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大骨頭怎麼做好吃,醬大骨頭的家常做法

2023-02-26 04:35:06 字數 3705 閱讀 1105

1樓:你之外愛

醬大骨頭的做法步驟。

1大骨頭焯水後,撈出來再用溫水洗淨浮沫。

2準備香料,香葉,桂皮,花椒,大料,小茴香等,裝在調料盒裡3炒鍋放油,放冰糖炒出糖色。

4放大骨頭炒到兩面金黃。

5放料酒,生抽,炒上色。

6把三種醬調在一起。

7放熱水,把醬倒進去,切蔥段,蒜瓣,薑片,調料盒放進去,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個半小時,直到湯汁收濃郁即可。

8上桌咯。

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為啥飯店的醬大骨頭那麼好吃,在家也能做。

醬大骨頭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

3樓:網友

大骨過水加入蒜辣椒和醬油 加入準備好的調料大火燒開中火燉一小時收汁即可。

4樓:古月

1、準備大骨500g,桂皮3塊,蔥、姜少許,八角3個,適量鹽、老抽。

2、把大骨放入冷水中浸泡2個小時,中間視情況換1-2遍清水,以便充分去除血水。

3、將洗乾淨的大骨放入鍋中,加入薑片、蔥段、八角、桂皮,注入清水,以沒過骨頭為宜,加蓋用大火煮開。

4、水開後放入適量的老抽和鹽攪拌,轉小火繼續煮40分鐘至入味。期間可不斷撇去浮沫,償一下味道看鹹淡是否合口味。

5、關火,將骨頭放入盤子,在澆上少許湯汁即可。

骨頭中含有豐富的骨膠原物質,可以加快傷口癒合以及組織生成,增強抵抗力強健體質,煮制醬骨頭的時候,加水一定要淹沒大骨,大火燒開,3-5分鐘左右轉至中小火煮制,肉質會很鮮美,肉爛而不柴。另外剩餘的湯汁不要扔掉,可以冷凍儲存起來,下次作為老滷使用。

醬大骨頭家常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1、把買回的大骨洗淨,放入滾開的水中煮一下,煮的過程中要撇去浮沫,煮5分鐘後撈出控水待用。2、熱油鍋內放油,油微熱後加入冰糖小火熬出黃色泡沫時,放入大骨加郫縣豆瓣醬翻炒,炒均後加入熱水,蓋過大骨即可,燒開後轉小火。3、加入適量生抽、老抽、十三香、八角、雞精、蔥段、薑片、適量的鹽後,加少量白酒,收汁,3、2分鐘翻攪一次,快收幹關火既成!

6樓:水瓶開拓者

把骨頭切成小塊泡進清水裡,中間多換幾次水,這樣做的時候就不用焯了。

2準備調料:蔥薑蒜,花椒大料,香葉桂皮,山楂草果,還有兩個小辣椒。不是我家調料多,您買一袋燉肉料就成。

把調料用紗布包上,煮出來的湯乾淨。還有一袋很重要的調料---大醬,我沒特意選牌子,就是家裡正好有這麼一袋醬,就隨便用了,還好,味道很正點。其他的生抽老抽沒拍,不證明沒有哈^_^

3高壓鍋中加水,把所有調料扔進去,再倒點生抽老抽,大醬冰糖,大火壓制40分鐘,最簡單的醬骨頭就完成了。

骨頭的做法,醬大骨頭怎麼做好吃,醬大骨頭的家常做法

7樓:綠曦綠曦

用料:豬棒骨。

辣椒花椒。茴香老抽。

姜,蔥,料酒。

做法:1. 將大骨頭洗淨,浸水二小時,倒掉血水。

2. 把所有原料放入鍋裡,加水沒過骨頭,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一小時左右,注意別燒乾。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為啥飯店的醬大骨頭那麼好吃,在家也能做。

醬大骨頭湯怎麼做好吃

醬大骨頭的做法 正宗

9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豬大骨頭2斤。

輔料;油1湯匙鹽10克白糖2克料酒2湯匙醬油2湯匙蔥姜適量大料2個桂皮1塊陳皮20克香葉2克。

1、主輔料:豬骨頭、大料、桂皮、陳皮、香葉、蔥、姜。

2、豬骨頭洗淨,冷水入鍋,放入一半陳皮,中火燒開後煮2分鐘。

3、撈出沖洗乾淨。

4、起鍋熱油、放入大料、桂皮,用小火將其煸炒出香味。

5、再放入蔥姜、香葉、陳皮煸炒均勻。

6、放入洗淨的豬骨頭,烹入料酒。

7、加入醬油。

8、翻炒至均勻上色。

9、加入清水燒開,撇淨浮沫。

10、用小火燜制1小時左右,到8分熟時,加鹽、白糖調味。

11、然後再燜制20分鐘左右,到骨頭熟透,旺火收汁。出鍋裝盤。

12、醬骨頭成品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棒骨4斤。

輔料:大蔥1根、姜8片、大料3顆、桂皮1塊、辣椒3個、老抽適量、生抽適量、鹽少許、冰糖適量、清水適量。

1、豬骨頭事先在清水裡泡2小時,去血水和髒東西,中間換水2次,鍋中放涼水,加料酒和薑片,放入骨頭煮沸3分鐘取出待用。

2、取高壓鍋,放入骨頭和所有的輔料。

3、加入水,注意水要沫過骨頭,最少也要齊平,防止乾鍋,高壓上汽後20分鐘就可以了,喜歡更軟爛的,再多壓10分鐘。

4、成品如下圖。

醬大骨頭怎麼做?

11樓:的

醬大骨其中的「醬」指的就是醬料,很多人做出來的醬大骨不夠香主要的原因就是醬料沒有用對,主要提味的醬料就有:黃豆醬、甜麵醬、豆瓣醬、南乳,混合炒香才會達到所需的複合醬香味。

【醬大骨的製作方法】

》【主料】:豬筒骨5斤(豬脊骨、排骨也可以)

》【配料】:高湯20斤、生薑、大蔥、蒜頭、幹蔥頭。

》【醬料】:甜麵醬150g、黃豆醬250g、豆瓣醬180g、南乳100g、海鮮醬80g

》【香料】:八角20g、香葉15g、花椒15g、陳皮15g、丁香5g、去籽草果兩個、桂皮10g、幹辣椒適量、

》【調料】:鹽、醬油、老抽、冰糖、糖色、料酒、食用油。

①【筒骨的預處理】:新鮮的筒骨用清水浸泡一個小時使骨頭中的血水排出,然後冷水下鍋加入薑片、大蔥、料酒,然後慢慢煮開,讓骨頭中殘留的血水慢慢排出來,大約煮3分鐘然後把骨頭撈出,再用清水洗去骨頭表面的浮末,然後砍成大塊備用,經過這兩步的工序可以把骨頭中腥異味去除。

②【備料】:配料中的生薑切成薑片、大蔥斜刀切片、幹蔥頭切片、蒜頭拍扁備用,然後把【香料】清洗一遍洗掉香料表面的灰塵,然後用布袋裝起綁緊備用。

④【調滷水】:鍋中加入高湯20斤,大火煮開,然後加入熬好的醬料、加入生薑約80g、大蔥50g,加入香料包,然後加入鹽、生抽、料酒調味,再加入老抽、糖色調滷水的顏色,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5分鐘使醬料味道與高湯混合。

⑤【滷大骨】:滷水調好後加入處理過的大骨,大火煮開轉小火煮30分鐘,30分鐘後熄火浸泡1個小時。

⑥【製作完成】:大骨在滷水中滷了90分鐘後,把大骨撈起,看到大骨的肉質完全煮軟,然後把大骨撈出裝盤,這樣一道美味的醬大骨就製作完成。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為啥飯店的醬大骨頭那麼好吃,在家也能做。

13樓:東北小廚來哥

大骨棒涼水下鍋焯水,加入油蔥姜花椒大料香葉桂皮料酒老抽燉幾十分鐘。

14樓:惠華小知識

首先自己到菜市場去買一些大骨頭,然後把骨頭剁碎放到鍋裡面加上自己的調料進行熬製,這樣醬骨頭就做出來了。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將大骨頭冷水下鍋,放入蔥段,薑片,大料以及料酒煮熟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豆瓣醬,適量的生抽老抽,再加入蔥花蒜末,加入少許清水,放入大骨頭燉制15分鐘左右即可。

16樓:江江問問從

鍋中加水燒熱,水沸後放入大骨,放料酒去腥、去沫,燒煮幾分鐘後撈出備用。重新起鍋,加入適量的水,倒上兩勺醬油,把準備好的香料放進去,放入大骨。大火煮開後,改小火,慢燉一個小時即可。

醬骨頭的做法,醬骨頭怎麼做好吃,醬骨頭的家常

醬骨頭的做法 食材用料 豬脊骨1500克 啤酒1瓶 六必居幹黃醬2勺 八角2個 桂皮3段 幹辣椒2個 花椒10粒 料酒20毫升 鹽10克 糖5克香葉1片 蔥3段姜3塊相剋食物 老抽10毫升 1.首先將大塊豬骨頭略洗,置大盆中加滿清水浸泡約6 12小時,中間換水數次 然後將泡淨血水的脊骨沖洗數遍後置高...

燉大骨頭的做法,燉大骨頭怎麼做好吃,燉大骨頭的

材料 馬鈴薯丁 脫水 2個 朝天椒2個 毛豆腐300g 食鹽適量 醬油適量 醋少許 冰糖3塊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幹辣椒適量 調和油適量 柿子1個 紅薯粉絲適量。燉大骨頭的做法 1 大骨頭放水裡煮開,撇去浮沫洗淨控幹。2 熱油下幾粒冰糖化開。3 放蔥薑蒜 花椒 八角 桂皮 幹辣椒爆香。4 放入骨頭炒...

大骨頭酸菜怎麼做好吃,大骨頭燉 酸菜怎麼做好吃?

主料 2人份 豬大骨頭適量 酸菜1把 調料蔥1棵 姜6片 八角2顆 白醋1湯匙 料酒1湯匙 食鹽適量 大骨燉酸菜步驟1 買大骨棒的時候請賣家把骨棒略敲一下。買回的大骨棒先用清水沖洗 浸泡備用。酸菜洗淨切成絲 步驟2砂鍋內加足水,加熱 步驟3另燒一鍋水,加入2片姜 料酒1湯匙,加入大骨棒焯水1 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