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淄區工傷死亡的賠償標準是多少

2022-03-17 12:22:11 字數 721 閱讀 7548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工傷是不追究勞動者的責任的,即使是違章操作(醉酒自殺或自殘除外),也會按工亡的法定標準賠償,但前提是先能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

2.工傷賠償的依據是《工傷保險條例》,因工死亡的可以得到大約50-60萬的賠償,父年滿60,母年滿55的可按月領取供養親屬撫卹金,直至二老去世,有子女的也可按月領取供養親屬撫卹金,直至其年滿18週歲。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4.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單位在24小時內準備材料上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在正規公司大約陪六十萬左右,裡面包含這各種費用,

2023年福建工傷死亡最高賠償標準是多少

因工死亡 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規定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2019重慶市工傷死亡賠償標準是多少

重慶市的工傷死亡賠償標準任然按 工傷保險條例 第39條規定執行,重慶市工傷保險條例細則 對此沒有進行變動性規定。如果是今年工傷死亡的一次性工亡補助金和喪葬補助金應接近70萬元。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6級工傷賠償標準是多少,5至6級的工傷賠償標準是多少?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計算賠償主要是看具體情況,具體委託律師處理。工傷人員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 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五級傷殘的,為16個月的工傷人員負傷前一月本人繳費工資 六級傷殘的,為14個月 二 保留與用人單位勞動關係的,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