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燉土豆怎麼做好吃的家常做法

2023-01-28 21:35:09 字數 1267 閱讀 5636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牛腩燉土豆的做法如下:1、牛腩切塊,泡冷水裡2個小時,中間換幾次水,直至水清。

2、牛腩冷水下鍋焯5分鐘,然後用溫水把血沫子洗掉,控幹水份待用。

3、圓蔥土豆胡蘿蔔西紅柿,統統切塊。

4、先把圓蔥胡蘿蔔過油炒一下,胡蘿蔔親油更有營養。

5、之前的圓蔥胡蘿蔔盛到盤中待用,再炒西紅柿。

6、把西紅柿炒成沙沙泥狀後盛出放入燉鍋中。

8、炒出香味,加料酒老抽生抽繼續翻炒。

9、然後倒入燉鍋中,多加一些水沒過牛腩,燉一個多小時,大火湯開,中小火慢慢燉。

10、大概燉一個小時,牛腩熟度三分之二左右時,加入胡蘿蔔土豆圓蔥,接著燉。

11、慢慢收濃湯汁,適量放些鹽和雞精,即成。

2樓:生活寶典

牛腩益血養氣,土豆美味養顏,兩者是最好的搭配,牛腩燉土豆的家常做法又有哪些呢?牛腩燉土豆要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是我精心為你們整理的關於牛腩燉土豆怎麼做的相關內容,希望你們會喜歡!

菜譜配料:五花牛肉500克,土豆250克。

調料:料酒,大蔥, 姜, 花椒,八角, 鹽, 味精,色拉油。

製作方法:1、將牛肉切成塊,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小塊,用清水浸泡,薑切片,蔥切段。

2、鍋內加底油燒熱,放入牛肉炒去表面的水分,然後加入清湯和各種調料,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轉用小火。

3、燒至八成爛時,放入土豆塊繼續燉,燒至土豆入味並酥爛時,盛入湯碗內,土豆燉牛肉即成。

原料:牛腩350克切成小塊、土豆100克切成大塊。

配料:大蔥1小段、姜2片、蒜3個、八角1個、桂皮1小片、草果1個、紅棗2枚、桂圓2個、鹽、幹辣椒、冰糖隨意、料酒一勺。

製作方法:1、牛腩先焯水再冷水浸再瀝乾待用。

2、鍋內放油七成溫,下大蔥、姜、蒜爆香後,改小火熬出油香,再把蔥、姜、蒜撿出油鍋。

3、大火倒入牛腩翻炒變色,滴料酒再炒1分鐘,加入土豆大塊。

放配料,最好不要同時放。

4、倒溫水沒過牛腩土豆、蓋鍋蓋小火慢燉,將熟時放鹽調味。

5、牛腩熟爛即可。

這是土豆燉牛腩最簡單的做法。

原料:牛肉500克,土豆500克。

配料:料酒、鹽、蔥、姜各適量。

製作方法:1、將牛肉、土豆切塊。

2、油鍋燒熱,倒入牛肉煸炒,烹入料酒,炒出香味,盛起備用。

3、沙鍋中加適量熱水,放入蔥、姜、料酒燒沸,再加入牛肉煮20分鐘。

4、然後轉為小火燉至牛肉熟爛,加鹽調味,放入土豆燉至入味,土豆燉牛肉即成。

雞肉燉土豆怎麼做好吃雞肉燉土豆的家常做法

食材與明細 雞肉600克 土豆400克 蔥段10克 薑片10克 幹辣椒少許 八角2枚 鹽少許料酒10克 生抽10克 老抽10克 味精少許 難度簡單 時間三刻鐘 口味鹹鮮 工藝燉雞肉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1.將雞肉斬成大小適中的塊兒,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瀝水盆中瀝乾水份,備用。2.將瀝乾水份的雞塊放入盆中...

燉土豆塊怎麼做好吃,燉土豆塊的家常做法

燉土豆塊做好吃的方法如下 1 準備兩個土豆,削皮洗乾淨待用。2 把土豆切成塊狀的,用水泡一會,去除澱粉。3 上鍋熱油,加入大蒜爆香。4 加入土豆翻炒片刻。5 在加入適量的生抽。6 加入少許的自制辣椒,在加入少許的水,大火燉一會。7 在加入少許的水,大火燉一會,小火收汁。8 最後加入調料出鍋了。食材。...

怎麼做好吃,土豆燉粉條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土豆400g 辣椒50g 粉條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20g醬油 5g味精 2g步驟 1.原材料 土豆版 辣椒小蔥 2.把蔥切成段 3.把辣 權椒切成片 4.鍋中加入油 預熱 5.放入蔥花翻炒 6.倒入土豆片 7.加入適量的醬油和鹽 8.然後放入粉條 9.加入適量的水 開始燉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