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頭部輕傷請問輕傷賠償標準是多少

2023-02-25 09:15:06 字數 2178 閱讀 6996

1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是適用於《刑法》的傷情鑑定結論,不適用於向侵害人主張民事賠償。受害人主張民事賠償,應當進行傷殘鑑定,按照傷殘鑑定結論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03]20號)的規定,向侵害人主張民事賠償。

頭部輕傷的賠償多少錢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輕傷,需要向公安局報警。

公安局對傷勢作出鑑定,輕傷屬於故意傷害罪。

賠償的費用,按照實際發生的費用,按照責任承擔如果是打架都有過錯,協商處理較好。

頭部被打成輕傷,標準賠償是多少錢

頭上輕傷一般賠償多少錢

3樓:人和所匡潔律師

具體多少錢看你以下這些費用花了多少。

結合《民法通則》以及其他有關規定,賠償分以下三種情況:

一是傷害者能****的,主要賠償以下這些費用:

(1)醫療費。醫療費是醫治人身損害所需的**費、藥費、住院費等。

(2)誤工費。誤工費是指因誤工而減少的收入。賠償費用的標準,按照受害人的工資標準或者實際收入的數額計算。

(3)交通費。交通費是指去醫院的必要交通費用。如果受害者能夠坐公共汽車、電車、火車、輪船的就不能坐出租汽車、飛機,否則不予賠償。

(4)護理費。護理費是指受害者生活上不能自理需要專人護理的費用。

(5)營養費。營養費是指必要的食療、滋補身體所用的費用,不包括根據診斷不需要特殊增加營養而受害人自行滋補的費用。

二是造成受害者身體喪失全部或部分勞動能力,除賠償上述所需的費用外,還必須賠償殘廢者生活補助費以及依靠受害人扶養的人的必要生活費。賠償的生活補助費一般應不低於當地居民基本生活費的標準。

三是造成受害者死亡的,除賠償(1)~(5)所需的費用外,還必須賠償喪葬費和死者生前扶養的人的必要生活費等費用。

頭部輕傷二級的賠償標準 40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法醫鑑定為輕微傷的輕微傷害案件,公安機關進行雙方調解、賠償醫療費等達成協議,還可以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對打人者進行行政拘留、罰款等。如果賠償達不成協議,可以向當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傷害所受的損失。、 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23年12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299次會議通過) 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頭部輕傷,頭部傷口多少釐米算是輕傷

5樓:公正

輕傷一級bai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du

計以上。zhi輕傷二級 a)頭皮dao創口或者瘢專痕長度累計以上。

《人體屬損傷程度鑑定標準》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輕傷一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以上。

c)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

d)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

e)腦挫(裂)傷;顱內出血;慢性顱內血腫;外傷性硬腦膜下積液。

f)外傷性腦積水;外傷性顱內動脈瘤;外傷性腦梗死;外傷性顱內低壓綜合徵。

g)脊髓損傷致排便或者排尿功能障礙(輕度)。

h)脊髓挫裂傷。

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以上。

c)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以上。

d)顱骨骨折。

e)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

f)腦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6樓:一哥說法

輕傷分輕傷二bai

級與輕傷一級。其du中二級zhi為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dao 以上。版。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以上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 以上。

一級為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 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 以上。

被人致輕傷一級如何賠償,輕傷一級的賠償標準是怎樣

打架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1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 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如果受害人的傷情達到輕傷一級,行為人已經觸犯了 刑...

輕傷害調解該如何賠償,賠償金標準多少

您查當地的收入 參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

車禍死亡賠償標準,車禍死亡賠償標準到底是多少

女性死者賠償標準 1 喪葬費 11854.5 2.死亡賠償金 5035 20 1007003.精神損害賠償金 根據事故責任 4.扶養費 生前實際扶養的情況決定 5.事故處理人員誤工費 5035 365 36.交通費 按實計算.7.如有按實計算,並根據住院天數計算護理等費用.男童的費用和上面除2項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