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大骨頭的做法,燉大骨頭怎麼做好吃,燉大骨頭的

2021-06-30 17:13:04 字數 5395 閱讀 9061

1樓:親愛者

材料:馬鈴薯丁(脫水)2個、朝天椒2個、毛豆腐300g、食鹽適量、醬油適量、醋少許、冰糖3塊、八角適量、桂皮適量、幹辣椒適量、調和油適量、柿子1個、紅薯粉絲適量。

燉大骨頭的做法:

1、大骨頭放水裡煮開,撇去浮沫洗淨控幹。

2、熱油下幾粒冰糖化開。

3、放蔥薑蒜、花椒、八角、桂皮、幹辣椒爆香。

4、放入骨頭炒出水分。

5、放柿子一起炒,加醬油、少許醋提鮮。

6、加漫過肉的水燉40分鐘。

7、土豆、豆腐、尖椒切好。

8、肉燉好後加入土豆、豆腐、尖椒,上面放乾的紅薯粉。

9、繼續燉至湯幹,菜熟即可。

2樓:逍遙子靚仔

酸菜燉大骨頭的用料:酸菜、大骨頭、蔥、姜、辣椒、大料、花椒、鹽、大喜大牛肉粉(雞精) 。

步驟1、大骨頭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跑去血水步驟2、酸菜用水洗淨。我買的是這種。

步驟3、鍋裡放水放入大骨頭、蔥姜和花椒焯一下。

步驟4、焯好的大骨頭用溫水沖洗下

步驟5、鍋裡放水燒熱放入大骨頭、酸菜、蔥姜、大料和花椒開始燉哈。差不多燉30分鐘就可以了

步驟6、燉好了。出鍋前放入鹽和大喜大牛肉粉在燉2分鐘出鍋就好了哈。

步驟7、好吃簡單的酸菜燉大骨頭就做好了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豬骨頭1500克

大蔥半根

大料2個

大蒜5瓣

姜3片料酒1小勺

醬豆腐1塊

生抽適量

豆瓣醬1小勺

桂皮4克

香葉4片

幹辣椒2個

十三香1克

冰糖15粒

鹽適量鹹甜口味

燉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燉大骨頭的做法步驟

選購、新鮮豬大骨頭,請買骨頭的人剁好(視大小而異,一般來說每個大骨頭剁三段為宜)

浸泡、加適量水、料酒浸泡一刻鐘

焯水、開水放入大骨頭,大火持續煮沸,去掉血沫

撈出溫水洗淨血沫

蔥、姜、蒜、幹辣椒、八角、香葉、桂皮洗淨備用

醬豆腐、豆瓣醬、醬油、十三香調均勻備用

涼鍋,小火放入適量花生油,放入冰糖,持續小火至冰糖完全融化,在完全融化並開始冒泡時,馬上放入控幹水分的大骨頭

調製中小火,持續翻炒,使冰糖均勻覆蓋在大骨頭上,然後沿鍋邊倒入調製好的料汁(醬豆腐、豆瓣醬、醬油、十三香混合液),持續翻炒至上色均勻

放入蔥薑蒜等固體調料,加入開水(放得水量可適當多些),蓋過大骨頭,大火十分鐘,中火半小時左右(可視水量適當延長,中途放入鹽),小火收汁成啦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豬大骨頭6-10塊

輔料食鹽

2勺花椒粉

2勺大料粉

2塊薑片

3塊蔥花兒

數段清燉大骨頭的做法

1.切好大骨頭 洗淨

2.放入鍋內 清水超過大骨頭 不用放油

3.我家的三個檔先來半個小時

4.向裡面新增鹹鹽等輔料 換成小火 繼續燉5.在燉一個小時左右 期間多翻幾次 使大骨頭燉得均勻6.開吃

5樓:小微的美食

年夜飯這道菜肯定少不了,按著我這個方法做真的香的不要

燉大骨頭湯怎麼做

6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豬大骨頭700克。

輔料:薑絲5克、白蘿蔔1根、香蔥3根、料酒10克、鹽2克、雞粉2克、耗油5克。

做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姜切絲,白蘿蔔切塊。

3、鍋中熱水,加入豬大骨頭,香蔥,去腥去血沫。

4、鍋中熱水,倒入豬大骨頭。

5、加入白蘿蔔,薑絲,香蔥,料酒,鹽,蠔油,雞粉。

6、大火燉1.5個小時。

7樓:匿名使用者

燉大骨頭湯的做法如下:

食材:花椒,大料,蔥,姜、豬骨頭。

1、準備好食材,豬骨頭焯一下。

2、**熱油,油熱後,放入花椒,大料,蔥,姜。

3、將豬骨頭加入鍋中,並倒入適量醬油。

4、加入十三香、鹽,並且加入水。

5、把材料放入高壓鍋裡壓20分鐘

6、出鍋,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燉大骨頭湯的做法如下:

主料:大骨頭1000g,白蘿蔔1個

輔料:鹽適量,香菜適量,蔥適量,大料1顆,姜適量,蒜適量步驟一、大骨頭剁成小塊。

步驟二、鍋中加水燒開。

步驟三、大骨頭下鍋焯水。

步驟四、大骨變色後撈出。

步驟五、準備好蔥、姜、蒜、大料。

步驟六、大骨放入湯鍋,加入蔥、姜、蒜、大料。

步驟七、加入適量的清水。

步驟八、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燉煮30分鐘。

步驟九、白蘿蔔洗淨切塊。

步驟十、鐵鍋中放入蘿蔔、燉鍋中的大骨和湯汁一起倒進來,中火燉煮20分鐘。

步驟十一、撒上香菜出鍋裝盤。

9樓:汝起雲務君

選用新鮮的雜骨,什麼部位都行但要保證至少有一根棒骨(砸斷)用清水泡半天(換幾次水),鍋中放涼水沒過骨頭就行,放點料酒燒開鍋,旁邊放一盆熱水備用,另取一鍋在火上燒開,放蔥、姜、花椒、大料、料酒煮一會,把半隻柴雞用熱水洗淨,放入鍋中,把煮過的骨頭放熱水中洗去血沫放鍋中與雞同煮。

骨頭:用一根棒骨加兩塊扇骨配料:兩條玉米,兩到三條胡蘿蔔,姜4片做法:

用一鍋開水把骨頭煮幾分鐘,撈起備用在湯鍋內放入七分滿水,再把配料及骨頭,一起放湯鍋內煲2-3個小時,喝之前放適量的鹽就ok了。這是廣東最常喝的老火靚湯喔,試試看吧!不過你不知道你的骨頭湯是用來怎麼喝的,有一種骨頭湯很特別。

主料:棒骨3-5根,配料是:醃製頭菜的葉和莖用3-5根棒骨,一根分兩段,也是先用開水燙幾分鐘,然後放在鍋內,加水,水不用太多,把骨頭淹過一點就夠了,先用大火,燒20小時左右,再改小火熬30分鐘左右,把頭菜的葉莖等切成小粒,放入湯中,再熬15分鐘,然後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這種湯,味道很特別,下飯真的很好喝。

骨頭湯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主要是由於骨頭中的蛋白質(其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脂肪溶解到湯內的緣故。要使熬出的骨頭湯味道鮮美、營養好,首先,應將骨頭放在冷水鍋中,逐漸升溫煮沸,然後,改用文火煨燉,這樣可以使骨組織疏鬆,骨中的蛋白質,脂肪逐漸解聚而溶出。其次,在熬製骨頭湯的過程中,中途不要往鍋中加冷水,否則,湯溫驟然下降,會使骨中的蛋白質等迅速凝固而變性,收縮成團而不再解聚,肉骨表面的空隙也會因此而收縮,造成肉骨組織緊密不易燜酥,骨髓內的蛋白質,脂肪無法大量溶出,這樣不僅影響湯中的營養含量,而且也影響湯味的鮮香程度。

10樓:顏興彭溪

熬製骨頭湯

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

≮美食做法≯

1、將扇子骨、直通骨、尾脊骨、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

2、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

3、然後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出盡骨髓,放在鋼精鍋中,用細網篩過濾原湯,加入蔥、姜、酒,用大火燒開,再一次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

3小時後出湯,即好。

4.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9-10小時,可取用2-3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顏色:湯清而漂油。

煮骨頭湯時加一小匙醋,可使骨頭中的磷、鈣溶解於湯中,並可儲存湯中的維生素。

煮的時候中途千萬不要加冷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變性,影響營養和味道。

還有最好用冷水煮。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外層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另外,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蔥、姜和酒等佐料不要放得太多,適量就好,否則會影響湯汁本身的鮮味。

如果覺得骨頭湯就這樣喝太油膩,可以加點海帶或者冬瓜、蘿蔔,就不會膩了。還可以將少量紫菜置於火上烤一下,然後撒入湯內,也可去除油膩。

在煮湯的過程中要注意撇去湯麵上的浮末、浮油,否則最後煮出來湯會很難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骨頭買來之後先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放到開水裡焯一下,去掉血末。接下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冷水,倒入少量的黃酒大火燒開。這時就可以放入拇指大小的生薑,生薑要拍散。

再燒5分鐘左右關小火悶1小時左右就爛了。這時可以放鹽調味了。吃時可以放入少量的味精和胡椒粉,再撒上些許香菜就太美味拉。

ok≮美食骨頭湯做法≯

1、將扇子骨、直通骨、尾脊骨、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

2、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

3、然後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出盡骨髓,放在鋼精鍋中,用細網篩過濾原湯,加入蔥、姜、酒,用大火燒開,再一次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 3小時後出湯,即好。

4.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9-10小時,可取用2-3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顏色:湯清而漂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燉骨頭湯最好是用冷水。因為一般的肉骨頭上總帶有一點肉,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或開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層的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只有一次加足冷水,並慢慢地加溫,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才更鮮美。

另外,在水開後加少許醋,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在湯內,這樣燉出來的湯既味道鮮美,又便於腸胃吸收。同時,燉湯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得肉裡含的水份很快地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

13樓:小鬼

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 ≮美食做法≯ 1、將扇子骨、直通骨、尾脊骨、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 2、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

3、然後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出盡骨髓,放在鋼精鍋中,用細網篩過濾原湯,加入蔥、姜、酒,用大火燒開,再一次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 3小時後出湯,即好。 4.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9-10小時,可取用2-3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

顏色:湯清而漂油。

14樓: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15樓:聲宜節昊宇

最有營養的大骨頭湯應該屬清燉骨頭湯燉之前先用開水將骨頭過一遍,將水倒掉之後重新下鍋,由大火轉為小火,期間加入蔥姜鹽,少放味精,以免破壞骨頭湯的營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先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到開水裡焯一下,去掉血末。大火燒開。小火悶1小時左右就爛了。放鹽

大骨頭燉酸菜怎麼做好吃,大骨頭燉酸菜怎麼做好吃,大骨頭燉酸菜的家常做法

1 大骨頭五斤,用清水洗乾淨。2 高壓鍋添水,把大骨頭放進鍋內,加蔥段 薑片 花椒 大料,把大骨頭壓熟,壓到骨肉分離的狀態最好,我還在鍋里加了一塊五花肉。湯裡不要放鹽,大骨頭如果一頓吃不完,煮熟之後可以撈出來凍上一部分。3 從酸菜缸撈出一顆酸菜。酸菜清洗乾淨,然後把酸菜幫用刀片成三層,再切細絲。4 ...

大骨頭酸菜怎麼做好吃,大骨頭燉 酸菜怎麼做好吃?

主料 2人份 豬大骨頭適量 酸菜1把 調料蔥1棵 姜6片 八角2顆 白醋1湯匙 料酒1湯匙 食鹽適量 大骨燉酸菜步驟1 買大骨棒的時候請賣家把骨棒略敲一下。買回的大骨棒先用清水沖洗 浸泡備用。酸菜洗淨切成絲 步驟2砂鍋內加足水,加熱 步驟3另燒一鍋水,加入2片姜 料酒1湯匙,加入大骨棒焯水1 2分鐘...

大骨頭燉松茸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 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 11.松茸洗淨用清水浸泡3小時。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 22.大骨頭洗淨。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 33.涼水下鍋焯去血沫。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 44.撈出洗淨瀝乾。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 55.炒鍋燒熱放油,下蔥末薑片乾紅辣椒爆香。大骨頭燉松茸的做法 66.放入大骨頭翻炒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