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學期總結,小學生一週總結

2022-03-15 10:25:16 字數 5245 閱讀 4885

1樓:翠豐巴安和

可以寫你這個學期學了什麼,你學的最好的是什麼,你最喜歡哪節課……

注意格式

小學生學期總結

2樓: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又快到這個學期的最後階段了。回顧一下過去,剛來到****報到的那一天還歷歷在目,怪不得人們常說日月如梳!總結一下這個學期的各方面情況,大概可以歸納以下幾個要點。

(這裡自己隨便寫點東西...)

雖然我在這個學期有了一定的進步,可是我仍然存在不少缺點,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問題。例如,我在這個學期請假比較多,有些時候交作業不是很按時,利用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時間不是很合理。人們常說,大學的生活是異常輕鬆和自由的,我也覺得的確是這樣。

但時間總是寶貴的,我不想成為虛度光陰的人,不想自己在老的時候後悔自己這樣浪費時間。為了改正我以上不珍惜時間的缺點,我決定給自己制定以下一些措施,以便更好的督促自己。具體包括這幾點:

(1) 不是特別重要的事情允許自己請假,而且一個學期的請假節數不超過5節;

(2) 星期六和星期日儘量多到圖書館去看書,還要多到一些城市去看看,增長自己的見聞;

(3) 在老師佈置作業五天內必須完成,當然**除外了;

(4) 每天晚上不能超過十二點睡覺,要保證充足的精力上第二天的課,防止出現上課時打磕睡的情況;

總之,我要發揚優點,改正缺點,不能再浪費一分一秒,特別是在星期天的時間裡,要及時總結歸納一週裡學的東西,作好筆記。針對自己的專業,多到圖書館看專業書和案例,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和增加看問題的深度,同時還要多跟任課老師溝通,不懂就問,戒除害羞的習慣。學校生活是很寶貴的,我不願意平平淡淡地過這幾年,我要好好珍惜這難得的讀書機會,努力讀書,為自己的學習生活增添豐富美麗的色彩。

———————————————————————————————————

學期總結是很典型的三段論。

第一段就是,「本學期業已過去,在這學期我們班都舉辦和參與了………………的活動(列舉一下就ok)」

第二段,最值得一提的是**(可以舉兩例)活動,時間地點人物 ,老師怎麼支援的,同學們都說有了** 收穫,我們班委通過這次活動有了**等等很多收穫。

第三段,當然我們在**方面還有許多不足,如***(兩點就夠)展望一下未來,下學期準備做點**來克服不足,發揚優勢(可以計劃的巨集大一些)。

如此,你把內容填進去,七八百字還是沒問題的。這種總結通常是沒人看的,不必苛求自己精益求精,凡事點到為止。

不知這樣對你有沒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習態度比較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佈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

第二,改進了學習方法。為了改進學習方法,我給自己訂了一個學習計劃:(1)做好課前預習。

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語文課,要先把生字認會,把課文讀熟;對課文要能分清層次,說出段意,正確理解課文內容。(2)上課要積極發言。

對於沒有聽懂的問題,要敢於舉手提問。(3)每天的家庭作業,做完後先讓家長檢查一遍,把做錯了的和不會做的,讓家長講一講,把以前做錯了的題目,經常拿出來看一看,複習複習。(4)要多讀一些課外書。

每天中午吃完飯,看半個小時課外書;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只要有時間,再看幾篇作文。

第三,課外學習不放鬆。能夠利用星期天和節假日,到少年宮去學習作文、奧數、英語和書法,按時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各門功課都取得了好的成績。參加少兒書法大賽。

4樓:豐昀

自己獲得的獎項也可以寫進去哦!

5樓:手機使用者

送蛋糕好吃v大給個**與光滑度上次

小學生一週總結

6樓:冰野

寫小學生一週總結得分點來寫,這樣寫比較清晰有條理,先寫學習方面好與不足,然後在寫紀律和衛生方面,接著寫課餘活動這些方面的好與壞,最後進行總結那些要表揚那些要改進即可。

小學生一週總結範文:

自九月份入學以來,已經逐步適應了新學期的學習節奏,通過前段階段的努力,本週在學習生活等各個方面都有了長足的進步。

各方面介紹範文:

一、學習

1、在這周的課堂學習中,我克服了之前不聽老師講課的問題,能夠認真聽老師的講解,使我能夠正確的理解和做每一門課。在課堂上,我積極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學會自己思考,當我不懂問題的時候,我可以勇敢地問老師回答我的疑問,我覺得學習變得有趣了。通過積極回答老師的問題,還上了班級的榮譽榜,老師對我印象深刻。

2、作業可以按時完成並認真書寫。有多餘的時間複習和預習課本,鞏固自己的知識,也對下次學習的內容有一個大致的瞭解,上課時老師可以聽得更清楚。

二、紀律和衛生

班級是我們的家,這周參加了《我愛我的班級》的演講後,班級的榮譽感一直被重視,對自己嚴格要求,不給班級去丟臉。

1、遵守班級紀律,上課不遲到,按時上下課。遵守課堂紀律,上課認真聽講,不走神,不做小手勢,集中注意力,回答老師的問題先舉手。下課後,不要在校園裡追逐。

2、在本週的學習中,健康做好自己的工作,及時擦黑板、掃地。平時也要注意保持課堂衛生,不要給其他同學增加衛生負擔。

三、課外活動

本週,我參加了「我愛我的班級」的演講活動。在父母的指導下,我獨立完成了演講。當我有時間的時候,我背誦並練習它。

在這個過程中,我學會了思考,豐富了我的語言組織能力。這一週是我進入學校以來最快樂的一週。

我明白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中,只要專注於學習,做到自律,就可以讓學習變得更容易。同時,努力也會得到回報。在今後的學習中,我一定會保持這周的狀態,努力學習,取得更好的成績。

7樓:

一週的時間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我不知道每個人生中有多少個星期,但每一天都不相同,我試著改變自己的人生觀念,儘儘量珍惜時間改變自己

8樓:小由仔

在這一週的生活中,我覺得我有很多的不足,但是我會盡量的去改正!這一週是我感覺非常的充分,我覺的我可以通過我自己的不足來認識自己。直到最後改正自己的所有缺點。

採納,謝謝

小學生二年級學生個人學期總結怎麼寫

9樓:張包子

光陰似箭,時光飛逝,不知不覺中一個學期又要過去了,在這個學期中,我在德、智、體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進步,所有的這一切都源自於老師、家長的督促教導和我自己的努力。為了保持和發揚成績,總結和改正不足,現對本學期的得與失,成與敗作一全面的總結,以鞭策我勇攀高峰。

在德育方面:我以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標準要求自己,尊敬老師,團結同學。三(五)班有個同學得白血病,我和我的同學都踴躍捐款,希望他能早點治好病,早點回到校園中;趙遠豪的書丟了,怎麼也買不著,在趙遠豪一籌莫展之時,我讓我爸爸在書店裡的倉庫裡找,找到了最後一本,給了趙遠豪。

在學習方面:我這學期進步的不大,有時上課沒有自始自終保持飽滿的精神,會開小差,不積極舉手發言,字寫的不太好,作業質量也不太好。

在體育方面:我積極、自覺地鍛鍊身體,上好每一堂體育課,保持良好的精神風貌。尤其是在跳高上,我得了全班最高分。

在能力方面:我在一天天長大,我的個人自理能力一天比一天強。我還能幫助父母幹一些簡單的家務活。此外,我在課餘時間學習上網,現在我可以自如的上網查詢資料,學到了許多課外知識。

以上這些都是我在本學期取得的成績和存在的不足。人總要學會自己長大,我一定會發揚成績、改正不足,老師、同學們請相信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是不想學習的孩子,也是有夢想的,建議家長先別急著教育孩子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一下子就跟孩子對立起來。先聽聽孩子的夢想是什麼。然後儘量把孩子的夢想和他的努力掛上鉤。

如果孩子說他想做大明星,家長說這是不務正業,那麼多好看有才的孩子有幾個成名了?一天到晚做白日夢!那就沒法溝通了。

還不如跟孩子講講,最頂尖的明星其實學歷都很高,娜塔莉 波特曼、休格蘭特、艾瑪·沃特森都是哈佛、牛津的學霸,等等。

另外,證明孩子的想法是錯的並不難,家長可以找到一萬個理由,證明孩子錯了,但是要讓他們服氣並不容易,批評、指責、苦口婆心有時候都沒有效。不如試下讓孩子通過讀書自己感悟。

比如我家孩子,剛開始逼他學習他也不幹,但後來帶他去圖書館借了一本書《胡/小/鬧日記》,每週讀一本,每週去一次,沒想到孩子不但喜歡上了讀書,對學習的態度也有了很大的改變呢,至少放學回家後主動去寫作業了,聽老師說上課也很少走神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天,是上學的日子,這學期,我知道了很多知識,這都是爸媽的溫暖。

12樓:向陽白向陽白

小學生一年級寒假總結日記怎麼寫,小學生一年級寫日記怎麼寫?

不知不覺,寒假 已經從我身邊悄悄的溜走了。總結這個寒假,怎麼說呢?很不開心。這個寒假並不冷,是個暖冬。所謂寒假應該是給學生一個瘋玩的機會,而老師們並不以為然。所以就理所應當的留了一些附加作業,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幾科的作業加起來就不是用十根小手指可以數得完的了 寫作業真的是一件很頭痛的事情啊。我不說...

小學生一日常規結束語,小學生一日常規總結

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啥意思?小學一日常規要求 原文 小學生一日常規要求 一 到校做到 不過早到校,不遲到 不早退 不擅自中途離校 見到師長主動行禮問好 少先隊員要佩戴好紅領巾,服裝整潔。二 上下樓要求 慢步輕聲,靠右行,禮讓...

如何培養小學生的數學自主學習能力課題總結

培養小學生 抄學習數學的自主能力時,注意bai一下幾點 一du 建立良好師zhi生關係,激發數學學習興趣親其師,dao信其道。讓學生喜歡上數學,首先要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平時注重對學生情感的投入,熱愛學生,瞭解學生,在教學活動中盡力為學生創造成功的機會,在學生學習困難時給幫助,在成功時給予讚揚,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