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是愛情潔癖症還是愛情強迫症?

2023-05-16 16:45:07 字數 1777 閱讀 2574

1樓:黎晉紳

戀愛是相互尊重、你情我願的,如果僅僅是你單相思,那這樣的戀愛註定你會很累。換種思路,也許是你為對方付出太多,捨不得放棄,但你有沒有想過,永無止境的付出而得不到回報,到最後受傷最深的人還是你啊。這種氾濫的男人不要也罷,要相信真正愛你的人肯定會有,也許下一個就出現了,早點放手對大家都好,以前付出的就不要計較了,驕傲一點、灑脫一點,不要執迷不悟,早點做決定!

最後祝你幸福。

2樓:愛情潔癖

我的情況和你的有點不一樣,我的是不允許自己和對方不得背叛身體和靈魂,像你這種,我建議你早點分了,現在不分將來也會分,長痛不如短痛,天涯何處無芳草,在找一個吧,愛你的男生不會再呼你的過去,只會在意你的未來。

3樓:卅藍工作室

這樣的愛情真不值得,沒必要守候。

4樓:安了吧

哈 我跟你一樣。

我以前遇到過。

現在想到就噁心。

去看了醫生。

這是愛情潔癖症。

因為忍受不了背叛。

wish you can find your true love

強迫症跟潔癖有什麼區別啊

5樓:柳朗寧

潔癖是強迫症的一種表現 一個人講衛生,愛乾淨是一種好習慣,但潔癖並不是愛乾淨,一個人過於注重清潔以至於影響了正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特別是社會交往,就屬於潔癖。他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對清潔的維護上,因此活得特別累。根本沒有時間享受生活,所以潔癖是 強迫症的一種表現 。

潔癖是指在講究衛生方面過分講究,尤其注意手的衛生,每天要洗幾十遍,每次要打三遍肥皂,每接觸過一件東西,總覺得會感染病菌,就得把手洗一次,不然就痛苦萬分,什麼事情都做不了。不僅注意自己的手,還關注周圍的其他人。就非要洗一定時間或一定次數,如果不這樣,就感到特別焦慮,每次都是洗了又洗,這樣心情就要好一些。

可是過不久又重複,就像其他型別的強迫症患者一樣。時間一長,這樣的壞習慣就嚴重影響了工作和生活,自己明知道沒有必要,可就是控制不住,這該怎麼辦呢? 潔癖可以視為是強迫症的表現的一種,患者主觀上感到有某種不可抗拒的、強迫無奈的觀念、情緒、意向或行為的存在,他們能夠意識到這些都是不應該出現或毫無意義的,但是又從內心湧現出強烈的焦慮和恐懼,非要採取某些行為來安慰自己。

衛生是為了健康,但衛生並不是我們所追求的生活目標。潔癖的做法好像是很衛生,但卻感受不到幸福,只感到焦慮和痛苦,覺得活得特別累,沒有時間去享受生活,一生中大部分的時間要花在洗手上。 可以採用醒悟****,醒悟**簡單的說就是我們通過心理練習,養成一種好的心理習慣,替換掉潔癖這種不好的心理習慣,可以徹底的**潔癖。

參考:強迫症**家園。

愛情潔癖指的是什麼?

6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愛情潔癖是指對愛情缺乏寬容,一味的追求純粹,無暇情感,一旦發現自己的愛情有一絲汙漬,哪怕可以微不足道到忽略不計,也要力爭到底,不惜玉石俱焚。

患有愛情潔癖的人,首先是忠於愛情的人,卻也往往是愛情的犧牲品。感情是需要一定的清潔度,只是凡事有個界限,超越了過多,產生的只能是害人害己的悲劇。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愛情潔癖是指對愛情缺乏寬容,一味的追求純粹,無暇情感,一旦發現自己的愛情有一絲汙漬,哪怕可以微不足道到忽略不計,也要力爭到底,不惜玉石俱焚。患有愛情潔癖的人,首先是忠於愛情的人,卻也往往是愛情的犧牲品。

感情是需要一定的清潔度,只是凡事有個界限,超越了過多,產生的只能是害人害己的悲劇。

我又想談戀愛又想要自由怎麼辦。

你可以和你喜歡的人保持曖昧,若即若離,這就很適合你。

愛情強迫症?愛情潔癖?我總是不開心

這主要癥結就在於你自己了。其實就是你自己想不通。說句實話,我也有過和你男友類似的經歷。但是我覺得這根本就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問題。我特別理解你的感受,我也覺得自已有愛情強迫症或是愛情潔癖,我也經常陷入自己擰巴的思想中 要放開懷抱,才能擁愛入懷 想的太多了.人有缺點是會改變的.找個快樂的理由亨受生活的美好...

愛情強迫症是什麼,愛情強迫症是怎麼引發的

你越在乎他 他越忽略你 你越不理睬他 他越粘著你。希望對你有用。我曾經也像你這樣,但是我失敗了.男人很難懂.我覺得這隻能說明你太重感情了.我男朋友對他以前的女朋友就有愛情強迫症.有時吃飯吃的好好的,突然就瘋狂的喊起來了 因為他前女友愛招蜂引蝶,被他看見了他還要妝做沒有事似的 那樣的人很痴情.心靈其實...

為什麼我會這樣?是潔癖還是強迫症?還是其他的

我跟你差不多,我的東西除了我媽可以碰之外,其他任何人碰,我都會覺得極度噁心,特別是不得不在別人家住的時候,我寧願站一晚也不願碰被子一下,如果逼我這麼做,我會感覺除了自己家,其他地方都非常噁心然後腳會非常非常癢,至於為什麼我媽可以,因為我跟我媽長大的,然後她很愛乾淨,有點小潔癖,所以除了我們我媽,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