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錢月,今年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錢一個月

2022-03-20 18:33:08 字數 5675 閱讀 9229

1樓:廣州卓住入戶

至少交15年,有個計算公式,假如交了15年每年交5000元:【(5000+60)×15+利息】÷139得到的數加上60元,就是你每月領的錢,年齡越大領的越多,60週歲開始領錢

2樓:小龍人書品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只要符合條件的農民,男性年齡達到45歲、女性達到40歲,可以一次補繳最多10年。男性達到45歲、女性達到40歲,可以一次補繳15年。據悉,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繳費標準調整為13個檔次。

分別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7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元、4000元。參保人可按照自己的經濟條件合理選擇繳費檔次。

以上是關於農村養老保險有幾檔的解答

提問我現在46週歲女性,想交最高檔,多大歲數能開支,然後能開多少

現在以靈活就業的身份參保了,交了一年多,然後斷檔了,現在想轉成農村社保,能轉嗎

我問的問題,怎麼不回答呢

一看你就是他媽**

回答交到退休年齡

靈活就業社保可以改成農保,農保繳費低,領取養老金也低,不過是可以更改的!

只要有農村戶口就可以,

提問我問你能開多少錢

回答1. 46歲女性買城鄉養老保險最高檔是按照當年度社保部門公佈社會平均工資3倍,做為繳費基礎的。今年大約是25000元每人每年。一定要量力而行。

2. 46歲辦理城鄉養老保險,需要61歲才能辦理退休。根據目前我國的退休政策,辦理城鄉養老保險的人員,女性靈活就業人員的退休年齡是55歲,但是養老保險必須要繳滿15年才能辦理退休,那麼46歲的女性如果現在辦理城鄉養老保險,那就要到61歲的才能辦理退休。

更多10條

農村養老保險給多少錢一個月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農村養老保險最高4000元。

只要符合條件的農民,男性年齡達到45歲、女性達到40歲,可以一次補繳最多10年。男性達到45歲、女性達到40歲,可以一次補繳15年。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繳費標準調整為13個檔次,分別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7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元、4000元。參保人可按照自己的經濟條件合理選擇繳費檔次。

4樓:愛喝粥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年

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有戶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新農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用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要引導中青年農民積極參保、長期繳費,長繳多得。具體辦法由省(區、市)人民**規定。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錢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錢?參保人員可根據本人及家庭經濟狀況自願選擇個人繳費標準,多繳多得。

(一)各縣市明確個人繳費,參保個人按年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設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0個檔次,參保人員可根據本人及家庭經濟狀況自願選擇個人繳費標準,多繳多得。

(二)在出口補助方面,分別確定最低給予每人每年45-65元補貼,每人每月發放養老金標準最低達到120元;同時鼓勵長期繳費,對累計繳費滿15年的農牧民,每增加繳費1年,每月增加不低於2元的基礎性養老金。

(三)在入口補助方面,分別確定最低給予每人每年20-60元補貼。同時鼓勵多繳費,對選則100元以上檔次繳費的,每提高一個繳費檔次,每人每年增加補助不低於5元。

補貼特殊人群:對城鎮重度殘疾人等困難群體,**代其繳納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

由於每個地方的養老保險繳費基數及比例都是不一樣的,所以繳費金額也就不一樣了。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或是打社保局**12333諮詢這樣能更清楚。

5樓:二姐聊保險

很多地區新農村養老保險繳費標準檔次較多,參保人員可根據本人及家庭經濟狀況自願選擇個人繳費標準,但養老保險繳費標準根據各地情況不同,具體標準也略有不同。針對不同的繳費檔次,**也會補貼不同的金額。具體可撥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12333諮詢。

農村養老保險一年交500元,60歲後能領多少錢一個月?

6樓:愛喝粥

農民養老

保險每年交500元,一般農村養老保險養老金是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組成。基礎養老金國家補貼55元,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繳費總額+利息)/139月,個人帳戶根據本人交納的檔次決定,所以每月具體領取多少,根據本人交納多少決定的。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養老保險一年交500元,60歲以後能領多少錢一個月?這個你要去當地的社保局去諮詢一下。每個地方的標準都是不一樣的

8樓:勾貞焉微

農村養老保險,我一年交500元,到60歲每年能領多少錢。

沒有人可以給你具體數字的!

9樓:吳詩妍好

你這個養老保險一年才交500元呀,正常來說一年最起碼要交個4000多元吧,你這個6歲之後的話,

我估計也就是大概在每個月300塊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來算一算如果在農村每年交社保500元,那麼60歲退休能領取多少養老金?

11樓:糖果補丁

根據國家政策,具體的沒人知道那個時候有多少。

交最高農村養老保險,到60歲可以拿多少錢一個月

12樓:哎喲

標準為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除以139。

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月計發標準為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除以139(與現行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係數相同)。參保人死亡,個人賬戶中的資金餘額,除**補貼外,可以依法繼承;**補貼餘額用於繼續支付其他參保人的養老金。

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

國家依據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

13樓:愛喝粥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到的具體錢數,在這裡無法具體說明。因為全國各省市的經濟發展水平不同,統籌賬戶的金額不一致;並且每個人的工作的工資也不相同,所以,不能進行具體計算。

但是,在這裡,提供一下一些計算公式,供大家自己計算:

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繳,將直接影響到退休後養老金待遇。

14樓:賞閎單甜

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組成(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因為,目前不知道退休時當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額和你的平均繳費指數以及養老金個人帳戶上的儲存額,所以無法準確計算退休時能拿多少養老金。

15樓:王維蠻香

1000元本月60歲可領多少一月?

農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滿60歲後養老金一個月可以領多少?

16樓:熱心市民老陳

農村養老保險待遇是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的,並且終身支付。而月養老金就等於基礎養老金加個人賬戶總額,再除以139。

基礎養老金的交費標準是55塊錢,後面有上調到70元,繳費時間是連續繳費15年,每繳費1年,養老金就會在下一年增加2元。個人賬戶總額是由個人繳費加上**補貼和利息組成。這是計算公式,因為各地情況不一樣,對養老金的規定也會有所差別,所以計算結果也會不一樣,但不會相差很大。

假設你繳滿了15年,那麼當地**就會按歷年補貼,按國家規定的最低標準三十元,暫時是不算利息在裡面的:那麼個人賬戶養老金就等於(你選的檔次+30)乘以15除以139,如果選擇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100元,交滿了15年,那麼在你60歲後就能領:70+(100+30)x15÷139=84元/月,同樣的計算,若是每年交500元,60歲就能領127元/月。

以上是一個計算方法,但是因為每個人的繳費年限不一樣,各地的補貼、利息也不同,所以養老金的領取額也會有差別。當然,上面的計算方法是按**補貼的最低標準30塊錢來計算的。事實上肯定比30塊要高,另外個人賬戶的利息也是一筆錢,那到了退休年齡領導的錢就不止這麼點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每一年交500塊錢,但滿60歲以後一個月領多少錢?反正它的計算方案呢是一樣的,將你個人賬戶的總資金除以139。

18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滿,60歲後養老金一個月可以領多少?你一年才交500塊錢,滿60歲一個月也就是200塊錢左右啊。

19樓:專業仲裁員

農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一‍般農村養老保險養老金是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組成。基礎養老金國家補貼55元,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繳費總額+利息)/139月,個人帳戶根據本人交納的檔次決定,所以每月具體領取多少,根據本人交納多少決定的。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20樓:易春寒

你好!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

所以領多少錢也不一樣,具體要看你們當地是怎樣定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來算一算如果在農村每年交社保500元,那麼60歲退休能領取多少養老金?

22樓:老淵

估計每月最多幾百快吧 能過100就可以慶幸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一下交兩千元能開多少錢呢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60歲以後一個月能領多少錢?

24樓:匿名使用者

村養老保險養老金是由基礎養

老金+個人帳戶組成。

基礎養老金國家補貼55元,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繳費總額+利息)/139月,個人帳戶根據本人交納的檔次決定,所以每月具體領取多少,根據本人交納多少決定。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簡稱新農保)是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建立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養老待遇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土地保障、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社會保險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錢?農村養老保險每年要交多少錢

按照不低於本人 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2 按月繳 納,以天 津市為例。天津市基本 醫療保險規定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一條 職工按照不低於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2 按月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人單位按照不低於職工個人繳費基數之和的10 按月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職工個人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全部和按照規定從用...

農村養老保險要多少錢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要交多少錢

其實要想準確這個問題還是有一定難度的,畢竟每個農村的狀況不一樣,有處在山旮旯裡的貧困村落,也有處在鬧市附近的富有村莊,但要問這兩種地方多少錢夠用,肯定是不一樣的,富有的村莊也許每月5000還不夠用,山旮旯裡的貧困農村也許300到500塊錢就能解決,這東西還是得看當地農村的經濟狀況,大家的收入的來決定...

現在農村養老保險每月領多少錢,農村交養老保險每年交100塊錢。要交多少年?在什麼時候領錢?每個月能領到多少錢?

能查到領多少錢一個月,總麼查 我每年交農村養老保險500元,60歲後每月能領多少錢?農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一般農村養老保險養老金是由基礎養老金 個人帳戶組成。基礎養老金國家補貼55元,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繳費總額 利息 139月,個人帳戶根據本人交納的檔次決定,所以每月具體領取多少,根據本人交...