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最近老是失眠,有沒有什麼方法可治

2022-03-08 23:59:19 字數 1933 閱讀 9869

1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人的身體有多處穴位進行按摩可有助眠功效。如先用指腹按壓眉心處2次,一次20秒,之後坐在床沿,右腳搭在左膝蓋處,並用手按壓右腳大拇趾和第二個腳趾之間的穴位,最後,再按壓右腳第二腳趾趾甲正下方的穴位即可。

桂圓煮水喝,能緩解由於熬夜、用腦過度而產生的疲勞;在中醫上還能驅除頭痛、頭脹、頭暈等症狀;可**長期的失眠,提高人的智力,改善健忘症等功效。

最近老是感覺失眠,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

2樓:婷美李主任

你好:失眠的原因很多,最好先找到失眠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

因身體疾病造成的失眠

失眠的身體疾病有心臟病、腎病、哮喘、潰瘍病、關節炎、骨關節病、腸胃病、高血壓、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甲狀腺功能亢進、夜間肌陣攣綜合徵、腦疾病等。

因生理造成的失眠

環境的改變,會使人產生生理上的反應,如乘坐車、船、飛機時睡眠環境的變化;臥室內強光、噪音、過冷或過熱都可能使人失眠。有的人對環境的適應性強,有的人則非常敏感、適應性差,環境一改變就睡不好。

在這裡說一下,一定要找到睡眠不足的原因並進行調節,所以失眠要及時的調理,喝怡鬱按茶緩解神經,改善失眠加油哦!

心理、精神因素導致的失眠

心理因素如焦慮、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擊、工作與學習的壓力、未遂的意願及社會環境的變化等,會使人產生心理和生理反應,導致神經系統的功能異常,造成大腦的功能障礙,從而引起失眠。

服用藥物和其他物質引起的失眠

服用中樞興奮藥物可導致失眠,如**藥苯丙胺等。長期服用安眠藥,一旦戒掉,也會出現戒斷症狀——睡眠淺,噩夢多。

茶、咖啡、可樂類飲料等含有中樞神經興奮劑——咖啡鹼,晚間飲用可引起失眠。酒精幹擾人的睡眠結構,使睡眠變淺,一旦戒酒也會因戒斷反應引起失眠。

對失眠的恐懼引起的失眠

有的人對睡眠的期望過高,認為睡得好,身體就百病不侵,睡得不好,身體上易出各種毛病。這種對睡眠的過分迷信,增加了睡眠的壓力,容易引起失眠。

人難免有睡不好的時候,但有的人對這種暫時性的睡不好及其對身體的影響過於擔心,一想到睡覺,就會條件反射地恐懼,老想著一定要睡好,反而使人更難入睡。這樣就會形成害怕失眠——致力於睡眠——失眠——更害怕失眠的惡性迴圈。長此以往,很可能演變成慢性失眠。

3樓:

在引起失眠的眾多的因素之中,最重要的是心理.精神因素,它可以佔到慢性失眠患者的65%,例如情緒緊張不安,心情抑鬱,過於興奮,生氣惱怒,恐懼,焦慮等,心理因素可以引起失眠,反過來,失眠又能影響到人的心理,失眠使人精力不足,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低沉,並影響到人的學習和工作。長期失眠使人感受能力降低,記憶力減退,思維的靈活性降低。

但是,失眠對人的心理影響程度取決於失眠患者的心理狀態和對失眠的認識態度。有人雖然患有嚴重的失眠,但精神狀態很正常,白天該幹啥就幹啥,有的人即使偶爾失眠,卻可導致頭昏腦脹,精神萎靡,無精打采。

針對失眠,可以嘗試找中醫內科或其它有**失眠經驗的中醫醫生調理,一般都能得到解決。你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氣功調息:檢視相關方面的書,練靜功,通過一定方法進行冥想,讓自己的思維不再繁亂。

2、推拿按摩:睡前全身的按摩、足底按摩、頭部按摩可以讓你充分放鬆

3、晚上飯後運動1小時,然後泡個熱水澡,或中藥泡足1小時。

4、試試催眠**

核桃五味蜜糊:核桃5~8個,五味子3克,蜂蜜適量,共研膏狀食用。有補腎固精作用。

可治神經衰弱、腎虛、耳鳴,盜汗,遺精,失眠等症。黃酒核桃仁湯:核桃5個,白糖50克,同碾為泥膏狀,加黃酒50毫升,用小火煎煮10分鐘即可食用,逐日兩次,可治神經衰弱,頭痛,失眠,忘記,久喘,腰痛,習慣性便祕,老人便祕等症

最近老是失眠,有什麼好辦法可以**呢?(安眠藥除外!謝謝!最好是不用藥品)

為什麼老是掉頭髮ooo有沒有什麼方法不掉頭髮,純天然的。必採納

我有時候也會掉頭髮 尤其是熬夜的時候!所以少熬夜!還有,洗完頭梳頭的時候不要溼的時候梳,等它幹一點再梳,還有喝黑芝麻 儘量不要用吹風機,對髮質不好 多喝芝麻糊,用防掉髮的洗髮液 每天兩個核桃,洗頭必用護髮素,用強根護髮的,如果頭髮打結可以買免洗護髮素,我掉得很厲害,但覺得用免洗護髮素頭髮順了就好了很...

我沒有買玻璃險,前擋風壞了,有沒有什麼方法可報險,因路上飛石損壞的

去修理店,不要去4s店!他們有一百種辦法幫你報保險!自己還可以賺點 你不買人家當然不會給你報了 車險玻璃險是什麼?玻璃單獨 破碎險是車輛本身發生玻璃單獨破碎損失的一種商業保險,它是一種附加險。那除了玻璃單獨破碎險,還有哪些值得一買的附加險呢?看這裡 車險的附加險這麼多,有哪些是有必要買的?下面,我們...

頭髮老是出油是怎麼回事?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應對

1,洗頭的時候儘量用溫水,不要用力的抓頭皮容易刺激皮脂分泌加快,出油更多。用指腹輕輕的按摩頭皮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了。2,洗髮水要先倒在手裡,充分的打出泡沫再放入頭部去洗。千萬不要直接把洗髮水倒在頭皮上,浪費洗髮水不容易洗乾淨,而且還會損害的頭皮。3,頭髮不易過長,而且要經常剪髮。頭髮過長,在重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