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骨頭的做法,醬骨頭怎麼做好吃,醬骨頭的家常

2022-05-07 10:35:14 字數 4974 閱讀 3270

1樓:匿名使用者

醬骨頭的做法

食材用料

豬脊骨1500克

啤酒1瓶

六必居幹黃醬2勺

八角2個

桂皮3段

幹辣椒2個

花椒10粒

料酒20毫升

鹽10克

糖5克香葉1片

蔥3段姜3塊相剋食物

老抽10毫升

1.首先將大塊豬骨頭略洗,置大盆中加滿清水浸泡約6~12小時,中間換水數次;然後將泡淨血水的脊骨沖洗數遍後置高壓鍋中加啤酒和料酒沒過豬骨;再放入兩大勺幹黃醬。

2.放入蔥姜。

3.鍋內放入所有佐料。

4.倒入老抽。

5.放入鹽和糖,小火慢慢加熱,這時啤酒的泡沫上升。

6.然後用勺子把黃醬與鍋中其他食材攪拌均勻。用大火燒開轉中小火加蓋燜煮20分鐘即可。

7.一鍋醇香的醬骨頭就做好了。濃郁的醬香很吸引人的味覺。

2樓:海上梨花

食材用料:

豬脊骨1500克

啤酒1瓶

六必居幹黃醬2勺

八角[圖]八角2個

桂皮[圖]桂皮3段

幹辣椒[圖]幹辣椒2個相剋食物

花椒[圖]花椒10粒

料酒[圖]料酒20毫升

鹽10克

糖[圖]糖5克相剋食物

香葉1片

蔥[圖]蔥3段相剋食物

姜[圖]姜3塊相剋食物

老抽10毫升

菜譜做法:

醬骨頭的做法**11.首先將大塊豬骨頭略洗,置大盆中加滿清水浸泡約6~12小時,中間換水數次;然後將泡淨血水的脊骨沖洗數遍後置高壓鍋中加啤酒和料酒沒過豬骨;再放入兩大勺幹黃醬。

醬骨頭的做法**22.放入蔥姜。

醬骨頭的做法**33.鍋內放入所有佐料。

醬骨頭的做法**44.倒入老抽。

醬骨頭的做法**55.放入鹽和糖,小火慢慢加熱,這時啤酒的泡沫上升。

醬骨頭的做法**66.然後用勺子把黃醬與鍋中其他食材攪拌均勻。用大火燒開轉中小火加蓋燜煮20分鐘即可。

醬骨頭的做法**77.一鍋醇香的醬骨頭就做好了。濃郁的醬香很吸引人的味覺。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1、豬骨頭浸泡要多換水,可以更好的去除腥味。

2、菜譜中沒放水,只是加了一瓶啤酒,也是提鮮去腥的。

醬骨頭的正宗做法,醬骨頭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骨

10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適量白糖

適量味精

適量醬油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大料

適量香葉

適量桂皮

適量陳皮

適量步驟

1.主輔料:豬骨頭、大料、桂皮、陳皮、香葉、蔥姜。

2.豬骨頭洗淨,冷水入鍋,放入一半陳皮,中火燒開後煮2分鐘。

3.撈出沖洗乾淨。

4.起鍋熱油、放入大料、桂皮,用小火將其煸炒出香味。

5.再放入蔥姜、香葉、陳皮煸炒均勻。

6.放入洗淨的豬骨頭,烹入料酒。

7.然後加入醬油。

8.翻炒至均勻上色。

9.加入清水燒開,撇淨浮沫。

10.用小火煮1小時左右,到8分熟時,加鹽、白糖調味。

11.然後再煨制20分鐘左右,到骨頭熟透,加少許味精提鮮(也可不加),旺火收汁。

12.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小貼士煨制時要小火慢煮,似開非開的狀態最好。

東北醬骨怎麼做好吃,東北醬骨的家常做法

4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棒骨適量

白糖適量

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

大料適量

花椒適量

桂皮適量

生薑適量

香葉適量

茴香適量

東北豆瓣醬

適量其他口味燜

工藝數小時

耗時普通

難度東北醬骨頭的做法步驟

東北醬骨頭,吃了這頓想下頓的做法步驟:1 1準備骨頭一份,可以是棒骨,也可以是腔骨或者脊骨,棒骨吸骨髓,腔骨脊骨啃肉。但記住哦,至少要2斤多,少了不值得費事的也不夠吃的。

東北醬骨頭,吃了這頓想下頓的做法步驟:2 2在開水中焯一下,去血水,撈出後用溫水洗去浮沫。

東北醬骨頭,吃了這頓想下頓的做法步驟:3 3涼鍋熱油,下排骨翻炒,少許料酒和醬油、白糖,炒出糖色。

東北醬骨頭,吃了這頓想下頓的做法步驟:4 4準備調料包:大料2個、花椒一小勺、桂皮一塊、生薑4片、香葉2片,茴香一小勺(約3g),白糖、大蒜2瓣、蔥、東北豆瓣醬30-40g(醬的量可根據個人口味調整,但不要太多太鹹,否則就不是燉肉了,是醃醬菜了);生抽1湯匙、醬油一湯匙。

東北醬骨頭,吃了這頓想下頓的做法步驟:5 5如果有這種不鏽鋼的調料包,就把調料悉數擺進去,這樣菜做好了,調料也不會弄的哪哪都是,撈出調料包,開啟、倒掉、洗乾淨了下次接著用,方便省事。或者用一次性茶葉包,也很乾淨,不過,咱是會過日子的人,不鏽鋼調料包才2元,用茶葉包,嗯,敗家啊~~~

東北醬骨頭,吃了這頓想下頓的做法步驟:6 6肉和調料放進電高壓鍋裡,添2小碗熱水。定時25分鐘。

沒有高壓鍋的話,就慢火燉吧,味道會更好,當然時間也更長,至少1小時才能把肉燉爛。

東北醬骨頭,吃了這頓想下頓的做法步驟:7 725分鐘後開啟電高壓鍋,骨肉都要分離了,把所有東西都倒回鐵鍋裡,大火收汁。

5樓:前懂事了

東北醬骨頭的做法

1.將豬骨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期間換幾次水,去除血汙2.將豬骨放入冷水中,水沸撇去浮沫,撈出豬骨3.

另煮一鍋熱水,水將沸時放入焯過的豬骨,放入料酒、生抽、老抽、白糖、鹽、黃醬、山楂、桂皮、花椒、大料、陳皮、香葉、丁香等調料,大火煮沸,小火繼續煮一個小時

4.改中火或大火再煮半個小時,收一下湯汁即可

請教正宗東北醬骨頭的做法! 10

6樓:妖后酒吧

東北醬骨頭的做法

用料棒骨或者脊骨

薑片兒料酒

生抽、老抽、冰糖鹽

香葉、八角、花椒、山楂、肉蔻、桂皮

豆瓣醬醬大骨的做法

1買回的大骨洗淨,在冷水裡浸泡,泡去血水。

2再次清洗大骨,放進一個稍微深些的煮鍋,加兩片兒薑片兒,少許料酒,注入沒過大骨的水煮開。(中間記得撇去浮沫)

3瀝乾排骨。熱鍋少許油炒冰糖至出現綿密細小的泡沫。

4到斤排骨翻炒,儘量讓大骨的每一面都沾上糖色。

5注入足以沒過大骨的開水(我用的是剛才煮大骨的湯),加入香葉、桂皮、八角、花椒、肉蔻和山楂;按照1:3:3的比例加入老抽生抽和豆瓣醬。

6小火慢燉大約兩個小時左右(根據總量調整),關火,蓋蓋兒浸泡至自然冷卻。

7再次**收汁兒調整鹹淡。

7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主料

豬大骨頭1750克

輔料黃醬

3大匙調料

食鹽適量

冰糖25克姜1塊

蒜4瓣八角2顆

花椒20粒

桂皮1塊

幹辣椒6個

料酒2大匙

生抽2大匙

老抽2大匙

香葉2片

植物油適量

醬骨頭的做法

1.豬骨頭斬成大塊(一定要大塊哈,大骨從中間斬開成兩截就可以了),用水衝淨表面的血沫,再放入清水中浸泡約一小時,期間換幾次水

2.鍋內放入適量的水燒開,放入豬骨煮3至5分鐘,撇淨湯麵上的浮沫

3.然後將豬骨撈出,用水洗淨表面的血沫,瀝乾待用

4.準備好各種調料(生薑拍破,大蒜去皮)

5.鍋內放油,下入黃豆醬,小火將其炒香

6.湯鍋內放入適量的水(約2000毫升),放入調料1中全部的調料及步驟5炒好的黃豆醬,大火將其燒開

7.然後放入焯燙過的豬骨頭,再次燒開

8.此時湯麵上還會有一些浮沫,用湯勺撇淨

9.然後蓋上鍋蓋,中小火,燉煮約1.5小時即可

烹飪技巧

1、醬料可按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一定非要用黃豆醬,比如干黃醬(要用水或醬油調開)、豆瓣醬、香其醬都可以;醬料燉煮前先炒一炒可去除生味豆腥味,口感更香一些,炒的時候注意火不要太大,以免容易燒焦了;

2、燉煮的時間要根據骨頭量的多少來決定,如果骨頭的量少,燉煮的時間可以稍短一些,不過建議骨頭的量不要太少,太少的話燉出來似乎味道就淡了哈;

3、黃豆醬中含有鹽分,所以放鹽的時候要稍微減少一點點。

8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用料主料

豬大骨頭1000克

調料食鹽

3茶匙八角

2個花椒

1把桂皮

2個料酒

3湯匙生抽

2湯匙老抽

3湯匙黃醬

2湯匙山楂

4個香葉

3片陳皮

4個白糖

2湯匙水

適量丁香

1把東北醬骨頭的做法

1.將豬骨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期間換幾次水,去除血汙

2.將豬骨放入冷水中,水沸撇去浮沫,撈出豬骨

3.另煮一鍋熱水,水將沸時放入焯過的豬骨,放入料酒、生抽、老抽、白糖、鹽、黃醬、山楂、桂皮、花椒、大料、陳皮、香葉、丁香等調料,大火煮沸,小火繼續煮一個小時

4.改中火或大火再煮半個小時,收一下湯汁即可

烹飪巧1、豬骨可用豬棒骨、豬脊骨、豬排骨等,我這三種都用了;

2、一次醬豬骨的量最好多一些,這樣肉味更濃厚,我用了三斤多,剛好一大鍋;

3、去除豬骨中的血汙最好用清水浸泡六個小時,期間換幾次水,飛水容易損失肉味,我因為沒有那麼多時間,浸泡了兩個小時,又稍飛了一下水,沒有煮太長時間,儘量減少肉味的損失;

4、燉豬骨的香味可以根據現有的材料來選擇,只有花椒、大料也沒關係,我因為家中正好有這幾種醬肉的調料就放了這些,丁香、香葉沒有,我就沒放;

5、為了增加風味,我加了一些幹黃醬,用豆瓣醬、東北大醬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不放;

6、白糖可以炒一下糖色再倒入鍋中,色澤更紅亮。

醬大骨頭怎麼做好吃,醬大骨頭的家常做法

醬大骨頭的做法步驟。1大骨頭焯水後,撈出來再用溫水洗淨浮沫。2準備香料,香葉,桂皮,花椒,大料,小茴香等,裝在調料盒裡3炒鍋放油,放冰糖炒出糖色。4放大骨頭炒到兩面金黃。5放料酒,生抽,炒上色。6把三種醬調在一起。7放熱水,把醬倒進去,切蔥段,蒜瓣,薑片,調料盒放進去,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個半小時,...

櫻桃醬 的做法,櫻桃醬 怎麼做好吃,櫻桃醬

主料櫻桃 500克 輔料冰糖 100克 綿白糖100克 步驟1.食材 櫻桃 冰糖 白糖 2.櫻桃洗淨後,去掉蒂,去掉果核。3.去掉果核的櫻桃加白砂糖,拌勻後醃製1小時。4.醃漬一小時後,會出些櫻桃汁。5.醃漬好的櫻桃倒入煮鍋中,加入冰糖 加入小半碗水。6.加入少許食鹽。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慢慢熬製。7...

柿子醬的做法,柿子醬怎麼做好吃?

1 選料 選八成熟的果品為原料,沖洗後,去皮,去核,攪碎成泥狀。2 糖煮 把攪碎的柿肉和水按1 1的比例倒人鍋中,並加0.2 的檸檬酸,略加攪拌,置旺火上煮沸5min後,加入白砂糖 每100kg果塊加糖95kg 並用力攪動,待白糖溶化後,改用小火煮10min左右,並不停地攪動。3 加明膠濃縮 把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