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色小吃有什麼,四川特色美食有哪些?

2022-03-16 12:44:18 字數 5209 閱讀 6685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都隱匿在不起眼的小巷子裡,

樸素的環境下卻永遠是人聲鼎沸~

這裡藏著就像棒棒雞傳奇的老味道,

這味道伴隨著一代人成長,

每每吃到都讓人心生暖意~

四川特色美食有哪些?

2樓:

一、龍抄手是中國四川省成都市的一家以製作抄手(餛飩)知名的飲食店,2023年由張光武創辦於成都悅來場。取名「龍」字是因為張光武在籌建該店時借用了「濃花茶園」的「濃」字的諧音,也寓有「龍騰虎躍」、「吉祥」、生意興「隆」之意。該店製作的抄手皮極薄,呈半透明狀,大受歡迎。

二、擔擔麵,漢族特色麵食。"中國十大面條"之一,著名的成都小吃(又說自貢小吃,起源於自貢。用麵粉擀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制的豬肉末而成。

成菜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廣為流傳,常作為筵席點心。

三、夫妻肺片是一道四川名菜,由郭朝華、張田政夫妻創制而成。通常以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為主料,進行滷製,而後切片。再配以辣椒油、花椒麵等輔料製成紅油澆在上面。

夫妻肺片,製作精細,色澤美觀,質嫩味鮮,麻辣濃香,非常適口。

四、玻璃燒麥是四川地區傳統小吃,流行於中國四川地區,成都的燒麥具有皮薄餡豐、造形美觀、葷素兼備、營養豐富的特點。玻璃燒麥因其皮薄、熟制後皮料浸油呈半透明狀,透過皮亦可見其餡,故名玻璃燒賣。

五、雞絲涼麵是四川傳統小吃,主要食材為烏冬面、雞腿、黃瓜,特點是多味調合,麵條鬆軟,鮮香爽口。麵條煮熟,撈出扇涼,保持疏散,味道可按其需要作出調整,適宜各方食客,為夏季佳品,能夠降低對人體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六、燈影牛肉,是四川省達州市的地方傳統名食。牛肉片薄如紙,色紅亮,味麻辣鮮脆,細嚼之,回味無窮。用「燈影」來稱這種牛肉,足見其肉片之薄,薄到在燈光下可透出物象,如同皮影戲中的幕布。

七、小籠粉蒸牛肉是四川地區特色傳統名菜,也是成都的著名小吃之一。幾十年來,盛名不衰。據說,國畫大師蜀人張大千曾親自下廚,將「小籠粉蒸牛肉」趁熱又加了辣椒粉、花椒粉和香菜,增加了此菜的麻辣鮮香,回味無窮。

眾人讚不絕口。小籠粉蒸牛肉,家常菜。具有氣血雙補調理、補虛養身調理和健脾開胃調理等功效。

八、李莊白肉,全名為"李莊刀口蒜泥白肉",是四川宜賓歷史文化名鎮李莊的傳統美食,選用皮薄肉嫩、肥瘦比例恰當的"長白山"或"約克"或"巴克夏"豬肉,加以多種醬料製成,有清香爽口,肥而不膩,咀嚼化渣等特點。

九、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地區傳統特色小吃,主要由糯米制成,由於在拋扔糯米糰時,三大炮如「彈丸」一樣,發出「當、當、當」的響聲,分為「鐵炮」,「火炮」,「槍炮」,故名總稱「三大炮」。三大炮有香甜可口、不膩不粘又化渣的特點,且價廉物美。三大炮的主要食材為糯米、紅糖、芝麻、黃豆,口味香甜。

十、鍾水餃,古名為「水角」,是四川省成都市地方傳統小吃之一。始於光緒十九年(2023年),因開業之初店址在荔枝巷且調味重紅油,故又稱為「荔枝巷紅油水餃」。鍾水餃全用豬肉餡,不加其它鮮菜,上桌時淋上特製的紅油。

具有皮薄(10個水餃才50克)、料精(上等麵粉、剔筋去皮的精選豬肉)、餡嫩(全靠加工時掌握好溫度、水分,肉餡細嫩化渣)、味鮮(全靠輔料和紅油、原湯)的特色。

3樓:三多堂**

成都特色美食有鍾水餃、擔擔麵、龍抄手、口水雞、夫妻肺片、冰粉等。

4樓:帥破天際馬少

四川的烤土豆呀,麻辣火鍋呀

5樓:百小度

四川特色美食有兔頭和火鍋,主要還是火鍋!

四川特色小吃有哪些?

6樓:海之聲vip中心

不少哦,夫妻肺片,凌湯園,擔擔麵

四川、貴州都有什麼特色小吃?

7樓:黎約踐踏

貴州美食 - 腸旺面 黔味菜餚 - 農家殺豬菜 黔味菜餚 - 血豆腐 黔味菜餚 - 蕪荽拌水豆豉 貴州美食 - 貞豐糯米飯 貴州美食 - 紅油脆臊糯米飯 貴州美食 - 黃粑 黔味菜餚 - 宮保肉丁 黔味菜餚 - 酸菜燴豆米 黔味菜餚 - 青椒洋芋絲 黔味菜餚 - 黔味魚香茄子 貴州美食 - 炒餌塊粑(年糕) 貴州美食 - 炒卷粉 黔味菜餚 - 黔味魚香肉絲 黔味菜餚 - 魔芋筋炒肉絲 黔味菜餚 - 酸菜炒磨芋 黔味菜餚 - 畢節酸菜 黔味特色雞豆花火鍋 黔味特色啤酒鴨火鍋 黔味特色豆腐魚火鍋 黔味菜餚-毛豆包穀炒肉沫 黔味特色狗肉火鍋 黔味特色黃燜羊肉火鍋 黔味特色辣子雞火鍋 貴州美食-糖麻圓 黔味特色酸湯魚火鍋 黔味特色清水魚火鍋 黔味特色野生菌火鍋 貴州美食-興義刷把頭 黔味特色幹香脆肚火鍋 黔味特色青椒童子雞火鍋 黔味菜餚-胖辣椒 黔味菜餚-黑珍珠肉丸 貴州美食-清明粑 貴州美食-貴陽雞肉餅 黔味菜餚-乾煸土豆絲 貴州美食-炒蕎飯 國酒茅臺 黔味菜餚-乾煸肉絲 黔味菜餚-油炸洋芋片 黔味菜餚-陰辣椒 黔味菜餚:辣子雞 貴州美食-開水面 天麻鴛鴦鴿 雞絨銀杏 貴州小吃-米豆腐 貴州酸湯魚 引子湯粑 魔芋鍋粑炒肉絲 貴州美食之最 香甜滑爽的冰粉 黔味菜餚-紅油素粉 修文特色陽明宴 遵義羊肉粉 古鎮豬腳 布依族灰粽粑 鎮寧波波糖 絲娃娃 腸旺面 花江狗肉 威寧蕎酥 貴州特色串串香 戀愛豆腐果 雞煮菜稀飯 黔味菜餚-夾沙肉 苗家狗肉火鍋 雷家豆腐園子 遵義名吃-豆花面 黔味菜餚-白果燉雞 涼拌折耳根 糟辣脆皮魚 宮保雞丁 貴州美食-遵義雞蛋糕 龍爪肉絲 貴州美食-豌豆涼粉 貴州美食-炒螺螄 又愛又怕的筍子炒肉 蕨菜炒肉絲 又臭又「香」的油炸臭豆腐 黔味菜餚-小米酢 貴州美食-片雞粉 貴州美食 - 包穀粑 貴州美食 - 安順破酥包 風味小吃 - 啃骨頭 貴州美食-香菇燉雞飯(粉\面) 貴州美食 - 豆花飯 貴州美食 - 怪嚕飯 黔味菜餚 - 折二根炒臘肉 風味小吃 - 貴陽烤雞 風味美食 - 羊肉粉 黔味菜餚 - 老臘肉 貴州美食 - 香酥鴨 貴州美食 - 牛肉粉 貴州美食 - 畢節湯園 貴州美食 - 雞肉湯園 貴州美食 - 砂鍋粉 貴州美食 - 豆沙窩 貴州美食 - 洋芋粑 黔味菜餚 - 花江狗肉 黔味菜餚 - 涼拌折二根 黔味菜餚 - 宮爆黃喉 貴州美食 - 遵義豆花面 貴州美食 - 酸辣粉 黔味菜餚 - 啤酒鴨

四川有哪些特色小吃?

8樓:粘代卉普煦

這個就問得太寬泛了,我天府之國何其寬廣,小吃何其繁多,這麼問誰能說的全。我只能這樣告訴你,我個人作為綿陽人推薦米粉~~~

9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宜賓燃面。宜賓地區最具特色的著名小吃之一。舊城油條面。

因其油重無水,點火即燃,故名燃面。原料為麵條,黃芽菜,花生等。將面煮熟後,撈起甩幹,加佐料而成。

燃面為素面,後增加葷燃面,燃湯麵等。口感香辣滑爽,口有餘香。

10樓:春天_愛意

一 擔擔麵

擔擔麵是著名的成都小吃。用麵粉擀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制的豬肉末而成。成菜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廣為流傳,常作為筵席點心。

製作原料:圓細麵條500克,辣椒油、醬油、蔥各50克,芝麻醬35克,味精2.5克,川東菜100克,化豬油、香油各20克。

烹飪方法:將川東菜稍洗,將其和蔥分別切細末,分裝5個碗內,再把其它調料分裝 在每個碗中待用;鍋中放水燒開,將麵條下鍋煮熟,分撈碗中即可食用。

面中最有名的又要數陳包包的擔擔麵了,它是自貢市一位名叫陳包包的小販始創於2023年。因最初是挑著擔子沿街叫賣而得名。過去,成都走街串巷的擔擔麵,用一中銅鍋隔兩格,一格煮麵,一格燉雞或燉蹄膀。

現在重慶、成都、自貢等地的擔擔麵,多數已改為店鋪經營,但依舊保持原有特色,尤以成都的擔擔麵特色最濃。

二 酸辣豆花

酸辣豆花是四川成都、樂山等地有名的地方小吃。豆花在從前多以攤擔形式經營,普遍流行於城市和農村,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民間小吃。

製作豆花需要選用上等黃豆,用井水或河水浸泡充分後細磨為漿,過濾豆渣後燒沸倒入木桶待用;取上釉青砂缸放入用水調好的紅苕澱粉和石膏水,衝入燒沸的豆漿,靜置讓其凝成豆花。

酸辣豆花是豆花的一個品種,用醬油、醋、辣椒麵、味精調成味汁,放入事先熬燙的豆花,撒上芽菜末、油酥黃豆、大頭菜末和蔥花即成。酸辣豆花口味酸辣鹹鮮,豆花細嫩,配料酥香,味濃滾燙,別有風味。

三 龍抄手

「抄手」是四川人對餛沌的特殊叫法,抄手的得名,大概是因為包制時要將麵皮的兩頭抄攏,而 得名。 龍抄手皮薄餡嫩,爽滑鮮香,湯濃色白,為蓉城小吃的佼佼者。龍抄手的得名並非老闆姓龍,而是當初三個夥計在「濃花茶園」商議開抄手店,取「濃」的諧音「龍」為名,也寓有「龍騰虎躍」、生意興「隆」之意。

材料: 精粉500克,豬腿肉500克,肉湯、胡椒麵、味精、姜、香油、川鹽、雞油各適量,

雞蛋2個。

製法:1. 把麵粉放案板上呈"凹"形,放鹽少許,磕入雞蛋1個,再加清水調勻,揉和成麵糰。再

用擀麵杖擀成紙一樣薄的面片,切成110張四指見方的抄手皮備用。

2. 將肥三瘦七比例的豬肉用刀背捶茸去筋,剁細成泥,加入川鹽、薑汁、雞蛋1個、胡椒

面、味精,調勻,摻入適量清水,攪成幹糊狀,加香油,拌勻,製成餡心備用。

3. 將餡心包入皮中,對疊成三角形,再把左右角向中間疊起粘合,成菱角形抄手坯。

4. 用碗分別放入川鹽、胡椒、味精、雞油和原湯,撈入煮熟的抄手即成。

龍抄手做法簡單,材料普通,各位可以自己動手嚐嚐鮮啦

四 雞絲涼麵

雞絲涼麵是四川的傳統小吃,歷史悠久,在四川全省有很大影響,近年已流傳於全國各地,特別是北方廣大地區。

雞絲涼麵的製法:機制的麵條入沸水中煮熟。煮時不能煮得太軟,撈出放案板上趁熱,灑熟菜油少許,抖散快速降溫,到互不粘連且己冷卻為止,成為涼麵。

涼麵吃法多樣:(1)綠豆芽涼麵,綠豆芽在沸水中煮斷生,保持脆嫩,放碗中,面上蓋涼麵,淋上用辣椒麵、花椒油、醋、味精、醬油、蒜泥和麻油調成的味汁;(2)雞絲涼麵,基本製法同綠豆芽涼麵,不同的是在面上加煮熟後撕成的雞絲;(3)三絲涼麵,面上加熟雞絲、火腿絲、豬肉絲。

四川特色小吃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四川名小吃中較為著名的有夫妻肺片、賴湯元、龍抄手、鍾水餃、擔擔麵、三大炮等。成都小吃介紹:成都名小吃品種繁多:

以各色小面到抄手包餃;從糕團湯元到筵席細點;從涼抖冷食到熱飲羹湯;從鍋煎油烙到蒸煮烘烤,堪稱花色品種琳琅滿目,甜鹹酸辣各味俱全。 成都小吃是一個大的概念,它不僅包括各種糕餅、羹湯、及席菜細點,另外還有一個與外地小吃不同的地方,就是小吃還包括一些肉類食品,如「麻婆豆腐」、「夫妻肺片」、「棒棒雞」、「怪味兔」、「軟燒鴨子」、「小籠蒸牛肉」等等,這又是成都小吃的一大特點。 香辣擔擔麵

川香麻辣燙

川味涼粉

餈粑四川香腸

鍾水餃四川涼麵

麻辣四川火鍋

四川特色美食有哪些,四川特色菜有哪些?

一 龍抄手是中國四川省成都市的一家以製作抄手 餛飩 知名的飲食店,1941年由張光武創辦於成都悅來場。取名 龍 字是因為張光武在籌建該店時借用了 濃花茶園 的 濃 字的諧音,也寓有 龍騰虎躍 吉祥 生意興 隆 之意。該店製作的抄手皮極薄,呈半透明狀,大受歡迎。二 擔擔麵,漢族特色麵食。中國十大面條 ...

四川有哪些著名的特色小吃,四川的名小吃有哪些?

一 鍾水餃。鍾水餃與北方水餃的主要區別是全用豬肉餡,不加其它鮮菜,上桌時淋上特製的紅油,微甜帶鹹,兼有辛辣,風味獨特。二 酸辣豆花 酸辣豆花是四川成都 樂山等地有名的地方小吃。豆花在從前多以攤擔形式經營,普遍流行於城市和農村,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民間小吃。三 川北涼粉,也叫做旋子涼粉,因為是用旋子打出來...

四川特色滷味有哪些,四川特色滷味有什麼?

棒棒雞傳奇以傳承百年的非遺技藝,選用上等散養足齡公雞,煮至恰當火候,宰切成片,配以傳統祕法手工炮製的紅油,佐以煮雞高湯,形成一道色 香 味俱全的味覺盛宴。滷鴨脖 雞翅 鴨翅 雞爪 鴨爪 雞胗 鴨胗 鴨頭 滷豬腳 藕 花生米 豆乾 海帶 肥腸 鴨腸 牛筋 牛肚 牛肉 腐竹 豬耳朵 豬舌頭 豬肚,豬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