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肺病的賠償標準是怎樣的,塵肺病的賠償是多少,按什麼標準賠

2022-11-29 20:40:04 字數 5644 閱讀 5450

1樓:楓葉戀塵埃

如果你還在從事原來的工作的話,馬上辭職,若是條件允許的話,每年夏季買一些冬蟲夏草來食用。冬蟲草對咳嗽.濃痰有著絕佳的療效。本人家人正身受其病中。

2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我是塵肺病人。檢查是二期,四級傷殘。怎麼處理

3樓:

你都沒有鑑定你怎麼知道自己是塵肺患者的?

塵肺病的賠償是多少,按什麼標準賠

4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矽肺症主要是人體吸入結晶矽的粉塵所造成,結晶矽的主要成分主要有土、沙、花岡巖、以及其他岩石成分。 矽肺症主要是人體吸入結晶矽的粉塵所造成,結晶矽的主要成分主要有土、沙、花岡巖、以及其他岩石成分。

根據你的描述,**費用在2000元左右一療程,一般3個月會有效果。

5樓:愛拼

電焊工塵肺,應該廠裡賠多少錢

塵肺一期賠償標準是什麼

6樓:1987蔡仁彬

塵肺一期,評定殘疾的可能在四級到五級傷殘。需要先職業病鑑定,憑職業病鑑定書進行工傷認定,持工傷認定書進行勞動能力傷殘鑑定。評定傷殘等級後,依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索賠。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四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4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一、塵肺病的定義:

塵肺的規範名稱是肺塵埃沉著病,該病是由於在職業活動中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灰塵),並在肺內瀦留而引起的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瘢痕)為主的全身性疾病。塵肺按其吸入粉塵的種類不同,可分為無機塵肺和有機塵肺。在生產勞動中吸入無機粉塵所致的塵肺,稱為無機塵肺。

塵肺大部分為無機塵肺。吸入有機粉塵所致的塵肺稱為有機塵肺,如棉塵肺、農民肺等。

二、塵肺病的診斷:

1、診斷原則

根據可靠的生產性粉塵接觸史、現場勞動衛生學調查資料,以技術質量合格的x射線後前位胸片表現作為主要依據,參考動態觀察資料及塵肺流行病學調查情況,結合臨床表現和胸部x線檢查,排除其他肺部類似疾病後,對照塵肺診斷標準作出塵肺的診斷和x射線分期。

2、診斷標準

粉塵作業人員健康檢查發現x射線胸片有不能確定的塵肺樣影像學改變,其性質和程度需要在一定期限內進行動態觀察。根據x射線胸片表現分為三期:一期塵肺是指有總體密集度1級的小陰影,分佈範圍至少達到2個肺區。

二期塵肺是指有總體密集度2級的小陰影,分佈範圍超過4個肺區;或有總體密集度3級的小陰影,分佈範圍達到4個肺區。

三期塵肺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有大陰影出現,其長徑不小於20毫米,短徑不小於10毫米;有總體密集度3級的小陰影,分佈範圍超過4個肺區並有小陰影聚集;有總體密集度3級的小陰影,分佈範圍超過4個肺區並有大陰影。

塵肺病診斷結論的表述是:具體塵肺病名稱+期別,如矽肺一期、煤工塵肺二期等。未能診斷為塵肺病者,應表述為「無塵肺」。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塵肺一期賠償標準如下:

塵肺一期,肺功能正常構成七級傷殘;塵肺一期伴肺功能輕度損傷及(或)輕度低氧血癥構成6級傷殘。

疾控中心檢查塵肺一期,還須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定傷殘等級。

七級傷殘,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3個月本人工資。勞動合同終止或者解除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各省市規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

你可以點選,檢視,學習。

(5)六級傷殘:塵肺ⅰ期伴肺功能輕度損傷及/或輕度低氧血癥;

(6)七級傷殘:塵肺ⅰ期,肺功能正常。

塵肺病1期,是屬於六級,還是七級傷殘?

在疾控中心或者醫院確診後,

還應該去做勞動能力鑑定,確定夠幾級傷殘。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6條,

如果是六級傷殘的,有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6個月本人工資。

如果不能上班,有單位發傷殘補貼,為本人工資60%,

傷殘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的,由單位補齊。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7條,

七級傷殘,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本人工資13個月。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7條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

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

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

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9樓:

去做勞動能力鑑定,依據鑑定結果等級再行確定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諮詢一下律師,他們都知道的。

11樓:鑫瀟百合

13個月本人工資。是合同寫的工資。還是實發的工資。

12樓:匿名使用者

塵肺i期,肺功能正常構成七級傷殘;塵肺i期伴肺功能輕度損傷及(或)輕度低氧血癥構成6級傷殘。疾控中心檢查塵肺一期,還須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定傷殘等級。

七級傷殘,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3個月本人工資。勞動合同終止或者解除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各省市規定。

六級傷殘,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6個月本人工資。保留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本人工資60%且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按月發給傷殘津貼直至退休,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買一本公傷管理條例,說的很細。

塵肺病賠償標準是多少

14樓:百度律師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2023年5月1日起施行)的規定:「職業病是指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或其他有毒、有害物質等因素引起的疾病。」「 職業病診斷應當由省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批准的醫療衛生機構承擔。

」塵肺病屬於職業病的一個種類。經縣人社局調查,是疑似職業病,但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認定工傷的有關規定,不屬於《工傷保險條例》的適用範圍,因而不能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經向縣疾控中心瞭解,如患者形成肺結核,可按政策使用免費藥物對肺結核進行**,但縣疾控中心沒有收到上級下達有關塵肺病補助的正式檔案或政策。

經向縣民政部門瞭解,目前,上級從民政渠道下達我縣的塵肺病補助政策,其補助範圍僅限於經過具有職業病鑑定資質的醫療機構進行鑑定確認並評級的襄渝鐵路民兵民工中的矽肺病人。

塵肺職業病賠償標準及鑑定標準是怎樣的?

塵肺病的經濟賠償標準

15樓:小小小魚生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2023年5月1日起施行)的規定:「職業病是指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或其他有毒、有害物質等因素引起的疾病。」

「 職業病診斷應當由省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批准的醫療衛生機構承擔。」塵肺病屬於職業病的一個種類。經縣人社局調查,是疑似職業病,但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認定工傷的有關規定,不屬於《工傷保險條例》的適用範圍,因而不能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經向縣疾控中心瞭解,如患者形成肺結核,可按政策使用免費藥物對肺結核進行**,但縣疾控中心沒有收到上級下達有關塵肺病補助的正式檔案或政策。

塵肺病賠償標準

二期塵肺病賠償標準

16樓:哈爾濱忠山

二期塵肺病賠償標準是20-80萬。

矽肺(塵肺)ⅲ期為1-3級傷殘,矽肺(塵肺)ii期2-4級,矽肺(塵肺)i期,4-6/7級。

鑑定標準:《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工傷待遇賠償包括:⑴醫療費;⑵住院伙食補助費;⑶護理費;⑷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工資×法定月份數;⑸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重慶職工平均月工資標準×法定月份數;⑹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或傷殘津貼。⑺停工留薪期工資:**時間×勞動者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⑻後續**費等。

17樓:罷罷jia樂

先進行職業病鑑定吧,只有鑑定為職業病才能獲得賠償;賠償數額要根據傷殘標準來定。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人身傷害案件,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18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人身傷害案件,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祝福!

塵肺職業病賠償

1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塵肺病的診斷級別

得了塵肺病先怎樣確認勞動關係,我得了塵肺病單位不認定勞動關係

算是職業病了,如果已經退休,或是換了新的工作環境,可以考慮保守 至少可以使病情不再惡化。首先到你工作過的煤礦轄區的勞動仲裁機構,申請勞動仲裁確認勞動關係,勞動關係確認後,到衛生部門疾控中心申請職業病鑑定,然後再申請工傷並評定工傷等級,最後請求賠償。繁瑣的程式,那也的主張呀。我得了塵肺病單位不認定勞動...

得了塵肺病怎麼辦怎麼治療效果好,塵肺病怎麼治好?

國內看塵肺疾病,推薦呼吸疾病老專家姚巨集胤,這個專家現在在北京,在診療呼吸科病有獨特的方案,經驗豐富。她的口碑非常好,身邊很多人都知道姚巨集胤。能採納我的建議是我的榮幸,謝謝,祝你生活愉快 肺塵埃沉著病的 是脫離粉塵汙染環境,和預防各種併發症為主,防止併發症會延緩肺塵埃沉著病的進展。1.對症 和併發...

塵肺病和空氣乾溼有關係嗎,塵肺病到底有多可怕?

沒有關係。溼潤的粉塵一樣吸入肺部,造成肺部組織纖維化。塵肺是因為長期吸入超微粉塵,導致肺部組織纖維化的一種致殘性疾病。可防不可醫療 高粉塵環境,溼式作業可以有效降低粉塵濃度,最終,還是要做好個人呼吸防護。通過以下方式,科學選擇口罩才能有效預防粉塵傷害。1 防塵口罩作為特種勞動防護用品,必須經過g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