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頭燉松茸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2022-03-13 14:20:22 字數 5592 閱讀 5871

1樓:再涼過人心

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

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11.松茸洗淨用清水浸泡3小時。

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22.大骨頭洗淨。

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33.涼水下鍋焯去血沫。

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44.撈出洗淨瀝乾。

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55.炒鍋燒熱放油,下蔥末薑片乾紅辣椒爆香。

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66.放入大骨頭翻炒片刻。

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77.放調料。

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88.把松茸放入鍋中,倒入泡松茸的水。

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99.加水是食材的兩倍多,大火燒開轉中火燉約半小時。

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1010.收濃湯汁裝盤食用。

2樓:魂牽夢縈

主料豬大骨1根松茸200克輔料鹽適量蔥適量胡椒粉適量香菜適量步驟松茸大骨湯的做法步驟11.豬棒骨一根,從中間切段,焯水去掉血沫。

松茸大骨湯的做法步驟22.放入燉鍋內,加入兩滴米醋,讓鈣質能充分燉煮出來。

松茸大骨湯的做法步驟33.加入蔥和胡椒粉去腥,燉煮。

松茸大骨湯的做法步驟44.將松茸洗淨備用。

松茸大骨湯的做法步驟55.松茸撕小條,加入湯鍋內,燉煮60分鐘,甚至更長的時間,讓鼓棒內的營養物質充分燉出來。

松茸大骨湯的做法步驟66.湯碗內,放入蔥花和香菜,加入鹽,然後將湯盛入碗中即可。

松茸大骨湯的做法,松茸大骨湯怎麼做好吃

3樓:nice愛來我身邊

主料豬大骨1根松茸200克輔料鹽適量蔥適量胡椒粉適量香菜適量步驟松茸大骨湯的做法步驟11.豬棒骨一根,從中間切段,焯水去掉血沫。

松茸大骨湯的做法步驟22.放入燉鍋內,加入兩滴米醋,讓鈣質能充分燉煮出來。

松茸大骨湯的做法步驟33.加入蔥和胡椒粉去腥,燉煮。

松茸大骨湯的做法步驟44.將松茸洗淨備用。

松茸大骨湯的做法步驟55.松茸撕小條,加入湯鍋內,燉煮60分鐘,甚至更長的時間,讓鼓棒內的營養物質充分燉出來。

松茸大骨湯的做法步驟66.湯碗內,放入蔥花和香菜,加入鹽,然後將湯盛入碗中即可。

松茸大骨湯的做法步驟77.好了,吃肉喝湯,是非常有營養的啊。

4樓:外貌大師

1.食材準備

2.筒子骨放入鍋中燒開去下血水

3.先把乾貝黃豆和松茸放入鍋中

4.再放入去好血水並洗淨的骨頭

5.加入適量清水

6.蓋上蓋子插上電源,選擇肉鍵等待三小時即可7.三小時後,放入鹽調味即可裝碗享用

松茸燉排骨的做法,松茸燉排骨怎麼做好吃,松茸

5樓:伯爵之巔

松茸菌燜排骨的做法:

材料:松茸菌(水發後)150克、排骨300克、蒜頭(去衣拍碎)15克、薑片10克、蔥段15克,鹽、糖、雞湯、生抽、米酒、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1、松茸菌洗淨飛水備用;

2、排骨洗淨斬件,以鹽、生抽、花生油拌勻備用;

3、開鍋下油,爆香拍蒜、薑片和蔥段,下排骨大火翻炒,濺少許米酒;

4、加入適量雞湯和松茸菌以及少許生抽,調味後中火燜至材料熟透即成。

幹松茸排骨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6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1.新鮮排骨,用淡鹽水浸泡2小時

2.幹松茸,黃豆,用溫水泡發

3.鍋中加入水,放薑片和浸泡好的排骨,焯出血沫4.焯水的排骨,洗淨後放入電燉鍋中

加薑片,大蔥

5.加料酒,加熱水,接通電源,開啟煲湯程式,時間3h6.加入浸泡好,洗淨的幹松茸,剩0.5h的時候,開蓋加鹽,加濃縮雞汁調味,煲湯程式結束,盛出喝湯吃肉即可

更多5條

排骨松茸湯的做法大全竅門

7樓:匿名使用者

松茸是我們經常見到和吃到的一種蘑菇,松茸不但味道很好而且有極好的養生功效和保健的作用,經常吃松茸是可以起到很好的補腎功效,此外松茸在防癌抗癌上面也有著神奇的功效,松茸的做法有很多種,我們既可以採用松茸來炒肉,也可以採用松茸來煮湯,下文我們介紹一下松茸排骨湯的做法。

松茸,學名松口蘑,別名松蕈、合菌、臺菌,隸屬擔子菌亞門、口蘑科,是鬆櫟等樹木外生的菌根真菌,具有獨特的濃郁香味,是世界上珍稀名貴的天然藥用菌,我國二級瀕危保護物種。松茸好生於養份不多而且比較乾燥的林地,一般在秋季生成,通常寄生於赤松、偃松、鐵杉、日本鐵杉的根部。我國主要產茸區有香格里拉產茸區、楚雄產茸區和延邊產茸區等地區,其中香格里拉產茸區佔全國總產量的70%,是連續30年的松茸出口冠軍。

松茸是一種純天然的珍稀名貴食用菌類,被譽為「菌中之王」。相傳2023年8月廣島原子彈襲擊後,唯一存活的多細胞微生物只有松茸,目前全世界都不能人工培植。它長在寒溫帶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山林地。

宋代《經史證類務急本草》有過記載。研究證明,松茸富含蛋白質,有18種氨基酸,14種人體必需微量元素、49種活性營養物質、5種不飽和脂肪酸,核酸衍生物,肽類物質等稀有元素。另含有3種珍貴的活性物質,分別是雙鏈松茸多糖、松茸多肽和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抗癌物質——松茸醇,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天然藥用菌類。

松茸秋季的8月上旬到10月中旬採集、食用。有特別的濃香,口感如鮑魚,極潤滑爽口。

松茸在日本被奉為「神菌」。日本人習慣於秋季食用松茸料理,信奉「以形補形」,食之具有強精補腎,健腦益智和抗癌等作用。

1.看看幹松茸的模樣,很乾淨。我只取了幾顆,捨不得用啊

2.鮮的是這樣子

3.把松茸,排骨,還有枸杞清洗一下。然後鍋裡燒開水,把排骨焯一下去掉血沫。松茸換水繼續泡發,記住,這時候泡蘑菇的水就不要丟掉了,等一會做湯的時候加進去,味道很好的

4.取一砂鍋,把所有的材料扔進去,加清水還有剛才泡蘑菇的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來煲制

5.一個小時後煲好了,加少許鹽就可以了,不用加任何調料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介紹了什麼是松茸,我們知道松茸是一種既美味又養生的蘑菇,松茸有很多種做法,上文采用了松茸搭配上排骨做成了松茸排骨湯。

8樓:北海數碼站

點選上方藍字,學做健康美食

姬松茸是一種菇菌,可以抑制腫瘤、增強精力、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姬松茸不僅營養價值高,煲湯脆嫩滑爽,爽口美味,姬松茸還有獨特的香氣,用它煲湯味道濃郁,讓人無法抗拒。

以前煲湯排骨會焯水,這次【姬松茸排骨湯】煲出來的排骨既可以當菜也可以喝湯,沖洗排骨血水後,用炒鍋炒了排骨再用來煲湯,排骨更可口。

姬松茸排骨湯

食材排骨,姬松茸,姜,鹽

步驟1.排骨和姬松茸

2.姬松茸用溫水泡洗,多換幾次水

3.排骨用冷水沖洗血水,用炒鍋炒排骨

4.將排骨炒至金黃

5.將排骨和姬松茸以及水放在湯鍋裡,放2片姜

6.用湯鍋的「排骨湯」功能鍵,等湯鍋工作完畢,放鹽調味

7.成品

美味小食譜

迷你水果三明治

用料:吐司4片、獼猴桃1個、草莓醬1大勺、果醬(菠蘿)1大匙

1、將獼猴桃去皮,切成片,將吐司片切去四邊的硬邊,取1片吐司片塗上草莓醬,蓋上1片吐司片

2、在吐司片上放上獼猴桃片,再蓋上1片吐司片,在吐司片上塗上菠蘿醬,再取最後1片吐司片蓋在最上面

3、將吐司對切成三角形,再對切成小三角形,取4根牙籤插入4塊小吐司固定

4、好了,可以享用營養美味的早餐了

想知道更多菜式?

點點我們吧!

就讓它,將你的時光變得柔軟起來!

濃濃奶香味,口口香地瓜小麻球

椰香濃郁的泰式海鮮綠咖哩,在家輕鬆享受度假風

聽說這是寶寶的補鈣佳品!

「菜王」做出來的菜怎麼會不好吃?

—end—

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材料:松茸150克,排骨150克(切成棋子塊大小),薑片四片,鹽適量。

1、松茸用細毛刷輕輕刷去表面泥沙,用流水沖洗乾淨,刷不乾淨的根部切掉棄用,勿水泡。洗淨的松茸切厚片。

2、排骨放入網籃,網籃放入主鍋,加清水沒過排骨,七分鐘50度5速清洗。(燉湯的肉多洗兩分鐘,更好的去除肉的血腥味)。

3、沖洗乾淨的排骨,薑片放入清洗乾淨的主鍋,加水1600克,60分鐘100度反轉小勺。最後十五分鐘放入切好的松茸,最後一分鐘放入適量鹽。

4、**響起,即可盛出食用。松茸湯鮮味十足,不需多餘的調料。

排骨也可以換成雞肉,鴿子肉,豬肉等。肉量不要多,肉香是為了更好的激發出松茸的香味,多了就搶了風頭了。

10樓:微言悚聽

方法一:

材料:松茸,排骨,鹽,韭菜,枸杞。

步驟:步驟1。取適量松茸,用溫水浸泡20分鐘。將泡好的松茸取出,用水沖洗乾淨。不要倒泡過的松茸。待清除。

第二步:松茸湯的沉澱澄清。

步驟3。排骨取適量,用清水衝淨血。

步驟4。往鍋裡倒涼水。

第五步:焯水。

第六步,用溫水洗浮沫。

步驟7。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焯過的排骨放入鍋中,加入泡過的松茸湯,姜切幾片放入鍋中。

8 .用大火煮沸20分鐘。

第9步。新增日本松茸。

第10步。小火煨40分鐘。

步驟11。沖洗的漿果。

步驟12。骰子香蔥。

步驟13。撇去泡沫和多餘的油。

步驟14。把枸杞放在火上。

步驟15、碗中,加入適量鹽、雞精(也可以不放)調味料。撒上切碎的香蔥即可食用。

方法二:把松茸,排骨,還有枸杞清洗一下。然後鍋裡燒開水,把排骨焯一下去掉血沫。松茸換水繼續泡發,記住,這時候泡蘑菇的水就不要丟掉了,等一會做湯的時候加進去,味道很好的。

取一砂鍋,把所有的材料扔進去,加清水還有剛才泡蘑菇的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來煲制。

一個小時後煲好了,加少許鹽就可以了,不用加任何調料。

小貼士泡幹松茸的的水不要扔,可以沉澱一下取清夜做湯。鮮松茸可以不用水洗,用紙巾擦去表面的附土,可以更好地保持松茸的鮮味

天麻燉胖頭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1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主料:魚頭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天麻10g,川芎6g,白芷10g 。

步驟1.準備後魚頭洗淨。

2.川芎6g、白芷10g、天麻10g。

3.用熱水沖洗一下。

4.大魚頭沖水洗淨,洗去血汙、斬件。

5.川芎、白芷、天麻洗淨。

6.放入魚頭。

7.生薑去皮,切片。

8.加適量水,蓋上蓋,放入鍋內。

9.用電燉鍋隔水燉3小時。

10.加入細鹽調味,即可飲用。

燉大骨頭的做法,燉大骨頭怎麼做好吃,燉大骨頭的

12樓:親愛者

材料:馬鈴薯丁(脫水)2個、朝天椒2個、毛豆腐300g、食鹽適量、醬油適量、醋少許、冰糖3塊、八角適量、桂皮適量、幹辣椒適量、調和油適量、柿子1個、紅薯粉絲適量。

燉大骨頭的做法:

1、大骨頭放水裡煮開,撇去浮沫洗淨控幹。

2、熱油下幾粒冰糖化開。

3、放蔥薑蒜、花椒、八角、桂皮、幹辣椒爆香。

4、放入骨頭炒出水分。

5、放柿子一起炒,加醬油、少許醋提鮮。

6、加漫過肉的水燉40分鐘。

7、土豆、豆腐、尖椒切好。

8、肉燉好後加入土豆、豆腐、尖椒,上面放乾的紅薯粉。

9、繼續燉至湯幹,菜熟即可。

燉大骨頭的做法,燉大骨頭怎麼做好吃,燉大骨頭的

材料 馬鈴薯丁 脫水 2個 朝天椒2個 毛豆腐300g 食鹽適量 醬油適量 醋少許 冰糖3塊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幹辣椒適量 調和油適量 柿子1個 紅薯粉絲適量。燉大骨頭的做法 1 大骨頭放水裡煮開,撇去浮沫洗淨控幹。2 熱油下幾粒冰糖化開。3 放蔥薑蒜 花椒 八角 桂皮 幹辣椒爆香。4 放入骨頭炒...

醬大骨頭怎麼做好吃,醬大骨頭的家常做法

醬大骨頭的做法步驟。1大骨頭焯水後,撈出來再用溫水洗淨浮沫。2準備香料,香葉,桂皮,花椒,大料,小茴香等,裝在調料盒裡3炒鍋放油,放冰糖炒出糖色。4放大骨頭炒到兩面金黃。5放料酒,生抽,炒上色。6把三種醬調在一起。7放熱水,把醬倒進去,切蔥段,蒜瓣,薑片,調料盒放進去,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個半小時,...

大骨頭酸菜怎麼做好吃,大骨頭燉 酸菜怎麼做好吃?

主料 2人份 豬大骨頭適量 酸菜1把 調料蔥1棵 姜6片 八角2顆 白醋1湯匙 料酒1湯匙 食鹽適量 大骨燉酸菜步驟1 買大骨棒的時候請賣家把骨棒略敲一下。買回的大骨棒先用清水沖洗 浸泡備用。酸菜洗淨切成絲 步驟2砂鍋內加足水,加熱 步驟3另燒一鍋水,加入2片姜 料酒1湯匙,加入大骨棒焯水1 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