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務員工傷賠償標準是怎樣的,國家公務員怎樣得到工傷賠償金

2022-03-29 18:40:37 字數 5478 閱讀 2730

1樓:捌酒不理食

所有人員都一樣。依據是工傷保險條例。

2樓:甄舒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機關事業單位的工傷,有人又稱「公傷」,大致是「因公而**」的縮稱。這裡大概可以概括為國家的人因國家公務或工作中所受傷殘或死亡。「公」是個抽象概念,在其概念中包含最多的成份大體是國家性,如「公家」在百姓的心目中就是「國家」。

又如「公訴」以國家公訴人的資格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訴訟。因此,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企業勞動者因工作或者在工作中所受之傷殘、死亡或突發疾病而死亡的應統稱為工傷,而不宜稱之為「公傷」。

具體數額會根據您之後鑑定的傷殘等級和當地的平均工資水平而定。

更多2條

3樓:happy雪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七十七條 國家建立公務員保險制度,保障公務員在退休、患病、工傷、生育、失業等情況下獲得幫助和補償。

公務員因公致殘的,享受國家規定的傷殘待遇。公務員因公犧牲、因公死亡或者病故的,其親屬享受國家規定的撫卹和優待。

4樓:嘆笑一世傾城

國家公務員工傷如何賠償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62條規定:

國家機關和依照或者參照國家公務員制度進行人事管理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的工作人員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由所在單位支付費用。具體辦法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人事行政部門、財政部門規定。

其他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以及各類民辦非企業單位的工傷保險等辦法,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人事行政部門、民政部門、財政部門等部門參照本條例另行規定,報***批准後施行。

國家公務員怎樣得到工傷賠償金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些地方公務員參加了工傷保險,自然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賠償。沒有的,也要參照這個賠償。

6樓:歸十與想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二條 國家機關和依照或者參照國家公務員制度進行人事管理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的工作人員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由所在單位支付費用。具體辦法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人事行政部門、財政部門規定。

2、傷者按照上述規定執行。

國家公務員工亡國家應該如何賠償?

國家公務員的工傷認定程式是怎樣?

7樓:中公教育

歷年湖南公務員面試真題_歷年分數線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申請工傷認定程式:用人單位員工發生傷事故後,若用人單位不按規定出具事故報告及申請工傷認定的,受傷員工本人或親屬可向屬地參保或企業營業執照註冊所在地勞動保障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同時,個人申請工傷認定須提供相關材料。

公務員工傷能有多少賠償

9樓:

為保障事業單位、民間非營利組織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工作人員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經***批准,現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事業單位、民間非營利組織工作人員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其工傷範圍、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待遇標準等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有關規定執行。

二、不屬於財政撥款支援範圍或者沒有經常性財政撥款的事業單位、民間非營利組織,參加統籌地區的工傷保險。繳納工傷保險費所需費用在社會保障繳費中列支。

三、依照或者參加國家公務員制度管理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的工作人員,執行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工傷政策。

四、第二條、第三條規定範圍以外的事業單位、民間非營利組織,可參加統籌地區的工傷保險,也可按照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有關工傷政策執行。具體辦法由省級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事業單位、民間非營利組織的具體情況確定。

五、本通知下發之日起施行。參加工傷保險的事業單位、民間非營利組織,其工作人員在本通知下發前已發生工傷的,其原享受的工傷待遇不變。

10樓:甄舒呼

回答機關事業單位的工傷,有人又稱「公傷」,大致是「因公而**」的縮稱。這裡大概可以概括為國家的人因國家公務或工作中所受傷殘或死亡。「公」是個抽象概念,在其概念中包含最多的成份大體是國家性,如「公家」在百姓的心目中就是「國家」。

又如「公訴」以國家公訴人的資格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訴訟。因此,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企業勞動者因工作或者在工作中所受之傷殘、死亡或突發疾病而死亡的應統稱為工傷,而不宜稱之為「公傷」。

具體數額會根據您之後鑑定的傷殘等級和當地的平均工資水平而定。

更多2條

2023年公務員公傷新補助標準

11樓:中公教育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我國《工傷保險條例》中明文規定了公務員工傷死亡賠償標準的具體規定。

1、《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二條國家機關和依照或者參照國家公務員制度進行人事管理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的工作人員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由所在單位支付費用。具體辦法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人事行政部門、財政部門規定。

其他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以及各類民辦非企業單位的工傷保險等辦法,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人事行政部門、民政部門、財政部門等部門參照本條例另行規定,報***批准後施行。

2、民政部關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人民警察**撫卹如何辦理的通知

關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人民警察**撫卹有關問題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民政廳(局),計劃單列市民政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民政局:

根據2023年頒佈的《軍人撫卹優待條例》,民政部於2023年發出《關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人民警察**撫卹如何辦理的通知》(民[1989]優字34號),對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人民警察**撫卹問題作出了一系列規定。十多年來,這項工作進展順利並已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和辦事程式,保證了這部分人員的依法撫卹和優待。新的《軍人撫卹優待條例》公佈施行後,一些省、市來函來電詢問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人民警察的**撫卹事宜。

現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人民警察因戰因公負傷致殘,按照現行規定的審批許可權及評殘辦法予以評殘。其傷殘性質的認定和傷殘等級評定標準、傷殘撫卹金標準、補辦評殘手續和傷殘撫卹關係轉移等,參照《軍人撫卹優待條例》及《傷殘撫卹管理暫行辦法》的有關規定辦理。

二、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人民警察犧牲,批准為烈士的條件,參照《革命烈士褒揚條例》執行,按照現行規定的審批許可權審批。

三、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人民警察因公犧牲和病故的確認,參照《軍人撫卹優待條例》的有關規定辦理。

四、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人民警察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參照《軍人撫卹優待條例》執行(不享受現役軍人立功和獲得榮譽稱號者死亡時增發撫卹金的待遇),具體計發標準,仍按照現行規定執行。

雖然公務員有專門的《公務員法》進行規定,不適用《勞動合同法》,但是如果公務員是工傷死亡的話,根據相關法規的規定,還是會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當中的規定,對死者家屬進行工傷死亡賠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的,公務員沒有特殊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以下稱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僱工(以下稱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僱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

13樓:戴議諒

公務員份殘民政局按等級每月有補貼發放。

公務員(**幹部)因工死亡的賠償標準(範圍)是什麼?怎麼計算?

14樓: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七十七條 國家建立公務員保險制度,保障公務員在退休、患病、工傷、生育、失業等情況下獲得幫助和補償。

公務員因公致殘的,享受國家規定的傷殘待遇。公務員因公犧牲、因公死亡或者病故的,其親屬享受國家規定的撫卹和優待。

二、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主要是賠償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具體標準如下: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放,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工傷保險條例》為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獲得醫療救治和經濟補償,促進工傷預防和職業**,分散用人單位的工傷風險制定。由***於2023年4月27日釋出,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工傷保險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自2023年1月1日施行以來,對維護工傷職工的合法權益,分散用人單位的工傷風險,規範和推進工傷保險工作,發揮了積極作用。

全國參加工傷保險的職工由條例實施前的4575萬人增至2023年9月的1.58億人,其中農民工6131萬人;條例實施至2023年底,認定工傷420萬人,

享受工傷醫療待遇1080萬人次,享受傷殘津貼和工亡撫卹待遇434萬人。條例實施至2023年9月,工傷保險**累計收入1089億元,累計支出649億元,累計結餘440億元。

1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http://hn.offcn.com/)很高興為您解答!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主要是賠償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如果你公公仔國營大廠工作,一般來講企業會為其繳納工傷保險,那麼出現工傷後單位應申報工傷,確認工傷後由保險處支付。

如果單位未買工傷保險,則由單位支付費用。則首先應申請工傷認定,單位應申請,不申請的,家人可以申請,期限是死亡後一年內。確認工傷後,如果單位不支付,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索要相關費用。

具體標準如下: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放,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附參考: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直系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臨淄區工傷死亡的賠償標準是多少

1.首先,工傷是不追究勞動者的責任的,即使是違章操作 醉酒自殺或自殘除外 也會按工亡的法定標準賠償,但前提是先能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勞動部門出具的 工傷認定決定書 2.工傷賠償的依據是 工傷保險條例 因工死亡的可以得到大約50 60萬的賠償,父年滿60,母年滿55的可按月領取供養親屬撫卹金,直至二老...

6級工傷賠償標準是多少,5至6級的工傷賠償標準是多少?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計算賠償主要是看具體情況,具體委託律師處理。工傷人員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 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五級傷殘的,為16個月的工傷人員負傷前一月本人繳費工資 六級傷殘的,為14個月 二 保留與用人單位勞動關係的,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

公務員的概念,國家公務員的概念是什麼?

中國國家公務員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行使國家行政權利 執行國家公務的人員。國家公務員分為政務和業務兩類。政務類公務員,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組織法進行管理,實行任期制,並接受社會的公開監督。業務類公務員按照國公務員法進行管理,實行常任制,國家公務員執行憲法 組織法和國家公務員法以及國家公務員條例規定的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