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這樣?是潔癖還是強迫症?還是其他的

2022-03-13 04:15:22 字數 5485 閱讀 6493

1樓:

我跟你差不多,我的東西除了我媽可以碰之外,其他任何人碰,我都會覺得極度噁心,特別是不得不在別人家住的時候,我寧願站一晚也不願碰被子一下,如果逼我這麼做,我會感覺除了自己家,其他地方都非常噁心然後腳會非常非常癢,至於為什麼我媽可以,因為我跟我媽長大的,然後她很愛乾淨,有點小潔癖,所以除了我們我媽,我覺得其他都噁心,心裡這種感覺真的讓我很難受

2樓:蓋德

是強迫症, 心理**強迫最有效的方法,目前國際上的專家比較認可暴露行為阻止法----屬於認知行為**的一種。如果要心理**的話,建議你去專業**強迫症的機構更有針對性。通過系統的**和練習,可以幫助你慢慢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之中去。

3樓:之我見

這是嚴重的潔癖,我跟你類似,但你比我嚴重很多啊。

我現在已經好多了。解決方法是:

融入生活、融入集體,別老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只要跟世界多接觸,跟朋友多接觸、深入生活,就會有逐漸改掉、淡化這些。主要是你的意識形態、思想在作怪。

如滿意,多加點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不是潔癖,也不是強迫症,我覺得你應該是壓力有點大,缺乏安全感,不願意相信別人,有點太敏感了,建議你放鬆自己,嘗試著相信別人,換位思考一下,在你理解別人,相信別人,喜歡別人的同時,我相信別人也一定會理解你,相信你,喜歡你的!

5樓:玄赤堇夜

潔癖也是強迫症的一種。

你覺得這件事情影響到了你的正常生活麼?沒有的話那就順其自然。有影響的話去醫院找精神科醫生開點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專業,不過這個真的是一個嚴重的問題了,應該是心理問題。建議去看心理醫生

其他一點不乾淨的東西弄到關於身上的就一定要洗了!所以我不知道這樣是正常的?還是強迫症或者潔癖症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現象就是強迫症的一種,有這種症狀的人生活得很吃力,因為這樣會與周圍人顯得格格不入,或許還會被人恥笑,久而久之就是向抑鬱發展,最終很難治好。所以心病還得心藥治。

愛美愛乾淨,是人的本能無可厚非。適當的注意個人衛生也確實很必要,但是要控制一個度。記得80年代,江浙滬一帶爆發過一次甲肝流行,那時真是人人自危,醫院到處是肝炎病人,一有發熱不舒服就會被認為得了肝炎。

我們接觸到一個疑似患者,肝功能檢查正常,只是普通的感冒發熱。但此人從此有了你前面所說的強迫症狀,別人碰過的他不小心碰了就急著用84消毒液去洗手,外面買來的東西都要用84浸泡過他才會安心使用,習慣了很難自拔,他自己也很痛苦。問有什麼辦法。

我們的回答很簡單,飯前便後洗手,食物高溫煮熟,不吃攤販的物品,你就不會得病。最後我們讓他每天問自己,我不可能那麼倒黴,一碰就會得病。也就是通過反覆地與自己心裡對話,降低了敏感值。

慢慢地大概幾個月後就完全恢復正常了。所以你也要這樣,給自己的心裡敏感脫敏。你一定也會成功的。

8樓:珍惜光輝

你這個是屬於潔癖症,目前沒有什麼**方案,有潔癖的人活著就是累。

為什麼得了潔癖強迫症的人會很累,卻又控制不住,自己都討厭自己呢?

9樓:發明正能量

適當潔癖倒也無妨。

情況嚴重的話,建議你:

一,開闊心胸、視野,不要將注意內力、精力,用在容不重要的、單一的地方上。

生活要充實一些。可以安排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或者做一些戶外的活動、運動、勞動,應該能調整你刻板、敏感的神經。

二,你可以用系統脫敏法。先接觸一點髒東西,然後你忍住不洗手、不清理,然後再接觸更多一點髒東西,然後慢慢地脫敏。

你開始不洗手、不清理的時候,你一定會很難受,但一般來講,忍過一段時間,你發現,它也不像那麼可怕,難受的感覺到達高峰之後,然後會漸漸降下來的。

當然,個別幾次失敗,你也不要失去信心,這個是一個長期、曲折的過程,慢慢來。相信自己有毅力!

三,科學認識到:適當接觸細菌,接觸汙物,有助於提高人的環境適應力,提高人的機體免疫力。而過於乾淨、無菌的環境,不但缺乏意義,而且有可能降低人的免疫力與適應力。

所以,千萬不要「事與願違」、「過猶不及」才好。

四,必要時,看看心理醫生!

10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這個是可以改正過來的。多看看相關的書籍,儘量讓自己學著修改這個陋習。實在不行,可以諮詢心理醫生,通過外力來達成。

11樓:火玩愛

你想要所有地方都乾淨,當然就要多做家務.

儘量保持乾淨,從心理上也慢慢接受自已.做好心理調節.

12樓:晨瑞

這種事沒辦法的要慢慢改的,有時候你儘量要剋制一下自己。

13樓:匿名使用者

注重生活的細節,為人小心。又有時候需要經理一下,可能就會好些。還有可能你是一個人,所以就是如此。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愛乾淨了,髒的環境會不太適應,所以就很想打掃,自己討厭自己,為什麼要那麼愛乾淨?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不再幹淨就不會有潔癖了→_→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心理問題,喜歡強迫自己

我是不是有強迫症或是潔癖?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太在意這些事情,找點別的有興趣的事,分散一下注意力就好了。慢慢來,不要心急。因為這點小事影響了心情有點犯不上。

18樓:

不一定是強迫症或潔痞,但肯定是心理有點問題

19樓:心靈本無限

多多做些自我的心理調節,慢慢就會好了。

20樓:姬越旅遠悅

指導意見:你應該是強迫症的表現,你好:考慮你的情況是強迫症導致的。

強迫性懷疑,患對已完成的事情總是放心不下,要反覆多次檢查確實無誤後才能放下心來。建議你可以找點事做啊,比如逛街,公園,遊樂場等,要麼就聽聽**,看看**。祝健康!

21樓:宦姝公良琳

強迫觀念

表現為反覆而持久的觀念、思想、印象或衝動念頭。力圖擺脫,但為擺脫不了而緊張煩惱、心煩意亂、焦慮不安和出現一些軀體症狀。強迫觀念可有下面幾種表現形式。

1、強迫思想:強迫症患者對已完成的事情總是放心不下,要反覆多次檢查確實無誤後才能放心。強迫症患者對過去的經歷、往事等反覆回憶,雖知毫無實際意義,但總是反覆回縈於腦中,無法擺脫,因而感到非常厭煩。

2、強迫情緒:患者對某些事物感到厭惡或擔心,明明知道根本沒有必要卻不能控制。例如,擔心自己會傷害別人,擔心自己會說錯話,擔心自己受到毒物的汙染或細菌的侵襲等。

3、強迫意向:患者在出現某種正常心理時常出現相反的違背自己的內心意願,雖然這種相反的意願十分強烈,但從不會付諸行動。如過馬路時,想到衝向正在駛過的汽車等等。

22樓:禹鳴都寄真

您好!您描述的這些情況屬於強迫。強迫是神經官能症裡最難**的,單純的某樣**效果都不會太好。

而且根據您的敘述目前還不好確定您是否還有其他併發症狀。建議您及時找**神經官能症的專科醫院進一步確診,及時**,西藥**具有依賴性,可以找專家中成藥針對性的整體調節一下

23樓:鄧芳莉

我也愛乾淨

請保姆天天擦;找個空氣清潔的地方住;家人都保持乾淨

24樓:

我也喜歡乾淨,但是我比較懶,所以不會象你一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查一下系統脫敏法的資料

應該很容易解決你的問題

請問我這算潔癖還是強迫症? 10

用洗衣機洗衣服把水洗的特別乾淨才覺得會洗乾淨 我這算是潔癖還是強迫症??嚴重嗎?? 10

26樓:凌卿倩

這是比較明顯的潔癖+強迫症,而且比較嚴重了,建議找心理醫生進行**

27樓:

我想問一下。你在打掃房間衛生或日常生活中的時候也這樣嗎。如果不是那就不算潔癖。至於強迫症。你可能是因為機洗的原因。換做手洗試一試。我想你就會改觀了。

強迫症跟潔癖有什麼區別啊

28樓:柳朗寧

潔癖是強迫症的一種表現 一個人講衛生,愛乾淨是一種好習慣,但潔癖並不是愛乾淨,一個人過於注重清潔以至於影響了正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特別是社會交往,就屬於潔癖。他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對清潔的維護上,因此活得特別累。根本沒有時間享受生活,所以潔癖是 強迫症的一種表現 。

潔癖是指在講究衛生方面過分講究,尤其注意手的衛生,每天要洗幾十遍,每次要打三遍肥皂,每接觸過一件東西,總覺得會感染病菌,就得把手洗一次,不然就痛苦萬分,什麼事情都做不了。不僅注意自己的手,還關注周圍的其他人。就非要洗一定時間或一定次數,如果不這樣,就感到特別焦慮,每次都是洗了又洗,這樣心情就要好一些。

可是過不久又重複,就像其他型別的強迫症患者一樣。時間一長,這樣的壞習慣就嚴重影響了工作和生活,自己明知道沒有必要,可就是控制不住,這該怎麼辦呢? 潔癖可以視為是強迫症的表現的一種,患者主觀上感到有某種不可抗拒的、強迫無奈的觀念、情緒、意向或行為的存在,他們能夠意識到這些都是不應該出現或毫無意義的,但是又從內心湧現出強烈的焦慮和恐懼,非要採取某些行為來安慰自己。

衛生是為了健康,但衛生並不是我們所追求的生活目標。潔癖的做法好像是很衛生,但卻感受不到幸福,只感到焦慮和痛苦,覺得活得特別累,沒有時間去享受生活,一生中大部分的時間要花在洗手上。 可以採用醒悟****,醒悟**簡單的說就是我們通過心理練習,養成一種好的心理習慣,替換掉潔癖這種不好的心理習慣,可以徹底的**潔癖。

參考:強迫症**家園

這樣算是潔癖嗎?還是強迫症?乾淨的衣服穿著就不想碰到任何認為是髒的東西,洗衣服時候身上穿的必須是幹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構成了潔癖的症狀,其實潔癖也是屬於強迫症的一種。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潔癖,最好改,因為這樣的話,你最親近的人也會不想理你! 求採納

31樓:l丶o星v星

這是比較明顯的潔癖+強迫症,而且比較嚴重了,建議找心理醫生進行**

32樓:厹雅珺

你這個潔癖症狀已經很明顯了,而且還帶有點強迫症!

33樓:誰說不是呢

你好!你的強迫症症狀很明顯,需要找心理醫生疏導一下了。

34樓:墨於爾候本已然

感覺不嚴重,現在很多人這樣的,因為心裡很在意這個吧

35樓:飛兔不肥

是潔癖吧,對於shengh

36樓:

肯定有潔癖啦,好像還蠻嚴重的

37樓:鄢銘

樓主現在好了嗎,我也是這種情況,以前吃藥好一點,現在又**了,家務什麼都不敢做。

這樣是愛情潔癖症還是愛情強迫症?

戀愛是相互尊重 你情我願的,如果僅僅是你單相思,那這樣的戀愛註定你會很累。換種思路,也許是你為對方付出太多,捨不得放棄,但你有沒有想過,永無止境的付出而得不到回報,到最後受傷最深的人還是你啊。這種氾濫的男人不要也罷,要相信真正愛你的人肯定會有,也許下一個就出現了,早點放手對大家都好,以前付出的就不要...

什麼是強迫症,什麼叫強迫症?

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 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這些症狀出於病人內心的,但不被體驗和自願產生,而是病人不願意想的。明知是不合理,但不能擺脫。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一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

我想請問我是有強迫症,還是潔癖。我是做服務行業的。現在在幫親戚飯店收錢。有時候幫服務員收一下碗。我

潔癖也是強迫症的一種,所以你說的症狀是潔癖,也是強迫症。潔癖就是太愛乾淨。一個人愛乾淨是好事,但過於注重清潔以至於影響了正常的學習 工作和生活,特別是社會交往,就屬於潔癖症。潔癖有輕重之分,較輕的潔癖僅僅是一種不良習慣。可以通過脫敏 認知 來糾正,較嚴重的潔癖屬於心理疾病,是強迫症的一種。潔癖 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