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紙鯰魚的做法和配料

2022-03-16 12:44:17 字數 1396 閱讀 1439

1樓:

食材明細配料

鯰魚一條,土豆半個,圓蔥半個,南瓜半個,藕片,一包,蔥3-4段,姜3片,料酒適量,鹽適量,糖適量,五香粉適量,奧爾良烤雞料適量,辣椒醬適量,蒜6-8瓣,黃油少許(可不使用)

烤鯰魚的做法步驟

烤鯰魚的做法步驟:1、新鮮的鯰魚,讓賣魚的師傅幫忙處理好,回家之後用小刀刮一下粘液,將魚洗淨,沿魚骨方向將魚從腹部分成兩半,魚背處不要切斷。在魚身和魚腹內塗抹醬料,我用的是奧爾良烤雞的料和辣椒醬(辣椒醬是用花生的和辣椒一起炸的,裡面撒少許芝麻),放蔥、姜、料酒、鹽、糖、五香粉一起醃製。

烤鯰魚的做法步驟:2、烤盤包上錫紙,一定要包上,千萬不能偷懶只是鋪上,那樣湯汁還是會流到烤盤內,很不方便清洗。

烤鯰魚的做法步驟:3、魚腹下墊上蔥姜,魚身刷上油(同時我還在魚腹下放了點黃油),烤箱預熱200度上下火烤15分鐘(烤制的時間和溫度要根據自家烤箱的脾氣和魚的大小調節)。

烤鯰魚的做法步驟:4、趁著烤魚的時間處理配料,我選的土豆、圓蔥、南瓜、藕片(也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蔬菜),以上材料切塊後備用。

烤鯰魚的做法步驟:5、鍋內放油,蔥薑蒜爆鍋先放土豆,之後是南瓜、藕片,最後放圓蔥,加鹽、糖、五香粉、辣椒油煸炒之後加水煮一會(要是加高湯應該會更好),如果特別能吃辣的可以放幾個辣椒一起燉一會。

2樓:

材料魚,料酒,白胡椒粉,鹽,蔥,蒜,姜,花生油,啤酒,培根火腿腸

摺疊編輯本段做法

1,將魚內膛清理乾淨,上下表面各輕劃幾刀,抹上鹽和白胡椒粉,淋1勺料酒,醃約30分鐘,魚醃好後,在魚身 兩側都輕拍一層幹澱粉。

2,烤盤上鋪一層錫紙,在錫紙上抹一層油。

3,把魚放在鋪了錫紙的烤盤上,並在魚的表面再塗薄薄一層油。

4,烤箱預熱170度,將魚放入中烤箱中層,烤約10-15分鐘或至魚表皮略脆。

5,2勺薑末、蠔油、番茄沙司、糖和1勺料酒調成一碗味汁;再多取一些錫紙,雙層摺疊後仍可以包入整條魚。

6,把烤好的魚連著原本那層錫紙墊在新的對摺錫紙上,將調好的調味汁液倒入。

7,小心地把錫紙包裹嚴,尤其是四邊,一定要卷著封閉好,不讓汁水留出,然後把魚重新放入烤箱以160度烘烤約20分鐘後關閉烤箱電源,讓錫紙包魚在烤箱內自然降溫到錫紙不燙手再取出,這樣魚也可以更加入味。

8,將魚連著錫紙一起端上桌,吃時撕開錫紙,撒上少許香菜,味道會更好。

3樓:雲淡雨水瓶

1.將魚洗淨,配料洗淨切好。 2.

在烤盤上墊上錫紙,將魚和配料裝好攪 拌均勻。 3.封好錫紙,裝入烤盤入烤箱,200度烤30 分鐘。

我把它入烤箱後開始煮飯炒菜,剛 好做一頓飯的功夫,節省時間。 4.拆開錫紙裝盤就可以了。

5.看看如何,味道還真不錯。

追答配料

洋蔥1個,口蘑適量,生 抽適量,蔥適量,蒜適量,姜適量,黑椒 粉適量,橄欖油適量,鹽適量

錫紙花甲粉絲錫紙花甲粉絲的做法及配料是什麼?

主料花甲 蛤蜊 200g 粉絲100g 把花甲洗淨 有些花甲裡面可能有沙子 用錫紙裝好,錫紙寬45cm長60cm 調味 蒜末,蔥花,辣椒粉,雞精,食用油,生抽,料酒 把錫紙包好,要密封 放到烤爐上烤,大約2至3分鐘,花甲全部開殼,再加入提前熬煮好的高湯,封好錫紙,大火煮開即可裝碗 花甲又有另一個稱呼...

錫紙明太魚的做法,延吉錫紙鮮明太魚做法

用料明太魚 1條 金針菇 一包 黃豆芽 適量 鹽 適量 白糖 1勺 蠔油 適量 牛肉粉 半勺 海鮮醬油 適量 蒜末 適量 辣椒麵 依個人酌量 蔥,香菜 適量 烤箱版錫紙明太魚的做法 將以上佐料除蔥,香菜和辣椒麵以外,全部放在一個容器裡攪拌均勻。將黃豆芽,金針菇,明太魚依次擺放在錫紙上,澆上拌好的佐料...

蛋糕的做法及配料比例多少,蛋糕的做法和配料比例多少

草莓鮮奶油蛋糕 戚風 材料 8吋 蛋4個,糖90g,沙拉油60 c.c.蘭姆酒或水果酒1大匙,低筋麵粉110g,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小匙,草莓約800g,水1大匙,白醋或檸檬汁1小匙。鮮奶油3杯,糖粉120 c.c.裝飾用糖粉適量。工具 8吋脫底模,抹刀,手提電動攪拌器,橡皮刀,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