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的營養是什麼

2022-03-11 19:56:10 字數 579 閱讀 5711

1樓:韶淑敏學鶯

蛋白質豐富

燕麥味甘性平,能治虛汗。

2樓:第合英堯甲

燕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纖維。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3樓:植耕順溫午

第一次回答可獲2分,提高人體免疫力,答案被採納可獲得懸賞分和額外20分獎勵。

4樓:剛晚竹菅昭

人們把燕麥作成各式各樣的穀類加工品:如燕麥片、乾燥谷片、麥精、燕麥粥、燕麥麵包、燕麥饅頭,或是可與米飯共煮的整粒燕麥等。大部份的穀類經過碾制加工後,營養豐富的麩皮與胚芽都會被去除。

但是燕麥即使經過碾制加工,仍能保留胚芽與部份麩皮,因此它和糙米、全麥等全穀類食品一樣,都是營養豐富的好食物。

和所有的全穀類一樣,燕麥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尤其是b1)、e及多種微量礦物質。燕麥的脂肪含量是穀類中最高的,脂肪酸也是以有助調節血脂肪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人體必需的亞麻油酸及次亞麻油酸為主。和其他的穀類比較起來,燕麥也含有更高量的鐵、鋅、鎂等礦物質。

民間傳說燕麥有助預防貧血、促進傷口癒合與改善神經衰弱,也和燕麥含有豐富且多樣的營養有關。

燕麥米和燕麥片的區別燕麥米的營養價值

一 燕麥米和燕麥片的區別 1 性質不同 燕麥米 莜麥,俗稱為油麥 玉麥,是一種低糖 高營養 高能量食品,是世界上公認營養價值高的雜糧。燕麥片 是燕麥經過精細加工製成的麥片,一般呈扁平狀,直徑約相當於黃豆粒,形狀完整,食用方便,低熱的保健食品。2 物理形狀不同。燕麥米每一粒都應該是平整而有色澤,並且微...

燕麥漿怎麼做?營養燕麥漿怎麼做好吃

原料 燕麥40克,水200g,純牛奶100g。輔料 白糖10g,藍莓果乾10g,堅果若干,豆漿機一個。做法 1.將燕麥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時。2.將泡好的燕麥和牛奶一起放入豆漿機中,一鍵打汁。3.根據個人口味新增白糖和藍莓果乾以及堅果。如果有豆槳機打和煮自動的話。你可以和黃豆 小米 大米 燕麥一起攪,吃...

早飯吃煎餅有營養嗎,早飯吃燕麥有營養嗎

煎餅有一定的營養價值。煎餅多以粗糧製成,常吃煎餅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有益腸胃健康 其次煎餅筋道耐嚼,常吃煎餅有益牙齒健康,有好多老太太都70歲左右了牙齒依然堅固,問她有何保健方法,答案是常吃煎餅。煎餅可以用麥 豆 高粱 玉米等多種穀物製作,含有穀物本身的各種營養,食用方便,是人體補充能量的基礎食物,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