如:雞蛋、牛奶等,那樣會引起發熱更高。

注意室內要安靜,一定要讓患兒休息好,人體修復是在睡眠中進行的,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恢復的快。室內空氣要新鮮,每天至少開窗通風2-3小時,被子不能蓋得太厚太多。多喝白開水或蔬菜水果汁,是有利於出汗和排尿,促進毒素排出。

經常給孩子擦去身上的汗漬,要保持**的清潔衛生,以免再次著涼。

**上可以用一點清熱解毒的中成藥,比如:小兒豉翹顆粒,抗病毒口服液,蒲地藍消炎口服液等等,只要選擇1種即可。讓疾病在中藥的控制下自然恢復才是良策。

2樓:樂廚娘

你好。受涼後,孩子沒有症狀不需要特殊處理。有症狀可以對症處理,比如鼻塞,發燒,乏力,流涕,打噴嚏等,需要到醫院就診,遵醫囑用藥。現在多給孩子喝白開水,讓孩子多睡覺。

看見你的問題補充,孩子已經有症狀了,嘔吐、流清涕、現在開始流黃鼻涕,說明孩子有好轉傾向。吃一點抗病毒藥物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榮幸為你解答問題,建議孩子多喝水,室內溫度不要太乾燥,睡前在室內放一盆水,給孩子熬點生薑蔥白水喝,按摩迎香穴,注意保暖,口服點小兒感冒顆粒,利巴韋林顆粒,實在不行就給孩子查一下血常規,希望我的能得到你的滿意,祝寶寶健康成長。

4樓:琴醫生

寶寶著涼了注意給寶寶多保暖,平 時讓寶寶多喝水,避免寶寶再次著涼,細心照顧好寶寶。

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涼空氣造成的,輕微感冒,只是遇到冷空氣流鼻涕的時候可以先不吃藥,媽媽可以給寶寶衝點紅糖水喝喝,**感冒很有效的。

6樓:網友

可以提高寶寶的抵抗力,或是多注意飲食起居。

小孩子受涼發燒怎麼辦

寶寶受涼發燒怎麼辦

寶寶受涼症狀有哪些,要怎麼辦?

7樓:帳號已登出

自從寶寶自降生以後,對於新手爸爸媽媽來說,要學習的東西很多。尤其是嬰幼兒時期,寶寶還不會說話,因此在衣食住行上面,都需要靠爸爸媽媽的摸索,才能明白寶寶的需求。我們都知道,給寶寶穿衣一定要注意護住肚臍,不能讓肚子受涼。

因為一旦肚子受涼,很容易導致寶寶腸胃虛弱,對於寶寶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不僅容易引起寶寶腸胃虛弱,還容易引起腹瀉。所以新手爸爸媽媽們在照顧寶寶的時候,一定要保護好寶寶的肚子。

哪些表現說明寶寶肚子受涼了呢?

1、哭鬧不止。

對於還不會說話的寶寶來說,哭是他們對自身不舒服時,表達的唯一方式。當寶寶突然出現哭鬧不止的情況時,爸爸媽媽們不妨用手輕輕的,拍一拍寶寶肚子,看是否有脹氣的情況。因為當寶寶肚子受涼以後,腸胃會出現消化問題,很容易引起脹氣,這個時候寶寶會很不舒服,容易哭鬧不止。

2、腹瀉。寶寶出現腹瀉的情況,可以很明顯地說明寶寶的肚子是受涼了。當寒氣入侵,寶寶腸胃功能虛弱,寒氣在內就容易導致寶寶出現腹瀉的情況。此時寶寶的大便一般會呈現水狀,或者黃綠色並帶有粘稠物,有一些寶寶還會同時伴有低熱的症狀,這些情況都是說明寶寶肚子受涼。

3、嘔吐。有些寶寶肚子受涼以後,會出現嘔吐的現象,這種現象也是恰恰反映了寶寶是肚子受涼。由於有一些小寶寶有吐奶現象,很多家長難以區分。想要區分寶寶是受涼引起的嘔吐,還是生理性嘔吐,通過寶寶嘔吐出來的氣味可以辨別。

一般來說受涼引起的嘔吐,吐出來的汙穢物,味道是非常難聞的。如果發現寶寶嘔吐出來的味道和平時吐奶的味道是不一樣的,也應該考慮是由於受涼引起的嘔吐。

4、打嗝。打嗝往往是新手爸媽最容易忽略的一點,很多家長認為寶寶打嗝,是因為寶寶的腸胃還沒有發育完全,膈肌也沒有發育好的原因,因此寶寶會出現打嗝。但是,除去新生兒來說,寶寶如果一直出現打嗝的情況的話,還是應該要考慮一下寶寶肚子受涼引起的,因為當寶寶肚子受涼的情況下,也是會引起打嗝現象的。這個時候不妨給寶寶多新增一些衣物,避免寶寶受涼引起請的其他的併發症。

嬰幼兒時期對於寶寶的生長髮育來說非常關鍵,但是由於他們還沒有學會說話,所以很多情緒只能通過啼哭來表達。作為家長我們一定要在不斷的摸索過程當中,瞭解寶寶的生活習慣。只有充分地瞭解了寶寶每一個習慣,才能夠給寶寶更好的成長環境。

8樓:草根的無言結局

寶寶受涼了,可表現出以下兩個方面的症狀:

一方面為消化系統的症狀,患兒主要表現為腹脹、腹瀉、腹痛,同時伴有食慾下降、哭鬧等表現。針對這種情況,家長應注意給孩子的腹部保暖,也可使用熱寶給孩子的腹部進行熱敷。如果孩子出現腹瀉症狀,應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孩子服用止瀉和助消化的藥物,比如蒙脫石散、腸道益生菌等。

另一方面為呼吸系統的症狀,寶寶在受涼後容易導致身體抵抗力下降,誘發呼吸道感染,出現流鼻涕、鼻塞、打噴嚏等表現,嚴重者還可能會產生咳嗽症狀。如果受到細菌或病毒感染,還可能會引起發燒症狀,應根據寶寶的症狀對症**。

小孩著涼怎麼辦

9樓:雪中asd送炭

小孩著涼但並沒有發展成感冒。

這時候應該做驅寒處理。

1、加衣服或加被子注意保暖。

2、2歲以上的小孩和薑湯散寒,2歲以下的用紫蘇煮水散寒。

3、保持飲食清淡防止感冒。

4、注意觀察。

應該沒事的彆著急。

祝你寶寶健康。

小孩發燒了怎麼退燒?小孩子發燒怎麼退燒?

寶寶發燒時,首先要用物理方法降溫,如果體溫超過 才選用藥物降溫。在使用藥物降溫的同時,也要配合物理降溫。百濟新特建議多喝溫開水 青菜水和水果汁。給寶寶多喝水,補充體液,這是最基本的降溫方法,而且非常有效實用,適合於所有發燒的寶寶。不要給寶寶喝冷的水,因為寶寶發燒時經常伴隨有胃腸道症狀和咳嗽,喝冷水會...

小孩子多動症,小孩子有多動症,該怎麼辦?

兒童多動症又叫小兒多動症,是一種常見的兒童行為異常問題,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易集中 注意短暫 活動過多 情緒易衝動等,以致影響學習成績。在家庭及學校難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使家長和老師感到困難。多動症的 1.遺傳因素,在多動症的 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平均遺傳度為,具有家族聚集性 2.神經生理學因素,多...

孩子發燒怎麼辦?五歲小孩發燒怎麼辦?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先吃退燒藥。然後天亮去醫院化驗支原體。衣服少穿點 在吃發燒藥 讓他身體冷氣可以散發掉。燒的厲害嗎?要是厲害建議趕快去醫院,家裡有高度白酒沒,拿棉球沾白酒擦。用毛巾把冰塊包好放在額頭。五歲小孩發燒怎麼辦?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小孩發燒一般都要反覆幾天,如果精神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