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可以喝中藥嗎,心臟病可以喝中藥嗎?

2022-03-19 01:51:01 字數 2898 閱讀 3967

1樓:

心臟病可以喝中藥的,中醫能根據舌脈症,辯證為氣滯血瘀型,痰濁閉阻型,氣陰兩虛型,心腎陽虛型等不同分型,得根據不同的分型來選擇合適的中藥。

2樓:愛小曉

心臟病的種類有很多,型別的心臟病,採用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所以建議患者去醫院做檢查,確診病情後,再採用相應的**方法。出現胸悶氣短乏力的情況,考慮是冠心病或者心力衰竭的可能性大。你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複方丹蔘滴丸或者舒欣膠囊來**

3樓:玉皇大帝天子

中藥治病很廣。中醫能醫各種病,中醫藥十分寬廣,齊全。心臟病是可以用中藥醫的。問題還得遇上會醫的醫生,不一定是醫生就會醫治各種病。咱們中醫幾千年文明積累,你放心找中醫醫治。

4樓:城文德少苗

犯的是什麼心臟病?中藥可以應用,看具體情況。

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心血管內科-李玉澤主治醫師

5樓:普惠身心健康

家裡有心臟不好的,3味中藥煮水喝,疏通心脈,預防心梗心臟病

6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這種情況還會這個,如果是有早搏心律不齊的話,這個你可以用營養心臟的藥物就能改善,或者就是用調整心率的藥物進行**就行,這個症狀應該就能幫忙緩解。

7樓:網購小馬達

病情分析:出現心臟病的期間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中藥調理,但是中藥調理的效果比較慢,所以患者應該注意保持良好的耐心進行**,引發心臟疾病,屬於慢性疾病患者,在這個期間也可以適當的喝一些中藥來慢慢的調理,這樣都可以幫助改善病情。

8樓:僧豐

病情分析:出現心臟病的期間,適當的吃一些中藥可以幫助疏通血管,可以幫助緩解病情,但是引發心臟病的階段,如果嚴重的話應該進行支架手術**這樣才可以幫助更好的改善病情,因為中藥**是比較傳統的方法,很有可能見效較慢,所以患者都應該注意採取一個合理的方式來進行解決

有心臟病的人,可以喝紅牛嗎? 60

9樓:岡達子無悔

如果平常就有心臟疾病症情況,儘量不要喝紅牛這種運動飲料的,這種飲料容易導致心動過速,或者是心臟不舒服表現,雖然一般的人是不會出現的,但是如果平常心臟本身就有問題的話,儘量少喝好一些。並不是說喝點飲料就肯定會出現症狀,但是儘量的還是和普通的茶水更好

10樓:固萊魔力水

紅牛中主要是以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和多種b族維生素為主,有提神醒腦、補充體力和抗疲勞的功效,所有需要補充能量物質、保持良好精神狀態的男女人士均可飲用,但是心臟病病人還是慎用的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人要忌口,但適量紅牛可以,紅牛是能量飲料,不易涼喝,忌涼。最好不亂吃亂喝。常說:心臟病人,餓了發睏,飽了發呆。所以,飲食要控制型別和量。

心臟病吃中藥有用嗎

12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一般來說中藥見效是比較慢的,而西藥見效快但是***大,因此可以在醫生的安排下選用一些***小的中成藥來服用。

1、心痛定片(硝苯地平片)

適用症:心絞痛,如變異型心絞痛、不穩定型心絞痛、慢性穩定型心絞痛;高血壓(單獨或與其他降壓藥合用)。

2、速效救心丸

適用症:冠心病,心絞痛。

用法:含服,一次4-6粒,一日3次;急性發作時,一次10-15粒。速效救心丸當冠心病出現胸悶、心前區不適、左肩酸沉等先兆症狀時,即應迅速含服速效救心丸,切不可等典型的心絞痛發作後再含服。

開始劑量宜小,一般4粒,含服後5分鐘起效。藥效產生時,舌下應有苦辣味和清心透涼感。如果10分鐘後不緩解,可酌情再服用4~6粒,如連用2~3次仍不能奏效,應立即去醫院救治。

3、複方丹蔘滴丸

適用症:冠心病、心絞痛的預防、**、急救。

用法:口服或舌下含服,一次10粒,一日三次,療程28天或遵醫囑。

注意事項:孕婦慎用。

4、複方丹蔘片

適用症:胸中憋悶、心絞痛。

用法:口服,一次3片,一日3次。

注意事項:孕婦慎用。

5、心腦康膠囊

適用症:活血化瘀,通竅止痛,擴張血管,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用於冠心病,心絞痛及腦動脈硬化症。

用法: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

6、地奧心血康

適用症:活血化瘀,行氣止痛,擴張冠脈血管,改善心肌缺血。用於預防和**冠心病、心絞痛以及瘀血內阻之胸痺、眩暈、氣短、心悸、胸悶或痛等症。

用法:口服,一次100~200mg,一日3次;或遵醫囑。

通過上面的介紹,大家對心臟病吃中藥好還是西藥好呢也都很清楚了。不管是服用哪種藥物都需要符合適應症,而且還要確保自身健康與安全,不能因為***太大給自己的健康增添隱患,此外定期複診,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也是很重要的。

13樓:

中藥是調理,急救效果不明顯。對於慢性病,效果比西藥強

我建議中藥和西藥一起吃,效果會更好。可以起到取長補短的奇效

14樓:彭信束婷美

我們中醫對於先天性疾病**效果不理想,目前醫學只有手術,費用高,安全效能穩定,不須擔心手術。

慢性心臟病吃中藥調理可以治斷根嗎? 5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以為,**心臟病是沒有可能的事情,一旦出現病變,很多都是不可逆轉的,並且,心臟病是跟年齡以及環境息息相關的,隨著年齡的增長,器官老化,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心臟的功能,從而出現所謂慢性心臟病的症狀。

由於心臟病的成因非常複雜,並且與飲食和生活習慣相關性很大,中藥調理理論上能緩解症狀,減慢疾病的程序。但控制心臟病,不能過分以來某種**,中西醫結合是推薦的,更關鍵病人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低脂低鹽低糖低熱量高纖維飲食,作息正常,適當運動,都會對疾病有極大的幫助。

並且心肌營養劑的補充也是很好緩解病程的選擇。

請問心臟病的人可以坐飛機嗎,對有心臟病的人能拘留嗎

不建來議乘坐。哪些人不宜自坐飛機 一 bai 傳染性疾病患者。如du傳染性肝炎 活動期zhi肺結核 傷寒等傳 dao染病患者,在國家規定的隔離期內,不能乘坐飛機。其中水痘病人在損害部位未痊癒,不能乘飛機。二 精神病患者。如癲癇及各種精神病人,因航空氣氛容易誘發疾病急性發作,故不宜乘飛機。三 心血管疾...

心臟病的前兆,心臟病有什麼前兆

病程漫長,基礎病變不同,病情輕重不一,又往往伴有多種疾病,使其症狀不典型,常被掩蓋或與其他疾病混淆,易造成誤診或漏診。本病發展緩慢,臨床上除原有肺 胸疾病的各種症狀和體徵外,主要是逐步出現肺 心功能衰竭以及其他器官損害的徵象。症狀有很多,如心絞痛 心律失常 氣促 呼吸困難等,還可能會表現為上腹脹痛不...

夢見犯心臟病什麼意思,夢見自己得心臟病

夢見犯心臟病 人際關係將惡化。尤其容易遭到鄰居的誤解,在背後指指點點。日常生活可不能太隨便呀中年人夢見犯心臟病則近期運勢運程 運氣不通,諸事不如意,避免與人發生糾紛,及家庭不和。職場新人夢見犯心臟病主工作方面 如果覺得工作量過大,超出了個人能力所能達到的範疇時,不要一味投身於工作中蠻幹,要知道,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